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皮鞋的技巧,擦皮鞋的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05 17:25:07

1樓:漆雕聞

摘要:鞋油的主要成分是蠟和油,當鞋油被塗在皮鞋革面上後油可滲到皮中,以保持皮革的豐潤和柔軟;蠟滯留在鞋面上並形成薄薄的一層蠟膜,能起到防水防汙和保護鞋面的作用。但涂擦鞋油時,卻不宜過多,如在鞋面上塗一層厚厚的鞋油,大部分油不能透入皮內,而滯留在皮面,這樣就形成了一層油垢。

另外在塗鞋油之前,應良好的除去鞋面上的汙垢,否則,長期下去會使鞋面出現細小皺紋。以下為塗擦鞋油的一般方法:

鞋油使用技巧

擦黑皮鞋時,應先用布將皮鞋上的灰塵擦掉,然後再擠上鞋油,並在鞋油上滴1?2滴食醋,用刷子均勻擦遍整個鞋面、鞋跟包皮處,1小時再用乾刷將鞋打亮。這樣擦出的鞋光亮均勻,且能保持較長時間。

擦白皮鞋時,不能用濕布擦,要先用橡皮把鞋上汙處擦去,然後用乾布拭掉橡皮屑,塗上無色或白色鞋油即可恢復其潔白、光亮。

淺色皮鞋怎麼擦?

擦淺色皮鞋時,可先用檸檬汁塗在鞋面上,再擦鞋油或用牙膏刷,都會使皮鞋光亮如新。

皮鞋怎樣擦不沾灰?

擦皮鞋時,在擠出的鞋油中加幾滴食用醋或清水,這樣能使皮鞋光亮而不易沾灰塵。

白皮鞋如何常保潔白?

將白皮鞋擦乾淨,塗上亮光油後,再用蠟紙擦拭,最後以濕紙巾抹去鞋上的小汙點,就能常保潔白。

白皮鞋髒了怎麼擦?

白皮鞋髒了,可先用食醋擦一擦,然後用乾布擦乾淨,再擦白鞋油,效果極佳,或者等白皮鞋擦淨後,塗上亮光油,再用蠟紙擦拭;最後用濕紙巾抹去鞋上的小汙點,能常保其潔白。

1、除去鞋面和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縫線和鞋帶間的泥土仔細的刷掉。

2、用微濕的軟布將鞋面汙垢和塗過的鞋油等擦掉,白色、彩色鞋除外。

3、在皮革表面塗適量的鞋油,用軟布將鞋油塗均勻,宜選用與皮鞋一致或稍淺色的鞋油,若需使皮鞋光亮可以薄薄塗一層油性鞋油。

4、用刷子打刷,使鞋油養分滲入到皮革內,最後用軟布擦亮,同時也保證皮鞋不會沾汙褲子。

鞋油儲存方法

冰箱只能冷藏或是冷凍,這好像已經成了定律,但是往往事實並非如此,冰箱除了具有冷藏和冷凍功能外還有很多的妙用,編者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些生活中冰箱的小妙用。

(1)皮鞋油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可以防止變硬變乾而不變質。

(2)將軟化的肥皂置於冰箱冷藏室內,可使其變硬。

(3)香菸、茶葉密封放在冷藏室,可長久不失香味?咖啡放在冷室中就不會結塊了。

2樓:阿一短**

教大家正確擦皮鞋的小技巧,簡單易學還實用,看完趕快試一下吧!

3樓:藍色雨觀天下

棕櫚蠟在20世紀30年代就已經替代了千年前的動物油脂,21世紀隨著濕巾逐漸進入家庭應用市場,皮革製品的養護也隨之公升級,一雙皮鞋一張專業配方的to-plan皮革濕巾30秒就搞定了,擦鞋還需要技巧嗎?化繁為簡很重要。

擦皮鞋的方法有哪些?

4樓:東潤易經

在鞋店偷學的幾種擦皮鞋方法,讓你的皮鞋越擦越亮,居然這麼簡單

擦皮鞋的正確步驟?

5樓:劉世媛

1.首先用鞋刷毛多的那面刷去塵土,一定把塵土刷淨,這是下一步的基礎工作。

2.用小噴壺對準皮鞋面噴潮,小噴壺噴出的全部霧化最好,噴出的是小水滴就不好了,切記是「潮」,而不是溼。

3.用鞋刷的少毛面蘸點鞋油,在潮的地方打著圈把鞋油塗均勻,一定是乙個方向打著圈塗勻,不能一會兒順時針,一會兒逆時針地打圈。先從鞋尖部位擦,一點一點地往後擦。

鞋尖部位擦的次數越多越好。擦完乙隻再擦另外乙隻。

4.兩隻皮鞋擦完後,用鞋刷多毛那面再從新擦一遍,這一遍和上一遍的方向不一樣,這次是直線來回擦,不能打圈了。也是次數越多越好。

5.這樣擦兩遍後,再用軟棉布擦了。棉布纏在右手上,纏的時候四指併攏,纏完後四指用力向外撐,目的是讓棉布拉直,撐的有力量。

保持這個姿勢是為了把皮鞋擦的更亮。好多種纏法,根據自己的經驗來。注意每乙個地方都不要放過。

不要有遺漏。

6樓:単聲噵鎝瞹眛

不可以用水擦。

1、首先用鞋刷毛多的那面刷去塵土,一定把塵土刷淨,這是下一步的基礎工作。

2、用小噴壺對準皮鞋面噴潮,小噴壺噴出的全部霧化最好,噴出的是小水滴就不好了,切記是【潮】,而不是溼。

3、用鞋刷的少毛面蘸點鞋油,在潮的地方打著圈把鞋油塗均勻,一定是乙個方向打著圈塗勻,不能一會兒正時針,一會兒反時針地打圈。先從鞋尖部位擦,一點一點地往後擦。鞋尖部位擦的次數越多越好。

擦完乙隻再擦另外乙隻。

4、兩隻皮鞋擦完後,用鞋刷多毛那面再從新擦一遍,這一遍和上一遍的方向不一樣,這次是直線來回擦,不能打圈了。也是次數越多越好。

5、這樣擦兩遍後,再用軟棉布擦了。棉布纏在右手上,纏的時候四指併攏,纏完後四指用力向外撐,目的是讓棉布拉直,撐的有力量。保持這個姿勢是為了把皮鞋擦的更亮。

好多種纏法,根據自己的經驗來。注意每乙個地方都不要放過。不要有遺漏。

拓展資料

保養技巧

皮鞋的耐穿與否在於皮鞋的質量和保養的好壞。若***且保養也不錯,就能達到既經濟有實惠的目的。其實皮鞋的保養,應從剛買來就開始,並貫穿於皮鞋的整體使用過程,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有關皮鞋的保養知識。

⑴皮鞋沒有使用

皮鞋第一次擦鞋油,應該在穿用新鞋前進行。在皮鞋沒有沾汙垢的情況下開始,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澤和光亮。以後在穿用的過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

⑵鞋油使用的一般方法

1.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汙垢,並用刷子將縫和鞋帶間的塵土仔細刷掉。

2.用微濕的軟布將鞋面汙物、塗過的鞋油等擦掉(白色、彩色鞋除外)

3.在皮鞋皮面上塗適量的鞋油,用軟布將鞋油塗均勻,宜選用與皮鞋顏色一致或稍淺色鞋油。若需使皮鞋光亮,且有較好的防水效能,可以薄薄塗一層油性鞋油。

4.用刷子打刷,使鞋油養分透入到皮革內,最後用軟布擦亮,同時也保證了皮鞋不會沾汙褲子。

⑶皮鞋保養注意以下幾點

1.每雙鞋連續穿著時間不宜太長,鞋不穿時應放到晴處涼幹。皮忌浸入水中,如果浸入過量水份層出現鹽霜,並且影響皮革的延伸性與抗強性,再穿時會發硬的感覺,鞋易變形。

2.皮鞋不能與他人交穿著,不然會有明顯變形,因為人的腳型是有差別的,鞋穿著一定時間後會與腳型趨於一致。

3.皮鞋收藏時要用鞋油滋潤革面,鞋腔內放入定型紙與乾燥劑放於通風處,空氣溫度盡量保持在18~20℃。

⑷皮鞋保養小常識

1.皮鞋如發現泛霜,可用紗布或棉花沾少量溫水,擦淨鞋面的白色霜,放在通風處晾,然後擦上少量鞋油儲存。

2.皮鞋應使用鬆軟的布或軟毛刷輕擦保潔,用專用鞋油保養,以免鞋油與皮面發生反應,造成變色或損壞皮質。

3.磨砂皮鞋面請勿擦鞋油、水刷,應用專用清潔劑,用刷子順方向輕刷或使用專用橡皮鞋粉清潔。

4.油皮鞋面是經過油浸泡過的,保養時可用乾布或專用品進行鞋面清潔。

5.香蕉皮趨去汙法:取幾個香蕉皮,用它擦試皮鞋上的油汙,可使皮面潔淨清新,因為香蕉皮裡含有單寧的成份,單寧能去除油汙。

7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用大鞋刷輕刷整個鞋子,看看鞋沿的凸出部分有無沾染汙垢?

鞋沿或接縫等凹凸部分,用小鞋刷刷掉汙垢細塵。

鬆開鞋帶,再用小鞋刷刷清從外側不易見到的汙垢。

擠少許清潔油於布上,塗滿整個鞋子,此時,最重要的是要將殘留在鞋上的舊鞋油徹底清塗乾淨。

拿另一塊布(不可與使用清潔油的布相混),沾上少許的鞋油,塗滿整個鞋子。鞋油大約取小指大小的量即可。

塗滿整個鞋子後,用乾淨的軟布磨光整隻鞋。細部也不得馬虎。

最後噴上防水霧。防水霧不僅能使鞋子防止水的侵襲,同時還具有不易沾染汙垢的效果。防水霧乾後,再將鞋楦置入鞋內。

擦皮鞋的正確方法~

8樓:固體鞋油

1.用濕布擦第一遍.晾乾

2.用乾布擦亮.

3.在鞋上塗6~7個綠豆大小的鞋油,然後均勻塗抹,速度要快.然後晾5分鐘.

4.用一條長方形的舊毛巾來回的拉(拋光)一遍,ok,這樣,你的皮鞋一定會光彩照人,讓你英姿煥發,信心十足!

用軟的布最好是棉的

最好的擦皮鞋的方法是怎樣的?

9樓:我是三寶

皮鞋穿的時間久了不僅沒有光澤,還會有很多褶皺,今天就給大家分享幾個小妙招,不用鞋油也能讓鞋子變得光亮如新

10樓:林木笙

教大家乙個檫皮鞋的好方法,簡單又方便,效果還非常好,我一直都這樣檫.

就是先用廢布把鞋上的灰塵扶去.然後打上鞋油,並在鞋油上滴一兩滴醋(這是關鍵步驟)再用刷子刷勻.半小時後用乾布再檫一檫就ok!這樣檫的皮鞋很亮而且保持的時間很長.

11樓:

花點小錢到高階皮鞋護理店擦

12樓:走著走著睡了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別人給你擦。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濕布擦第一遍.晾乾

2.用乾布擦亮.

3.在鞋上塗6~7個綠豆大小的鞋油,然後均勻塗抹,速度要快.然後晾5分鐘.

4.用一條長方形的舊毛巾來回的拉(拋光)一遍,ok,這樣,你的皮鞋一定會光彩照人,讓你英姿煥發,信心十足!

老兄我的親身體會!!!

快速擦皮鞋的方法?

14樓:緲服務

鞋子髒了,怎麼辦?尤其是在外面,你可能用濕巾或者餐巾紙擦一下。我也用過,可以時間久了,濕巾和餐巾紙會是鞋子表面潮濕,還可能傷及鞋子光面。

我都是包裡或者車裡放一款能臣速亮皮鞋擦,隨時隨地看到鞋子髒了,就可以拿出來擦一擦,效果很好,汙漬清除的乾乾淨淨,省時又省力。

15樓:

快速方法就是用海綿鞋油臘擦皮鞋,快速光亮

16樓:熊熊代天

買乙個擦皮鞋的機器。

或者找人去擦。

路邊有很多擦皮鞋的大姐的。

他們擦得還乾淨。

怎樣擦皮鞋比較亮,怎麼擦皮鞋才能使皮鞋光亮如新?

擦亮皮鞋的方法 1 乾淨棉布 棉布用來擦去皮鞋上的灰塵,這是皮鞋保養中很重要的一步,如果不先除去鞋上的灰塵,那灰塵會和鞋油產生更不容易除去的汙跡,影響皮質的保養。平日不穿的舊襪子 t恤衫都可以用來當做棉布。2 鞋楦 鞋楦是鞋的成型模具,又叫作鞋撐。它可以保持鞋的平整狀態,既可以輕鬆擦到鞋的褶皺之處,...

求!《擦皮鞋》的歌詞

擦皮鞋二人轉歌詞 男 我在土城到處蕩,身無分文歌聲亮,人多我就大聲唱女 撕心裂肺高唱 擦皮鞋,擦皮鞋,大家都來擦皮鞋,你說亮不亮啊!男 賣藥的,賣符的,賣劍的,賣刀的,兜售棒子拐棍的。女 單挑的,群毆的,攻城的,偷襲的,網咖真人pk的。男 逃課的,罷工的,牛b的,熬夜的,全是 沒錢的。女 網戀的,戀...

沒鞋油用什麼擦皮鞋,如果擦皮鞋沒有鞋油用什麼代替?

平時可以經常的用牛奶檫,以防止皮革乾裂,能使其柔軟美觀。皮革有毛細孔需要透氣千萬不要用皮革光亮劑保養,它會堵住毛細孔,時間長了會使皮革發硬,1 光牛皮 霧面牛皮保養 在10攝氏度以上穿著最佳,這樣塗層不易折裂。表面打理最好用 白色或無色鞋乳,特別是不可用油性光亮劑打理,否則會造成塗 層脫落。2 蛇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