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醫療險的就醫綠色通道是什麼,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7-18 10:16:44

1樓:學霸說保_韻婷

學霸說保,專注保險測評!想買百萬醫療險,那你不容錯過這份對比表:超全!國內熱門百萬醫療險對比表

就醫綠通是百萬醫療險的增值服務之一,它包含以下的內容:

從上圖我們可知,這項服務包含了專家診前諮詢、專家醫生門診、專人陪同診療、入住專家病房、安排專家手術,診後調理服務等等。

如果你在糾結買什麼醫療險,那麼推薦你:十大優質的百萬醫療險

下面我再講講在購買百萬醫療險時要注意的事項:

1.保障內容

百萬醫療險的住院**費用、門診手術、特殊門診、住院前後門急診這四項基本保障都是比較實用的,所以我們在挑選的時候對於這四項保障要了解清楚。

2.續保條件

百萬醫療險大多數是一年期產品,最大的不確定性在於:今年買了,明年還能買到嗎?比如我今年身體檢查出了一些小毛病,或今年發生了理賠,這款百萬醫療險還給我續保嗎?

所以建議選擇續保條件清晰,最好能夠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所謂保證續保,指的是不因為身體狀況或者已產生理賠,而拒絕續保的產品。

3.增值服務

現在百萬醫療險的增值服務越來越多了,導致大家看的也眼花繚亂。建議重點關注那些實用的增值服務,比如費用墊付、質子重離子等。而像基因檢測等比較一般的服務,市場上可替代性強,不用過度關注。

4.免賠額

目前大多數百萬醫療險的免賠額是1萬元,比較合理。主要因為1萬元大多數家庭能拿出來,我們真正缺少的是10萬甚至是100萬。建議有條件可挑選一些針對比如像惡性腫瘤等無免賠的百萬醫療險,能獲得更好的保障。

關於免賠額,更多看這裡:免賠額是什麼?免賠額是不是越少越好?

望採納

2樓:多保魚談保險

綠色通道是指醫院為急危重病患者建立快速高效的服務系統,包括急診預檢、搶救室、手術室、icu、藥房、血庫、檢驗和影像檢查等。接診到符合綠專色通道範圍病人後,各項**、屬檢查、**、用藥等手續簡化,先檢查,先用藥,後補交費。

滿意請採納!

3樓:小貝保險

公立醫院看個普通門診,都得等上老半天。如果想專家號、搶個好床位,競爭就更激烈了。加上還有黃牛的阻礙,看病的經濟成本和時間成本都很高。

就醫綠通可以專門解決此類難題,生病後保險公司直接安排公立醫院的專家**。各家提供的綠色通道具體內容不一樣,其中最要緊的,是門診、住院、手術安排,可以確保病人快速接受**。

還有比如遠端問診、專家複診、中醫理療、營養方案等等服務。其中,癌症二次診療,也是一個比較有價值的服務,可以避免癌症患者被誤診,提供更合理的**方案。

4樓:奶爸保

看病是件難事,掛專家號要等、問診要等、住院床位要等,而就醫/重疾綠色通道便可以讓你快速看病**。但就醫綠色通道,不僅僅是快速看病住院,而是包含了一連串的服務。

當然,不同產品有不同的服務,詳細的百萬醫療險產品測評可以檢視:《百萬醫療險深度測評:高保額醫療險怎麼選? 》,奶爸找了幾款市面上熱銷的百萬醫療險,看看其中的服務有哪些:

**上可以看到就醫綠色通道所包含的服務有十多項。

但奶爸認為,真正有用的,是關乎於你****的專案:

門診安排:專家看診,提高病灶診斷正確率

住院安排:快速住院**,甚至可住進專家病房,一對一**

手術安排:安排專家進行手術,提高手術成功率

專家複診預約:專家複診,確保**

不過奶爸要提醒大家,就醫綠通和重疾綠通是有區別的。

顧名思義,重疾綠通僅僅是針對重疾的綠通服務,就醫綠通的範圍就相對要廣泛。

挑選產品時要注意這些細節上的區別。但總的來說,這個就醫/重疾綠色通道服務還是挺實用的,奶爸建議大家可以考慮帶有以上服務的醫療險。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所幫助!

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

5樓:輕財經

保險本意是穩妥可靠;日常我們提起的保險,更多的時候是一個法律術語,也可能是一種金融產品。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的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於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當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保險行為。從經濟角度看,保險是分攤意外事故損失的一種財務安排;從法律角度看,保險是一種合同行為,是一方同意補償另一方損失的一種合同安排;從社會角度看,保險是社會經濟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

精巧的穩定器

;從風險管理角度看,保險是風險管理的一種方法。保險的意義與功用是什麼?保險具有經濟補償、資金融通和社會管理功能,這二大功能是一個有機聯絡的整體。

經濟補償功能是基本的功能,也是保險區別於其他行業的最鮮明的特徵。資金融通功能是在經濟補償功能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社會管理功能是保險業發展到一定程度並深入到社會生活諸多層面之後產生的一項重要功能,它只有在經濟補償功能

一、資金融通的功能資金融通的功能是指將形成的保險資金中的閒置的部分重新投入到社會再生產過程中。保險人為了使保險經營穩定,必須保證保險資金的增值與保值,這就要求保險人對保險資金進行運用。保險資金的運用不僅有其必要性,而且也是可能的。

一方面,由於保險保費收入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時間差;另一方面,保險事故的發生不都是同時的,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不可能一次全部賠付出去,也就是保險人收取的保險費與賠付支出之間存在數量差。這些都為保險資金的融通提供了可能。保險資金融通要堅持:

合法性、流動性、安全性、效益性的原則。

二、社會管理的功能社會管理是指對整個社會及其各個環節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目的在於正常發揮各系統、各部門、各環節的功能,從而實現社會關係和諧、整個社會良性執行和有效管理。1.社會保障管理:

保險作為社會保障體系的有效組成部分,在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一方面,保險通過為沒有參與社會保險的人群提供保險保障,擴大社會保障的覆蓋面;另一方面,保險通過靈活多樣的產品,為社會提供多層次的保障服務。2.社會風險管理:保險公司具有風險管理的專業知識、大量的風險損失資料,為社會風險管理提供了有力的資料支援。

同時,保險公司大力宣傳培養投保人的風險防範意識;幫助投保人識別和控制風險,指導其加強風險管理;進行安全檢查,督促投保人及時採取措施消除隱患;提取防災資金,資助防災設施的添置和災害防治的研究。3.社會關係管理:通過保險應對災害損失,不僅可以根據保險合同約定對損失進行合理補充,而且可以提高事故處理效率,減少當事人可能出現的事故糾紛。

由於保險介入災害處理的全過程,參與當社會關係的管理中,改變了社會主體的行為模式,為維護良好的社會關係創造了有利條件。4.社會信用管理:保險以最大誠信原則為其經營的基本原則之一,而保險產品實質上是一種以信用為基礎的承諾,對保險雙方當事人而言,信用至關重要。

保險合同履行的過程實際上就為社會信用體系的建立和管理提供了大量重要的資訊**,實現社會資訊資源的共享。

6樓:二姐聊保險

保險是金融工具,它不是為賺錢而生,而是為了幫我們轉嫁風險,比如意外、疾病等帶來的家庭損失。對普通人來說,保險是轉嫁風險最划算的槓桿工具,為了防止因病致貧,我們需要保險來做保障。

7樓:學霸說保

保險是以人的壽命和身體作為保險標的的一類保險。通俗來講,人身保險就是解決人民因傷、老、病、殘、死所造成的經濟問題的保險。保險的功用

保險就是為年老時有所養,疾病時有所醫,意外時有所治。死有所留和殘有所靠。不是發財,而是避免因意外疾病年老而變窮。

保險不是用來改變生活的,而是防止生活被改變。

按照功能,可以分為壽險、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接下來學姐將簡略介紹這幾類險種:

1.壽險:解決的是身故問題,無論是疾病、意外導致的身故還是保單兩個週年日後自殺,都能得到約定的保額。

壽險主要是給有工作收入的人準備的,解決的是收入支柱倒下,不至於給家庭的生活帶來困難。

2.醫療險:解決的是因為疾病、意外導致的住院**費用報銷問題。

目前大部分的百萬醫療險都有住院綠色通道服務、住院墊付費用服務。相比以前真是進步了很多了,至少不用先自己湊錢**,出院後再報銷。

3.重疾險:解決的是生大病後首先是有一筆錢可以安心**,其次是解決家庭生活開銷問題。

一個人生病後,需要好幾年的休養,但是家裡的車貸房貸,撫養孩子,贍養老人,還是需要繼續開支。這個保險適合大人和孩子。

4.意外險:承擔因意外傷害造成的身故、傷殘、醫療等保險責任。意外傷害,必須滿足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因素。

學霸說保總結

學姐根據保險的功能介紹了人壽保險、健康險和意外險的基礎知識。

當然,關憑這些知識,還是難以在魚龍混雜的保險市場裡選到合適自己的產品,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超全!你想知道的保險知識都在這

商業保險真的有必要買嗎

8樓:學霸說保

有必要買。人活一輩子,風險無處不在,充分利用社保和商業保險雙重保障,才不至於因為疾病和事故讓自己的家庭和生活陷入絕境。

首先我們先要知道,什麼是商業保險?

商業保險一般可以分為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四類,這幾種險都有什麼作用呢?

其次,為什麼說有必要買商業保險呢?

第一,我們要明白,基本的社保其實有很多侷限性,只能滿足基本的保障需求。社保中的醫療保險對於住院,只報銷70%,而且必須在社保規定用藥和專案內。對於大病患者來說,往往需要使用一些昂貴的進口藥品或高新診療技術,根本不在社保報銷範圍,這時候有個商業保險就很重要了。

第二,商業保險,比如重疾險是符合理賠條件,一般是確診了就可以獲得賠付,彌補了很多家庭沒錢治病的困境,而社保是出院後**後才給報銷的,而且商業保險可以選擇購買更高的保額,社保則很有限,我們可以購買商業保險作為社保的一個補充。

第三,社保醫療只是補償醫藥費,而沒有住院期間的收入損失補償,如果購買了商業醫療,可以收到住院補貼,就不用擔心住院期間沒有收入了。

9樓:奶爸保

奶爸覺得,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商業保險是有必要買的!社保雖說是覆蓋面較廣的基礎保障,但其保額不足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

如果在社保覆蓋率達到90%的範圍裡使每個人都能擁有很好的社會保障的話,那對國家來說無疑是壓力很大的。

而商業保險則非常靈活,不僅能報銷社保不能報銷的專案,還能解決收入損失的問題,最關鍵的是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購買。

一、買商業保險,你要避開這些坑

1. 不想看病急著開藥

許多人在購買商業保險前,都會問哪個公司的產品最好。他們將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產品上,也不會關注家庭需要哪些保障,然後一聽到要從家庭財務做診斷,就開始退避三舍。

這種情況最容易會被“專業”的保險**人利用資訊差,介紹一個看似保障很全但實際保障不是很到位的產品給你。這跟生了病去看醫生,不聽醫生診斷直接催促開藥有什麼區別呢?

一切還是要從自身保障需求出發,而不是關注令人眼花繚亂的各種產品。

如何找到符合需求的產品?奶爸為你推薦了許多高價效比產品,這裡可以參考:百萬醫療險榜單更新,哪一款更適合你?

2. 總想著一張保單解決所有問題

當家庭的所有財務需求堆積到一起時,很多人就開始一頭霧水了。

最常見的是孩子的教育金,夫妻的養老金,老人的醫療金等等需求都存在的情況。

許多人沒有主次和緊急順序之分,被市面上眼花繚亂的產品給迷惑,發現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難度太高,繼而就期望用一份保險就解決所有問題。

3. 沒有仔細閱讀保險合同就直接投保

奶爸在此提醒大家,即使保險合同猶如天書一般,密密麻麻的好幾十頁字,但我們還是有必要針對性地去看。

抓取合同中的關鍵字眼,關鍵資訊,有目標,有方法的去研究保險合同,就能事半功倍。

保險合同關鍵要素

總結:

商業保險是有必要買的。買對商業保險,不僅能保障社保外的費用,還能應對應疾病或身故對經濟帶來的損失。

但是前提是,不能因為想買保險而買保險,一定要貨比三家,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望採納~

百萬醫療險優缺點是什麼,百萬醫療險的優缺點都有什麼呀?

百萬醫療險是健康險的一種,因為保額高,保障力度好,且保費不會很貴,受到不少的青睞,許多人在投保保險時都會想到投保百萬醫療險。市面上有許多百萬醫療險的產品,如何挑選似乎成為了令大家頭疼的問題,別擔心,奶爸為大家整理出乙份測評文章,給大家作為參考 多款百萬醫療險測評 百萬醫療險怎麼挑?百萬醫療險是指在保...

眾安的百萬醫療險怎樣?有些什麼保障?

眾安百萬醫療險2020是2019年眾安百萬醫療險的公升級版。也可以關注一下眾安其它產品 眾安保險多款百萬醫療險測評 百萬醫療險怎麼選 奶爸保。1.一般醫療保障。一般醫療保額300萬,包括住院醫療費用 特殊門診醫療費用 門診手術醫療費用 住院前後門急診費用。一般醫療免賠額是每年1萬元,特殊門診醫療費用...

好醫保為什麼出防癌醫療險,普通的醫療險不是很好嘛

好醫保也有普通的醫療險的,推出防癌醫療險是給人們多一種選擇。下面奶爸帶你看看好醫保防癌醫療險 1.投保規則 好醫保的兩個版本投保年齡相同,都限制0 70周歲。兩款產品都自帶智慧型核保功能,對於身體有點小問題的朋友來說非常友好。2.保障內容 好醫保防癌醫療險癌症 保額200萬,好醫保終身防癌醫療險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