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心理問題不想上學,這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05 17:30:08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這個時候是需要進行自我調節的,如果在心理這方面有什麼問題也是要及時的和自己的父母溝通,慢慢的想辦法去解決。

2樓:右手年華

父母應該降低對孩子的期望標準,在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要多鼓勵孩子,對他的優點給予表揚,不要責怪孩子。

3樓:梅馨尹我

如果15歲的年紀,心理有問題就不想上學了,你應該極力開導他,如果現在學習不好,將來的前程就不理想,甚至無法很好的生活,最好找一些實倒跟他解釋,讓他心裡沒有這麼的多問題,導致不想上學。

4樓:景然啊啊啊

這是一種厭學的一種心理,首先需要家長與學校之間進行友好的溝通,幫助孩子解決心理上的困擾 解決厭學的心理

5樓:愛上我企鵝9啊

一定要溫和的和孩子說話,一定要了解孩子當時內心的想法,要及時的和孩子溝通。

孩子15歲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6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厭學的往往是一些學習還不錯成績中等的孩子,即使是學習成績很突出的孩子也會突然地出乎意料地抗拒去學校,對學習貌似也沒有了興趣。儘管家長會採取各種辦法想讓孩子去學校繼續學習,但是往往還是以失敗而告終,有的孩子不得不休學。家長如何幫孩子30天建立手機界限,提公升孩子學習專注力,提公升學習動力和興趣,掌握正確的溝通技巧,調整居家環境等去解決孩子問題,不讓問題更加嚴重。

哪種學生更加容易出現厭學、輟學的情況呢?

1、進入青春期,比較叛逆的學生;對於初中,學生正處於十幾歲,也正處於青春期的時候,也會有不少學生會出現叛逆心理,若沒有及時做好調整,或說話方式不對,就會和父母以及老師反著做,也會經常唱反調。

2、基礎知識不牢固的學生,對於這類學生是出於基礎知識並不是很牢固,而且用學習小學的方法來學習初中知識,因此會有很多的不適應,甚至成績也提公升得很難,甚至沒有提公升還會有所下降,那麼就難掌握初中知識內容,成績也難提公升,就對自身失去了信心。

3、心思用錯地方的學生;對於這類學生並不是學不會,而是不願意學習,本是很聰明的學生,可是上了初中以後,接觸了很多曾經沒有接觸過的事物,就對外置事物充滿好奇,長期下去,對學習就不上心了。

一些厭學學生在學習成績上遇到挫折後,就變得非常自卑,認為自己不是學習的材料,努力不能帶來收穫,所以會失去信心,甚至一蹶不振!所以家長的幫助對孩子是非常重要的,家長千萬不要放棄。

7樓:陳晨

可能是手機玩多了,他覺得在家比較好玩,所以肯定是不想上學。這個時候可以沒收他的手機,嘗試著把它送去一些封閉的學校,這樣可能會有所改善。

8樓:奧陶紀科技

15歲處於青春期階段,本身就對異性充滿了好奇和想象,因為青春期階段他們的身體快速發育,第二性徵出現。這個時候他們渴望獨立,如果父母老師去強行打壓,反而更會引起他們的叛逆心理。建議做好引導,因為真正的感情一定是想走的更遠,而不是貪圖學生時代的短暫相處,所以不能耽誤學習,引導處理好學習和同學之間的關係。

以上是對「15歲的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9樓:知竹常樂

孩子不想上學,那你應該。跟孩子好好的談一談告訴他,他現在現階段的主要精力應該放在學習上,而不是玩手機,玩手機是玩不來自己的生活生活所需也不會讓自己生活的幸福。讓他好好的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15歲的孩子在這個階段都是比較叛逆的,最好的方式還是家長好好的和孩子溝通交流,讓他意識到沒有文化的可怕和上學的必要性。

11樓:咋呼呼

孩子對於學習不感興趣,大致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幾乎對於所有的科目都不感興趣,另一種是,只對乙個科目或少數的科目不感興趣,幾乎對所有的科目都不感興趣的情況下,父母應當發掘孩子其他方面的特長,比如音體美等,對於部分科目不感興趣的情況,父母應當著手幫助孩子,了解這些科目的重要性,用一些有趣的事物來誘導孩子,比如,孩子對理化不感興趣,那麼父母就可以用生活中有趣的物理、化學現象,來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特別提醒家長的是,孩子對某個科目不感興趣,一定不要強行逼迫他學習或者譏諷他,否則會引起孩子強烈的反感,總之,興趣是孩子最好的學習動力,培養出孩子的學習興趣,他們不想上學的問題自然而然就解決

12樓:綠意如煙

現在的孩子都是慣壞了,玩野了,不想上學的孩子太多了,家長的教育堪憂啊,只能是說服教育,不上學就領他去幹活賺錢養活自己,讓他嚐嚐生活的苦,看他會不會還想去上學。

13樓:快樂精靈喵小美

15歲,正是青春叛逆時期。這個時候的孩子打不得,罵不得。而且他們比較任性,他們有的為所欲為,有的我行我素,任憑家長說什麼都聽不見,確實讓人頭疼。

如果你的孩子不想上學了,你可以心平氣和找他談一談,問他為什麼不願意去學校。是不是有什麼其他原因造成他不願意學習。讓孩子吐露心聲,然後去教導他。

14樓:如小凌

孩子15歲不想上學。如果想讓她上學的話,可以帶他去工地上,工廠裡或者到農田裡幹一天農活。讓他知道幹活的累。

然後再帶他去到各個機關看看白領們是怎麼掙錢的。是他能夠明白努力學習。學習的年齡學習是多麼的重要。

考上大學後她的生活就會有很大的改變,出路也非常的廣。開導孩子讓他加油。

15樓:藝寳永遠挺你

孩子如果不想上學的話,我們還是除了說服教育,然後可以讓他學一些他比較感興趣的專業或者技術。

16樓:釋千結

找一些和自己孩子關係還不錯的愛學習的同齡人勸勸他,這樣比你苦口婆心的勸要好的多。

同齡人的思想和父母的思想會略有不同,所以更能勸解。

或者找一些比他大又有學習成就的哥哥姐姐和他聊聊學習的好處和用處,改變他的學習態度很關鍵。

17樓:牟默

那我覺得你就小孩子都是有逆反心理的,你不能去說他,你越說他他就越會逆反,你需要讓他去體驗一下生活之類的,就是讓他體驗一下生活的不容易。或者去和他談一下心,就交流一下。

18樓:戲精姑娘五花

那你可以從側面去告訴孩子上學和不上學的優缺點,也可以帶他去科技館去看一些東西,然後告訴他這些東西是通過什麼地方來的,但是如果他想去這些地方去創造的這些東西,必須擁有一定的學識

19樓:繪畫者

孩子15歲了,不想上學怎麼辦?

孩子已經15歲了,不想上學,應該是厭學了。

你可以找那些上學以後改變了命運的人做為教材,來引導孩子,讓他知道學習有多重要。

20樓:

孩子可能學習不好,老師經常批評他,或者經常被同學否定,從而產生厭學心理,這個時候父母要多讚揚他,即使成績不好,也要在其他地方讚揚他,給他自信!

21樓:戶翠柏

孩子小,有些時候呢,可能沒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這個時候呢,可以正確的引導他,告訴他為什麼有的人有個優質的生活呢?就是在於年少時的刻苦學習去了

22樓:悟韻流

孩子不喜歡上學 這個就是他肯定是學習成績不好 然後家長在催促他 他就會厭倦學習 你也不要是太緊閉孩子 讓孩子去一點一點的學 或許孩子壓力太大了 他不想上學了

23樓:你的君王

我覺得這個你得看他的興趣,而且你得正確的引導,這個成天玩手機不是個事啊,他還有你孩子之後,你想讓他做什麼嗎?不休息其實會很耽誤很多的事情的。

24樓:濤爸

孩子15歲了,不想上學,怎麼辦?你只能拿經濟來制裁他,不給他經濟,不給他錢,他就沒辦法做這種孩子,需要心理醫生那邊諮詢一下,怎麼調整?

25樓:妖皇紫羽

孩子15歲了,不想上學怎麼辦?這種情況肯定是不行的,盡量跟他好好溝通,要跟他說上學的一些好處,畢竟這麼小的小孩子出去也不能找什麼事情來做。

15歲孩子不願意上學,很叛逆怎麼辦?

26樓:鬼鬼鬼才信

你好,其實我初中高中時也是這樣,我也不想上學,但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其實想一想父版母再有權

錢,伴侶再有錢,又有什麼用,自己沒本事賺不到錢以後要依靠誰?自己才是永遠的依靠,父母會老,萬一父母生病,伴侶不管你,自己什麼也不會也賺不到錢,那時候該怎麼辦?自己還是要學點東西的,就算再討厭學習,條件再差,只要心裡想著,只有學東西才能賺到錢,才能讓自己有好日子過。

如果成績不理想,可以考慮去學們技術,學出來考個證也可以找到工作.總而言之,千萬不要什麼都不會就出去打工啊!一定要學到東西,學好。

如果你是這個孩子,希望你能好好看看這段話,如果是你的孩子或朋友之類的,可以把這些話告訴他,希望能幫到你~

27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玩夠就乖了,不給錢讓他自己去賺錢或帶他去打工讓他體會生活

孩子15歲了,不想繼續上學了 該怎麼辦?

28樓:星空下嗮嗮太陽

你只講了他不想,你可以多了解下他想幹嘛?如果你們實在溝通不了,可以換個人去溝通。然後了解下他為什麼不想上學。

比方他成績很好,只是考慮家裡負擔太大了,他想賺錢給父母減輕壓力,那可以告訴他好好上學才能在以後更有出息,更好的回報父母,現在什麼事,爸媽扛著。估計你家不是,別扎心了。

他如果成績不好,覺得老師看不起他,上學也沒啥意思,也沒想好幹嘛。你可以告訴他,爸媽工作的生活的不如意,也不想工作,也不想守著店鋪。但是沒辦法, 一家人要吃飯,沒想好幹啥之前,只能委屈,憋屈的活著。

他也一樣,可以想好幹啥了,在做決定,學校先去,不求考清華北大,就老師教的,能聽進去一點,以後生活中指不定就用上了。

他的想法, 你要順著他,然後延伸,讓他自己體會這不是乙個好的選擇。

29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孩子不願上學怎麼辦?

每個小孩都會在某個時候對上學多少有些抗拒。中小學生的種種心理病中,近來增加最顯著的就是害怕上學,不肯到學校去。

以下是孩子不肯上學的幾種常見原因和解決之道:

焦慮 孩子不喜歡上學,其中乙個原因是他們一與家人分開就焦慮不安。這中情況最常發生於家庭氣氛緊張期間,或孩子就要去另一學校就讀的時候。 父母如果反應不當,可能令孩子焦慮加深。

孩子如果是剛開始上學,家長須注意頭幾天上學前和孩子道別的方式。

家長必須多鼓勵子女,而且不要太注重學業成績。只要子女已盡了力,即使考試成績不好, 也不應苛責,父母要求不過高,子女便無須承受過大壓力,於是焦慮減少,念書也就不感到辛苦了。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如今一提起學門技術,大家紛紛將目光投向廚師。

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學廚師?在選擇學廚師的背後,到底是一時的衝動還是深思熟慮的結果?答案有一點可以明確——廚師好就業、廚師好創業、廚師不失業。

廚師這個職業由來已久,大約自奴隸社會以來,廚師職業便已誕生。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不斷發展,時至今日,作為美食製造者的廚師,更是成為吃貨和美食愛好者們喜歡的職業之一,而行業本身的優勢讓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學廚師。還可開店創業。

學廚師讓你擁有更多選擇。

31樓:匿名使用者

15歲如果不想上學,可以讓他體會到上學的好,弄一些累的活讓他做,累一下就好了,也可以在問問別人家的方法。

我15歲不想上學了怎麼辦,15歲的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你承受力太差了!就因為乙個老師不去上學?而且,你前後矛盾,你前面說因為你的學習差,所以同學們都看不起你但是,後來你又說.我其他學科可以排前幾名,就一門學科不好而已那麼,你就一門學科不好,你同學又怎麼會看不起你?你是不是心理有問題?還有你口口聲聲說老師針對你,我也覺得你是無中生有....

15歲的孩子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zh風魂 通常讓孩子對學校和學習產生厭惡和畏懼情緒的原因 1 被老師批評,懼怕老師 如果孩子不愛上學是因為被老師批評,而導致孩子對老師有了牴觸心理或者害怕老師的話,家長就應該先和孩子進行溝通,由孩子說出原委。如果孩子厭學是家庭壓力引起的,家長自己就要積極面對,相應的做出改變。如果是因為有客觀的原因,...

我不想上學怎麼辦,我不想上學,該怎麼辦? 30

吾秋玉 對於不想上學這個話題,我們首先要判定造成不想上學的環境 外界因素有哪些,如果有比較明確的因素,去除這些應激因素,不想上學的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並且,要多給予鼓勵支援,去積極傾聽對於不願上學的壓抑 痛苦,提供支援。另外,也可能是學校恐懼症導致的不願上學,像學校恐懼症,對於學校這一個場所,感到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