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現在買單鏡反光機,單鏡反光機有必要買嗎?

時間 2023-05-14 18:00:05

1樓:網友

你好!先給你說說,影響數位相機成像質量最主要有三部分:影象感測器,影象處理器、鏡頭。

影象感應器越大越好,(可以設計更多的畫素,單位畫素占得面積大,相互影響小,高感光度噪點小等等),這就是單反、中畫幅等相機貴的主要原因之一;影象處理器越先進,處理影象的能力就強,影象儲存速度、連拍速度就快,像一些最新出的單鏡反光機雖然是低端的,但用了最新研製的影象處理器,它的效能可能比前代專業相機的效能還要強;鏡頭的***壞肯定對**的素質有很大影響,傳統時代是,數碼時代更是,我就不必多說了。因此我建議你選佳能、尼康的牌子,這兩個品牌是相機的傳統生產廠商,歷史悠久,效能可靠,兩個品牌都有不同層次和價位的相機,關鍵是你喜歡哪個品牌的成像風格,佳能成像柔和、細膩,尼康成像銳利、色彩飽和、濃郁(我個人傾向尼康,用的也是尼康相機)。對入門者來說我的建議是:

先買最低端的相機入手(佳能700d套機、尼康d3200套機或d3300套機,這些套機價位在3000-4000左右,或者再上乙個層次的佳能70d、尼康d5200或d5300,機身在3500-5000左右),價效比高,等自己入門熟悉以後再決定以後如何更新(如果以後從此對攝影「發燒」起來,可以考慮更高一級的中端機,如果對攝影不太感興趣,到此為止,那麼這個入門套機也足以滿足你的日常拍攝需要,如果研究一下拍出的效果肯定比卡片機好多了)。現在的數碼產品日新月異,不要想著買乙個比較貴的好一些的,一步到位的。現在數位相機更新很快,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等你以後對攝影入門了,再選擇如何更新相機也不遲。這是我20多年的攝影經驗和教訓。

你可到銳意網上看看,上面各色牌子、型號、價位很全。銳意網是國內攝影器材的專業**,很不錯,信譽度很高。

祝你早日尋到你滿意的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600d

18-55mm

不多說,乙個拍風景,乙個拍人像。

單鏡反光機有必要買嗎?

3樓:太平洋電腦網

如果只是個人玩玩,旅遊、節假日時偶爾拍幾張以資紀念或表示到此一遊,普通卡片相機就可以了。

單鏡頭反光相機:

單鏡反光機一般指單鏡頭反光相機。

單鏡頭反光式取景照相機,(singlelensreflex camera,縮寫為slrcamera)又稱作單鏡反光機。它是指用單鏡頭,並且光線通過此鏡頭照射到反光鏡上,通過反光取景的相機。所謂「單鏡頭」是指攝影**光路和取景光路共用乙個鏡頭,不像旁軸相機或者雙反相機那樣取景光路有獨立鏡頭。

反光」是指相機內一塊平面反光鏡將兩個光路分開:取景時反光鏡落下,將鏡頭的光線反射到五稜鏡,再到取景窗;拍攝時反光鏡快速抬起,光線可以照射到膠片或感光元件cmos或ccd上。

主要特點:單反數位相機的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這是單鏡反光機天生的優點,是普通數位相機不能比擬的。

另外,現在單反數位相機都定位於數位相機中的高階產品,因此在關係數位相機攝影質量的感光元件(ccd或cmos)的面積上,單反數碼的面積遠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這使得單反數位相機的每個畫素點的感光面積也遠遠大於普通數位相機,因此每個畫素點也就能表現出更加細緻的亮度和色彩範圍,使單反數位相機的攝影質量明顯高於普通數位相機。

單鏡反光機優點:

1、更換鏡頭方便,能很快的更換不同的鏡頭以適應不同的拍攝需求。

2、反應迅速,從按下快門到到記錄到畫面的時間短。數碼時代單鏡反光機開機速度快。

4、幾乎沒視差,你從取景器裡面看到的範圍和感光元件記錄下來的範圍幾乎甚至完全一致。

5、數碼單反的感光原件一般比民用dc大。也就是說數碼單反更容易記錄下更清晰的影像,噪點也比民用dc容易控制。

6、看起來拉風,給人一種專業感。

7、比民用dc省電,由於單鏡反光機只在快門閉合的間隙感光元件才工作不像民用dc只要開在拍攝模式感光元件就處於工作狀態,所以單反數位相機的續航能力比民用dc強。

買單鏡反光機需要考慮什麼?

4樓:太平洋電腦網

1、這個焦段的鏡頭適用性最廣,光學素質一般,屬照得到可以看的範圍;

2、佳能是自產cmos,尼康主要是索尼或其它廠家代工,感測器風格難以統一。畫素當然是越高越好,低檔機除外;另外還要考慮電腦的處理能力。

3、目前技術條件,1600萬—2000萬畫素完全夠用;

4、內建閃光燈已成各廠家入門級單反的標配,沒有討論餘地;

5、防抖很重要。可使光圈放大三到四級,光線較暗時尤為有用。除索尼、賓得單反採用機身防抖外,佳能和尼康採用鏡頭光學防抖,防抖鏡頭比普通鏡頭要貴。

6、技術重要。除此之外,相機對焦是否精準最重要。試想,拍十張**有九張糊片,還不如卡片機,很快會令人喪失興趣。

個人認為,選入門級單反還不如選微單,索尼nex—5r是個不錯的選擇。除了操控性距單反稍慢外,基本上和入門級單反沒什麼區別,在對焦精準度上,甚至超過一些入門級單反?。趁著即將下市,在3500價位上出手是比較好的選擇。

買單鏡反光機要注意哪些

5樓:abc生活攻略

1、買單鏡反光機要注意的方面是:

2、一、鑑別是否為全新相機,次開啟相機電源時,系統會要求設定日期,如果沒有則為二手貨;

3、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或者紙遮擋住鏡頭,讓lcd顯示屏呈現出全黑的狀態,然後仔細觀察螢幕的每乙個畫素點,如果沒有發現藍色或者紅色的亮點,就代表沒有問題;

4、三、變焦的測試,消費者可以來多次拉伸鏡頭,一是聽鏡頭在邊焦時的聲音,二是看整個過程,顯示屏畫面變化是否流暢;

5、四、快門和**的測試,先將相機的模式檔位撥到auto檔或者p檔,然後將鏡頭拉到廣角,拍2-3張,回放時可以在顯示屏內看到效果;

6、五、對焦的測試,這項測試在買單鏡反光機時是必測專案;

7、六、檢查附件和發票是否齊全,在請業務員幫你把相機包好以後,要開始清點一下隨機附件。

更多關於買單鏡反光機要注意哪些,進入:?zd

我真的有必要買單鏡反光機嗎?

6樓:

個人建議:

如果你現在在糾結於要不要。

買單反的問題,那麼就不要買單反。因為你對單反或者攝影並不熱衷,或者只是略有興趣。這樣的話,很可能三分鐘熱度一過,單反就成了累贅。

其次,出去玩的話,單反無論是負重、保管,都比較麻煩。如果你的愛好是玩,而不是攝影,就沒必要帶單反。實際上,卡片機可以在光線良好的環境下,應付大部份風光**。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難道不知道有微單這種東西?何必非要整個單反?除非你是專業的熱愛的,不然真沒必要砸錢擺譜買麵子,微單足以應付絕大多數攝像需求!可以考慮考慮。

8樓:小小水袋

如果你是驢友,那麼一台單反給你增加的也就是一瓶1000ml的水的重量。但是他能給你帶來卡片機無法比擬的享受,尤其是精美的**,在回家後跟朋友分享旅行的時候,很有成就感。

當然,如果你的覺得體積大,可以買微單,跟單反差距不大,但是輕很多。

9樓:**七彩數碼坊

推薦樓主看看這個帖子,希望能對你有所作用,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預算多少?這才是重點。

你提的區別都對,但是其實是單反更耐艹更結實,曾經有個入門單反套機從5樓被扔到草地上,撿起來直接可以用,就是表面有劃傷還有很多泥……但是有時對於驢友來說有時乙個全手動的卡片是更好的選擇。

具體的選擇要看你預算多少,能給相機留的負重空間多少(你的負重體能-你的日常用品之類的總重)。

11樓:石頭丁磊

我不大出去,但我還是買的單反,支援買!

為什麼要買單反?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對**質量的要求手機程度就能滿足,那的確不建議買單反,又大又重,死貴還難操作。

13樓:霍克

因為單反屬於高階機種畫質好 光學取景器**舒適 可以換鏡頭 使用方便等 但是畫質好使用方便可換鏡頭的也不只有單反 比方現在的單電 微單都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反適合學習攝影 因為單反的**不能所見即所得 所以使用單反拍照對於**的控制會有很大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想過和感覺都比手機相機要好。

遠近人物都可以拍出最佳的效果。

16樓:網友

單反的cmos的底比手機大的多,畫質好,而且放大後也比較清晰,光圈相對於手機虛化會更好,不像手機是通過演算法合成出的,顯得更真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愛好,建議買微單,單反太大了,不適合旅遊跟外出!如果走專業的路線,那我覺得還是得單反。

18樓:倩錢了

拍照好看,清晰度高,儲存時間長,很多情況還是手機沒有辦法拍出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成像質量高,畫質好;

取景、構圖方便,所見即所得;

有龐大的鏡頭群支援,可使用各種檔次的變焦或定焦鏡頭,最大限度提公升畫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1,畫質好。2,可玩性高。3,快門聲很過癮。4,裝*

21樓:晉瓏玲

第019回 下邳城曹操鏖兵 白門樓呂布殞命 第020回 曹阿瞞許田打圍 董國舅內閣受詔。

22樓:座標北偏東

然後就是衍生功能,單反的技術特性帶來的技術崇拜。這沒什麼不好,起碼比什麼「愛豆」更健康。

單鏡反光機購買要注意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數位相機為了達到畫質優良,最重要的是看它的感光晶元,因為它是保障畫質的關鍵部件。不能只看外形美觀、輕巧,拍照畫素大小等無關緊要因素。

24樓:匿名使用者

帶個懂行的的吧,或者去正規店買套機。

買單鏡反光機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5樓:貊公尺郟竹萱

玩單反切記,就是在選擇鏡頭。資金方面要量力而行。低端的選擇麵最大,且**不會太咬手,套機就很能滿足一些拍攝需要,功能一點兒也不欠缺,物美價廉,何樂而不為。尼康的。

d60和。d80,佳能的450d和1000d,都是不錯的選擇。它們的操控非常簡便,各種按鍵一目了然,有這樣的一台機器,可以為將來公升級之用。鏡頭方面,可選擇的比較多,從廣角到長焦,樣樣俱全,有一點還得提醒你,不要買一鏡走天下的大變焦比的鏡頭,這種鏡頭如要得,那一些人還在趨之若騖地購買大口徑的定焦頭做什麼。

鏡頭焦距。從17㎜到300㎜就算是配齊了,由於是非全幅的。

感光晶元。實際焦距。

是在24㎜和400㎜之間,基本在廣角和超長焦端了。我以為拍風光片,大廣角必可少的,帶不帶防抖並不重要,大廣角,大景深,景物絕對不會花。

想公升級的朋友就得注意了,如果你要想最終公升級到全幅,我建議一上來就買中端。想公升級,又要省點資金,在鏡頭上不能重複投入,要上就上專業頭,以配合將來公升級的。

全畫幅數碼單鏡反光機。

全畫幅數碼單鏡反光機是攝影發燒友的。

終極目標。中端的相機,主要有佳能和40d和50d,尼康的。

d300和d90

這一類相機,做工非常好,引數指標接近頂級機。**適宜的話,對中端機一定。

該出手時就出手。

否則就後悔一輩子。

尼康的專業頭不齊且貴。尼康的全幅d700非常好,引數指標很到位。尼康最大的軟肋,就是感光晶元是由索尼提供的,所以在畫素的公升級沒有上什麼新內容,頂級的d3與d700共一種晶元,中端的d300與新出的d90共用一種晶元。

不過,尼康的內功修煉的不錯,高感降噪做到。

幾近完美。佳能在專業鏡頭兼顧的比較好,也有高低的分別,如果進佳能,就入專業的。

紅圈頭好了。如果公升級,佳能也是比較好的兼顧了,特別是5d和新出的「

無敵兔」。這麼多的介紹,關鍵是自己選擇,正如穿鞋,合不合腳就看自己的了。

買單鏡反光機機身應該怎麼驗貨,買佳能單鏡反光機驗貨方法

先看 膜,現在相機包裝普遍採用一次性封口膜,俗稱 膜。特別注意盒子背面,有的js會 的,看是否有拆過的痕跡。新機開機第一次,會顯示時間設定頁面,這個頁面是一次性的,如果不顯示,一定開過機。沒有鏡頭也可以試。將設定裡面的無鏡頭釋放快門按鈕開啟 直接叫店家給你設定就行 然後蓋上鏡頭蓋拍一張,在機器上檢視...

購買單鏡反光機時,如何驗貨啊,買單鏡反光機機身應該怎麼驗貨

那就我購買時候的經驗給你說說。1 外包裝。看看有沒有拆封,但是有的機器外包裝是沒有封條的。再就是看機身的序列號,外包裝盒子的序列號是否一致。一般情況下行貨都是一致的,水貨由於是分開來進關的,所以一般情況都不一致。序列號可以到官網上或400 800之類的 去查。2 機器外觀。看看有沒有劃痕,特別是電池...

求單鏡反光機,求推薦單鏡反光機

五千元以下的佳能 尼康都沒有什麼價效比,都比較低檔,都是用廉價五面鏡,低畫質 低連拍 佳能 尼康的單反只有2萬元以上的全畫幅做工 質量 配置都是比較好的。5d2以上,d800以上 萬元內的單反,做工 配置效能 價效比最高的都是賓得 其次是尼康,佳能算是最差吧。賓得k30或k50的配置可以秒殺全部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