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維生素對頭髮有好處,什麼維生素能促進頭髮生長

時間 2022-01-10 02: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e、維生素b、維生素c

e族維生素不僅有利於改善**狀況,而且能夠促進頭皮內血液迴圈,所以,它可以用來防止脫髮甚至完全改變脫髮狀況。除了日常口服之外,你也可直接將維e塗抹於頭皮幫助頭髮再生。

維生素e與頭髮人體內的維生素e有助於頭髮內部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生命力,並對頭髮起滋潤作用,防止頭髮乾燥和發脆。洗髮以前,開啟維生素e藥丸,把它按摩在頭皮和頭髮上會有很大收穫。當然,這只是對於乾性頭髮而言。

除了維生素e還有維生素h一樣對頭髮有好處。h族維生素就即我們所說的頭髮維生素,它能夠促進頭髮生長,改善乾枯,脆弱的髮質。想要改善髮質,維生素h必不可少。

維生素b與頭髮專家們說過,復合維生素b是美髮的關鍵,但僅服用單一的維生素b不會達到預期目的,因為只有復合維生素b才具有頭髮所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復合維生素b中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及葉酸等,這些維生素促進著秀髮的生長,並使發莖有力和防止過早出現白髮。酒精、、糖、澱粉等對頭髮不利,為了獲得維生素b,美髮者就應該學會平時多食用啤酒和動物肝臟。

維生素c與頭髮 維生素c有助於細胞的再生。頭髮和**看起來完全兩樣,但對**有益或有害的物質,對頭髮也一樣。血液的狀況越好,它就越能有效地向頭皮輸送營養,而這一切都求助於維生素c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維生素對於人體而言是不可缺少的,對維持正常視力、促進生長發育、增強對疾病的感染力等方面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在脫髮的**中維生素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下面我們就來看一看對頭髮有好處的維生素有哪些。 維生素a:

有抑制頭皮皮脂產生的功能,由此防止頭皮油膩,其中蛋類,杏類,肉類,奶類,胡蘿蔔,菠菜,桃類,甘油是維生素a的直接食物**;但是不要過量補充維生素a,否則會引發頭疼,瞌睡等疾病症狀,嚴重者也會導致脫髮。 維生素b3(菸酸):能夠改善頭皮血液迴圈,其中,發酵物,肉類,穀物,魚類是該維生素的基本**。

對頭髮生長大有益處,平時要合理的安排飲食。 維生素b5,也稱為泛酸脂可以預防脫髮,對於頭皮的健康非常有必要,主要**於蛋黃,牛奶,肝臟,腎臟和土豆等。

維生素b6:可以幫助頭髮健康生長,使掉落的頭髮重新長出,主要**於穀類,蛋類,瘦肉類,但是不要過量補充,以免導致手腳麻木。 維生素b12:

也可以抑制頭髮受到外界的損害,其中雞肉富含維生素b12。 維生素c:可以保持健康髮質,其主要**包括菠蘿,青辣椒,士多啤梨,綠葉蔬菜,柑橘,土豆和香瓜。

維生素e:可用來增加頭皮血液迴圈。 我們平時可以從飲食中攝入既營養又健康的維生素,這樣更有利於促進頭髮的生長。

因此防脫髮要多補充維生素,看看你的頭髮缺少什麼維生素,然後配合飲食及藥物來**。 維生素的補充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切忌:一定要全面的攝取,單一的攝取會造成營養失衡,對脫髮的**同樣會起到不可預知的***。

3樓:

我是湖南人,今年30歲了,就是因為脫髮,我足足自卑了9年,也正是因為脫髮,人生最好的9年光陰留下了很多的遺憾,現在回過頭再想想,那段歲月簡直不堪忍受。這些年來經歷了諸多坎坷與波折,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看到了《黃梭/茂發錄》一文,文中說的是乙個女生戰勝掉發的事情,看得我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做了,現在也是滿頭黑髮了,自信了很多。那我就撿一些重點的講述給大家吧:

1、平時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吃五穀雜糧,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少吃甜食;

2、改善生活習慣,按時作息,少熬夜,不要挑燈夜戰,因為提高睡眠質量會有助於改善掉發狀況;

3、避免暴曬,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暴曬,在室外游泳、日光浴時要做好防護。

4樓:永遠的羅赫

維生素a,和b類~

對頭髮有好處的食品

要使頭髮秀美,乙個重要的方面是合理補充有助於頭髮健美的營養食物。祖國醫學認為,氣發的潤養**於血,故發有「血餘」之稱。發的營養雖**於血,其生機則根於腎氣,因此,發為腎之外候。

發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均與腎的精氣盛衰有關。所以要維護秀髮的健康,應經常服食補肝腎、益精血類食療膳,常選用熟地、枸杞、淮山藥、何首烏、桑椹、黑芝麻、黑大豆、菠菜、胡蘿蔔、核桃等。現代醫學也認為,人體的頭髮與骨髓盛衰有關。

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都在骨髓中形成,而骨髓的衰退是缺乏類粘蛋白和骨膜質引起的,因此這些物質的缺乏也就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所以經常注意補充一些頭髮生長所必需的鐵、硫、維生素a和優質蛋白質是十分重要的。

科學家們研究發現,禿髮婦女中,缺鐵性禿髮者佔百分之三十,這是一類較為常見的禿髮症。一旦及時調整飲食,補充含鐵食物,禿髮即立即停止,並重新長出新發。因此平素應經常補充黃豆、黑大豆、菠菜、鴨肉、雞蛋、帶魚、青蝦、熟花生、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含鐵豐富的食物。

有些人的頭髮變黃、發暗,這是因為血液中酸性毒素。它的起因,除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外,由於長年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質滯留,從而產生了酸毒素。所以應減少純糖(如蔗糖、甜菜糖等)和脂肪的攝入,注意攝取含碘、鈣、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魷、鮮奶、雞蛋、豆類。

另外,頭髮的烏亮秀美是由於甲狀腺素作用,而微量元素碘可以增加刺激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所以常食含碘質的海藻類食物,如紫菜、海帶可使頭髮滋潤烏亮。對於頭皮屑多、頭皮奇癢者要忌食油煎、油燒等油膩大的食品及發酵食品、乳類製品,澱粉食品也不宜過食。而常食萍果、李子、韭菜、大蔥、紅蘿蔔等新鮮蔬菜和水果,則可抑制頭皮癢和多屑。

下面介紹幾種日常易得的益發食品的食用。

黑芝麻方法:把黑芝麻洗淨、曬乾,用小火炒熟,研成粗粉裝瓶,每晚睡前加少許白糖於兩匙芝麻粉中,和溫開水送服,食後漱口潔齒。

作用:養血潤燥,補益肝腎,烏須黑髮。

核桃方法:每晚睡前,取核桃數個砸殼取肉食之,或製成菜餚食用。

作用:溫肺腎、止咳喘,補氣血,潤肌膚。

海帶、紫菜

方法:每晚臥前,取適量海帶或紫菜做湯食用。

作用:滋潤頭髮,烏須黑髮。海帶、紫菜中含有蛋白質、礦物質,富含碘質、維生素b2、b6等。

水果方法:臥前,取一蘋果或李子、胡蘿蔔適量,用溫水洗淨後食用。

作用:養髮護髮。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毛髮生長所必需的維生素及其它微量元素。

菠菜湯方法:每晚臥臨前,取菠菜2兩自製一碗菠菜湯,食之。

作用:健脾助運,養血烏髮。 說明: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及維生紫c、b等,對黑色素顆粒的合成提供了充足的原料。另菠菜食之,能增強胃腸蠕動,協助消化。

5樓:睿爸育兒記

頭髮稀少吃什麼維生素?

6樓:頂尚堂

多吃黑色素比較高的一些事物例如黑豆,黑芝麻,彌胡桃,山藥等等,另外也要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質一類的食物。

7樓:滑桖翎

鬼剃頭其實是斑禿的俗稱,斑禿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毛囊破壞,成因一般多與**病、物理因素、神經衰弱及發育缺陷有關,出現了這種情況不要著急,以下幾點建議會有幫助

1、放鬆情緒,不要緊張;

2、保證充足睡眠和健康的飲食;

3、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一旦出現可以用老羅青絲一文說的,可以生髮止脫,堅持用著頭髮就能再長出來。

8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為正常的上皮角化所必需,長期缺少維生素a可使毛髮變乾燥,易劈裂、折斷或脫落。

含有維生素a且有利於毛髮生長的食品主要有:牛肝、牛肉、豬肝、雞肝、魚肝、沙丁魚、鮮魚、奶油、蛋黃、牛乳、羊乳、蘿蔔葉、胡蘿蔔及其葉、菠菜、油菜、南瓜、青豌豆、西紅柿、柑橘、柿子、香蕉、菠蘿、梅、櫻桃、杏、玉公尺、海帶等。

補充維生素b:長期服用復合維生素b可使毛髮恢復色澤,而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缺乏可干擾毛髮生長,使毛髮生長不佳或造成毛髮脫落。

含有維生素b2而有利於毛髮生長的食品主要有:雞蛋、魚類內臟、牡蠣、蛤、帶魚、羊乳、牛乳、牛肝、雞肝和腎、豬肝、菠菜、捲心菜、甜薯、南瓜、西紅柿、黃瓜、芋類、海藻類、茶、小公尺、玉公尺、大豆等。

含有維生素b6而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品有:肝、乾酪、蛋黃、牛乳、肉、魚、公尺糠、酵母、紅糖、胡蘿蔔、蠶豆、豌豆、菠菜、芹菜、馬鈴薯等。

什麼維生素能促進頭髮生長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能促進頭髮生長的維生素:

1、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的正常功能和結構的完善,促進頭髮的生長,避免頭髮開叉斷裂現象。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菜、萵筍葉、杏仁、核仁、芒果等。其次,動物肝臟、魚、蝦類以及蛋類的維生素a含量也較多。

2、維生素b族可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含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有小麥、紅公尺、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魚、乳酪中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類。

3、維生素c是頭髮生長必不可少的營養成分,能促進細胞再生,對預防頭髮開叉斷裂有輔助作用。新鮮水果、綠色蔬菜都富含維生素c,如櫻桃、蘋果、大棗、番茄、冬瓜、蘿蔔、大白菜、藕、菠菜、芹菜、韭菜、辣椒等。同時,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還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

4、維生素e可以改善頭髮毛囊的微迴圈,促進頭髮生長,避免出現頭髮開叉斷裂。它主要存在於核桃仁、橄欖油、玉公尺、麥芽、豌豆、芝麻、葵花子、捲心菜、鮮萵苣等食品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1、勤梳理法:

頭髮每天要記得長期的梳理,因為梳理頭髮能夠促進頭部的血液的迴圈,同時也能夠增強頭皮細胞的活力,可以使頭髮達到快速生長的功能,最好是用木梳子梳理頭髮哦,不要用尼龍梳子梳理,?尼龍梳子易產生靜電,會給頭皮帶來不良刺激;

2、淘公尺水洗髮:

用淘公尺水洗頭據說也可以讓頭髮長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的。每天將淘公尺後的水留下,加入適量的熱水,將其調溫即可,長期使用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

3、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乾、無光澤及容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所以要多攝取蛋白質(如:肉類、肝臟、蛋類製品、黃豆類、優酪乳、起司等)、鈣質、膠質(魚類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4、啤酒護髮:

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5、多進行頭部按摩:

日常空閒的時候,可以使用頭部按摩器來按摩頭皮,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迴圈,也可以促進頭髮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長;

6、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充足的睡眠習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同事頭髮也能夠達到生長的作用;

7、不同牌子的洗髮水換著使用:

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8、吹風機要少用:

吹風機的溫度過高會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毛髮受損後就很難使頭髮能夠正常的生長,所以說吹風機少用或者是不用為好;

9、避免燙染髮:

燙髮染髮藥水中的鹼性成分和氧化作用,會致使頭髮表層的鱗片遭到破壞。使頭髮內部結構處於無保護狀態,會使內部的水分和營養成分流失,有害於頭髮、頭皮和毛囊,會或多或少地使頭髮的角質蛋白發生變性,使頭髮容易發黃、發脆,沒有光澤、沒有彈性。

注意事項

頭髮的生長與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護理是息息相關的,燙染髮對髮質的損傷是很大的,所以要注意日常的護理與修護,多使用一些滋養型的護髮素進行護理;

醋對頭髮有什麼好處,吃什麼對頭髮有好處?

小冷叔叔無悔 好處一 可以抑制頭屑 用醋洗頭可以抑制頭屑,有些女性頭皮屑多,各種去屑洗髮液都不管用。如果在每晚睡覺前,用1 1的食醋和清水在頭皮屑生長處塗溼,輕輕揉搓髮根部,10分鐘以後,用清水洗淨。這樣做可以抑制頭皮屑過多生成,並可以最終 用加入食醋的溫水洗髮也有效果。好處二 殺菌 止癢 用醋洗頭...

吃什麼營養對頭髮有好處,吃什麼食物對頭髮有好處?

多吃含硫蛋白質 雞蛋 牛奶 瘦肉 豆類 魚貝 酵母等。多食蔬菜 水果 內含有許多構成髮質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多食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有預防白髮和促進頭髮生長的作用。例如麥片 花生 豆類 香蕉 酵母 蜂蜜 蛋類及豬肝。醫生說 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 據說同樣效果...

懷孕吃什麼維生素,懷孕吃什麼補充維生素?

1 維生素d 是鈣和磷代謝所必需,要使胎兒骨骼和牙齒的根基好,孕婦的飲食中必須含有此種成分。它多半來自牛奶 肝 經陽光照射亦會產生維生素d。2 維生素k 如果懷孕期間發生出血的併發症,的維生素k有助於保護母親和胎兒。它存在於深色蔬菜 全殼 大豆中,甚至人體腸道細菌作用亦可形成,如果孕婦缺乏此類營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