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醫療險優缺點是什麼,百萬醫療險的優缺點都有什麼呀?

時間 2022-01-13 21:40:11

1樓:奶爸講解保險

百萬醫療險是健康險的一種,因為保額高,保障力度好,且保費不會很貴,受到不少的青睞,許多人在投保保險時都會想到投保百萬醫療險。

市面上有許多百萬醫療險的產品,如何挑選似乎成為了令大家頭疼的問題,別擔心,奶爸為大家整理出乙份測評文章,給大家作為參考《多款百萬醫療險測評:百萬醫療險怎麼挑?》

2樓:奶爸保險學堂

百萬醫療險是指在保障期內報銷額度高達一百萬或以上的醫療保險,它的保障範圍主要包含一般住院醫療和重疾住院醫療。

百萬醫療險的優點:

1、保費低,保額高

在槓桿率這一點上,百萬醫療險體現的淋漓盡致。市面上售賣的百萬醫療險產品,保費普遍比較低。

比如一名30歲的男性,投保百萬醫療險,只要用300元左右的保費,就買到最高600萬的醫療保障。兒童和老人體質較弱,患病機率較高,其保費會貴一些。

幾百塊的保費就可以獲得百萬醫療保障,解決了大額的醫療費用問題。由此可見,百萬醫療險可以說是價效比非常高的乙個險種了。

2、突破社保目錄限制

奶爸之前介紹過社保的報銷範圍,大家可以知道醫保報銷限制還是很多的,比如限制定點醫院和目錄藥品。

而百萬醫療險不同於醫保,它突破了社保目錄限制,自費藥品、自費醫療專案等社保醫療範圍外不能報銷的費用,都可以通過百萬醫療險進行報銷。

3、保障責任全,增值服務多

一般保障全面的百萬醫療險可以報銷住院醫療費用、特殊門診、門診手術醫療費用以及住院前後一定期限內的門急診費用。

而且還有癌症住院補貼、就醫綠色通道、質子重離子醫療等等一系列增值服務

百萬醫療險的缺點:

1、免賠額高

百萬醫療險通常都設有免賠額,從五千到兩萬不等,大多數是一萬元。

換句話說,住院醫療費用沒有超過一萬元,不可以報銷;超過一萬元的,經過社保報銷後,再扣除一萬免賠額進行報銷。

2、投保有限制,不保證續保

大多數百萬醫療險都有相應的投保限制,首先投保年齡最高到60周歲,其次被保人的職業和健康狀況也有限制。

另外,百萬醫療險本質是一種短期消費險,交一年保一年。如果第二年產品停售,又找不到相應的產品替代的話,或者說健康告知不通過的話,都是很難續保的。

百萬醫療險的優缺點都有什麼呀?

3樓:奶爸保險學堂

百萬醫療險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1)保費比較便宜,一年只需幾百元的保費,一般人都可以承擔的起。

(2)疾病限制少,沒有疾病種類和社保目錄的限制。

百萬醫療險的缺點有下面幾點:

(1)保障期限很多都是1年,會面臨續保問題。

(2)保費隨著投保人年齡增長而增加,後期保費比較貴。

(3)報銷有免賠額限制,一般是1萬元免賠額,有一定的門檻。

百萬醫療怎麼買好?這篇文章告訴你→《百萬醫療險怎麼買最好?》

百萬醫療保險的優缺點 有什麼要注意的

4樓:奶爸保花花

這位朋友你好!百萬醫療保險和重疾保險都是健康險的一種,都是人們用來規避疾病風險的保險產品。很多人因為對保險產品不熟悉,不知道這些險種是什麼,那現在奶爸就先詳細介紹一下百萬醫療保險。

奶爸給你準備了乙份乾貨,請查閱:《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區別,應該買哪乙個?》

通俗的說,百萬醫療保險是指保費低、保額高,最高能報銷百萬,而且還可以報銷自費藥、進口藥、icu病房費、手術費、護理費等費用的醫療險。投保人繳納幾百元不等的費用,即可享有數百萬元甚至千萬元的醫療保障。相比動輒保費就要成千上萬、保額卻只有幾十萬的重疾險,百萬醫療險自出現那天起,就一躍成為了保險界的網紅。

既然能成為網紅,必定有它的道理,百萬醫療險到底具有哪些優勢?

1、保費低、保額高、保障全面

2、報銷範圍寬:不限制社保用藥,部分特殊門診可以報銷,比如門診透析,癌症化療等;門診手術可報銷,住院前後門急診醫療費用可報銷。

1、免賠額高

2、不保證續保且有停售的風險

百萬醫療是一種短期的消費型險種,不同於重疾險的長期繳費,重疾一般都是繳費20或30年保終身,不用擔心產品停售問題。而百萬醫療,交一年保一年,如果第二年產品停售了,又沒有相應的產對接,如果恰巧這個人年齡比較大,或者身體有異常,投保健康告知通不過,那就很尷尬了。

關於續保的問題,市面的大多數產品是不保證續保的。有一些產品可以自動續保,但前提是產品不停售,有的是可以連續投保,第一年產品到期了,第二年要重新投(連續投保的話一般都是免觀察期的)。所以,關於續保的問題,是百萬醫療的乙個弊端。

在選擇百萬醫療險的時候,我們除了常規的免責條款、保障額度等基本資訊,還要額外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免賠額

大多數的百萬醫療險免賠額都是一萬元/年,一些公司為了降低保費或者是增加噱頭,會將免賠額做到5千-2萬元不等。目前免賠額設定最人性化的就是6年共享1萬免賠額或者是0免賠。大家在選擇的時候還是看自己的預算情況,預算充足可以買低免賠額的產品。

2、保障範圍

常見的一般住院、重疾住院、特殊門診、門診手術等保障,要注意其賠付比例,特別是注意是否限制社保用藥。還有一項比較重要的就是質子重離子**費用是不是100%報銷,質子重離子**是目前世界頂尖的腫瘤放射技術,也是目前對癌症**最為有效的手段之一

3、續保條件

百萬醫療險作為一款短期健康險,是不保證續保的。一旦我們的健康狀況出現問題,而曾投保的百萬醫療險又停售,想要通過一款新產品的健康告知,並不容易。因此,選擇百萬醫療險,不僅要看保障責任、**、免責條款、續保條款等常規內容;還要評估產品的穩定性,也就是關注產品的續保條件以及停售風險。

但是,產品的穩定性,誰也不能保證。一般來說,可以從這幾方面去評估:產品銷量是否足夠大、是否有足夠多的健康體加入、定價是否合理、承保公司條件等等。

基本上就這些注意事項吧,有人可能要說,不看保額嗎?其實一般普通大眾的醫療費用很少能超過百萬醫療的額度,有200萬就足夠了,沒必要非要多花錢選一兩千萬報銷額度的產品。

奶爸給你準備了乙份乾貨,請查閱:《百萬醫療險榜單更新,哪一款更適合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5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百萬醫療保險可以說價效比很高的保險,因為幾百元保費就能的到幾百萬的保額。關於醫療險的優缺點奶爸下面給你講解。

百萬醫療保險就是指那些醫療費用報銷額度可達100萬以上的醫療保險。

看到這麼高的保額很多人第4一反應就是:百萬醫療險是不是很貴?

事實上,相比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是比較低的。

根據保費測算,一般30歲左右的年輕人每年只需繳納幾百塊保費。

一旦生病自付醫療費用超過免賠額的部分可以報銷,最高能報銷幾百萬。

正因為百萬醫療險的槓桿率非常高,因此在保險市場上是比較受歡迎的。

保險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的組織,**產品也是為了獲得利潤。

奶爸一開始也說了,百萬醫療險產品保額高,保費低,保險公司為了獲得利潤,對購買百萬醫療險的要求比較嚴格。

這就不得不說百萬醫療險的缺點,具體有以下幾點:

1. 健康告知嚴格

投保過百萬醫療險的人都知道,在繳費之前,保險公司會給乙份健康告知,只有符合上面規定的條件,才能順利通過投保審核。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為了降低理賠概率,對被保險人進行的健康問詢,不同的險種對健康告知的嚴格程度不一樣。

2. 不保證續保,存在停售風險

大部分百萬醫療險是沒***續保條款的,正如奶爸一開始說的,可能今年買了,明年產品就下架,因為沒***續保條件,就需要找其他百萬醫療作為替代品。

對於身體狀況良好的人而言,找到替代品比較容易,但是出過險,或者健康有異常,就比較難找到合適產品。

所以我們在選擇百萬醫療險時要格外注意其穩定性,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判斷:加入的健康體占比,產品的銷售量,定價等。

3. 職業限制

一般百萬醫療險都是有職業限制的,很多時候高危職業都是被直接排除,不具備投保資格。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高危職業無法投保,奶爸整理了乙份高危職業投保攻略,戳這裡了解:《高危職業怎麼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4. 有免賠額設定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百萬醫療險都有免賠額設定,一般是1萬元。

對於一般醫療來說,在扣除社保報銷之後,超過一萬元的機會並不多,所以這個免賠額設定,實際上是降低了被保險人獲賠概率,對被保險人不利。

總的來說,百萬醫療險的缺點確實存在,不過瑕不掩瑜,百萬醫療險可以用較低保費,轉移疾病風險,是比較實用的保險產品。

6樓:盛世創富保險

百萬醫療險,是針對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進行報銷,經社保報銷後,減去一萬免賠額(就是1萬以下部分自費),其餘都可以通過這款醫療險報銷。報銷比例100%,包含自費藥進口藥,最高限額百萬以上,百萬醫療險也因此得名。而且保費便宜,30歲成年人購買的保費大概是三四百元。

優點1:低保費,高保額;

市面上的百萬醫療險,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保費都較低,30歲購買,300元保費。當然這和年齡有關,幼兒和老年人因為風險較高,會比青年人貴一些,保額一般是百萬以上。

優點2:突破社保限制;

不同於社保醫療險和傳統商業醫療險報銷範圍的規定,百萬醫療險突破社保目錄限制,自費藥、自費專案、自付比例等社保醫療不能報銷費用,都可以報銷。

優點3:投保便捷,核保寬鬆;優點4:保險責任和增值服務豐富;

除了報銷住院醫療費用外,百萬醫療險還可能包括住院前後門急診、門診手術、特殊門診等,另外還有增值服務。

缺點1:如實告知;

如實告知非常重要,是購買任何保險都需要注意的。在投保百萬醫療險時,一定要認真閱讀健康告知問題,如實填寫健康情況和職業類別。

缺點2:續保時效;

百萬醫療險是一年期消費型險種,並不能保證續保,如果產品統一停售,就不能續保了。

缺點3:選擇標準;

學姐選了市面熱銷的十款百萬醫療險進行了深度測評,因展現不便(密密麻麻看不清),在此就不放對比**了(有需求的,可以點選原文檢視~):2019年百萬醫療險排名新鮮出爐

百萬醫療險可信嗎?買的人很多,有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7樓:奶爸保

是可信的哦,不好的地方主要是百萬醫療險不像重疾險和壽險,產品穩定性會比較差,是一款短期的健康險,它是不保證終身續保的,而且健康告知會相對嚴格。這是市面上百萬醫療險的通病,所以無需過於介意,接下來奶爸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百萬醫療險吧。

百萬醫療保險就是指那些醫療費用報銷額度可達100萬以上的醫療保險。

看到這麼高的保額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百萬醫療險是不是很貴?

事實上,相比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的保費是比較低的。

根據保費測算,一般30歲左右的年輕人每年只需繳納幾百塊保費

一旦生病自付醫療費用超過免賠額的部分可以報銷,最高能報銷幾百萬。

》百萬醫療險的缺點,具體有以下幾點:

1. 健康告知嚴格

投保過百萬醫療險的人都知道,在繳費之前,保險公司會給乙份健康告知,只有符合上面規定的條件,才能順利通過投保審核。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為了降低理賠概率,對被保險人進行的健康問詢,不同的險種對健康告知的嚴格程度不一樣。

2. 不保證續保,存在停售風險

大部分百萬醫療險是沒***續保條款的,對於身體狀況良好的人而言,找到替代品比較容易,但是出過險,或者健康有異常,就比較難找到合適產品。

所以我們在選擇百萬醫療險時要格外注意其穩定性,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判斷:加入的健康體占比,產品的銷售量,定價等。

3. 職業限制

一般百萬醫療險都是有職業限制的,很多時候高危職業都是被直接排除,不具備投保資格。

4. 有免賠額設定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百萬醫療險都有免賠額設定,一般是1萬元。

對於一般醫療來說,在扣除社保報銷之後,超過一萬元的機會並不多,所以這個免賠額設定,實際上是降低了被保險人獲賠概率,對被保險人不利。

總的來說,百萬醫療險的缺點確實存在,不過瑕不掩瑜,百萬醫療險可以用較低保費,轉移疾病風險,是比較實用的保險產品。所以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考慮考慮投保百萬醫療險,但是,選購醫療險需要注意的細節也很多,投保的時候一定要多注意哦。

希望以上資訊能幫助到你!

百萬醫療險哪家比較好,百萬醫療險怎麼選,哪個最好?

暴走少女 百萬醫療險推薦 平安保險 平安e生保plus計劃 四 安心財產保險 復星聯合健康保險 萬欣和欣享人生。一 平安保險 平安保險於1988年在深圳蛇口成立,經過多年發展,已經一躍成為我國保險行業中的翹楚,2019年平安人壽原保險保費收入為27518152.18萬,排名第二,其綜合實力有目共睹 ...

商業醫療險買哪種比較好,百萬醫療險哪家比較好?

奶爸講解保險 接下來奶爸說下我們在購買醫療險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1 續保條件 醫療險的保障期限基本上是一年,所以在保障限期滿時,我們要面臨續保問題,有些產品續保條件比較嚴格,如果被保人身體狀況發生變化,保險公司就有可能拒絕承保。因此我們要選擇續保條件比較寬鬆的產品,比如說有些百萬醫療險 續保時間,就...

醫療險和重疾險哪個好,重疾險和百萬醫療險哪個好?應該怎麼選?

醫療險和重疾險各有各的好處。醫療險和重疾險作為四大險種,其保障 功能和意義都不同,但是都是十分有用的保險,無法判個高下。那麼,我們就從保障內容 給付方式 保費 作用這四個方面進行對比 1 保障內容 醫療險一般主要保障住院醫療費用 特殊門診 門診手術 住院前後門急診等。重疾險一般主要保障重疾 中輕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