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單反相機如何驗機

時間 2021-09-20 05:12:19

1樓:茶世

1、檢視包裝。

一般包裝盒的開口處都是有一層膜狀封條的。開啟機箱,檢視所有的附件,看看少不少,要看清楚保修卡和機身的編號是否吻合。鏡頭和機身暫時不要動。開包裝一定要自己開,別讓商家開。

2、附件檢視過之後驗機身。

看看lcd屏上面有沒有手指印,取景器,電池倉是否有明顯進灰。

3、開啟機身蓋,迅速檢視反光板和對焦屏(可能看不到),還有鏡頭卡口,確定沒有問題後就把機身蓋上(這個過程不要太長,機身裡面容易進灰)機身蓋開啟後,開口儘量不要向上,以免落灰或進入異物。

4、檢視鏡頭。

開啟鏡頭蓋,看看鏡頭上面有沒有劃痕,手指印,灰塵等。再輕輕地晃一晃,聽聽有沒有鬆動的聲音,再開啟鏡頭後蓋,光圈開到最大,對著光源看看鏡頭內部有沒有異物(這個一般不會有)。鏡頭後蓋開啟後,後端儘量不要向上,以免落灰或進入異物。

看完趕緊把鏡頭前後蓋蓋上,先後蓋後前蓋。

5、檢查電池,sd卡。若無疑問,安裝電池和sd卡。

6、裝鏡頭,然後開機看是否正常。

7、檢查ccd壞點。

開機胡亂拍幾張,讓機器預熱一下,2-3分鐘就行了。然後蓋上鏡頭蓋,全手動模式把光圈調到最大,快門2秒,關防抖,關機內降噪,開拍吧。

iso從100開始,一直到最大iso,每個iso拍一張,儲存為raw格式,然後電腦上轉成最大格式的jpg,用deadpixeltest軟體檢測。

8、 檢測亮點很簡單,拍純黑的**看看lcd屏就行了。

2樓:又一粒砂

買單反相機,發票是一定要的,沒有發票,沒辦法保修。相機的一般的檢查方法如下:

1、 檢視包裝。

一般包裝盒的開口處都是有一層膜狀封條的。開啟機箱,檢視所有的附件,看看少不少,要看清楚保修卡和機身的編號是否吻合。鏡頭和機身暫時不要動。開包裝一定要自己開,別讓商家開。

2、 附件檢視過之後驗機身。

看看lcd屏上面有沒有手指印, 取景器,電池倉是否有明顯進灰。

3、 開啟機身蓋,迅速檢視反光板和對焦屏(可能看不到),還有鏡頭卡口,確定沒有 問題後就把機身蓋上(這個過程不要太長,機身裡面容易進灰)機身蓋開啟後,開口儘量不要向上,以免落灰或進入異物。

4、 檢視鏡頭。

開啟鏡頭蓋,看看鏡頭上面有沒有劃痕,手指印,灰塵等。再輕輕的晃 一晃,聽聽有沒有鬆動的聲音,再開啟鏡頭後蓋,光圈開到最大,對著光源看看鏡頭內部有沒有異物(這個一般不會有)。鏡頭後蓋開啟後,後端儘量不要向上,以免落灰或進入異物。

看完趕緊把鏡頭前後蓋蓋上,先後蓋後前蓋。

5、檢查電池,sd卡。若無疑問,安裝電池和sd卡。

6、裝鏡頭,然後開機看是否正常。

7、 檢查ccd壞點。

開機胡亂拍幾張,讓機器預熱一下,2-3分鐘就行了。然後蓋上鏡 頭蓋,全手動模式把光圈調到最大,快門2秒 ,關防抖,關機內降噪,開拍吧。iso從100開始,一直到最大iso,每個iso拍一張,儲存為raw格式,然後電腦上轉成最大格式的jpg,用dead pixel test軟體檢測。

記下每張**上壞點的座標(如果有壞點的話),看看是不是都在同一個位置,如果是,就換機吧。dead pixel test裡面的“壞點數值限”分別調成200,150重複檢測。 不過這一項,商家不一定會同意你做測試,有些麻煩。

簡單點的話,就對著戶外的天空拍幾張,然後在相機裡放到最大,仔細檢查,多拍幾張來對比是否有固定暗點。

8、 檢測亮點很簡單,拍純黑的**看看lcd屏就行了。

9、 檢測快門次數。

一般**的命名就是快門次數,也可以用exiftool gui軟體檢測。 一般相機出廠前生產商都會檢測一下的,所以允許有一點快門次數,但如果超過300的話,立馬換機。

10、最後,相機如果是全新的,開機的時候會有時間設定和語言選擇的介面的,否則,可以懷疑這是用過的機器。主要還是靠上面的幾點檢測,因為你開機的時候商家會讓你跳過語言選擇和時間設定介面。商家擔心你設定過時間和語言之後你再不要,這樣這臺機器他就可能賣不出去了。

因此,開機顯示“時間設定”和“語言選擇”介面的不一定是全新的機器。

大概就這麼多吧!祝您好運!

3樓:

一,沒經驗就在正規地方買

二,3碼合1,記得是包裝、主機、保修卡上都能找到同一個sn三,如果可以,上網驗證

四,準備放大鏡一枚,強光手電一隻,看各種觸點,照射鏡頭內部看有無灰塵或劃痕或其他痕跡,看容易磨損的地方有無使用痕跡。

五,試拍全黑全白兩圖,仔細觀察感光元件與顯示屏有無壞點或熱點(根據各廠家或商家自己的規定,這兩項有不超過多少點就算合格的規定)

六,熊貓軟體查快門釋放次數(這項其實就是心裡安慰,如果前面都沒問題,這個也應該沒問題,換句話說如果js賣翻新機把前面都弄好了,這個也不可能不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保修單上的機器碼 對症下機器碼 機器碼在機身底部 還有鏡頭碼 也在保修單上 看看 還有盒子上的防偽去官網免費查詢下就可以了

5樓:

3碼合一 按按快門 各種功能都試一下就行了,一般信譽好的商家都不會賣翻新機的

保修需要發票,要機打的發票,要交一點稅錢,至於加多少要跟商家商量了

高分懸賞:新手買單**略,怎麼驗機?怎麼講價?

6樓:愛笑的彩虹

1、新手去大賣場買相機,一般不會遇到翻新機等。

2、買機時注意佳能單反都有原廠封貼,一次性的。注意看看封貼有沒有二次貼上的痕跡,看看盒子底部有沒有被開啟的痕跡。

3、開啟盒子,保修卡,鏡頭保修卡,機身,外包裝盒三碼合一。指機身編碼和鏡頭編碼。

4、保修卡,說明書等全部都是簡體中文,且印刷質量良好。

5、檢視相機機身和鏡頭金屬觸點沒有接觸痕跡,表示全新。550d電池觸點看不到,要不看電池觸點也是檢查電池的方法。

6、揭開800防偽貼,撥打800**,輸入防偽貼下面的防偽碼,查詢真偽。

7、開正規的發票。注意是發票不是收據。

以上辦法過後,基本不會受騙了。 另外,買機時,如果商家保液晶螢幕亮點,還可以看是否有亮點。cmos壞點可以回家測試,方法是拍攝全黑**用光影魔術手等軟體來檢視壞點。

有壞點可以憑發票和保修卡去保修中心開具證明來換機或退機。

北京的話,沒有買過相機還是推薦國美,蘇寧這樣的店。如果有高手陪,就去中關村。

或者北京推薦 銳意網和卓美網,網上下單以後,上店裡去自提。工作人員幫忙驗機。

7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的相機這玩意很難買到假的,原因很簡單國內這技術。所以只存在港行還是大陸行貨,區別在於在大陸能不能保修。你買的時候注意,機身、鏡頭、盒子上的所有的驗證碼三碼統一就行。

對了電池也是。在佳能官網上都能查到。

8樓:

北京啊?直接去五棵松或者馬連道,行貨注意編碼三合一(包裝、機身、保修卡),記得開發票就是了

**這東西只要到了你心理價位就可以了,如果js**明顯便宜,倒是要留個心眼了

買單反相機如何驗機?

照相機怎麼買,買單鏡反光機如何驗機?

如果是第一次購買數位相機 從來沒有接觸過攝影或是對於攝影的需求不大,目的只是要拍拍 但是不想學習攝影技巧,那 2000元上下的數位相機是最適合不過的了。目前這一類的相機在像數上大約是兩百萬上下,因此在外觀設計上都非常的前衛,一般來說,兩百萬畫素的相機,已經足夠輸出成4 6的相片了。鑑別是否為全新相機...

購買單鏡反光機時,如何驗貨啊,買單鏡反光機機身應該怎麼驗貨

那就我購買時候的經驗給你說說。1 外包裝。看看有沒有拆封,但是有的機器外包裝是沒有封條的。再就是看機身的序列號,外包裝盒子的序列號是否一致。一般情況下行貨都是一致的,水貨由於是分開來進關的,所以一般情況都不一致。序列號可以到官網上或400 800之類的 去查。2 機器外觀。看看有沒有劃痕,特別是電池...

買單鏡反光機機身應該怎麼驗貨,買佳能單鏡反光機驗貨方法

先看 膜,現在相機包裝普遍採用一次性封口膜,俗稱 膜。特別注意盒子背面,有的js會 的,看是否有拆過的痕跡。新機開機第一次,會顯示時間設定頁面,這個頁面是一次性的,如果不顯示,一定開過機。沒有鏡頭也可以試。將設定裡面的無鏡頭釋放快門按鈕開啟 直接叫店家給你設定就行 然後蓋上鏡頭蓋拍一張,在機器上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