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鞋是高幫好還是低幫好,後衛穿低幫籃球鞋好還是高幫好

時間 2021-10-14 20:45:39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幫籃球鞋能更好的保護腳踝,穿上後即使崴腳也不會嚴重,但是會影響球員腳踝部位的靈活性,因此在做變向的時候靈活性會差一些。低幫籃球鞋對球員的束縛很少,靈活性不受影響,但是對應的保護性差一些。

一般來說,內線球員普遍選擇高幫籃球鞋,因為內線的拼搶激烈,球員需要更好的保護自己的腳,同時內線球員對靈活性的要求並不高。

外線球員或主要依靠速度和變向突破的球員大多選擇低幫籃球鞋,這樣才能發揮出自己的速度和方便快速變向過人。

至於彈跳力,高幫或低幫並不會對彈跳力造成影響,籃球鞋增加彈跳主要取決於鞋底材質和鞋子採用的科技,如鞋底的設計和採用氣墊等。

2樓:碧果光翠巧

高幫吧,你的風格和我以前有點像,喜歡突分,這樣很傷腳踝

又喜歡穿科4那樣的低幫,感覺輕便

所以現在都帶著護腳踝了

3樓:褚瑾刀蔭

最好不要穿低幫的籃球鞋打室外,這樣對腳踝的傷害很大。建議你穿上高幫的室外籃球鞋打球吧

4樓:dn範兒

需要看你的身高體重以及在球場的位置了。打內線的話一般需要高幫鞋。像後衛這種比較靈活的位置一般都是矮幫鞋子,方便變相突破。籃球鞋是因人而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鞋是高幫好還是低幫好要看個人,有些人腳裸力量好,高幫低幫都一樣,但是力量差,打球強度又大的話,可以選擇高幫,保護性好一些。

問題相關:

籃球鞋選擇要點高幫低幫只是我們買鞋所需要參考的因素之一,還應該考慮到具體鞋款從支撐力、緩震性、耐磨度、外觀、材質等全方位評判,來選擇一雙真正適合自己的籃球鞋.

6樓:念力金牛

球鞋應該是低幫的好,因為那樣不易崴腳,重心比較低搶籃板 投球首選

7樓:vip指點星辰

這個一般要看你打什麼位置選擇什麼鞋。

後位就是低幫。中鋒就是高幫。

不過想旅遊,休閒的時候也穿,當然是低幫鞋嘍。

腳下沒腳窮半截,花400-600買一雙,的確是不錯的選擇哦。

8樓:無聊_琪

低,重心下移,不易崴腳,摔倒

9樓:kikiko萌萌噠

一般是地榜打球的時候,

後衛穿低幫籃球鞋好還是高幫好

10樓:木柏

後衛應該穿低幫的,因為後面要長時間的控球,要是得分後衛的話就還要經常突破,低幫的籃球鞋會更輕便點。高幫的多數是打內線的選,因為身體對抗激烈,高幫能保護腳踝

11樓:

這要看你的打法和風格了,最近幾年以速度和靈活見長的後衛都喜歡

專穿矮幫鞋,尤其是納什

屬,還是矮幫硬底,據說加速效能好,如果你也屬於這個風格,也可以考慮矮幫,但是一般投手或者擅長無球跑位的打法我覺得兩者差不多,矮幫也沒有多大優勢;我有兩雙籃球鞋,一高一矮,當打控衛時我喜歡穿矮幫,打分衛時喜歡穿高幫,因為我喜歡接球投,經常要轉身、後仰之類的,穿矮幫鞋打完之後腳踝很痠痛,高幫鞋則基本沒有這個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八道

後衛要低幫的,因為後衛要運球,突破,腳的著力點在腳掌的前部,低幫更容易加速

大前鋒中鋒高幫好,他們經常是腳後跟用力,高幫會更好的保護他的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幫。一個道理你要明白,就算高幫也不可能阻止一個人崴腳。

14樓:韓梅芬芳

低幫,這樣速度快,內線球員穿高幫!

15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鞋一般都是高幫的比較好,後衛也一樣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好,阿里納斯不就喜歡低幫的

17樓:飄若飛絲

還是喜歡高幫好,能護腳腕

18樓:天意星辰

低幫,後衛需要靈活,所以高幫會讓行動有些不便,而且容易受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布的鞋是低幫的.

速度型後衛穿低幫的吧.

類似跑鞋0.0

20樓:我_獨自等待

如果是後衛的話,我建議是穿低幫的,因為長時間的控球會讓腳踝很累,低幫的會很輕便,更舒適.

21樓:匿名使用者

低幫,比較容易變向

高幫是中鋒防止崴腳

22樓:匿名使用者

後衛一般都是低幫的,除非你有個人喜好高幫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幫·保護性高,不過你不怕受傷可以選擇低幫鞋

24樓:心頭的白鴿

低幫吧、這樣行動比較方便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低幫...kobe的鞋就是低幫的...這就說明問題;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在我們 學校 校隊的都穿低幫的 推薦下 科比 的那雙紫色的新鞋 可惜我是打中鋒啊

籃球鞋的高幫、中幫、低幫怎麼劃分?感覺上有何不同?

27樓:富貴鳥礦業

高低幫所針對的型別是不同的。

低幫一般是比較輕巧的,適合速度型球員,多為後衛提供,有助於變向,急停,加速!

高幫一般比較注重保護腳踝壓力,適合力量型球員,多為內線球員提供,有助於減輕球員在背身要位,拼搶籃板及起跳時給腳踝所帶來的壓力。

如果是控球或得分後衛,cosover、過人幅度大(類似艾弗森),建議買低幫球鞋

如果平時腳裸常會扭傷的,建議買高幫(要固定性好的,例如李寧et1等)中幫介於兩者之間

如果是常搶籃板的,有雙有氣墊的

低幫鞋鞋底要求抓地力好,高幫鞋底要穩定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以遮住多少踝骨為標準,完全不遮住的就是低幫,半露的就是中幫,踝骨都在鞋子裡面的就是高幫,鞋幫越高,靈活性越差,對腳踝的支撐越好。

高幫籃球鞋如何穿,高幫籃球鞋服飾及搭配使用方法

上衣一般為夾克,最好是黑色白色藍色,碼子要儘量長一點,也可以搭配襯衫,藍色黑色青色灰色白色的,襯衫必須得長,遮住臀部,也不要穿成裙子了,適當就可以.褲子,牛仔褲最好。高幫籃球鞋一度是籃球愛好者的福音,因為大家最擔心的就是自己的腳踝受傷。如果劇烈運動中腳踝受傷了,那不僅自己受罪,愛好可能也要終止了。你...

高幫籃球鞋求,高幫籃球鞋求推薦

像科9精英一樣高的鞋真的挺少的,試著回答一下吧1 nike kobe x elite 科10 精英高幫 2 nike lebron soldier 11 戰士11 3 kd 8 elite ep 杜蘭特8 精英 ep 4 nike hyperdunk 2016 flyknit hd2016 飛線 5...

請問高幫的籃球鞋和低幫的籃球鞋分別有什麼好處

高幫連球鞋對腳踝保護的更好,低幫籃球鞋相對更輕便,但是對腳踝的保護不如高幫籃球些。高幫的具有還好的保護性,防止腳踝扭傷。而低幫的則腳踝靈活,啟動快,變相好,透氣性好,但保護性欠佳。根據你的位置和個人特點擊擇球鞋。後衛,啟動快,加速度快,低的好。大前,中鋒,需要對抗的多,所以為了保護腳踝,需要高幫。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