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率是什麼?為什麼容積率越小越好

時間 2021-12-27 14:12:56

1樓:勝軍

容積率是乙個城市規劃中的乙個比較重要的技術指標,容積率到底是大好或小好,它間接反映了單位土地上所承載的各種人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開發強度。對於買房者來說,當然是容積率小的好啦!一般住宅小區容積率在2.

0以下,就可以了,如果達到2.0或以上的容積率,住房就顯得太擠了。

人口眾多的地區往往建築容積率較高。容積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但是對周邊的城市基礎設施的壓力也越大,因此不可能無限制的提高容積率,所以大部分地區對於城市的建築容積率均有管制。

容積率規定:

獨立別墅為0.2~0.5。

聯排別墅為0.4~0.7。

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0.8~1.2。

11層小高層住宅為1.5~2.0。

18層高層住宅為1.8~2.5。

19層以上住宅為2.4~4.5。

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1.0的,為非普通住宅。

2樓:匿名使用者

指總建築面積與總占地面積的比率。容積率越**明小區的建築面積相對越小,環境及綠化相對越好,比如別墅。

3樓:匿名使用者

容積率越小,說明除了建築的樓盤,剩下的空間大,空地大,樓與樓之間的距離也大,就好了!

房屋容積率的數值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4樓:安居樂業

房屋容積率的數值越小越好,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容積率的值是無量綱的比值。

擴充套件資料

高容積率小區注意事項

高容積率的住宅專案意味著小區內房子建得多,而高密度的住宅必定會帶來高密度的居住人口,最終導致小區中業主的生活舒適度下降。

另外,高密度的居住人口還會對小區內的健身場所、兒童活動區域、娛樂中心以及樓宇內的電梯、消防通道形成比較大的壓力。頻繁的的使用會加劇這些設施的老化,所以在購買高密度小區時應該對此提出更高的要求。

5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容積率越小越好。

容積率是指乙個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容積率的值是指專案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但必須是正負0標高以上的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通常是以地塊面積為1,地塊內地上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對地塊面積的倍數來表示。

容積率如果過大,那就說明這個小區的人口眾多,居住舒適度就會降低,但是房價也會偏低。容積率如果過小,居住舒適度有了提公升,但是房價會偏高,公攤費用也會增加。所以容積率過大或者容積率過小都不好,要適當才可以。

6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越小越好,在建築層數相同的情況下,容積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對舒服。容積率越大則相反。

容積率=(廠區建築面積+構築物面積)/廠區占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公尺,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各個地區或城市有各自相關規定)。

「容積率」是專案總建築面積與總用地面積之比。

在面積為100平方公尺的地塊上建房,每層建築面積100平方公尺,建2層,總建築面積200平方公尺,容積率就是2.0;如果建3層,每層建築面積5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150平方公尺,容積率就是1.5,依次類推。

7樓:房屋家研究院

在建築層數相同的情況下,容積率越小,居住密度越小,相對舒服。容積率越大則相反。

容積率一般是由**規定的。

現行城市規劃法規體系下編制的各類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詳細規劃,一般而言,容積率分為:

獨立別墅為0.2~0.5,

聯排別墅為0.4~0.7,

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0.8~1.2,

11層小高層住宅為1.5~2.0,

18層高層住宅為1.8~2.5,

19層以上住宅為2.4~4.5,

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1.0的,為非普通住宅。

容積率超過5就不建議購買了。

房屋家,為您解答真實全面的房產知識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融進去的話,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越小越好,考慮到乙個實際的裝修問題,還是說是自己家庭的需要來說的話,還有人口這方面的乙個需求適合自己家庭是最好的。

9樓:晴天刺痛我雙眸

越小越好。

1、 容積率是指建築總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即容積率=總建築面積÷總用地面積 (當建築物層高超過8公尺,在計算容積率時該層建築面積加倍計算。)

例:在1萬平方公尺用地的土地上,有6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總面積,其容積率為0.6。

2、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了也不好,小了也不好,容積率代表在該地塊蓋房子的總建築面積,根據地塊和規劃不同差別大,一般的大城市的容積率都到4,5,6了,1.45蓋洋房。

11樓:妖怪的窩

越小越好,因為越小居住密度越低。1.45算是中等,還不錯的容積率。畢竟1以下都接近別墅了。

12樓:卡宴聯盟

.房屋住宅價值不單是按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差關鍵是容積率大小,如:容積率0.60左右比容積率1.20左右的房屋住宅,每平方公尺**要高出一倍左右。

容積率是指建築總面積與建築用地面積的比。例如,在1萬平方公尺用地的土地上,有6000平方公尺的建築總面積,其容積率為0.6。

規劃對低密度住宅的大體標準概念,高層低密度住宅容積率不大於2.2;多層低密度住宅容積率不大於1.2;排屋(town house)容積率不大於0.

7;別墅(villa)容積率不大於0.35。

13樓:太陽雪

容積率越小越好,容積率越小,綠化率越大,樓房高說明容積率大、平房、多層房、高樓容積率是遞增的。

容積率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14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容積率越低越好!

容積率(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volume fraction)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淨用地面積的比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容積率的值是無量綱的比值。

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一般情況下指某一基地範圍內,地面以上各類建築的建築面積總和與基地面積的比值。可以根據規劃和管理需要對地下建築面積計算地下容積率。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地方**自行規定的,關於地下室是否算容積率,地下商業建築(商業用房)算不算容積率都做了很好的探索。

不算容積率是考慮到節約用地,鼓勵開發地下空間,計入容積率是規範房地產市場,防止不良房地產開發商有漏洞可鑽。容積率將直接關係到建築用地的大小。

中文名容積率

外文名plot ratio/floor area ratio/volume fraction

別稱建築面積毛密度

計算公式

總建築面積÷土地總面積

簡述容積率越低越好

1、建築底層架空作為通道、公共停車、布置綠化小品、居民休閒、配套設施等公共用途的,架空層層高宜在2.8 公尺至3.6公尺之間,其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

2、建築物頂部有圍護結構的樓梯間、水箱間、電梯機房,結構(裝置管道)轉換層,底層車庫、雜物間等。當層高在2.2公尺及以上的按全面積計入容積率,若層高不足2.

2公尺的按1/2面積計入容積率。

3、建築物的陽台,不論是凹陽台、挑陽台、不封閉陽台均按其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當進深超過1.8公尺的各類陽台,封閉陽台均按全面積計入容積率。

4、半地下室凡頂板標高超出室外地坪標高1.0公尺以上的建築部分應計入地上建築面積計算值;不足1.0公尺的,不計入容積率。

5、如建築室外地坪標高不一致時,以周邊最近的城市道路標高為準加上0.2公尺作為室外地坪,之後再按上述規定核准。

6、根據有關規定,容積率計算式中建築總面積不包括地下室、半地下室建築面積,屋頂建築面積不超過標準層建築面積的10%的也不計算。

15樓:豆豆財經

居住的房子是越大越好嗎?

16樓:大頭社會

容積率是由**規定的,現行城市規劃法規體系下編制的各類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詳細規劃,一般而言,容積率分為:獨立別墅為0.2~0.

5;聯排別墅為0.4~0.7;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0.

8~1.2;11層小高層住宅為1.5~2.

0;18層高層住宅為1.8~2.5;19層以上住宅為2.

4~4.5;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1.0的,為非普通住宅.

你說的容積率根據不同城市的特點有所差別,具體看當地**的實施標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 房屋住宅價值不單是按每平方公尺建築面積,**差關鍵是容積率大小,如:容積率越小越好,容積率越小,綠化率越大,樓房高說明容積率大、平房、多層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購房者來說,容積率的大小會直接影響居民的居住舒適度。容積率較小,建築密度低,居住舒適度越高。容積率一般是由**規定的,不同城市會有所差別。

容積率分為:

(1)獨立別墅為0.2~0.5;

(2)聯排別墅為0.4~0.7;

(3)6層以下多層住宅為0.8~1.2;

(4)11層小高層住宅為1.5~2.0;

(5)18層高層住宅為1.8~2.5;

(6)19層以上住宅為2.4~4.5;

(7)住宅小區容積率小於1.0的,為非普通住宅。

我們小區物業現在在跟宅貓找房合作,我當時問的宅貓找房的人。有好多社群的物業跟宅貓找房有合作,如果想知道具體情況 可以去物業問問。

容積率是什麼意思?

19樓:鯨娛文化

很多人買房的時候,或多或少會聽到乙個詞彙出現就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呢?

20樓:

容積率又稱建築面積毛密度,是指乙個小區的地上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對於開發商來說,容積率決定地價成本在房屋中佔的比例,而對於住戶來說,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乙個良好的居住小區,高層住宅容積率應不超過5,多層住宅應不超過3,綠地率應不低於30%。但由於受土地成本的限制,並不是所有專案都能做得到。

容積率:專案用地範圍內地上總建築面積(但必須是正負0標高以上的建築面積)與專案總用地面積的比值。

容積率是衡量建設用地使用強度的一項重要指標。容積率的值是無量綱的比值,通常以地塊面積為1地塊內地上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對地塊面積的倍數,即為容積率的值。

附屬建築物也計算在內,但應註明不計算面積的附屬建築物除外。值得注意的是,容積率越低,居民的舒適度越高,反之則舒適度越低。

一般情況下指某一基地範圍內,地面以上各類建築的建築面積總和與基地面積的比值。可以根據規劃和管理需要對地下建築面積計算地下容積率。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地方**自行規定的,關於地下室是否算容積率 ,地下商業建築(商業用房)算不算容積率都做了很好的探索。不算容積率是考慮到節約用地,鼓勵開發地下空間,計入容積率是規範房地產市場,防止不良房地產開發商有漏洞可鑽。容積率將直接關係到建築用地的大小。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的計算規則應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13)和當地相關部門的檔案計算,以下舉例北京市規劃委員會關於發布《容積率指標計算規則》的通知(市規發〔2006〕851號,2023年7月10日)

一、容積率係指一定地塊內,地上總建築面積計算值與總建設用地面積的商。地上總建築面積計算值為建設用地內各棟建築物地上建築面積計算值之和;地下有經營性面積的,其經營面積不納入計算容積率的建築面積。

一般情況下,建築面積計算值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的規定執行;遇有特殊情況,按照本規則下列規定執行。

二、當住宅建築標準層層高大於4.9公尺 (2.7公尺+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當住宅建築層高大於7.6公尺(2.7公尺×2+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三、當辦公建築標準層層高大於5.5公尺(3.3公尺+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同上按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當辦公建築層高大於8.8公尺(3.3公尺×2+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同上按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四、當普通商業建築標準層層高大於6.1公尺 (3.9公尺+2.

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同上按水平投影面積的2倍計算;當普通商業建築層高大於10公尺(3.9公尺×2+2.2公尺)時,不論層內是否有隔層,建築面積的計算值同上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3倍計算。

五、計算含陽台建築的容積率指標時,陽台部分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照其水平投影面積計算。

六、地下空間的頂板面高出室外地面1.5公尺以上時,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該層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地下空間的頂板面高出室外地面不足1.5公尺的,其建築面積不計入容積率。

七、住宅、辦公、普通商業建築的門廳、大堂、中庭、內廊、採光廳等公共部分及屋頂,獨立式住宅建築和特殊用途的大型商業用房,工業建築、體育館、博物館和展覽館類建築暫不按本規則計算容積率,其建築面積的計算值按照《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gb/t50353-2005)的規定執行。

八、設計單位應在總平面圖上分別註明建築面積和建築面積計算值。

九、本規則規定的數值均含本數。

十、對本規則執行過程中遇到的其它情況,我委將及時予以補充和修正。

十一、本規則自發布之日起執行。

什麼是容積率,容積率是什麼

就是用小區的總建築面積除於小區的占地面積得出來的乙個比值,一般容積率的比值越低,越適合人居住。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在同乙個面積大的學校建一棟平房和建10棟30層的高樓相比,肯定是建一棟平房住著更舒服,就是這個道理,但是開發商為了向利益最大化,總是盡可能的往多了去蓋房子,所以國家對這方面也有相關的規定...

什麼是容積率?越通俗越好,容積率是什麼意思啊,用最簡單通俗的話解釋一下啊

假面 容積率實際是指乙個樓盤小區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面積的比率 容積率是城市規劃中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容積率大好還是小好,它間接反映了單位土地上所承載的各種人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開發強度。人口眾多的地區往往建築容積率較高。容積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但是對周邊的城市基礎設施的壓力也越大,因...

專案容積率是多少,容積率怎麼解釋?謝謝!

容積率 地上建築面積 建設用地面積 建築容積率是指整個住宅小區規劃建設用地的總建築面積與規劃建設用地面積之比,即乙個小區總建築物的總建築面積與用地地塊面積的比率,作為反映是與衡量建築用地使用強度的建築容積率,是開發商建築之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對於業主們來說,建築容積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適度 而對於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