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的反光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0 05:1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鏡片如果不鍍膜,反射率只有4%,因此,純玻璃鏡片是不可能做到這種效果的。

這種效果產生的原因是,鍍了高反膜,也就是外界的光是不容易進入的,當然進入的光也不容易出來。但是僅僅做到這一點還不夠的,因為外面的光進不去,那也就看不到外面了。

奇特就奇特在外面和眼睛附近的光強對比上,眼鏡遮住的那一部分光是非常弱的,能夠透過眼鏡出來的就更弱了,而外面的光很強,反射出來的也很強,所以從眼鏡裡面透射出來的光就淹沒在外面反射的光裡,看不到了。當然,能夠透過眼鏡進入眼睛的光與外面的光強相比也是非常弱的,但是因為眼鏡遮住的部分本來就已經很弱了,所以就能看清楚外面。

原因就是鍍了高反膜,而且處在一個明亮的環境中。兩者缺一不可。

要加強這種效果,一個是外面要明亮,鏡片反射率要高,可以鍍多層膜,但是也不能太高,太高了,全反了,就看不到了。

減弱這種效果,一個是降低環境的光強,比如把窗簾拉上,把燈關了,這樣,估計老師也看不到你們了,另外就是降低反射率。

當然了,如果墨鏡,就不一樣了,它可以自己調節透射率的高低,所以你只能看到一團黑,而不能看到反射的景物。

2樓:麗視達眼鏡連鎖店

因為近視眼的鏡片都是有鍍膜的,用膜的話從某個角度看都是會有紫色又或者是紫紅色的反光,這個是屬於正常的光學折射現象,這個是無可避免的,近視眼的話,平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用眼情況,注意眼部的衛生,手機電腦儘量少看。

3樓:山東視防

基本上所有的眼鏡片都會反光,只要有一個穩定的光源照射在眼鏡片的表面都會出現反光的情況,當然度數越高,光線透過率會有所降低,所以反射的光的光線也會更多一些,這樣子反光情況會更明顯一些。這都是正常的物理現象,不用過多的擔心。

4樓:山東視防

眼鏡反光,是正常的物理現象,因為光線照射在眼鏡片的表面會有一部分被反射回來,這個不用擔心,一般眼鏡反光的話,沒有特別好的方法能夠改善,可以嘗試更換一下眼鏡片的品牌,只是綠等等,或者說是眼睛片的膜層,應該會起到一部分的作用。

5樓:

是兩列光干涉的結果 鍍膜有時是增透 有時是高反 取決於鍍膜物質 你要加強反射光要鍍硫化鋅 厚度最小是該光在硫化鋅裡面波長的1/4 自然界光紅橙黃綠藍靛紫波長依次遞減 具體你要反哪種光就要算出它的波長了

眼鏡反光的顏色不一樣,我看到的有綠,藍,紫,是怎麼回事?有什麼作用?還有其他顏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反光不一樣,是折**光源所導致的“光之色散”現象。沒有什麼作用,紅、橙、黃、綠、藍、靛、紫等各種色光組成的。

所看到的綠藍紫色光,便是“七色光譜”中的三種光色,也是太陽複合光線的七種光色,在自然界中可以透過水晶等光折射材料散射出來。沒有什麼作用,光的色散(dispersion of light)指的是複色光分解為單色光的現象;複色光通過稜鏡分解成單色光的現象;光纖中由光源光譜成分中不同波長的不同群速度所引起的光脈衝展寬的現象。

色散也是對光纖的一個傳播引數與波長關係的描述。牛頓在2023年最先利用三稜鏡觀察到光的色散,把白光分解為彩色光帶(光譜)。

7樓:我們想知道

1,你看到的眼睛反光不一樣,是折**光源所導致的“光之色散”現象。

你所看到的綠藍紫色光,便是“七色光譜”中的三種光色,也是太陽複合光線的七種光色,在自然界中可以透過水晶等光折射材料散射出來。

《女媧補天的故事》中煉製七彩石的情節,便是原始黃土高原人在四十萬年以前,通過水晶石發現太陽光譜的虛擬故事。

太陽的複合光,通過水晶石三稜鏡等分光器被分解為各種單色光的現象,叫做光的色散。

.                                稜鏡折射光譜

被分解的單色光依次排列而成的光帶叫做“陽光七色光譜”。

各種顏色的光,在真空中都以恆定的速度傳播,而在介質中,光波的傳播速度要減慢,而且不同波長的光波其傳播速度也各不相同。

因此,同一介質對不同的單色光折射率是不同的,紅色光的折射率最小,紫色光的折射率最大,而你所看到的綠藍紫色光復合這一特徵才被發現。

.                                    稜鏡下對光譜的色度分析

2,可見光的特點作用。

對於(肉)眼可以看到的集中顏色的光,稱為可見光譜帶,簡稱可見光。

(1)可見光譜帶:

波長380~780nm之間,其特點是(肉)眼可以看見的唯一光譜,可見光波段進一步可以分為不同的幾種顏色,對人體沒有直接的傷害作用。

.                                        太陽光譜帶

其中:(2)紫外線譜帶:波長280-400nm之間,其特點是穿透性強,可使人體**黑色素沉積,顏色加深,過度的紫外線曝晒會導致**癌,可導致地毯、窗簾、織物及傢俱油漆褪色。

在醫學上,就是利用了紫外線譜帶的作用特點,進行大空間的消毒滅菌。

.                                         殺菌紫外線

(3)紅外光譜帶:波長700~2400nm(奈米)之間,其特點是可以直接感受到陽光“不可見”的熱量,所含能量最大,所以熱量也高。

實用技術中的紅外線裝置,便是利用了紅外光譜帶的作用特點,進行各種需要的採集和照射。

.                                           紅外不可見光譜帶

(4)綠藍紫色光譜帶:綠藍紫色光是可見光中的常用光學光譜帶,380nm~780nm之間的一段光線,其特點是可以遮蔽不可見光線對眼睛的刺激性傷害。

在實用技術中,多用於醫學防紫外線護目鏡和其他護目用途的眼鏡。

.                                         綠藍紫色光譜帶

3,太陽光線中的其它可見光。

在太陽光線中的其它可見光共有七種顏色,分別是赤橙黃綠藍靛紫七色。

這些光線與其它不可見光線共同作用於太陽空間的大氣元素,生成了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和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等物質。

並促使水星演變為地球及其它物質的生成,演繹了無機物到有機物的轉化形成,且催化了人類與其它原始生命的形成。

.                               太陽的光譜

8樓:

眼鏡鍍膜不同,反光就不同,藍紫色的膜一般上來講是能防螢幕藍光,針對長時間看電腦手機的人來說有一定的保護視力的作用。也有橙色或者其他顏色的膜,鍍膜不同,反光顏色不同。望採納

眼睛畏光是怎麼回事,眼睛怕光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患了梅傑症候群,建議去檢查一下 還是要注意用眼,長期的話建議檢查一下 眼睛經常會疲勞,會畏光是怎麼回事?眼睛疲勞一旦出現,一定與眼睛習慣和日常生活有關,像用眼的習慣一樣,要提高近距離用眼的時間,這樣眼睛才能工作和休息。如果長期出現眼睛疲勞,那麼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糾正,一般常用的方法有 ...

夜光是怎麼回事,夜光t恤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夜光,而且都不會滅。

螢光粉 俗稱夜光粉 通常分為光致儲能夜光粉和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兩類。光致儲能夜光粉是螢光粉在受到自然光 日光燈光 紫外光等照射後,把光能儲存起來,在停止光照射後,在緩慢地以螢光的方式釋放出來,所以在夜間或者黑暗處,仍能看到發光,持續時間長達幾小時至十幾小時。帶有放射性的夜光粉,是在螢光粉中摻入放射性...

不要被忽悠了 “開光”是怎麼回事

美景良辰 在佛教 開光 指 術語 佛像落成後,擇日致禮而供奉之,謂之開光。佛說一切如來安像三昧儀軌經曰 復為佛像,開眼之光明,如點眼相似,即誦開眼光真言二道。佛像開光和不開光,都一樣可以供。對此有出家 開示 學誠法師 開光 問題節選 龍泉寺沒有 開光 業務。從小教導孩子深信因果 斷惡修善,便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