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買樓層低的好還是高的好啊,現在買房是買樓層低的好,還是買高的好

時間 2021-06-04 05:56:36

1樓:官惰

你這個問題問的好,我可以給你專業的解釋

一、高樓層好還是低樓層好?

1、買房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樓層越高越貴,確實,高樓層空氣好,噪音小,連蚊子都會少幾隻,為了一輩子的窩,不少購房者都願意多搭上點錢,買個高樓層,但其實住房並不是越高越好,還有很多買房的人都關注戶型,因為這樣會住得舒服。當下樓市**聲一片,買房也可以關注戶型,做好選擇。

2、樓層的選擇一直是困擾購房者的一個問題,那麼該選擇什麼樓層比較合適呢?我建議你,應該根據自己的家庭情況,因人而異,適合才是好的。比如,較低樓層比較適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有緊急情況發生時,方便老人小孩上下樓。

中間樓層比較“中庸”,不用擔心電梯停電、停水所造成的不便,心理上既不壓抑又不恐高。

3、如果為了追求良好視野可以選擇高樓層,高樓層的視野開闊、私密性較好,陽光比較充足。

2樓:客家小宗

33層高樓怎麼選樓層?有過多次買房經驗的人直言:買低不買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低層光線沒那麼好,蟲子多,所以便宜,高層採光好,蟲相對少些,就貴些

4樓:哈爾濱維多利亞

如果是高層的話,當然稍微高點好些。光線好,如果是多層的話,可以買三四樓左右,上樓梯不那麼累

現在買房是買樓層低的好,還是買高的好

5樓:逛逛家居

購房一套新房子,最頭痛的事情就是如何選一個好的樓層,有的人就很喜歡低樓層,比如一樓,因為方便免去爬樓之苦,也有人很喜歡買高樓層因為喜歡有好的採光,但是總而言之,有好有壞,看你自己選擇!

低層的益處就是一出門就是小區花圃,合適漫步,對老人家來說也十分便利,但是欠好的緣由也有,就是底層光芒太暗,欠好晒衣服,蚊子也多,也比較溼潤。

屋子不要買太高,太高怕家人有恐高症,給餬口帶來便利,樓層高了在裝修的時分一些運料本錢也會更多,另有就是太高了危險性也更高。

如果小區低樓層靠馬路比較近,那麼還是不要考慮了,低樓層會住起來很吵,塵埃也多,要天天搞衛生,假如小區很平靜買低層到是也不錯,低層價位要比高層廉價。

買房是低樓層好還是高樓層好

買房子買高層好還是低層好

6樓:泥中弘易雲

高層的公攤面積比較大,物業費會比較貴一點,但是採光、透氣性比較好;低層相對比高層的公攤面積小、物業費低等優勢;所以低底或高層你看你的經濟條件,如果經濟基礎比較好的情況下,我建議你買高層。

7樓:雙魚哎呀呀

一、光線

從光線的角度考慮,高層就要比低層要好,低層住宅的陽光會被周圍的建築物遮擋,可是樓層過高,角度不對,也會影響陽光的照射。所以,我們在選樓層時較好要選能夠享受到正常光照,又不會有太大風力的樓層。

二、消防電源

住宅的樓梯間、消防電梯間及其前室、合用前室和避難層都應設定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採用蓄電池做備用電源,且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高度超過100米的高層建築連續供電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

三、電梯

住宅層數在12層以上,18層以下,電梯不應少於兩臺,其中必須有一臺兼具消防電梯功能。純住宅功能層樓在19層以上,33層以下,服務總戶數在150戶至270戶之間者,電梯不應少於3臺,其中必須有一臺兼具消防電梯功能。

四、**

高樓層的住房一般以頂層的下一層**較高,比如如果總樓層是30層,則29層的單位是同一戶型不同樓層中較高售價的,樓層越往下**就越低,所以在同樣的**下,儘量選較高樓層的房屋比較划算。

五、空氣溼度

如果你居住的城市相對潮溼的話,6至8層較好,因為空氣溼度較大的話,浮塵就會比較低,其次潮溼氣候下5層以下會潮,9至13層會腥,至於14層以上,風力會把空氣中的潮氣吹進房屋裡。如果是內地的乾燥氣候的話,3至6層和13層以上都不錯。

六、視野

樓層越高視野越好,較好不要選擇五層以下,尤其是不要選擇一樓,一樓採光不好,而且一樓周圍一般都設有花園草叢,綠色植物擋住視野是常有的事情,這樣一來,你能看見的風景也就有限了。

七、水電**

高層的水電**沒有低層好,不過一般高層住宅在頂層都建有水箱,可以將水抽到頂層再往下供,使高層住戶不會因壓力不足用不上水,這時應急發電機組的配置就很重要,所以選擇時也需要考慮進去。

8樓:佛冰嵐閃厚

如果指房子的總層數,那一定是越低越好.別墅好於多層,多層好於小高層,小高層好於高層.

原因1:層數越低,越屬於稀缺產品,升值潛力越大。(現在市區連小高層都越來越少了)

2:我們的土地證面積是房屋佔地面積除以總層數,所以層數越低,土地證面積越多,價值越高。

3:層數越高,公攤面積就越大,實用面積就少。

4:多層沒電梯,小高層1部電梯、高層2部電梯,電梯費每月每平方米4角,15年後電梯報廢,還得另外出錢。

本人當初買房時正流行小高層,我力排眾議堅持買了多層(有錢就買別墅了),現在房子估價遠遠超過小高層、高層。

9樓:妙招助手

買高層樓好還是低層樓好?很多人不知道,別瞎買錯了

買房子買得越高好,還是買得低層好。

10樓:果兒可兒

根據自己的喜好,沒有必要跟著旁人的意思走。

底層住宅的缺點:

1、潮溼:一樓相對潮溼,而且回潮現象較為嚴重。一般底層接近地面,周邊管道井較多,牆皮與樓板防潮問題是關鍵。

在選擇此類房屋時要注意室內牆壁是否有黴斑,即便是選擇了之後,室內一般不要鋪設地板,應以地磚為宜。

2、採光不良:一樓易受樹木和其他房屋遮擋,採光受限,尤其是房齡相對較老的房屋此類問題較為突出。應儘量挑選棟距較大的住宅小區,爭取主採光面為正南向。

如果有老人、小孩,更應考慮冬季自然日照的問題。

底層住宅的優點:

1、**偏低:底層相比同樓其他樓層單價往往低5%—15%,目前大部分高層住宅的定價都是越往上越貴。

2、便利:

一樓不需要繳納電梯費,不用因電梯停運的影響而帶來出行不便,出入便利,這點對於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很重要。而且,當危險的時候,比如火災發生的時候,一樓能夠最快速度逃生。

如果有意買底層住宅,購房者該如何選房:選擇非直接觸地的底層住宅,例如地下停車場,可降低潮溼影響。購房後裝修時室內一般不要鋪設地板,應以地磚為宜。

11樓:秦夢瑤

一、選樓層需要關注哪些因素?

(一)通常主要的關注因素

1、視野

2、採光

3、安全

4、隱私

12樓:沐之亦辰

我覺得 根據自己的喜好,沒有必要跟著旁人的意思走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的好啊,低的比較潮溼高的比較熱

14樓:烤熟的鴨嘴

高層空氣***,風景也好,就是怕電梯故障,得爬樓梯

15樓:早晨是那麼美哦

要看什麼區域的,各有各的優勢

16樓:騎著海龜看日出

各有利弊,高的視野開闊陽光充足,低的恰好相反……

17樓:匿名使用者

七層以上空氣質量較好!

18樓:甜心櫻櫻梓

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了

買房子是買高層的好還是買低層的好?

19樓:拉住我的韁繩啊

都有各自的好處,應根據需要選擇高樓層還是低樓層

一、低樓層

低樓層比較適合中老年的置業群體購買,這類群體大的需求就是生活便利,出行方便,但因為老年人基本已經沒有多少經濟**,所以房價不宜過高。

低樓層優點:

出行方便,即使電梯壞了也不擔心出行不便;離地面較近,十分有安全感;當發生意外,比如**、火災等,逃生更容易。

低樓層缺點:

採光通風都不好;潮氣重,特別是南方;容易受到噪音干擾,如果臨街,受路上的汽車尾氣、揚塵汙染也比較嚴重;被偷盜風險較大。

二、中間樓層

中間樓層比較適合工作穩定的改善人群,這類群體多數已經有了穩定工作和一定的經濟實力。因而更加註重房屋的舒適度和品質,因此一棟樓的中間偏上的樓層相對更適合他們。

中間樓層優點:

有較好的通風、採光、視野條件;受汽車尾氣、粉塵等影響較小;高度適中,不會產生壓抑的感覺;即使電梯停電、故障,也不會給出行造成太大困擾。

中間樓層缺點:

視野依舊被遮擋的可能;由於綠化太遠,景觀稍遜一籌;**相對較高。

三、高樓層

樓層的高低是根據總樓層數來判定的,比如一棟總數為6層的樓,1至2層就被稱為低樓層,3至4層就被稱為中樓層,5至6層就被稱為高樓層。

一般來說,高樓層比較適合剛畢業的年輕置業者居住,這類群體充滿個性,注重隱私,但經濟能力相對較差,所以比較適合頂層等相對較高的樓層。(那些頂層豪宅公寓就不納入了,不好比較)

高樓層優點:

視野開闊,通風采光效果好;噪音干擾小;私密性強,可以擁有個人空間;沒有蚊蟲,比較乾爽;相對較便宜,但如果臨近湖、河、公園,頂部樓層的**就會高於中低樓層。

高樓層缺點:

進出有些不方便;一般水壓都較小,對生活有一定影響;衛生間容易產生異味;恐高的人若是居住,會缺乏安全感。

房子買大學城好還是茶園好

利扛釣 個人覺得還是大學城好。我也自己也去過大學城和茶園的,感覺茶園真的沒什麼可吃 玩的。大學城就不一樣,生活配套都齊全,之前有熙街,現在又有了u城天街,聽說他們有24萬方商業,近幾年就要全部開業了,商圈構建速度肯定是大學城快些。買房子,買來肯定是享受的。 流蘇飛吻 樓主 從宜居而言,重慶沒有一個區...

我的房子是三樓,小區都是高層,我的樓層那麼低是否會照不到陽光

一般可以的 我再的小區也都是高層 一般每棟都有距離 影響不大 陽光能否照到你的房子,這和樓與樓的間距有關,一般來說建築設計距離會按照國家標準設計。應該能夠照到陽光。 高層裡面的房子是分住房和公寓的,回去看你的合同或者房產證是怎麼寫的。公寓和住宅的區別就是日照時間。住宅要高於公寓,也是不一樣的。有相關...

買房子好還是買商鋪好,做投資是買房子好還是買店鋪好?

搜狐焦點 目前政策走勢來看,投資住宅的週期和風險具有很大不確定性,特別是限購城市投資住宅有炒房嫌疑,商鋪不納入限購範圍,比住宅的投資屬性更明顯。當然,投資本身就是有風險的,看好地段 前景等等很重要。 喻湘所從雪 投資的話 看你的投資期了商鋪的收益高,但是風險也大,住房的收益小,但是風險小,致少自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