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職業的人容易得靜脈曲張,從事哪些職業的人容易患下肢靜脈曲張

時間 2022-01-10 02:45:07

1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的發病原因是由於靜脈壓力增高,可能與重體力勞動及長期站立有關,從事重體力勞動的人用力時都需要腹肌的參與,結果使腹壓增高,腹壓的增高會使下腔靜脈暫時性或間斷性受壓,這些都會影響下肢靜脈血的向心回流。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教師,辦公室文員,建築工人,空姐、長途車司機,長期坐飛機出差、工廠人員、櫃檯小姐,基本上長期久站久坐的都容易導致靜脈曲張。

3樓:成都麥通舒

長期久坐久站的人群就比較容易得靜脈曲張比如:老師、導購員、廚師、白領和交警等

4樓:糖豆1琳yfd丈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長時間站立的人比較容易得靜脈曲張的。意見建議:

靜脈曲張如果症狀較輕微的話,患肢穿醫用彈力襪或用彈力繃帶,避免久站,久坐,間歇抬高患肢.但一般建議做手術,簡單,快捷,行大隱或小隱靜脈高位結紮及主幹與曲張靜脈剝除術。

5樓:黃昏後日落前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下肢靜脈曲張常見於長期從事站立職業者(如教師、營業員、廚師、理髮師、重體力勞動者等)。

從事哪些職業的人容易患下肢靜脈曲張

6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查的結果,第四條應該是你要的答案。

1)妊娠婦女 妊娠時子宮增大,壓迫髂靜脈,引起靜脈內壓力增高,而發生靜脈曲張;同時,妊娠期盆腔內血流量增加,影響下肢血液回流,亦為發**素之一。

(2)盆腔腫瘤患者 盆腔內腫瘤和腫大的淋巴結壓迫髂靜脈,引起下肢靜脈壓增高,易於發生靜脈曲張。

(3)深靜脈血栓形成患者 深靜脈血栓形成, 阻塞深靜脈血液回流,增加淺靜脈負擔,淺靜脈代償性擴張。

(4)從事經常站立工作者 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以及需要長久站立的工作人員,由於重力作用,使血液壓力較大地作用於靜脈瓣,長此以往,使靜脈瓣功能受損,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發病。

(5)小腿靜脈受傷者 由於淺靜脈壁和靜脈壁瓣受傷,癒合後可能影響管壁彈性和瓣膜功能,而於受傷處發生靜脈曲張。

(6)老年人及先天性靜脈壁軟弱者 老年人靜脈壁開始退化,瓣膜功能亦減弱;先天性靜脈壁軟弱者,靜脈缺乏彈性,易於鬆弛,靜脈內壓增大時,管腔擴張,引起靜脈瓣閉鎖不全,血液向下倒流,靜脈壓增高,於是靜脈先擴大,繼而延長彎曲成為靜脈結節。

7樓:納雍恬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表淺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痠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常見患病年齡多在30~70歲之間。

病變的淺靜脈表現為伸長、擴張和蜿蜒屈曲,多發生於持久從事站立工作和體力勞動的人群,如教師、售貨員、外科醫生等。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

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長期久坐久站的人群就比較容易得靜脈曲張比如:

老師、導購員、廚師、白領和交警等

什麼樣體質的人容易得靜脈曲張

9樓:匿名使用者

跟體質無關,這幾類人容易得:

(1)久坐於辦公室內,長期處於空調環境內且久坐於電腦前的女性及男性;

(2)妊娠婦女 妊娠時子宮增大,壓迫髂靜脈,引起靜脈內壓力增高,而發生靜脈曲張;

(3)深靜脈血栓形成患者 深靜脈血栓形成,阻塞深靜脈血液回流,增加淺靜脈負擔,淺靜脈代償性擴張;

(4)從事經常站立工作者 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以及需要長久站立的工作人員,由於重力作用,使血液壓力較大地作用於靜脈瓣,長此以往,使靜脈瓣功能受損,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發病。

(5)小腿靜脈受傷者 由於淺靜脈壁和靜脈壁瓣受傷,癒合後可能影響管壁彈性和瓣膜功能,而於受傷處發生靜脈曲張。

(6)長期負重者,如從事體力勞動的人士或運動員。

辦法:壓迫**法: 使用彈性襪 (推薦)

藥物**

硬化劑**

10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無特效藥,食物意義也不大,建議你去正規的血管病專科醫院就診,嚴重的需要手術**。要保護好患處避免二次創傷。

哪一類人容易得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具體的表現是什麼?

1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幾類人容易得靜脈曲張:

(1)久坐於辦公室內,長期處於空調環境內且久坐於電腦前的女性及男性;

(2)妊娠婦女 妊娠時子宮增大,壓迫髂靜脈,引起靜脈內壓力增高,而發生靜脈曲張;

(3)深靜脈血栓形成患者 深靜脈血栓形成,阻塞深靜脈血液回流,增加淺靜脈負擔,淺靜脈代償性擴張;

(4)從事經常站立工作者 教師、售貨員、禮儀小姐以及需要長久站立的工作人員,由於重力作用,使血液壓力較大地作用於靜脈瓣,長此以往,使靜脈瓣功能受損,血液不能正常回流而發病。

(5)小腿靜脈受傷者 由於淺靜脈壁和靜脈壁瓣受傷,癒合後可能影響管壁彈性和瓣膜功能,而於受傷處發生靜脈曲張。

(6)長期負重者,如從事體力勞動的人士或運動員。

12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病症為不可逆的一種病變過程

產生的症狀

1.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度,明顯凸出** 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2.腿部有酸知脹感,晚上重,早上輕 **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 **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道腫;

3.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4.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回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5.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6.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7.壞疽和潰瘍產答生.

13樓:sp大黑

靜脈曲張有一部分遺傳因素,與家族史有關;第二類是長期坐著或站著不活動的人。靜脈曲張具體表現很容易看出來,拉起褲腿,如果看到腿上有蚯蚓一樣的皮下迂曲的血管,基本上就是靜脈曲張了。同時如果經常感覺腿部痠痛,邁不開腿的話也要注意了,及時到醫院就診。

14樓:聰明孩子變傻子

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中常見的一種,常發病於患者的下肢。高發於工作性質需要長期站立或是坐立的人群。

首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長時間的久站或是久坐,條件允許的時候盡量將腿抬高,如果能夠進行適當的運動,增加患者下肢的血液迴圈效果就更好了。

其次,大家平時應該經常避免提超過10kg的重物,因為這樣會加重患者下肢的負擔,導致下肢血液回流不暢。另外,大家應該盡量保持正常的體重,以免腿部負擔增加,誘發靜脈曲張。

15樓:成都麥通舒

誘發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主要有兩種:內因:①先天性靜脈壁薄弱和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家族遺傳因素決定)。外因:②下肢靜脈壓力增加(後天因素如年齡、長久站立或坐、懷孕)。

長期久坐久站的人群就比較容易得靜脈曲張比如:老師、導購員、廚師、白領和交警等

1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7樓:

哪些人群容易得靜脈曲張呢?

1、靜脈壁脆弱人群或老年人

有些人的靜脈血管壁天生比較脆弱,也沒有什麼彈性,特別鬆弛。一旦靜脈血管內壓力增大,靜脈瓣膜便會張開,引起血液回流,進而導致靜脈曲張的形成。其次,老年人群由於年齡增大,靜脈瓣膜機能衰退,也會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

2、肥胖人群

肥胖本身對身體就有較大傷害,因其體內脂肪含量多,也會導致血管內脂肪或膽固醇含量公升高,造成血液粘稠度增大,進而會阻礙血液迴圈,導致靜脈曲張的產生。

3、久坐或長時間站立的人群

可能由於工作原因,有些人群需要長時間的站立或久坐。因為身體重力原因,會導致血管壓力增大,從而影響到靜脈瓣膜,進而引起靜脈曲張問題。

4、下肢靜脈血管受傷的人群

由於外部因素的發生,導致下肢血管損傷,這對靜脈血管壁和靜脈血管瓣膜也會產生一定傷害,及時恢復後,也會影響到靜脈血管的機能,進而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

18樓:恆昌電子

這些人容易患上靜脈曲張

第一:久站久坐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身體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因此,靜脈曲張的形成離不開長時間的久站或久坐,身體長時間保持同樣姿勢,會加重下肢靜脈壓力,導致瓣膜功能受損而形成靜脈曲張疾病。在生活中一些久站久坐人群中,靜脈曲張甚是常見,因此對於這類人群來說,日常應做好相關預防措施。

第二:過於肥胖

靜脈曲張這種受肥胖因素的影響也很大,體重過高的話,腿部要承受的壓力會很高。長期如此會影響到靜脈血液的回流,引發靜脈曲張的形成。因此,對於身體過於肥胖的人來說,患上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比其他人要大一些。

因此這一類人應當非常注意,控制好體重和做好預防。

第三:長期便秘

長期便秘的人,身體長時間處於蹲坐狀態次數較多,會抑制小腿血液迴圈,使得靜脈內壓力持續公升高,對靜脈瓣膜產生一定的壓力進而導致靜脈血液無法正常回流,從而導致靜脈曲張在體內形成。

第四:年齡老化

隨著年齡的不斷增長,老年人身體機能也會出現下降,患下肢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更大。隨著年齡的變老靜脈瓣膜功能也會逐漸減弱,從而患上靜脈曲張的餓可能性更大。而由於老年人身體的恢復力很慢,所以在**下肢靜脈曲張時有一定的困難。

因此老年人在發現靜脈曲張的症狀時應及時採取**,並通過生活中一些改善方法來緩解病情。

19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常見於長期從事站立職業者(如教師、營業員、廚師、理髮師、重體力勞動者等)。根據統計其發病率為10-20%,即在中國靜脈曲張患者超過1億,男女比例為1:2,左腿比右腿好發,隨著人口老齡化,發病率逐漸增加。

下肢靜脈曲張早期多無特殊症狀,隨著病情進展,可逐漸出現小腿痠脹不適、踝部水腫等症狀。久站後不適症狀明顯,休息一晚上往往能緩解。小腿肚「抽筋」,很多人將「抽筋」歸因於缺鈣,以為補鈣能緩解症狀。

實際上,單純的小腿抽筋很可能是靜脈問題所致「足跟痛」,此症狀容易與骨刺導致的疼痛相混淆。兩者的區別在於,骨刺「一碰就痛」,而下肢靜脈曲張是「站久了才痛」,抬高肢體後能緩解

什麼樣的人容易靜脈曲張,如何預防

20樓:忻傅香暨碧

長期從事站立工作的職業,都容易得下肢靜脈曲張,多做腿部運動,增加血管彈性,夜晚睡覺是在腿部掂一小枕頭

2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到底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得靜脈曲張是真的嗎

是真的,由於女孩子要孕育生命,平時也比較喜歡穿高跟鞋所以要比男生得靜脈曲張的機率要大一些。一 孕育生命乙個小生命帶來的不僅僅是全家人的喜悅心情,同時也讓準媽媽們隨著他們的成長越來越辛苦,為了讓肚子裡面的小調皮能夠在溫暖且營養充足的條件下愉快的成長,媽媽們每天都要按照搭配好的營養餐譜有規律的飲食,母體...

什麼是靜脈曲張襪 穿靜脈曲張襪好嗎 靜脈曲張治療能徹底嗎

靜脈曲張襪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產品,它是一種醫用 器械,一種 靜脈曲張類疾病的醫用器械。它不是普通的襪子,它是由力的作用和分布的,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 90 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 45 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回...

什麼是食管靜脈曲張,食管靜脈曲張症狀,食

靜脈曲張的主要症狀是小腿酸 沉 脹 痛,容易疲勞和乏力。防治靜脈曲張,可經常按壓太淵穴。太淵穴屬於手太陰肺經的原穴,凡與血脈有關的病症,刺激太淵穴都會得到一定程度的緩解。中醫認為,年老筋脈薄弱,久行傷筋也可致經脈不暢,血壅於下,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治病尋源,靜脈曲張患者經常按壓太淵穴可調氣血 通經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