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找一位農村土地糾紛的知名律師

時間 2022-01-05 17:15:08

1樓:牛雨安

我的土地確權。是它妹妹給確地我們家沒在當地我分的地好地它給卓換了

2樓:律大咖

農村土地糾紛的知名律師不是農村裡的律師,只是所做的業務可能有很多是農村土地糾紛!

徵地拆遷律師團 楊再坤

3樓: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一條 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

2,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3,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對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裁決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逾期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4樓:馬邊綠茶

農村土地糾紛分為集體土地使用權所有權糾紛和農村集體土地承包經營權糾紛兩種;其中前者引起的糾紛由國土部門主管,主要法律法規有《土地地管理法》、 《土地權屬爭議調查處理辦法》,《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等;農村集體土地承包經營權糾紛由農業行政部門主管,主要法律法規有《土地承包法》、《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調解仲裁法》等。相關法律條款摘要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承包法》第五十一條 因土地承包經營發生糾紛的,雙方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解決,也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等調解解決。

當事人不願協商、調解或者協商、調解不成的,可以向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申請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五十二條 當事人對農村土地承包仲裁機構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裁決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逾期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5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可以,根據自身案件找合適的律師,多看律師的勝訴案件。

6樓:律政巧佳人

這裡的律師基本上都是專業的,知不知名不清楚,你可以就說你的法律問題。

7樓:w劉海青

河北黃驊的可以嗎,三千多畝地要建大型養殖場,村民們正在反抗,

8樓:匿名使用者

凱諾拆遷律師賈啟華,2023年開始實施的土地管理法中規定,要切實保障被徵收人的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農村土地徵收還是集體土地徵收,應該都要保障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但做這方面的,北京凱諾所的賈啟華律師挺不錯的,你可以去和他溝通一下

農村土地糾紛怎麼找律師和律師費大概是多少

10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多了解律師的勝訴案件,案件不同,選擇的律師不同,這個費用也是不同的,建議諮詢有意向的律師,這個費用是可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收費,一般都是按照標的的百分比進行收費,如標的的5~10%,也就是100萬收取5萬至10萬的費用。也有承包式收費,就是不按照標的計算,以律師打贏官司計算,贏了官司標的各自50%,輸了官司,律師就白忙。農村土地糾紛,應該按照畝數收費,如每畝三至五千元標準收費,也可以按照單項**收費,也就是說**整個土地糾紛官司就是五萬塊錢。

12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農村土地徵收,原則上來說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是不能低於其原有的生活水平。所以,如果覺得補償不合理,可以採取法律措施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3樓:凱諾拆遷律師團

您好,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是什麼樣的糾紛了,如果是徵收方面的,就比較的麻煩了,建議可以找乙個專業的律師。而且對於律師費這也是需要看情況的,一般情況下乙個案估計得5=10左右的樣子。賈 啟 華 律師還挺 好,你可以去問一下

農村土地糾紛律師

15樓:冠領拆遷糾紛律師

一般都是跟村委會溝通,具體看當地的乙個流程。

16樓:京量戊凝冬

信之源律師事務所的陳君偉律師在做土地糾紛的案子經驗十分豐富,給出周全的解決建議,讓我們當事人都新的解決思路,配合這律師一起找證據,土地糾紛的案子就是打起來慢,不過陳律師一直都很跟進,家屬都很放心。

農村土地糾紛應該如何處理?找哪個部門

農村土地糾紛一般情況下應該是由村委會進行處理進行調解,如果調解不成的話,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農村土地糾紛處理辦法,應該找什麼部門 農村土地糾紛問題可以走如下處理程式 當事人本著尊重歷史 尊重事實 兼顧現實進行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可以請求村委會 人民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 調解不成可以請求鄉 或土地管理部門...

土地糾紛怎麼處理,農村土地糾紛,我該怎麼辦?

土地管理法 第十六條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 協商不成的,由人民 處理。單位之間的爭議,由縣級以上人民 處理 個人之間 個人與單位之間的爭議,由鄉級人民 或者縣級以上人民 處理。當事人對有關人民 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在土地所有權和使...

農村土地糾紛,我該怎麼辦,農村村民與村委土地糾紛問題,該怎麼辦?

土流集團 農村土地發生糾紛怎麼辦?找誰解決?我國法律是如何規定的?農村村民與村委土地糾紛問題,該怎麼辦? 農村土地流轉 因為之前農村土地管理上的疏漏,如今導致一些農民之間的土地存在一定的糾紛,那麼一旦土地歸屬權出現糾紛之後,農民們要如何化解呢?具體可以通過哪些途徑來解決?當前農村土地糾紛的型別 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