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女孩高二現在不想上學了怎麼說也不去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08:00:05

1樓:陝西重生教育

厭學的孩子是非常讓父母頭疼的,因為大部分的孩子在自己排斥上學的時候好像是瞬間爆發的一樣,讓人始料不及。所以,許多家長都特別不能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本身孩子是乙個比較好的孩子,既聽話又乖,而且學習成績又好,怎麼就突然一下子不上學了呢?這著實讓人接受不了,也無法理解。

所以,許多家長都想找到解決孩子厭學問題的方法,但是無論父母們怎麼去尋找,最終都是以失敗告終。許多家長都在尋找著這個問題,我們如何教育厭學的孩子呢?

孩子極度厭學怎麼辦呢?心理諮詢專家調查研究歸納總結了幾點幫助孩子緩解厭學情緒的建議如下:

1、孩子的挫折教育和情感支援的缺失,不切實際的學習要求及其他家庭因素都是孩子厭學情緒的催生因素。現在很多家庭幾乎都是以學習成績來定論孩子的優秀與否。所以許多孩子由於學習能力稍微差一點,就會導致許多家長、同學、老師的責怪和鄙視,這樣一來孩子更加出現對學習的厭倦。

所以,在孩子學習成長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懂得關心、鼓勵孩子,讓孩子充滿自信,這才是是緩解孩子厭學情緒比較重要的一點,這是我們探索如何教育厭學的孩子最為關鍵的一步。

2、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除了生存與安全感外,人還有愛和歸屬、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作為學生來講,生活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如果,在學習中他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從行為主義的角度,如果在學習中,孩子能不斷的得到鼓勵或者其他各種形式的正強化,他就會認為學習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厭學也就無從談起。

3、要轉變教育觀念,樹立全面素質教育的新認識。在這裡最重要的是破除「成功唯有上大學一條路」的思想,要認真思考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孩子一起精心設計他的成材之路,對於學習確實存在障礙的孩子,我們一定要細心的與孩子溝通,多給孩子鼓勵,讓孩子有自信心來迎接下面的學習難關,讓他們一步步的走入學習的樂趣中,這樣才能真正的幫助孩子走出厭學心理,遠離厭學心理。

對於孩子厭學心理來說,要想知道如何教育厭學的孩子這個問題,我們就可以嘗試著做好以上者三點。如果孩子厭學情緒較重的,我們就一定要去尋找心理諮詢專家的幫助,讓專家用更專業的心理調節技術幫助孩子走出學習、成長迷霧。

2樓:麼麼麼噠噠

把她扔到工廠裡乙個月,在帶她到大學裡轉一圈,他就知道要什麼生活了

3樓:韓薰中華神皂

找出為什麼不上學的原因

4樓:

你知道她為什麼不願上嗎?

我的孩子讀初二了,突然說不想上學了。要退學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二時候壓力挺大的,我理解,我也是初二學生

6樓:is——小軒

多與小孩溝通。他不想上學,一定是有原因的,比如同學,老師,以及家庭的方面,你要搞清楚,別讓小孩把事藏在心裡。小孩一般不喜歡把心裡事跟別人說,所以你要慢慢的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退學的孩子都有自己的獨特世界觀,比如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雖然退學了,但他喜歡計算機,於是自己開始開發微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現在上初二 我已經退學了

9樓:miki菜

要找到原因啊 實在不行去做個心理疏導 現在不上學根本不行啊

10樓:李曉紅

支援請假讓他出去掙錢,體驗生活的艱辛

11樓:oo小灰狼

要了解孩子為什麼要退學,針對性開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請乙個月假,帶他去工地上搬磚,去煤礦挖煤,什麼活苦做什麼,他就會明白讀書的幸福了

13樓:徐志添之風

問清楚為什麼不想上學,才能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14樓:home吳小傑

我覺得有必要讓你的孩子知道在社會混是多麼難,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15樓:夢想_航帆

那會兒我也想過,但還是堅持下來了。馬上就初三了,學習壓力太大,父母還不滿意成績給我施壓,特別渴望獨立。其實,在這種時候,只要父母可以理解學生,和學生談心應該就沒事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 就算家長你同意 學校不會同意

我兒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17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8樓:知識力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孩子不想去上學主要是想逃離學習,有兩個方面原因。

19樓:種草師阿包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0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不想上學可以出來學乙個技術,現在有技術找工作也很輕鬆,工資也高,但是學技術一定要找個熱門行業,比如西點,咖啡,調酒。

21樓:課文與閱讀

孩子厭學的背後一定有某種原因。首先,觀察孩子是否真的厭學,如果,孩子只是這兩天不去學校,家長和老師們不要著急,可以適當允許孩子休息兩天。其次,如果孩子明顯不想再去學校,比如,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長時間不去學校等情況,需找專業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就診,一般情況下醫師單獨跟孩子溝通,都會發現背後的心理成因。

所以,家長不要蠻幹,如果處理方法不當,會有反效應,使孩子更不願意去學校。最後,如果孩子厭學,需通過心理醫生或心理諮詢師專業渠道解決。

22樓:嘴兒爺

首先要看你的孩子是什麼性格的孩子,是很叛逆的還是很內向的,你有沒有問過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呢?是因為學習不好壓力大呢,還是很討厭學習呢?這些做家長的都要弄明白,要關心孩子,孩子還小對自己的人生沒有計畫和目標需要家長的幫助,不要隨便去學技術,如果成績實在不好考不上大學這是最後的出路當然不是說學技術不好,現在很多技術工人賺錢比大學生還多,大學生反而找不到工作,但是作為父母要讓孩子有最好的人生,所以建議你和孩子好好溝通多關心孩子的想法,如果非要學技術我建議也不要學什麼汽車維修啊,和各種焊接什麼的早幾年很火現在有點飽和了,建議學學汽車評估師,房產評估師之類的,但有很多有潛力的專業都要求高中畢業的,三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系專業大學,有前途,跟學習成績沒有任何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有可能的話還是繼續讓你的孩子完成學業,現在這個社會大學畢業都找不到工作,何況是高中呢?哪怕讓孩子上個大專也好,是吧?

當然,讓你的兒子學門技術也不失為乙個好方法。我想你可以先了解你兒子自己的想法,問問他今後有什麼打算。

25樓:就是愛峰峰

你可以給他開個病假條休個長假 讓他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他想學習了就去 不想了就在家呆著稍微學學 到高考考個大專學個技術

26樓:

當孩子反覆說不想去上學,父母要知道,這是孩子發出的求助訊號。第一,孩子極有可能受欺負了。第二,孩子可能遇到學習困難。

27樓:豆丁老師

我覺得你的兒子如果不想上學的話,那麼這個時候的話你還是需要去教育去讓他跟別的小夥伴去接手才是最重要的。

我女兒上初三了她突然說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29樓:再難遇我

初中畢業對於社會的認知,自己自我知識的構架都很缺乏,這是乙個學習的年紀,青少年也應該考慮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如果對於普通課程不感興趣可以學習感興趣的專業課程,現如今技術越來越發達,從從業熱門以及科技發展角度看,可以去選擇電腦專業學習,現在的這個專業已經逐漸地成熟,但是社會上還是需要大量的電腦人才,有很大發發展空間,所以學習電腦專業前景會很不錯的,

我妹妹上到高二就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危德厚 人活在這個世上,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很多時候都很無奈。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不想做但卻一定要做的,你說你很想很想上大學,那你就應該為了這個而上學,因為你不上學了就不可能上大學了!你有想過,你因為什麼這麼不想讀嗎?還是你一時衝動的想法 你知道說你是個聰明的孩子,那為什麼不利用下你的聰明?你現在如...

我現在高三 我真的不想上學了

你的心情我蠻理解,因為我是上屆應屆生。像成績不好的人上高中著實是浪費生命啊。不過快高考的前3月我就退學了。我和你一樣,我成績也非常不好那時候我家人都極力的要求我參加高考。現在有時候我會後悔以前沒努力過,不過想想嘛,現在也蠻多大學生找不到好工作的,不過我唯一的優勢就是年紀比他們小吧。不過要你以前基礎蠻...

孩子學習差,不想上學了,現在幹什麼好呢

一 樹立榜樣 榜樣是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子女教育的重要方式。如同學 鄰居 教師 英雄模範人物 文藝作品中的正面人物 革命領袖的優秀品質,都是子女學習 模仿的物件。不管家長的言行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對子女都有十分深刻的影響。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應時時刻刻 處處檢點自己的言行。二 樹立環境薰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