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差,不想上學了,現在幹什麼好呢

時間 2022-01-05 17:30:07

1樓:我的溫柔

一、樹立榜樣

榜樣是以別人的好思想好行為來影響和子女教育的重要方式。如同學、鄰居、教師、英雄模範人物、文藝作品中的正面人物、革命領袖的優秀品質,都是子女學習、模仿的物件。不管家長的言行是錯誤的還是正確的,對子女都有十分深刻的影響。

因此,家長在日常生活中應時時刻刻、處處檢點自己的言行。

二、樹立環境薰陶

家長要有意識地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使子女受到感染和薰陶。家庭是子女生活的主要場所,家長要組織好生活,處理好成員之間的關係,堅持正確的道德行為為準則,形成團結和睦的家庭氣氛,建立井井有條的生活秩序,以陶冶子女的美好情操。 所以 樹立環境薰陶是子女教育很好的方法。

三、批評懲罰

批評和懲罰都是對子女不良思想行為的否定,不過後者是對嚴重不良思想行為的一種子女教育手段。批評懲罰時,首先要全面了解情況,掌握不良思想行為的具體情節和嚴重程度,從錯誤的實際出發,批評是指出危害、思想根源,否定其思想行為,使之感到羞愧和痛楚,進而產生改正錯誤的動力。批評時不要諷刺,不要奚落,不要謾罵。

懲罰主要是剝奪某種權利,而不是體罰,不是侮辱人格和摧殘身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學習差,最好與孩子深入溝通,全面了解孩子學習差不想上學的原因,鼓勵他繼續完成學業。如果確實無法轉變孩子的思想,也必須在完成9年義務教育後,到中職學校或社會學習一門技術。至於學什麼好,要結合孩子的興趣愛好和就業前景,可以學習財會、汽修、美容美髮、電子商務等等。

3樓:小皮愛克桃

孩子學習不好,可能是缺乏正確的引導和學習性的帶動,我孩子之前初一的時候也是這樣,後面在門口遇到個快樂學老師,聊了好一會,然後把孩子帶過去跟那個聊了乙個多小時,孩子竟然願意說在這邊學習,期末考試的時候在班級還進步了十幾名,真的很開心,推薦你可以帶孩子去那邊了解一下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孩子學習差,不想上學了,現在幹什麼好呢?

現在這個社會學廚師挺不錯的。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對於厭學的改善從幾個方面來說,首先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出他內在學習的動力,比如說可以跟學生來**他的興趣愛好,將來的理想志願等等。另外可以降低對於學生的期待,適當的降低不要給予學生過高的期待,讓他們感覺到壓力,感覺到永遠達不到老師和家長對他們的期待從而產生了厭學的心理。

如果孩子成績不理想的話家長也可以提前做個公升學規劃,如果實在上不了高中的話,也不要輕易放棄,上高中的目的無非是為了考取大學,你也可以考慮直接以2+2/3+2的方式就讀公辦統招本科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本科統招本科學歷。如果要進一步了解,你可以私信我。

6樓:易春寒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首先要分析他的原因,是因為人什麼原因學習不好是因為貪玩還是他本身的反應能力比較慢。

7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是必須要完成的

孩子現在不懂事

你 也不懂事嗎?

咱不能做違法的事情

等他初中畢業了 再說吧

8樓:咯咯元

不管孩子成績好不好,九年義務教育一定是要完成了的,另外9年學上完後如果實在不想上學了可以取中職技校去學習兩三年就正好成年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9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10樓:我為我生存

如果是青少年就讓他寒假暑假去打暑期工,讓他明白賺錢的辛苦和學歷文化知識的重要性。如果他還是小學生,就常帶他去福利院孤兒院看看,看看那些沒家的孩子是怎麼生活的。

11樓:浦丹山

成績不好也不能只怪孩子,也要想想做家長的,如果家長的教育方法不對那麼,對於孩子的教育那就更不好了,孩子成績低下,也有可能是因為正處於青春期,難免會有一些叛逆行為,要多溝通,不要急著性子打罵孩子,這樣對孩子的影響很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好有很多原因,是就是學不會還是其它原因,如果真不適合學習,可以學一些別的手藝,又不是只有學習一條路

13樓:kiki狂愛小毛驢

答:應該與孩子很好地交談,讓他認清現今社會不學習是沒有發展前途的,幹啥工作都需要學習,若是學技術得有理論基礎,也需要學習,技校就是技術學習的院校,也是要學習的,讓孩子靜下心,用腦多思考些,從自身去克服不願學習的思想,多下點功夫座住了用心動腦學習吧,只有學習好才會有好的前途。

14樓:君愛贏

條條大道通羅馬,孩子將來擁有什麼你最高興,當然是幸福,什麼是幸福,做自己愛做的事,在這個過程中還能養家餬口。中國所有的孩子都上大學,考研,都當領導,專家學者,那就亂了,順其自然因材施教最好

15樓:查寶平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公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16樓:廣寒宮宮主

我初中老師的女兒厭學,我老師就給她停學一年,讓她去社會上打工,做最苦,最累的活

一年後,我老師家女兒又回學校了!學習排到了年級第一,不用管,不用問,學習成績突飛猛進

17樓:

還是規勸他去學習,不學習沒文化,到了社會上也是很難立足的,文化課沒不好,那就去學個好專業吧,有個特長,將來也好找工作。

18樓:美女集中營

讓他學習個技術吧,也不是非考大學才能出人頭地的,很多大企業家也不都是大學生啊!如果是金子他總會發光的

1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可以學習一門技術,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汽車維修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汽修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我學習不好,不想上學了 學什麼好呢?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不想從事體力勞動的話,可以選擇電腦網際網路技術。初中畢業後,自己學歷很低,好多用人單位會拿學歷卡你,而且知識和技能相對比較欠缺, 能幹的工作多數是一些體力活,而且別人還不願意幹,對自己發展也起不到較大的提公升。建議還是要學習,不要那麼急著去找工作,文化課不想學,可以學技能嘛,選擇適合自己的技能學習,學後擁有一技之長,憑著技能找工作會順利得多,也會促進自己的提公升。

22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不需要文化門檻,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選學校要實地考察,從學校規模、師資、裝置、住宿,以及就業服務等。

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或者連鎖餐飲企業,也可以自己創業開店等。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中餐、西點、西餐、餐飲酒店管理等,熱門技術,好就業!好創業!

24樓:江西新華

不想從事體力勞動的話,可以選擇電腦網際網路技術。

25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人才緊缺,薪資待遇好。汽修行業是今近些年來發展起來的**行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汽修人才非常缺乏。二,汽修人才發展空間大。

選擇學汽修的初高中生在掌握到精湛的汽修技術,既可以做汽車銷售、汽修美容技師、4s應用工程師、機電維修技師等崗位,還可以在積累經驗後,往高階維修技師、維修技術總監、4s店店長等方向發展,晉公升空間十分廣闊。三,就業好,工作穩定,不必頻繁跳槽。由於汽修人才的緊缺,擁有汽修技術的專業人才就業優勢十分明顯。

只要技術過硬,找工作根本不用發愁。四,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學習時間短。學習汽修這門技術,不需要太多基礎,學習時間也比較短,不必耗費大量時間。

五,有了汽修技術,創業無憂。

26樓:2020小學數學

讀技校吧,專門學一門技術,要不就直接去社會,跟著師傅學東西,邊掙錢了。

2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帶你打工呀 。

29樓:琛易晨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

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

現在川菜多火嘛,是個人都知道,所以說去四川學廚師是錯不了的。

孩子上高一,不想上學了可以去幹什麼

兩個方向 一是帶到農村好好勞動改造。而是到建築工地打工改造。 千萬不要不給孩子不上學啊。我就是小時候不懂。爸媽叫我讀書。不然長大會後悔的。我到15歲時就後悔了。真的。超後悔。怎麼你兒子上高中了還想著不讀書。你做父母的千萬不要給孩子不讀書。要不以後他自己 會後悔的。一定要他繼續讀下去。用什麼辦法都要他...

快開學了不想上學怎麼辦晚上不管幹什麼不管怎麼想上學的好處都會哭

白駒過隙髮如雪 啊理解理解 不想上學可能是因為上學累作業多玩的時間少,算是一種厭學情緒吧。自然想不到上學的好處。晚上無所事事可能是因為迷茫孤獨,心中沒有可以努力的物件。學還是要上啊,痛苦和挫折還是有的。不過你可以試著在學習中找到你能努力的物件或者奮鬥的動力源泉吧。或許你也會覺得一直放假閒著也比較頹廢...

高三了,不想上學了,幹什麼好,高三不想讀書了,我能做什麼。

最好還是堅持下去吧 都讀了初中三年高中兩年了 再不想讀書也要堅持一年 那個文憑,以後找工作容易些。 喜喜 好不容易讀到高三 你不去參加高考?那你之前不如不讀高中 這三年你純粹浪費時間!高中文憑 考證都很多不能考。 如意樂樂 堅持啊,就是混也要混完這一年,不論怎樣要把高中畢業證拿到再說。 菲鼕鼕 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