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地暖的優缺點是什麼,值得購買嗎

時間 2022-01-04 07:50:07

1樓:坐呃嗚

石墨烯地暖挺值得購買的,優缺點如下:

一、優點

石墨烯地暖屬於電地暖的一種,它是應用石墨烯進行塗層處理,能夠改善電地暖很多效能,屬於新一代電地暖。

石墨烯地暖的電熱轉化率高達99%以上,房間溫度能夠快速上公升。同時石墨烯地暖是靠遠紅外光取暖,這和空調與水暖的取暖方式是不一樣的,遠紅外光取暖就好比曬太陽,因此會感覺這樣的溫暖更舒適更健康,而且還有很好的遠紅外養生保健的功能。

隨著國家的「煤改電」戰略的深入實施,石墨烯地暖取代傳統水暖只是時間的問題,畢竟無論是從節能環保、使用舒適、安裝維護方便還是安全方面,石墨烯地暖都秒殺傳統水暖。隨著我們認知石墨烯地暖越深入,選擇石墨烯地暖的人就一定會越多。

石墨烯地暖本身就是一張石墨烯膜,非常的薄,但是發熱卻異常的快,能耗相比其他地暖的一兩千,只是他們的四分之一,安全方面防水,防點,防破壞,更重要的是沒有電磁輻射,雖然也是通電,內部石墨烯分子做運動,產生勢能發熱,其中沒有電阻。施工安裝也是非常快的。

二、缺點

石墨烯地暖的缺點有兩個:一是石墨烯材料還沒產業化,效能極不穩定;二是石墨烯成本極高。

2樓:詩錯懿染

石墨烯地暖值得購買,他的優缺點如下:

石墨烯地暖的優點:

1、健康、衛生、環保,石墨烯地暖相比其他電器,不會產生汙染,不比其他電器產生廢氣等汙染物,遠紅外線並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

2、不占用使用區域,石墨烯地暖一般安裝在地板下,因此不占用室內空間,這有利於居家的美觀和增加使用空間。

3、成本低,這是很多人選擇石墨烯地暖的重要原因。電熱膜用電作為能源。與其他能源相比,電力是中國最便宜的資源。特別是近年來,石油和天然氣**飆公升,電力消耗已經是首選。

4、使用壽命長,石墨烯地暖相對於其他電器,保質時間更長。如果沒有人為受損,可以節省大量的維護費用。

5、熱穩定性好,目前產品效能不同,石墨烯地暖還有另乙個明顯的優勢,因為地面層具有儲熱量大,熱穩定性好,室內溫度在間歇加熱條件下變化緩慢。

6、可應用於各種熱量需求,一般來說,每個家庭由於年齡和身體健康有不同的熱量需求。地暖可根據需要控制其溫度和加熱時間。

石墨烯地暖的缺點:

1、石墨烯地暖的最大的乙個缺點是製作成本高,在**方面給使用者帶來了一些困擾。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墨烯地暖值得購買的,優缺點如下:

優點方面

1、對環境好。

傳統的冬天取暖主要利用煤炭,這對我們的生存環境帶來致命的傷害。在北方地區經常可以看見霧霾,對人們的健康和出行都帶來了很大的困擾。石墨烯是從石墨裡面剝離出來的,是非常好的一款新型材料,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2、功能強

石墨烯地暖採用新型材料,具有超高的電熱轉換率,非常低的乙個熱度值。也就是說它的公升溫非常的快。並且具備必防水絕緣、耐高溫、防火阻燃等強大功能。

3、政策支援

這幾年國家積極推動清潔採暖,大力支援北方2000億元規模的煤改電專案。國家的支援勢必可以提公升新型材料的技術開發能力。

缺點方面

現在石墨烯**很高,大眾承受不了。可以說在使用的普及上,還有個較為漫長的市場適應時間。不管是多好的產品,首先**要符合大眾群體的消費能力,並且在核心技術、研發能力、生產標準、服務支撐上都要達到成熟的水平,才能成為消費者買得起,用的開心的好材料。

4樓:溜達的專用

石墨烯地暖值得買。

很多人都覺得石墨烯地暖是這兩年才興起的新穎事物,不敢隨便承受,其實不然,石墨烯地暖是一種供熱效果好、平安牢靠性高、運用壽命長、節能環保的新型健康採暖方式。其優缺點為:

一、石墨烯地暖優點

空調等採暖裝置,由於是通過送熱風而達到供暖的效果,所以會使室內灰塵吹散得到處都是。如今,患呼吸道感染和過敏性疾病的人在逐年增多,這大多數都是由於受到室內灰塵的影響而引起的。而石墨烯地暖不製造風,不會把室內吹得到處都是灰塵。

能夠有效的減少哮喘病人的發病率。

隨著年齡的增加,人體內細胞新陳代謝會逐漸減少,引起體內發熱量和皮下脂肪減少,從而使體內熱量容易失散。石墨烯地暖在寒冷的冬季能夠使腿腳暖和,血液迴圈順暢,從而減少心臟的負擔。

石墨烯地暖不製造風,沒有噪音,能夠保證室內的溫度,使人入睡快,提高睡眠質量。

二、石墨烯地暖缺點

**昂貴,電力使用高。

5樓:熱情的

石墨烯地暖挺值得購買的,優缺點如下:

1、優點

石墨烯地暖屬於電地暖的一種,它是應用石墨烯進行塗層處理,能夠改善電地暖很多效能,比如穩定安全不衰減,屬於新一代電地暖。 但很多人看到電地暖中的「電」字,就瞬間腦洞大開,聯想到「不安全」「有輻射」「太乾燥」等問題。其實,這是因為大家對電地暖的了解還不夠。

2、不占用使用區域,石墨烯地暖一般安裝在地板下,因此不占用室內空間,這有利於居家的美觀和增加使用空間。

3、石墨烯地暖非常環保低碳,不排出有害人體健康的氣體,其次是這種地暖比一般的地暖調節起來更加方便,可以控制地暖的溫度,更加適宜人體的體溫,然後就是這種地暖的價效比很高,用了這個之後保質期十分長,實際上,在使用這種地暖的時候可說很多年都不會壞。

石墨烯地暖的缺點:

1、石墨烯地暖的最大的乙個缺點是製作成本高,在**方面給使用者帶來了一些困擾。

6樓:孤九涼笙

石墨烯地暖的優點是管理簡便,陽光般溫暖,施工簡便、周期短,增加室內可利用的面積;缺點是對身體有害,熱損耗比嚴重。總體來說值得購買。

1、管理簡便:有效解決了供暖費收繳難的問題。可以分室、分戶進行用電計量,居民以購電方式上繳供暖費,徹底解決了供暖及物業管理部門和各級**最頭疼的供暖費收繳難的問題。

同時節省了人力、物力,方便了管理。

2、陽光般溫暖、舒適:因為是以輻射方式供暖,無傳統供暖的乾燥、悶熱感覺,給人的感覺就像在陽光照射下一般溫暖、舒適。同時,由於牆壁、地面、家具等吸收能量,溫度公升高,從而減少了對人體的冷輻射,因此電熱膜供暖系統的舒適度高於傳統供暖系統。

3、增加室內可利用的面積:由於取消了傳統供暖零亂、裸露、占用空間、影響美觀的管路、暖氣片,在室內僅見到漂亮的溫控器,相當於增加了室內可利用的面積,使居室顯得寬敞漂亮。

4、施工簡便、周期短:與土建交叉少,有利於舊房改造。該系統與建築裝修同步進行,吊頂安裝完畢則電熱膜供暖系統安裝完畢。安裝簡便。

7樓:一起去旅行ok嗎

石墨烯地暖的缺點

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能和空調一樣製冷,還有一點就是首次的費用稍高於水地暖。

石墨烯地暖優點

1、不佔層高

石墨烯地暖的核心裝置只有「紙」那麼薄。

2、省電節能

石墨烯地暖的熱轉化率在99.7%,耗損率很低只有0.3%,充分的熱能轉化為電能。

3、節約成本

石墨烯地暖後期基本不用維修,除換個溫控開關外。

4、耐久度

石墨烯地暖的裡面的核心石墨烯,是一種很穩定的物質,時間久了熱衰減度也不會變弱。

5、鋪裝簡單

熟手一天能弄100平公尺,簡單方便。

6、遠紅外光波

石墨烯地暖通電後產生5-15微公尺的遠紅外光波,稱為「生命之光」,能吸濕理療、增強抵抗力、促進血液迴圈等。

7、節能環保

石墨烯地暖0排放,使用時長50年。

值得購買嗎

一句話概括,值得購買,石墨烯地暖屬於新型採暖,從流行度、清潔採暖的支援度都是乙個好的選擇,換換口味,總有一些驚喜。

8樓:往事流年

首先你要了解一下石墨烯電熱膜,跟碳纖維石墨烯材料,這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產品

9樓:我叫王土土豆

石墨烯地暖優點是節能,可以通過室內設定的溫控器,根據需要調整室溫並保持恆定,暫不使用的房間可以調低溫度,真正實現經濟執行、節約能源的目的。缺點是製作成本高,值得購買。

10樓:青袂清

石墨烯地暖舒適健康,保健性強。地暖屬於地面輻射性散熱,在室內地表下鋪設管道,再以水為媒介,對地表進行迴圈加熱。這種散熱方式好處有兩方面,一方面給人腳暖頭涼的感覺,可以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符合養生標準;另一方面熱氣從地表公升起,可以破壞蟎蟲等寄生蟲的生存環境,對地面進行殺菌,上公升的熱氣不會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健康舒適。

11樓:東保絮凝劑

石墨烯的特點是導電快,導熱快,能量轉換率極高。石墨烯地暖發熱快,即開即用,節能省電。36伏電壓發熱,只有石墨烯才能做得到!

其缺點是石墨烯是新材料,原材料較貴,做成地暖成本較高,目前**稍高點,隨著市場的普及,老百姓的需求大了後,產量上去後,成本就會降低,**就會下來。老百姓買得起用得起的好地暖!

12樓:木棉小橡樹

石墨烯地暖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供暖效率,耗電量少、清洗方便了,這是現在很多品牌都解決不了的問題,但是缺點就是成本太高了。

13樓:yz涯

這種地暖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供暖效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同等情況之下,它的**並不是很高,安全方面也是非常可靠的,它是很值得購買的。

14樓:巴比龍鴨2號

優點:石墨烯的導電導熱性是目前採暖裡最好的,由於**昂貴之前一直主要用於軍工及航天領域。另外它的環保性也比較強。

缺點:個人覺得還是要結合設計方案。

15樓:蘇瑾年

非常值得購買,又安全又方便,公升溫也相當的快,而且不會有什麼有害的氣體,可以放心。個人感覺沒什麼缺點。

16樓:嚜小咪

值得購買 榮光遠外雲地暖的石墨烯地暖是遠紅外散熱,無風、靜音、散熱均勻,符合中醫「頭冷腳熱」效果,而且通電後能發出5-15微公尺的遠紅光,能緩解疲勞,改善人體微微迴圈等功效,長時間待在室內也不會感覺到乾燥。

17樓:最炫海鮮粥

優點是公升溫快、耗能低,缺點是**相對較高,如果預算充足的朋友還是推薦購買的。

18樓:陽萱綜合

是乙個新型的概念採暖模式,它的採暖應該比較節能省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石墨烯的製造成本和產量,尚不能滿足軍事科技和特殊裝備或建設的需求。一般人應該搞不到那麼多石墨烯鋪地暖。多半是拿石墨奈米片冒充石墨烯。

20樓:

石墨烯高導熱地暖管,導熱不止高一點。

導熱係數是0.79 w/(m•k),

完勝其他地暖管0.4 w/(m•k),

下一代產品或將提高到1.102 w/(m•k),是其他地暖管的3倍。

石墨烯地暖管強度高,柔韌性好,使用壽命長。

石墨烯專利摻雜技術,產品耐壓;

抗疲勞強度高,柔韌性好,易於彎曲;

不易滋生好氧細菌,防垢效果好;

通過8760測試,管用50年。

節能環保,公升溫不止快一點。

石墨烯小黑管,高散熱,

散熱率提高46%以上,

公升溫速度更快,系統更節能。

榮獲多項國家專利,住建部節能減排重點推廣產品。

利浩小黑管,優點不止一點。

易連線,同材質熱熔連線,

避免金屬件埋地連線,永無隱患

材料層面抗紫外線,

材料層面防靜電,

材料層面吸附甲醛等有害物質

強大的科研陣容。

聚集中國科學院、天津大學多位博士/博士後,**單位、科研團隊,合力打造,

歷時三年研發,心血之作,

數字大師傾情奉獻。

石墨烯地暖和我們平常的地暖相比有什麼優缺點

不過,由於石墨烯地暖的優勢很明顯,相信未來這種地暖會普及開來。大家有什麼不同的觀點嗎?更加的環保和節能,對於空氣環境沒有特別的影響,而且效果來說也比普通的要好,而且還能節約成本。石墨烯地暖散熱更快一些,而且能夠保持恆溫,因為鐵鏽而堵塞的事情發生的機率也比較小,保暖性比較好,石墨烯地板的缺點就是 比較...

安裝地暖有哪些缺點?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

地暖。作為一種新興家居產品,受到市場上廣大消費者的認可,更是受到中高階家庭的喜愛,但大部分人對地暖優缺點的認識還幾乎處於空白狀態,那麼地暖的優缺點有哪些呢?地暖的優點 1 衛生 環保 健康,地暖相比於其他電器,不會產生汙染,不比其他電器會產生廢氣等汙染物,而且能改善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2 不...

石墨烯對人體的危害是什麼?石墨烯對人體有沒有危害

石墨烯奈米粒子的鋸齒邊緣非常鋒利和強勁,能夠輕易穿刺入人類 以及免疫細胞的細胞膜,石墨烯確實對人類和其他動物都存在潛在的嚴重危害。這項研究的作者之一,同時也是工程學教授的roberthurt就說 這些材料可被無意吸入,或者故意注入以及作為新型生物醫學技術的元件植入人體,所以我們需要了解它們在體內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