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水泡過的衣服就不掉色嗎,新買的衣服如果怕掉色,用鹽水泡真的就不掉色嗎?

時間 2022-01-05 17:20:06

1樓:生活中的小豬豬呀

用鹽水泡衣服可以阻止其褪色的程度,將衣物浸在濃鹽水中(鹽水只要嚐起鹹鹹的就可以了),浸泡2個小時以上。

相關說明鹽水就是在一杯水中,加入了食鹽,就稱作鹽水。早在古代前,古人就已經發現了這種水的存在。通常情況下海水中溶解的鹽含量為35000mg/l(3.

5%),其中包括20000mg/l的氯化物,主要是普通鹽類,另外也存在其他種鹽水,其中一些含溶解鹽300000mg/l。

當家中有灰塵或汙垢時,在骯髒處潑上一些鹽水,即可達到殺菌的效果,原理為利用鹽水的滲透壓,令細菌失去水分。另外如果家中大掃除時在角落灑一些鹽水,也可以避免蟑螂及其他蚊蟲的侵入。這樣還可以不用買殺蟲劑,有預防全球暖化的效果。

2樓:無關風月

對,一般來說泡過的衣服可以阻止其褪色的程度,當然需要注意方法,首先要把衣服浸入濃鹽水中浸泡6小時,固色,(鹽濃度添一下以苦鹹為準)然後用清水漂洗,平時洗衣服用肥皂反面洗刷,曬的時候也要反面,不要暴曬,陰乾最好,牛仔褲浸泡12小時以上。

3樓:念州廉和暖

防止掉色,首先要把衣服浸入冷濃鹽水中浸泡6小時,固色,(鹽濃度添一下以苦鹹為準)然後用清水漂洗,平時洗衣服用肥皂反面洗刷,曬的時候也要反面,不要暴曬,陰乾最好。

4樓:叫我句號小姐

坑爹,最多只能說有一定效果,但是完全不退色怎麼可能。我試過很多次了。哼哼~

5樓:祈胤

我是做染廠的,衣服掉色是染料不好。沒有辦法,該怎麼洗就怎麼洗。除非你不洗它。一點辦法都沒有

6樓:冰山玉兒

聽說在穿之前泡十分鐘,會不會你時間泡長了?

衣服為什麼會掉色?為什麼用鹽水浸泡就不會再掉色?

7樓:之何勿思

因為我們使用的自來水中是含有cl2的 cl2與水發生反應會生成少量的氫氯酸(hclo),也就是cl2 h20=hcl hclo,應該是可逆的,這個hclo是漂白濟,所以衣服會掉色,加入nacl之後水中cl-過剩,就不能生成這個了,所以就不掉了。

衣服掉色跟布料和染色有關係。食鹽可以中和洗衣水鹼性,起到保色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褪色解決方法:

一、酸洗法

適用物件: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

所需原料:食用醋

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小勺普通的醋泡上十幾分鐘就可以了。注意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二、花露水清洗法

適用物件:所有棉毛衣物

所需原料:花露水

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三、鹽水浸泡法

適用物件:解決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

所需原料:食用鹽

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清洗之前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堅持幾次就不會再掉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掉色是因為染色工藝過不過關。

因為服裝染色的製作過程就是用鹽固定染料顏色的,所以用鹽水浸泡後就不會再掉色。

在平時印染廠染色過程中,實際上我們本身要加鹽的,鹽本身就是對於棉質的織物的染色起到促染作用,在直接染料過程中,鹽對於對染料上染的的作用非常明顯,所以我們把衣服買回來之後用鹽水浸泡,它的色牢度會比較好。

9樓:反面時光

1、因為衣服掉色說明織物色牢度差,色牢度與染料性質、印染技術有關,染料與織物結合不緊密,根據其使用過程及環境會受到光照、洗滌、熨燙、汗漬、摩擦等各種外界作用,從而顏色脫落。

紡織品在規定的洗滌條件進行洗滌後保持原色澤(色相、色深)的能力。一般理論認為,含水溶性基團的染料比不含水溶性基團的染料皂洗色牢度差,水溶性染料更容易與水結合,從而從紡織品中脫落。染料與纖維的結合度越高,耐洗色牢度越高。

2、鹽水浸泡就不會再掉色是因為在平時印染廠染色過程中,本身要加鹽的,鹽本身就是對於棉質的織物的染色起到促染作用,在直接染料過程中,鹽對於對染料上染的的作用非常明顯,所以我們把衣服買回來之後用鹽水浸泡,它的色牢度會比較好,這樣就類似於工廠的染色過程,這樣的話就會讓一些浮色重新上染到服飾上面,這樣下一次穿著的時候就不會產生掉色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防止衣服掉色的方法

一、花露水洗滌法

花露水不僅能驅蚊提神還有固定衣服顏色的功效,用花露水防止衣服掉色的方法很簡單,正常洗滌完衣物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這種方法尤其適合毛線織物和棉織物。

二、醋酸洗滌法

醋酸洗滌法操作方法很簡單,在洗滌衣服前用食用醋浸泡衣服,再用常規的洗滌方法清洗衣服。醋酸洗滌法主要針對紅色或紫色等鮮豔的衣服。為了保護鮮豔顏色衣服不掉色,再加入醋酸時切忌放入過多,因為過多的醋酸不僅不能起到很好的護色作用,反而回事其他淺色衣服被染色。

三、正內反外晾衣服

正內反外晾衣服就是在晾衣服的時候把衣服的正面朝里反面朝外的晾曬,因為染料大多易在水中溶化;潮濕狀態下染料在陽光的作用下也易褪色,尤其是深色的衣服更需要注意這一點。

四、茶水浸泡法

這個方法主要針對毛衣的掉色。方法很簡單,用涼茶水先將毛衣浸泡10分鐘,再按一般洗滌方法洗滌,經過這種方法洗滌後,毛衣不但能洗得乾淨,而且不會褪色,還能延長穿用年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布的加工過程中,用的是直接染料,而在固色後還經過甲醛的處理,甲醛遇水後會起到對布的牢固,而失去了部分固色作用,所以買回來的衣服會掉色。

鹽是有浸透揮發性而加強顏料分子浸透進入纖維內部從達到固色(防止褪色)作用,所以用鹽水浸泡新衣服可以防止褪色。

11樓:別叫醒我

衣服掉色跟布料和染色有關係,食鹽可以中和洗衣水鹼性,起到保色作用。

不同顏色衣服褪色後顏色還原:

1、白色衣服

白色穿久了會發黃,這時可把它浸泡在加有靛藍的溶液裡漂洗,可以以其潔白如新。 或在清水內滴入少量檸檬汁,浸泡洗滌泛黃衣物,返白效果尤佳。

2、深色衣服

深色衣服如深綠、工、黑等顏色的衣服 ,在洗滌時,往水中加幾滴乙酸或食醋,就能恢復原有有色彩。

3、藍色綢緞衣服

藍色綢緞穿久了如果變成淡紫色時,用硼砂溶液浸泡一小時左右,就能恢復原色。

4、毛線、毛衣等織物

針織品經過多次洗滌,原有的光澤會逐漸褪掉,遇到這種情況,先把洗淨的衣物在清水中漂洗幾次,再在清水中加幾滴乙酸或食醋,用量根據衣物多少而定,攪拌均勻後將衣服浸泡一段時間,就會恢復原有的光澤。

5、呢絨衣服

洗滌呢絨衣服時可用一盆清水,加少量氨水,把乾淨的白布浸泡在溶液中,然後擰乾,把它鋪在呢絨衣服上,用熨半熨衣服。

12樓:逗逗帶你逛世界

衣服掉色怎麼辦,用食用鹽浸泡就行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鹽是固色劑,所以用鹽水浸泡就不會再掉色

14樓:

如果我沒有忘光的話好像是因為我們使用的自來水中是含有cl2的 cl2與水發生反應會生成少量的氫氯酸(hclo),也就是cl2 h20=hcl hclo,好像應該是可逆的,實在記不清了,這個hclo是漂白濟,所以衣服會掉色,加入nacl之後水中cl-過剩(盛?),就不能生成這個了,所以就不掉了。大概應該是這樣的,高中學過,太長時間不用忘的差不多了,如果說錯了別拿板磚拍我啊~

15樓:只喜歡一天好嗎

只要是有棉材料加入的衣服多少都會有褪色現象的,你洗的時候把深淺分開就可以了,還有就是盡量避免用洗衣粉,它的鹼性較強,也會導致褪色加重的,可以用肥皂洗,比較不會掉顏色

16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衣服會掉色的話,一般是因為布料和染料的問題,加鹽避免掉色的方法我之前看過一些,都有比例什麼的區別,感覺不統一,所以還是建議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幾點,緩解掉色情況比較科學哦~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溫和的洗滌劑(如藍月亮的洗衣液),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如洗衣粉、肥皂);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17樓:撒康勝

任何衣服都會掉色的,你那樣做只能減少掉色的程度

18樓:

是棉的吧!要買就買滌綸的 不會掉色喲

新買的衣服如果怕掉色,用鹽水泡真的就不掉色嗎?

19樓:小象說生活

新買的衣服一洗就掉色?剛從洗衣店學到的妙招,保證再也不掉色

20樓:表躍藤顏

防止掉色,首先要把衣服浸入濃鹽水中浸泡6小時,固色,(鹽濃度添一下以苦鹹為準)然後用清水漂洗,平時洗衣服用肥皂反面洗刷,曬的時候也要反面,不要暴曬,陰乾最好。牛仔褲浸泡12小時、

21樓:mm喵喵兔

新衣服用鹽水固色多久

淺色衣服浸泡10分鐘左右,顏色深的衣服浸泡30分鐘左右。

平時購買的新衣服容易掉色,是因為染料和纖維紋路製作時,結合得不夠堅固,染料就容易在肥皂水或是熱水中溶化,從而出現褪色的情況,而用鹽水浸泡,能起到殺菌,防止衣物褪色的作用,通常情況下,淺色衣服浸泡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而顏色較深的衣服浸泡最好在30分鐘左右。

如果購買的是淺色的衣服,它不會特別容易褪色,一般用半勺鹽加上一大盆清水配置好,直接浸泡就可以了,而顏色較為深的衣服,像牛仔褲那種型別的,建議用一勺左右的鹽加上一大盆清水配置好後,再去浸泡即可。

為什麼切開的蘋果用鹽水泡過就不會變黃

是因為蘋果中含有過氧化物酶和多酚氧化酶等,而這些酶類同空氣中的氧接觸時會發生一種叫做 酶促褐色反應 的化學變化,從而導致水果變色啦!而當使用鹽浸泡水果時,鹽可使上述酶類變性,失去活性而保持水果本身的顏色,所以就不會變成黃色了。蘋果是薔薇科蘋果亞科蘋果屬植物,其樹為落葉喬木。蘋果營養價值很高,富含礦物...

新菜墩用鹽水泡多久,新買的菜墩子泡幾天能用

呼阿優 新買的菜墩要修整刨平,最好放入鹽水中浸泡數小時或放入鍋內加熱煮透,使木質收縮,組織細密,避免菜墩乾裂變形,達到結實耐用的目的。菜墩使用之後,刮淨油汙,用開水或鹼水洗淨,保證清潔,用後要豎放在通風地方,應將其刨平,保持墩面平整。使用1 使用菜墩,要經常變換部位,使墩子平面均勻使用,保持菜墩均衡...

新買的不鏽鋼保溫杯用鹽水泡後生鏽了,用醋精給水杯去鏽行嗎

用醋泡可以使其恢復原貌 如果不行可以用鋼絲球刷一下 正確的做法 一 先檢查新不鏽鋼用品裡外是否貼有標籤,如果有,得把標籤撕去。有的標籤貼上緊難手撕去,此時可以在標籤上滴幾滴風油精,等風油精完全被標籤吸濕後,就很容易撕掉了。二 在溼棉抹布上滴兩滴洗潔淨 大眾品牌即可 用抹布裡裡外外擦試。三 仔細的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