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租房合同到期前半個月退租,新的租房合同已簽訂還沒到生效日期,此時,押金可以退嗎

時間 2021-06-18 17:20:40

1樓:王元頁

看你合同約定

押金是老合同交的,看到期不續租需要提前多久通知房東,按約定通知後,沒損壞房屋沒其他違約行為,就可以要求退房租

如果押金延續到新合同,看新合同上你解除合同怎麼約定,雖然合同期限沒到,但是雙方簽訂後合同成立,如果你主動不繼續履行合同,也要看合同解除是怎麼約定的

如果符合合同約定房東不退房租,就可以起訴

2樓:法之道

押金的性質是保證房屋不被損壞,不屬於違約金,所以押金是可以退的,但是你提前解除合同,屬於違約行為,所以要支付一定的違約金。屬於兩個法律關係。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去法院。

採納謝謝

3樓:彤戎戎

可以和房東商量,一切文字版的檔案是建立在人性化的基礎上的

4樓:

這種情況下可退,也可不退的,可退是你的的合同還沒到生效時間,應該退給你押金的,但是你們在合同上又註明要提前一個月說才退押金,所以說這個不好那麼肯定的告訴你,最好和房東好好商量商量,答成一致。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你的新合同是成立並生效的。合同非按約定或法定解除的話,一般需要承擔違約責任。押金一般抵作違約金或物品損失賠償。

你要退押金的話最好與房東協商,否則退押金不容易。江蘇創嘉凱旋門周

6樓:

個人意見是不能退 到期走人檢查房是否有損壞 如果有損壞押金退了 你還找誰修理 只能自己出了 所以說到期走人檢查房退押金

7樓:擺渡

其實退租這種情況

你跟房東商量好了就行了

如果能達成一致

那麼自然可以萬事大吉

如果整不明白了

非要走訴訟

拿材料直接起訴主張你的權利就行了

但是你要明白

給不給你錢

什麼時候給你錢

還是房東的事

還是兩個人商量一下最好

8樓:裴蓁律師

應該不可以退還押金的。

9樓:冰凜之焰

金額小的話儘量協商處理。金額大另說了

租房合同未到期退租,押金能退嗎

10樓:蘑菇租房

正常情況下不可以,但不排除合同規定範圍內:

如果當初簽訂合同的時候,有明確規定,承租方有提前週期內通知出租方,將不算違約的情況,且承租方也在規定的週期通知了出租方不在租住出租方的房屋,那麼出租方需要退還承租方押金。

但是如果,合同內沒有規定以上的這項權益,那麼承租方在合同未到期的情況下就退租的話,出租方是有權不退還押金的。

租房簽訂合同需要注意:

1、承租房子時如果可以,可以請求出租方提供房產證,確認其房屋享有的收益權。

2、需要出租方的身份證影印件,防止日後如果發生租賃糾紛。

3、合同的具體事項,包括房屋租賃的用途與租金的交付方式以及交付日期。

4、房屋的使用與修繕。

5、財產的交接,在於房客進**屋設施的清點與交接時,做好財務清單,如果可以就是進行拍照描述,以免租賃合同終止時或者中途解除時,雙方對財產的遺失或毀損產生糾紛,房東也會因此扣留押金。

11樓:戚廣利

1、合同雙方列印無所謂,只要雙方簽字就具有法律效力。

2、如果你提前退房,屬於違約行為,應當支付違約金,一般押金就是違約金,不能退押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租的房子下雨天就潮溼可以提前退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合同法角度看,你的押金不能退。從你說的舉報他非法出租角度看,他一定能受到制裁,可以罰款,但是你要回1個月的錢很困難。

租房合同到期了,承租人不肯走,出租房合同到期了,房客賴著不走怎麼辦

合同都到期了,他不走你就可以告他,實在不行,不要自己動手,叫警察來攆他走.因為合同到期了理在你這邊,所以不用怕的. 廣州何律師 提前統通知他到期不續簽租賃合同,然後到期後清理他出門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通過訴訟解決,不過比較麻煩點! 家裡有頭牛 你現在的承租人對你的這個房子有優先承租權。你必須提前通知他...

我在公司工作了3年多,在合同到期的前半個月公司突然提出終止勞動合同,請問我應該得到哪些賠償

老兄,公司提出終止勞動合同,你明白提出這個意思麼?就是說你是否接受由你決定。既然你月中就已經不工作了,我看你已經接受了公司終止勞動合同的行為,當時你沒有按合同向公司提出要求麼?如果你當時提要求,那麼你起碼還要在公司工作乙個月,因為公司要提前乙個月通知你。這樣你在工作乙個月後,按照合同規定,你可以領取...

租房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繼續租房

戚廣利 租房合同到期後沒有續簽,繼續租房屬於不定期限的房屋租賃合同,可以隨時解除租賃關係,按照行規應當提起一些時間告訴房主,具體情況雙方協商解決。 吳老人家 這個一般是要提前告訴別人,這麼簡單的事,你早告訴對方就行了,突然說不租,這個是不合適的,你可以與房東協商適當給一點吧。 明月清泉之月 一般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