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厭學怎麼辦,高二學生厭學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7:20:09

1樓:

在說我讓孩子愛上學習的經驗之前,我先表達一下我的觀點: 我直到到今天才發現強迫孩子去補習班是多麼錯誤的一件事!!想要成績好必須有好的學習方法和態度,在孩子沒有好的學習方法和好的學習態度之前,就盲目的給孩子報補習班,就好比讓孩子上戰場卻不讓他拿槍一樣,孩子只能當炮灰!

苦了孩子不說,還有可能讓孩子產生厭學心理,從此討厭學習,甚至在你強迫他學習時產生叛逆心理,認為你讓他學習就是為了讓他給你養老!越來越疏遠你!

我女兒曾經就因為成績的事情經常讓我頭疼,一直在班上的中下游,數學成績從來沒及格過,英語更別說,單詞記不住幾個,語文還能靠湊字數得點分!我這個當媽的心裡都急死了。 我想,有經驗的父母沒有幾個不會同意我上面說的話的!!

接下來,我就講一下我是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能力,成為乙個真正合格的父母的!!

輔導班的老師說這是她基礎差腦子慢,課餘時間多補補就好了,但是平時雙休都用來補課,孩子一點休息時間都沒有,都有些厭惡學習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2樓:晉曉山

高二是高中很重要的一年,是非常可以逆襲的時間,並且高二可以為高三打下很好的基礎。如果高二厭學,不想學習,那麼在高三複習的時候就一定很吃力。如果高二厭學甚至想退學的話,那麼未來就會很迷茫。

學生高二厭學的話,家長一定要做好心理工作,幫助學生早日擺脫厭學心理。

3樓:水星緯

不要放棄,找到厭學的原因,看看能不能自我調節好,如果不能,就把你的心裡話對父母說,父母不理解就找老師說,總有能夠理解你的,現在的你也是最叛逆的時候,是在不想上了,不要立馬退學,先請假,你先試試去找份工作,感覺自己能做什麼就找乙個工作,可能幾天後你就想上學了,沒有學歷,沒有文憑,真的不好找工作,就算找到也是最累最髒的活

4樓:森七

好好讀書,講課時可以不那麼死板,幽默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的時候最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心裡感覺很亂,有時候和父母說他們也不理解。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時期,只是你的表現比別人明顯而已,其實其他的同學和你一樣也處在痛苦當中。確實很多人都會勸你說同一句話就是:

「一定要堅持下來,自己慢慢調解」。這句話對於你來說說著簡單付諸行動卻很難。在這裡我給你提個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先從你感興趣的對你來說相對簡單的科目開始,慢慢聽課,做題。簡單的科目能聽懂了,題能做對一部分,這樣你的自信心就能樹立起來,然後慢慢的在學習其他的科目。當你學不下去的時候可以看看你喜歡的雜誌啊,書籍啊,上上網啊來放鬆一下自己。

這樣慢慢的讓自己融入到高中的學習當中。我身邊的好多人包括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如果你一時選擇了放棄日後肯定會後悔的,所以你希望多嘗試一下別人給的建議。

高二學生厭學怎麼辦

6樓:

對於厭學的孩子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阮老師推薦您可以採取下面幾種方式:

1、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

根據馬斯洛的需要層次理論,除了生存與安全感外,人還有愛和歸屬、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作為學生來講,生活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如果,在學習中他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從行為主義的角度,如果在學習中,孩子能不斷的得到鼓勵或者其他各種形式的正強化,他就會認為學習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厭學也就無從談起。

2、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

縱觀當前教育問題的方方面面,真正的根源恰恰在於家庭教育環節,人一生中在家庭中生活的時間最長,很多影響我們成長的人際規則、生活和學習習慣都是在家庭教育階段開始形成的。良好的家庭教育和習慣養成對於孩子未來發展的作用至關重要。每個孩子出生時都是一張白紙,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往往都是父母問題的反映。

父母的說教、對成績的無限強調、對學習動機的歪曲等等都很容易造成孩子對學習的厭惡。因此,改變孩子的同時,父母也應認識到自身的問題並積極的加以調整。

3、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

很多時候,孩子並不清楚學習應該學什麼,學習到底有什麼意義,現行教育體制對成績的強調幾乎是他們對學習的唯一印象。這樣,成績不好的孩子對學習的厭惡也就非常自然了。此外,很多孩子非常渴望學好,但卻缺乏正確的方法,久而久之他們的自我效能感會大幅下降,對學習產生習得性無助等問題,因此就開始逃避學習。

作為應對,我們應該與孩子一同**學習的本質,降低他們對成績的關注,重新認識到學習過程的重要性,強化他們對學習過程的興趣。學習方法的指導,可以讓他們在學習時變得輕鬆,從而也更能享受學習的樂趣

7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可能是孩子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新的學習方式,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明確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畫,可以讓孩子有效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幫助孩子樹立自我激勵的目標,讓孩子經常進行自我激勵。讓孩子能夠學會自我暗示,擺脫消極情緒,避免厭學情況產生。

如果孩子叛逆厭學還不聽話可以找乙個青少年教育學校,通過感恩教育、體能訓練、團隊比賽、心理輔導、禮貌培養、安全常識、重視生命等多方面來影響孩子,言傳身教、潛移默化。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種,作為家長首先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會產生厭學叛逆的思想,孩子在進入高中時期以後學習壓力相對於中學時期要大的很多,並且在學習難度上也有所增加,家長應該冷靜分析,找到孩子厭學的真正原因,堅持耐心引導的原則,逐漸幫助孩子走出厭學困擾。

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乙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公升孩子的學習成績。建議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孩子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9樓:阿溜

輟學一段時間先,讓他自己打工,意識到沒文化,多可怕!

10樓:

都會這樣的,只是有些人選擇了繼續扛下去

11樓:峰迴路轉

為了以後想想該怎麼做!

高二很厭學怎麼辦

12樓:柯貞教育

厭學,其實確切的說,是學習狀態不良。因為一些緣由,導致孩子對上學產生恐懼或厭煩的情緒,很難正常上學,如果不重視,最終導致徹底輟學的一種狀態。孩子進入初高中,學習難度突然增大,他別是公升入高中的新生,科目一下子增多,難度也是呈現數級增長,讓很多孩子都非常不適應。

另外有可能是身體原因,開始慢慢拉下了,漸漸跟不上進度,越趕越吃力,最後變成厭學。除了學習壓力之外,還要面臨很多其他的壓力。青春期的孩子,是典型的小大人。

初高中的社交,甚比乙個小社會。社交關係的複雜化,以及青春期本身的心理波動,還有需要適應的環境變化等,都是孩子心理問題的成因,最終也會變成厭學的導火索。家長嘗試去正面解決,學習提公升,成長自己,學習溝通,說不定就會給孩子帶來新生,給家庭帶來希望。

把孩子的問題變成倒逼自己成長的動力,從根本把問題化解與無形,這才是解決問題最高端的方式。

13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一找到厭學的原因,是基礎知識學習學不會還是手機遊戲導致的,或是父母的教育方式導致,或是牴觸老師厭學,需要針對原因去改善提公升學習興趣,分解學習目標,找到學習的自信心。高二正是青春期,一般內心會比較敏感,很在意父母和其他的看法,我建議你可以跟父母坦白自己的情緒,並一起找到厭學原因,對症下藥去解決厭學情緒,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實的生活中,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和自然界一樣適者生存、優勝劣汰,乙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在社會上站穩腳根,必須有真才實學,否則將一事無成。在學習的過程中要會學,對於被動學習的學生,總是覺得越學越多,越學越難,越學就感到壓力越大,這是因為不會學習的原因,只有學會了主動學習,學習才會取得成功。

一旦產生厭學情緒,首先要找到引起厭學的真正原因,了解厭學的心理發展變化,要從根源入手,去解決一切厭學問題。一般來說:厭學基本都是因為在上課的時候胡思亂想太多,注意力無法集中,最終導致上學後會出現很累、很難受、很痛苦的症狀,隨之也就產生了厭學情緒。

這時候就要對厭學主體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

1如何應對厭學情緒

1.老師要幫助學生找到學習動機,讓學生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除了生存與安全感外,人還有愛和歸屬、自尊和自我實現的需要。

作為學生來講,生活中的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學習,如果,在學習中他們能夠滿足這些需求,自然也就不會產生厭學的情緒。

2.家庭是扭轉學生厭學的關鍵因素,一般學生的情緒百分之六十都是會受家庭調動的。學生的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家庭中度過的,家庭關係對學生智力、個性、人格、社會化等方面有著重要的影響,父母關係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孩子,父母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因此家長自己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做孩子的榜樣,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孩子,多對其進行賞識教育給他們樹立足夠強大的自信心和心理建設,並且也要做到能夠充分理解和信任孩子,支援他們的興趣、愛好和決定,建立和孩子之間的平等友愛關係。

3.厭學情緒主體也要學會適當調節情緒。很多時候,學生自己都並不清楚學習應該學什麼,學習到底有什麼意義,現行教育體制對成績的強調幾乎是他們對學習的唯一印象。

這樣,成績不好的學生對學習的厭惡也就非常自然了。此外,很多人是非常渴望學好的,只是缺乏正確的方法,只要學會排遣自身的負面情緒多和同學、老師、家長進行溝通,相信這種厭學情緒遲早是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要被消磨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您先在自身找一下原因,也可能是您的壓力過大,畢竟面臨高考這個是可以理解的。也可能是您的睡眠不足,飲食不規律造成的,建議您放鬆心情多注意休息調整好狀態準備迎接高考,您要有足夠的信心,加油!

16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厭學有很多原因導致,有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學習過於緊張、過度疲勞所導致的。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壓力過大。

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公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公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公升學目標。

高二學生極度厭學了怎麼辦,高二學生極度厭學了怎麼辦?

馬蘭花 調整心態調不了就退學一年體驗社會的生活改變目前的思維邏輯。 西瓜配龍蝦 首先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為什麼有這種想法?然後放鬆一下心情,冷靜思考,最後就是多想想自己想要什麼未來,然後設定階段性小目標,一步一步完成就會有成就感,祝你早日找到心中答案 許三千筆墨 你這種情況,建議自己開導一下自己好好...

孩子網癮厭學家長怎麼辦,高二孩子網癮厭學,家長咋辦

什麼東西玩的多了就會噁心的,你讓他連續上個兩天網,然後讓他回來寫心的體會就可以了,很簡單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孩子網癮厲害家長說也沒有用,山東好的學校給推薦一下孩子網癮厲害家長說也沒有用,山東好的學校給推薦一下回答山東十大最好的封閉學校排名 1.濟南青少年叛逆管教學校2.山東煙台叛逆少...

小學生厭學怎麼辦

來自龍門峽谷含情凝睇的茄子 小孩子厭學主要的是因為學習吃力跟不上課程,老師講課他聽不懂,或者是與小朋友鬧矛盾,對老師有情緒等等原因。要想改變這種現狀,不要批評孩子,更不能訓斥和打罵,要平心靜氣地和孩子溝通,弄清楚孩子厭學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藥,幫助孩子建立學習的信心和學習的興趣,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