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屆生考研時如何填寫檔案所在地

時間 2022-01-04 07:55:07

1樓:北京

不影響網上報名,具體事宜需諮詢報考單位。

如實填寫檔案所在地資訊。

2樓:是你找到了我

填寫檔案所在部門的位址即可。

往屆生考研報名戶口所在地填寫:

1、如果身份證和戶口資訊一致,就按照身份證上的資訊填寫;

2、如果身份證沒有及時更換還是要填寫實際戶籍資訊,可以去網上查詢,或者看父母的身份證位址。

3、如果戶籍資訊被保留在學校就填寫學校位址資訊,具體可以打**問問院校。

往屆生除了可以再戶籍所在地報名考試外還可以去工作所在地。

3樓:導師煌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您畢業時如果沒有就業的話,大學生的檔案是會送回原籍的,也就是回到您高中所在的人社局

2、如果您畢業時已經就業的話,並且您的單位有檔案管理部門,那麼檔案是跟著您走的,也就是您在**工作,檔案就在**的人社局。一般的國企和機關事業單位才有檔案管理許可權。

更多1條

4樓:辦得爽官方

的檔案在哪就填哪。比如:應屆生的檔案一般在學校,那你就填寫你學校的全稱;往屆生的檔案通常是在單位或人才市場,那你就填寫單位或人才市場的全稱。

不確定自己檔案在哪的同學,不要盲目亂填,必要時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你查!

5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應屆生在本科學校,往屆生一般在當地高校人才中心。

6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應屆生在本科學校,往屆生一般在當地高校人才中心。這一項是最後錄取的時候學校傳送調檔函的位址,即錄取院校的調檔函通知會寫你當初所填的單位並且郵寄到你填的位址。如果不確定自己的檔案在**,可以寫自己家的位址,或者單位位址,在複試確定錄取後可以和學校溝通更改位址,再自己去調檔也可以,所以這一項必須需要乙個具體的位址。

7樓:匿名使用者

1、檔案在工作所在地人事局的,填工作所在地。

2、戶口按實際填寫。

3、沒有參加過工作,檔案仍在本科學校的,填學校所在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往屆生考研,考生檔案所在地不一定必須是單位位址,往屆生一般在當地高校人才中心。這一項是最後錄取的時候學校傳送調檔函的位址,即錄取院校的調檔函通知會寫你當初所填的單位並且郵寄到你填的位址。如果不確定自己的檔案在**,可以寫自己家的位址,或者單位位址,在複試確定錄取後可以和學校溝通更改位址,再自己去調檔也可以,所以這一項必須需要乙個具體的位址。

9樓:海警

你沒去報到,檔案現在也在杭州市人才中心,因為檔案是跟報到證走的。

所以你的填寫檔案所在地,只有填杭州市人才中心。

20考研,往屆生,檔案可以一直在自己手裡嗎?檔案所在地要怎麼填寫 10

10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按真實情況填寫即可,往屆生考研,考生檔案所在地不一定必須是單位位址,往屆生一般在當地高校人才中心。這一項是最後錄取的時候學校傳送調檔函的位址,考生一定要確認好。

檔案管理個人常見事項:

1、如果大家在儲存畢業檔案的時候,已經超過了兩年的時間,那麼這份檔案肯定會失去作用,如果大家想要將這種問題解決的話,我們可以先聯絡學校的老師,如果學校無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自己準備一些材料,然後前往當地的人才市場辦理啟用手續。

2、可是在自己保管檔案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檔案袋破損的情況,那麼我們就必須將這份檔案交到相關部門進行檢查,如果發現檔案袋中有材料出現丟失的情況,我們必須將丟失的材料補辦齊全,然後再重新封口。

3、個人檔案只能在檔案機構中互相轉寄,這也就意味著如果我們想要託管自己手中的檔案就是違反規定的行為,那麼很可能會被工作人員拒收,因此在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大家可以委託第三方機構幫助我們。

11樓:

自己的檔案放在**就寫**,如果應屆畢業生,檔案一般是在學校,如果是已經參加工作人員,檔案一般在所服務的單位。

到戶口所在地人才服務中心或勞動局將檔案以個人名義存檔,然後出具證明。

檔案袋一般是跟隨戶口的,如果畢業工作,就應該存放到就業單位;沒有存放到單位或無業者檔案可能在生源所在地人才市常如果有就業單位,我知道個人的社保繳費資訊是可以在網上查到的。需要去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的**上查詢相關資訊。

12樓:辦得爽官方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的話,可以把檔案暫存學校哦。按規定來說學校是有在應屆生畢業後免費保管2年的檔案規定的,想要把檔案存放到學校管理,你可以到學校辦理暫緩就業就可以了。

什麼是暫緩就業:

暫緩就業是在每年5月底學校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上報畢業生就業計畫時,部分畢業生未落實就業單位,又不願把戶口、人事關係遷回原生源地,將人事關係暫寄存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將戶口暫留學校的一種辦法。暫緩就業協議是畢業生與高校就業指導中心簽訂的,暫緩期為兩年。在暫緩就業期間,如能落實就業單位者,可按照有關就業程式辦理就業報到手續,逾期未落實就業單位者,其戶口和檔案轉回生源地自謀職業。

暫緩就業期間不能辦理出國、結婚、勞務證等手續等。

備註:暫緩就業的規定與要求,均在《暫緩就業協議書》中有詳盡說明,請同學們認真閱讀各項條款,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13樓:

檔案不能在自己手裡放著,放到自己所在市的人才市場吧,不過放人才市場需要有公司接受才能放。並且自己拿過去是不接收的,必須去學校檔案館以學校的名義郵寄過去才可以。打**給學校檔案館諮詢一下吧。

14樓:璩瑗告玉龍

是這樣,考研報名既要填報檔案所在單位名稱,又要填該單位的具體位址,就是您所說的街道。您可以在網上搜一下他們的位址或是再打**問一下就可以了,而且這些並不是關鍵內容,考過了一切肯定就都妥了,放心好了~

考研報名,檔案所在地怎麼填,往屆生考研檔案所在地怎麼填?

考研網上報名中,需要填一些報名資訊,其中包括考生檔案所在單位和位址,考生需如實填寫,並在現場確認時仔細核對,按國家規定,個人檔案不得由個人持有。考生檔案的單位和位址填寫考生姓名和位址的當前檔案存放的地方,今年的公告發布之前不會離開學校可以填寫部門類,考生單位填寫學校部門,檔案單位填寫學校名稱,位址填...

往屆生要考研的話檔案怎麼辦,往屆生考研,二戰考研檔案該怎麼處理

西西美女 往屆生要考研的話檔案解決方法 1 考研調檔,可以拿著調劑院校出具的 調檔函 公文,到託管的單位 比如人才中心 必須帶上身份證親自去辦理 2 學校要求列印調檔函,章也是列印的,人才市場應該會承認,萬一不行,可以現場開啟報考院校招生網頁,專有 調檔函 的頁面給人才中心看,這樣就更具有說服力 3...

急急急往屆生考研報名檔案問題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回答,一般是這樣的,因為師範類的學生與非師類的所屬的是不一樣的。師範類屬於教育局管而非師類屬於人事局。如果你大學本科讀的是普通本科那麼檔案應該在人事局。如果你本科讀的是師範類,而畢業時又沒有合適的單位要你的檔案,那麼你的檔案現在肯定在你家的教育局,而且如果你是在本省上的大學那麼檔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