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光是怎麼回事,夜光t恤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夜光,而且都不會滅。

時間 2022-01-10 02:50:08

1樓:桌子和小白

螢光粉(俗稱夜光粉),通常分為光致儲能夜光粉和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兩類。光致儲能夜光粉是螢光粉在受到自然光、日光燈光、紫外光等照射後,把光能儲存起來,在停止光照射後,在緩慢地以螢光的方式釋放出來,所以在夜間或者黑暗處,仍能看到發光,持續時間長達幾小時至十幾小時。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是在螢光粉中摻入放射性物質,利用放射性物質不斷發出的射線激發螢光粉發光,這類夜光粉發光時間很長,但有毒有害和環境汙染等應用範圍小。

人們在實際生活中利用夜光粉長時間發光的特性,製成弱照明光源,在軍事部門有特殊的用處,把這種材料塗在航空儀表、鐘錶、窗戶、機器上各種開關標誌,門的把手等處,也可用各種透光塑料一起壓制成各種符號、部件、用品(如電源開關、插座、釣魚鉤等)。這些發光部件經光照射後,夜間或意外停電、閃電後起床等它仍在持續發光,使人們可辨別周圍方向,為工作和生活帶來方便。把夜光材料超細粒子摻入紡織品中,使顏色更鮮豔,小孩子穿上有夜光的紡織品,可減少交通事故。

目前國內外夜光材料主要是以zns,srs和cas製成的,發出綠光和黃光。srs,cas材料易潮解,給廣泛應用帶來困難。所以市場上主要是以zns為基質的夜光材料。

但它的餘輝時間只有1~3小時,同時在強光(如太陽光)、紫外光和潮濕空氣中容易變質發黑,所以在許多領域中應用受到限制。新增鑽、銅共啟用的zns夜光粉雖然有很長的餘輝時間,但它有紅外淬滅現象,在電燈光(包含較多的紅光)照射下,餘輝很快熄滅。

2樓:小猴愛上豬

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帶有十分準確的時間訊號,可用它自動校準塔鐘/大鐘,可保證時鐘永遠準確。可簡單的解釋為:衛星時鐘,用它校準大鐘永遠準確。

led——半導體發光二極體。發光效率高,使用壽命長(10年),常作為大鐘指標刻度夜光的光源。

pc板——聚碳酸脂板,一種類似有機玻璃的塑料材料,透明,但強度要比有機玻璃高的多,兩層無機玻璃之間加一層pc板,就是防彈玻璃。並且耐老化效能很好,可用於戶外。常用的厚度為3至5公釐。

是鐘盤透光式夜光的大鐘鐘盤常用材料,一般透光式夜光鐘盤常使用中空的pc板——陽光板。

pvc板——也稱雪弗板,塑料裝飾材料,可用於戶外,不透明,有多種顏色,比重較輕。厚度規格很多,常用的厚度從1公釐到20公釐。

鋁塑板——也叫塑鋁板,在塑料板的單面敷一層鋁箔,稱單面鋁塑版,若兩面均敷有鋁箔稱雙面鋁塑版,雙面板不易變形。可用於戶外的裝飾材料。厚度基本在3公釐左右。

大鐘最常用的夜光方式:

鐘盤透光式夜光——整個鐘盤是亮的。鐘盤一般選用乳白色透光的pc板,在鐘盤後打日光燈,使光線透出。

指標刻度夜光——指標刻度是亮的。指標刻度做成燈箱結構。內部一般使用led光源。

鐘盤直徑小於2公尺時建議客戶使用鐘盤透光式夜光,大於2.5公尺時建議使用指標刻度式夜光。2公尺至2.5公尺之間可靈活掌握。

大鐘/塔鐘的最常用的附加功能:報時、夜光、gps校準。

大鐘、塔鐘、塔鐘對土建的要求、塔鐘/大鐘安裝的結構形式(壁掛式、半嵌入式、嵌入式),塔鐘鐘面為何要開視窗或開門等公司的主**上都有,請經常看看。

有的客戶問,你們的建築大鐘是機械的、石英的還是電子的?

機芯是機械的,控制是電子的,並多使用微機(並不一定是個人電腦,而是微控制器,更準確的講應該是微控制器——mcu)控制。而時間基準的產生是石英的。

子母鐘:使用子母鐘的目的是讓在此系統中的所有時鐘的時間一致,為達到此目的使用母鐘同步所有子鐘的時間。

母鐘同步子鐘的主要方式:1.脈衝同步方式;2.

通訊方式。前者母鐘輸出驅動脈衝直接驅動各子鐘,從而保證各子鐘的時間與母鐘的時間同步;後者通過通訊方式由母鐘發布時間資訊,子鐘接收時間資訊從而同步子鐘的時間。

3樓:在天童寺感受盛夏的翠鳥

夜光粉是一種可吸光,放光的物質.在白天或有光照時,它會吸收光,並作為一種能量儲存,到黑暗時放出光(能量)來.如果它不吸光,是不會在晚上亮的.

自己可以試一下,把夜光表放在抽屜裡,晚上拿出來不會亮.夜光粉吸收的能量很少,輻射也很小,幾乎無害。

4樓:見色不亂之阿德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指含有磷的東西吧。

夜光t恤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夜光,而且都不會滅。 50

5樓:匿名使用者

表上塗有蓄光型螢光材料,在吸收了足夠的光能以後會緩慢的釋放出來

是對人身體不好,因為夜光的材料有一定的放射性,長時間接觸會對身體產生影響!最好不要使用帶夜光材料的東西!為了以後著想!

不是所有的都有害,小攤上買的夜光小物品如鑰匙鏈、小牌子、一般不會有事。

兒童最好不要買(放在口中不行因為它的成分你並不清楚是什麼,大多是有毒的)。裝有液體的最好不要買。

其實夜光手錶、夜光貼畫、夜光的小飾品都很多你注意一下就行了。這個是不一定的,要看你的這個夜光的首飾質量如何?如何不是正規的地方買的話,很有可能輻射過大的,確實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帶這個東西你要謹慎了!

一般性的便宜的東東發光的,都是磷粉。

不過具有放射性的「鈾」也能發光,但是鈾是製造原子彈的必備元素,許多國家製造轉換「鈾」的技術都沒有,可以想象其的珍貴性!

,還有,不管什麼飾物,睡覺前都應脫下,連文胸都要脫,就別說飾物了絕對是有害的:

夜光飾物會產生鐳輻射,量雖微弱但經過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比如導致**癌變等。

附資料:

在黑暗中能發出各色螢光的物質,稱為夜光材料。人類使用夜光材料,已經有相當悠久的歷史,比如用在手錶的盤面上,就製成了一種夜光表。

夜光材料分為自發光型和蓄光型兩種。自發光型夜光材料的基本成分為放射性材料,不需要從外部吸收能量,可持續發光,不僅黑夜,白天也是如此。正是因為含有放射性物質,所以在使用時受到較大的限制,廢棄後的處理也是一大問題。

蓄光型夜光材料很少含有放射性物質,沒有使用方面的限制,但它們要靠吸收外部的光能才能發光,而且要儲備足夠的光能才能保證一直發光。蓄光型夜光材料的另個缺陷是輝度不夠。例如,以前一直使用硫化鋅作為餘輝型螢光體,但發光時間太短,輝度也不夠。

於是後來就摻和了一種放射性同位素巨147,發光的效果是理想了,但放射性同位素的介入。不符合環境保護的要求。

6樓:漫步於網路之海

一般是含有【螢光粉】的印刷圖層覆蓋在衣服的表面!!!白天或人工光源下「吸足了」光之後,在黑夜或較暗的地方會長時間的發光!!!!注意:

螢光粉是致癌物盡量不要選擇這類的衣物穿著!!!!!!!!------------------僅供參考!!!!!!!!!!!!!!

7樓:

夜光夜光,不發光怎麼能叫夜光呢

鑽石的螢光是怎麼回事?

8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鑽石螢光是指鑽石在紫外光的激發下發出的光。可以將鑽石比作乙個多面的稜柱,光線照射過來,會將光線分成五顏六色的光反射出去,就像三稜鏡做的物理實驗那樣。鑽石的顏色越淺,閃光的顏色越強,色級就會越高。

只有在紫外線比較強烈的情況下才可以看到鑽石的乙個光,一般自然光線是看不到的,並且螢光用肉眼也是可以看到。

螢光作為鑽石的乙個天然指標,其色彩一般是由內部所包含的化學成分所決定的,例如彩色鑽石的螢光色彩會有藍色、黃色、白色、橙色、綠色和粉色。而無色鑽石的螢光色彩一般是黃色或藍色。

9樓:

鑽石是物理屬性,鑽石的螢光是指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發出的黃光和藍光等有色光的強度。鑽石的螢光顏色比較多,常見的有藍色、黃色、藍色、橙黃色、粉色等。

在挑選鑽石的時候,尤其是gia鑑定鑽石,在螢光一欄都有標註,螢光中stong,verystrong的 反應會對鑽石的火彩有影響。

從正面來看,會有一層白霧以致不透明的感覺。一般弱螢光可影響**5%,中常螢光會影響7%-10%,強螢光對於越高顏色影響越大,可達30%甚至以上,特別強螢光基本都要比無螢光的**低35%。

10樓:逍遙的心傷

鑽石的螢光指的鑽石在形成的過程中含有了硼元素,在強紫外線的照射下會泛藍光。螢光等級分為 none(無),faint(微弱),medium blue(中等藍)/medium yellow(中等黃),strong blue(強藍)/strong yellow(強黃)

11樓:6班

就是這樣了,所以一般都推薦買n的,沒有螢光,f還可以,再強一點會令鑽石發蒙的,不要買。

12樓:橘紅家的珠寶鑑定師

螢光指的是鑽石在強烈紫外線下發出的藍光或者黃光等有色光,按照強度級別分為 n無螢光 f弱螢光 m中等螢光 s強螢光 vs非常強 ,在自然光線下 我們是感覺不到她的,除非在紫外線強烈的陽光下 具有很強螢光的鑽石 我們肉眼可以感覺出來

13樓:心之源妃弄墨

螢光fluorescence指標是指鑽石在強烈紫外線下會發出的藍光或者黃光等有色光的強度。也就是說,在自然光線下是感覺不到它的,除非在紫外線比較強烈的夏天陽光下,具有很強螢光的鑽石,肉眼感覺到螢光的存在。除了這個情況,螢光對佩帶是沒有任何影響。

n無螢光 f微螢光 m中螢光 s強螢光。

怎麼折夜光星,夜光星星摺紙那面是正面

姬覓晴 1 首先先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紙條,可以用摺紙剪出寬為1cm左右的長紙條。2 把長紙條的末端打個結,留出一點小小的短邊,3 兩邊往外慢慢拉,形成一個五角形,把露出來的小短邊往上折起來。4 翻過來,把紙條沿著五角形的下邊向上翻折。5 順著五角形的每條邊翻折。6 一直順著五角形往上折,直至折到紙條的...

眼睛畏光是怎麼回事,眼睛怕光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患了梅傑症候群,建議去檢查一下 還是要注意用眼,長期的話建議檢查一下 眼睛經常會疲勞,會畏光是怎麼回事?眼睛疲勞一旦出現,一定與眼睛習慣和日常生活有關,像用眼的習慣一樣,要提高近距離用眼的時間,這樣眼睛才能工作和休息。如果長期出現眼睛疲勞,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糾正,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

眼鏡的反光是怎麼回事

鏡片如果不鍍膜,反射率只有4 因此,純玻璃鏡片是不可能做到這種效果的。這種效果產生的原因是,鍍了高反膜,也就是外界的光是不容易進入的,當然進入的光也不容易出來。但是僅僅做到這一點還不夠的,因為外面的光進不去,那也就看不到外面了。奇特就奇特在外面和眼睛附近的光強對比上,眼鏡遮住的那一部分光是非常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