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6歲了不念書,但是我我打工也不行,我能幹點什麼啊

時間 2022-01-05 17:35:05

1樓:亡羊補牢未遲也

「jindepin」說的對啊,在中國學歷還是挺重要的,16啊!正是讀書的年齡。如果是因為家庭經濟原因而不念書我深感同情;如果是你自己不想讀了我也只能說你會後悔的,早晚會後悔的。

打工的時候是不是感到四處碰壁啊?還是重返校園吧,現在還來得急的。只要家庭條件允許不管怎麼樣都應該參加高考上大學,那怕是上乙個正規的專科也行。

總比現在做機械人一樣的操作工或者做學徒要強多了。你這麼年輕千萬別去做什麼所謂的學徒,學徒地位是很卑微的;也不要去參加自考,自考是很辛苦的。其實大學裡有許多專業,我就不相信沒有你喜歡的。

2樓:愛在海邊

要麼,繼續讀書。要麼,就去學個技能唄

像你,打工也不行。那麼沒什麼可幹的啦

不可能就在家裡呆著啃老吧?所以說咯~

學個技能吧~不知道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專業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告訴你,如果現在你不念書,你出來不到一年我保管你會後悔你今天的決定。

如果你真的不想念書,我建議你可以到外面來打工吧,到招聘中介或借一張別人的身份證就可以進廠了,或者連身份證都不用借到餐廳刷盤子或到建築場地做幾天苦工吧,你就知道現在社會還是需要學歷的。除非你的技術能力很強。我不是在打擊你,只是我現在已經後悔了。

現在在報自考學習。希望你不要為今天的決定後悔 。

我今年16歲,不是虛歲,我去年不想上學,因為我感覺上學沒什麼用,然後就打工,我認為我能行,可是現在

4樓:千_陌雪

不會的噢,親。

要相信自己,你的經歷會使你更加努力,只要你肯努力,就必然會有回報。

相信老師同學,我相信,你的老師會更加的關注你。

不要看不起自己,成熟的你會更讓老師放心,

努力才會有出路,不管是什麼行業,不管是讀書,還是打工,你的未來不在於行業,在於你努不努力

加油,你的未來就在你的手中緊握,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成功

5樓:

16歲而已,比普通的學生大兩歲而已,算不得什麼。

16歲,普通的學生更加懂事。

所以!那麼老師反而不會歧視你,而是很開心有你這個學生啊!

因為你懂事,老師不必總是為你操心。

但是你必須拿出你的恆心出來。不用你學習成績有多優秀,但是要讓大家看到,你很努力!

6樓: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選擇一條自己的路,打工還是學習都由你自己選擇,問題是:你是真心認定這條屬於你自己的路嗎?你是真的願意改變懶惰的自己嗎?

其他的都不是問題,我反倒認為早出來打工創業的男人更能幹些,學校讀書都是比較虛空的理論東西。

7樓:時間叫你呢

不會的,支援你,浪子回頭金不換,相信你重返校園一定會比以前更懂得這來之不易的機會

8樓:雙魚慈恩

沒事,好好學,你一定會比他們更有出息

9樓:一坨飛奔的喵咪

不會,只要你學習好,沒人歧視你

10樓:來自濠城鎮典雅的檸檬

你上學不行,上班還不行,是能力問題。要加強鍛鍊自己的能力,畢竟學歷不代表能力,不過還是要多讀書才好,以後社會不缺文盲,但是你學歷再高,沒有能力也還是不好生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學的都是理論,出來才實踐

12樓:拿命愛自己

我今年18 我也有過這種念頭 支援你 加油↖(^ω^)↗

13樓:匿名使用者

16還很年輕,提早覺悟值得贊!現在去學還來的急,加油

14樓:大士多啤梨的幹活

我上班到現在就沒後悔過。

我現在16歲 不想讀書了,想離家出走打工,可是身上沒錢啊,我該怎麼辦

15樓:x慾望蠱惑人心

我現在也快16吧 理解bai你不想讀書

覺得du太累了zhi

也不想堅持 上課就覺得dao無聊 但是離家你家人怎麼辦回 打工 可以去找附近答兼職什麼的 就是想自己掙錢花 就去兼職打工 可以這樣啊 而且家裡的人會照顧你 乙個人在外面雖然是遲早的 但是你還是未滿18歲的 而且家裡人怎麼辦離家出走 家裡人也會擔心 讀3+2 學好技術去實習 (我也會做些簡單的兼職 上了幾次就被外人偷東西) 現在還小 你還是想清楚自己的決定吧 在家孝順父母 在校認真學習 將來出來有事幹 你連在學校學校上課都不能堅持還是坐著 那出去工作你忍受的了麼? 出去租房 花錢 剛上班為跟同事搞好關係一起出去玩什麼的 花費都很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借點錢出去闖啊 工作很好找的。只要不怕苦。

17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太小了你,學習為重,等你長大了就知道知識的重要性沒有文化你想打一輩子工嗎,你年齡小,沒有社經驗,請你三思,不要讓父母擔心。

18樓:櫻桃小丸子

還是好好讀書吧實在不想你這麼大就找個餐飲店那是能工作有住的地方

19樓:手機使用者

你16歲不想讀書,等你26歲就會想再讀書,可你的大腦不會再像現在一樣那麼容易記住課本上的東西了,三思而後行,可以在家冷靜想想

20樓:匿名使用者

太小,打工不是路,先找個技術學,

21樓:蓋萌

冷靜一下,莫讓將來後悔,還是選擇讀書吧,有個文憑

22樓:苗子一苗子二

想清楚再做決定免得日後後悔

23樓:網嘉穏

打工很辛苦的,現在暑假你可以打乙份工試一試,其實還是上學好。再怎麼厭學也要把高中堅持下來。

24樓:✙信仰

你在那裡,我借給你錢

25樓:

學生還是以學習為主,沒文憑打工只能做體力活,工作很辛苦

26樓:喵小姐噠

賺錢不容易 現在你還小如果出去打工你以後會後悔

我今年16歲, 初中畢業就選擇不上學了, 以為找個工作上班比上學容易, 可不上學了也不知道做什麼工

2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it,本來網際網路就挺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上學bai吧,上du學雖然不能保

證你畢業就能掙很zhi多錢,但dao是上學是乙個眼界和境界專

都提高的屬乙個方法,並且你才16歲,正是花季少年,接觸的應該是單純一點的校園生活,一旦工作以後面臨的就是整個社會,當你不開心的時候,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哭訴。專業只要不是冷門的,就都沒問題,技術崗位還是很缺人的,採納呦

29樓:陽春3月

這個學歷很難找到滿意的工作啊妹,不說專業技能如何,心裡成熟和經驗就已專經拉下屬一大截了,不管在學校還是社會,學習都是必須的,可以先找份工作維持溫飽,選乙個自己感興趣想一直發展的行業,進修學習,女生可以往會計文員類發展,這樣比較輕鬆

3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都不知抄道做什麼,又還這麼小,bai應該重新再du讀兩年,最低拿個高中以上畢業證zhi。

如果你dao一輩子只是個初中文憑,沒有天大的機遇,這一輩子就是乙個打工的,而且是乙個賣苦力的打工者。

不是說看不起賣苦力的,但你學歷高一點選擇就多一點,起點就高一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14.15歲的工作都多的是, 你16了也很好找的。

現在不是掙錢為主, 能有乙個學習和積累經驗的版機會就是好的權。

等結婚以後可以自己做老闆了

找個工作幹個幾年 別來回換。 你什麼地方的,能到外地打工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讀書,讀點財會和金融類的,還是很不錯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找認識的人介紹一些工作,一般的單位不滿18不敢要

3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業bai發展很不錯,du

可以考慮一下。花zhi一點時間學一項dao技能,一回勞永逸。現在答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

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3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一門技術bai,可以收益終身。現du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zhi小,薪資待

dao遇很高,很適合男版生學習權。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

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主要是學習的時候一定得找個正規院校,教學質量相對較好。而且正規院校一般學完出來都是推薦就業的,自己創業的都會有創業幫扶,比自己做要好得多,自己做學徒的話這些就只能靠自己,而且做學徒很難學到真的技術。

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我初中畢業了就不念書了,今年17歲了,出了社會有1年多了,我感覺我跟很多人都差的很多,既沒有學歷

來得及啊,很多人高考還復讀呢。耽誤一年問題不大。 她不懂他的吉他 這個時代文化水平是基本的 你既然有這個打算一定要努力現在重新讀初三 就有點晚了 還是以社會青年的方式來考吧 你沒有初中畢業證嗎 可以的,現在回去還不算晚,一定叫家裡人,先和學習聯絡吧! 朝陽哥 可以讀,多讀書總是好的。先去以前學校看看...

我是女生16周歲不念書了我可以學一些什麼呢

女生的話,建議學西餐!學的話,可以去四川學 西餐行業是烹飪行業中的一顆明珠,發展迅猛,人才匱乏,市場缺口每年遞增。工作環境高雅整潔,舒適的工作環境,高雅的工作氛圍,浪漫的設計理念,這一切都讓西餐成為行業翹楚 首先如果你滿了16周歲 工作就比較好找了 什麼工作都是從基層做起 適合你的有理髮店學徒 就我...

我今年16歲了,我還會長高嗎

hero 皇朝 這個可以有.我同桌16歲還是170呢,他說了他初中很胖,中招了,一個暑假長了10多公分,現在是又高又胖,現在都快超過我了,他給我說的他爸給他買的樂力膠囊 是美國樂力,藥店有2中一種是片,1種是膠囊 也不貴才20多塊錢,加1雙增高鞋也不到300,反正他確實是長了,你也試試吧,要不是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