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裡的水對頭髮 面板 眼睛有什麼害處嗎

時間 2021-06-06 12:45:22

1樓:_死_性_不_改

游泳池的環境好壞對人的健康有直接影響,環境不良會對我們的頭髮、**和眼睛造成一定傷害。一般會出現**、頭髮乾燥,眼睛發紅、發癢,足癬和**過敏的問題。

泳池消毒液是保持泳池清潔的重要物質,它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會損傷**和皮脂及毛髮,使真皮層乾燥脫水。所以一般人游泳後會出現**、頭髮乾燥。含氯的水可能會刺激眼睛,使眼睛發紅、發癢、有灼燒的感覺。

有部分室內泳池人員過多,迴圈系統不會一直開著,公共用品消毒不徹底,常導致癬一類傳染性**,以足癬最多見。

**過敏是游泳時常見疾病,敏感體質者會出現**過敏反應,例如長紅斑、丘疹伴瘙癢症狀等。一些人為的不良習慣也會使池水受汙染,如**的排洩物、汗水、鼻涕甚至小便等,都難免帶到水中,也成為**的過敏源。敏感體質人群及嬰幼兒更易過敏。

2樓:cmyyy營業員

游泳最傷頭髮,除了各種細菌可以浸入頭皮損傷毛囊之外,泳池中大量含有的氯也是頭髮殺手。有不少人游泳完了之後感覺頭髮癢,掉頭髮增多,這不是錯覺,泳池的水越髒,頭髮就越遭殃。

應對方法:首先是泳帽是必帶的,泳帽可以減少頭髮和水90%以上的接觸,避免頭髮長期浸泡和摩擦。另外游泳前洗頭、游泳後洗頭這是常識,不要等回家了再洗,那樣細菌可能已經深入毛囊了。

水溫較高的泳池和溫泉中,綠膿桿菌能感染人的耳部和**,導致游泳性耳炎和毛囊炎的發生。

紅眼病、腳氣等一些傳染性疾病是可以通過水快速傳播的,所以游泳池一般嚴禁這類人群入內,但是萬一泳池疏於管理那就慘了。

應對方法:最好帶泳鏡去游泳。

3樓:李亮

一般情況下泳池是用消毒的,游泳前後都需要用清水沖洗,防止受水質傷害。

4樓:鹹_蛋_黃

夏天人多水混。水肯定比較不乾淨。容易感染的。不要泡太久嘛~不是天天去應該不會傷害很大吧。游泳館很多年卡年紀大的也還好的說~

5樓:白雪は小霙

水很髒、紅眼病。游泳多了會促使頭髮變得乾燥、易掉落。這水是消過毒的對**不好、而且說不定管理員不是經常換水~而且那麼多人遊過、什麼人身上的什麼汙垢很髒的。

游泳池裡的水會傷頭髮嗎,游泳池的水對頭髮有沒有損害?

會的,游泳最傷頭髮,除了各種細菌可以浸入頭皮損傷毛囊之外,泳池中大量含有的氯也是頭髮殺手。有不少人游泳完了之後感覺頭發癢,掉頭髮增多,這不是錯覺,泳池的水越髒,頭髮就越遭殃。應對方法 首先是泳帽是必帶的,泳帽可以減少頭髮和水90 以上的接觸,避免頭髮長期浸泡和摩擦。另外游泳前洗頭 游泳後洗頭這是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