吃什麼對頭髮和面板有好處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拾萬里之外

對頭髮的食物: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頭髮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如果體內缺乏蛋白質則會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甚至脫髮。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蝦類、雞蛋、牛肉、雞肉等可以定量補充,不僅對頭髮生長有益,也是身體健康的必需品。

2、鐵、鋅微量元素

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會導致脫髮,尤其是鋅,絕大多數脫髮患者都是由於缺鋅引起的。因此,防治脫髮要適當多吃些富含微量元素鋅的食物,如肉類、核桃、雞蛋、肝、花生、芹菜、青菜、蘋果、、香蕉海帶、紫菜、荔枝等。

3、忌油膩和甜食

脫髮患者,特別是脂溢性脫髮患者,吃東西一定要忌油膩,因為脂溢性脫髮的人本身油脂分泌就高於常人,如果吃的油膩過多,則會加快油脂的分泌,堵塞毛囊,長期下去對頭髮健康十分不利。甜食和快餐食品會使人體內的鹽分和糖分過多,同樣會引起脫髮。

4、多吃養髮食物

還有一些特殊的食物,如核桃、何首烏、黑芝麻、黑米,對於頭髮本身的生長、滋潤都有奇妙的功效,多吃這類的食物也能有助於頭髮的烏黑亮澤,健康生長。

對**有好處的食物:

1.蘋果

蘋果裡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胃腸的消化排除淤積在腸胃裡的廢物。從而改善**上的暗斑。蘋果裡還有維生素e和大量的水分,可以防止**的衰老與滋潤因天氣乾燥的**。

多吃蘋果還可以增加人的血色素,讓人的**變白潤。所以人經常蘋果對**是有很大好處的。

2.草莓

草莓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可以使細胞之間變得緊密,所以人吃了既可以促進腸胃的消化,還可以讓人的**變得緊緻,因此多吃草莓也是對**有特別多好處的,另外記得把草莓洗乾淨,因為長得比較接近地面容易被灰塵汙染。

3.香蕉

香蕉偏向寒性實物,上火臉上長痘痘的吃了可以去火,但本身身體偏寒的人別吃,因為容易洩瀉。吃香蕉還可以通便,有利於消化。有利於便祕的人群食用。

又由於香蕉有豐富的營養和多種維生素,使它可以讓**柔嫩光澤。

4.葡萄

葡萄中含有類黃酮是一種抗氧化劑,人吃了可以緩解**的衰老。又因為葡萄裡含有大量易於人吸收的葡萄糖可以幫助人緩解工作後的疲勞,讓人**可以保持活力,所以別人都說女人多喝葡萄酒可以變得年輕。

2樓:顏魅家族

用“吃”去屑 1.避免吃煎炸、油膩、辣、含酒精及咖啡因的食物。 2.

戒食過甜食品。 3.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

糙米,蠔,羊肉,牛肉,豬肉,紅米,雞肉,義大利粉,奶,蛋。 4.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就能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

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 5.蘋果、李子、韭菜、大蒜、胡蘿蔔等新鮮蔬菜水果都可抑制頭皮屑生成。

用“吃”變亮 1.黑芝麻:可食芝麻糊,或一次洗淨0.

5公斤黑芝麻,烘乾後用瓶子裝起來,每天吃一湯勺。黑芝麻具有清大腸、解毒和補腎的作用。堅持20天后,會發、膚皆美。

頭髮油亮烏黑,**白淨嫩滑。2.栗子:

栗子煲湯,可與瘦肉、豬骨或河魚同煲,味道都非常鮮美,有極佳的養髮補發效果。3.多吃雪梨、蘋果和蜂蜜而多飲淡茶和開水是最重要的,切記不要感到口渴才喝水,要保持早午晚都喝水的習慣。

4.新鮮上市的含維b及維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胡蘿蔔、獼猴桃,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澤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除了肉皮、肉凍、豬蹄湯、魚湯對頭髮的強韌濃密有好處之外,深色蔬菜也能讓頭髮更加濃密,比如菠菜等。

3樓:shengsheng愛雅

關鍵膳食要均衡 現在的社會 多吃當季的蔬菜水果 多吃點堅果 黑芝麻 黑木耳 保證睡眠 適量運動

4樓:

黑芝麻特好,我小時候心臟不好,吃了三個月的黑芝麻,頭髮又黑又亮,**還光滑,病也好了.

5樓:安禿臨

好多哦!黃瓜、芝麻、核桃、牛奶、蜂蜜……好多的。都有好處。

6樓:mini6伵

多吃一點堅果之類的東西,比如說核桃,堅果,黑芝麻的嘛 平時吃東西不要太挑食哦 我就不挑食 所以我的頭髮很黑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花生、黑芝麻,各種堅果。

醋對頭髮有什麼好處,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

小冷叔叔無悔 好處一 可以抑制頭屑 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 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 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好處二 殺菌 止癢 用醋洗頭...

吃什麼營養對頭髮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頭髮有好處?

多吃含硫蛋白質 雞蛋 牛奶 瘦肉 豆類 魚貝 酵母等。多食蔬菜 水果 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多食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 花生 豆類 香蕉 酵母 蜂蜜 蛋類及豬肝。醫生說 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據說同樣效果...

對頭髮有好處的中藥有哪些,哪些中藥對頭髮有營養

中藥內服 選用肉蓯蓉 菟絲子 生地黃三味藥,慢火熬成膏,製成梧桐子大的丸。每日2次,每次30 50丸,飯前服用,用溫酒或鹽開水送下。還可選用桂心 旱蓮子草 白芷 菊花 旋覆花 巨勝子 蓽澄茄 牛膝等配成方劑,製成蜜丸,如梧桐子大,每日2次,每次服30丸,鹽水送下。中藥外敷 選用半夏 沉香 生薑 白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