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到期,但沒提前月通知房東,是否算違約

時間 2022-01-02 12:27: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約。應退回押金。

因為合同履行完畢,你也沒有繼續租的意願。

至於理由是合同條款規定:在租憑期內,甲乙雙方如有一方有特殊情況需解除協議的,如:房主將房屋售出。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對方。

————解除協議是雙方在合同還在履行期內雙方協議將合同解除,即在(2008.7.13-2009.

1.12)間你們兩個人商量租於不租行為。有主動性, 但是現在已將合同期限寫入白字黑字,房東知道合同期限,你們的合同是履行完畢,你沒有提前乙個月或者提醒房東還有乙個月到期的義務。

他以此理由不退押金是無稽之談。

2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中沒有寫,提前乙個月通知,你不違反協議,房東應該全額退你!我也遇到這種情況了,房東不退押金,但是我就說協議上沒有,不退就告他們,房東就退了!你不需要補償其他的損失!

3樓:

你的情況屬於合同到期不續簽而終止合同,如果合同中沒有明確約定合同到期應當提前通知是否續簽,那麼就不需要提前通知,到期不續簽的就自行終止,雙方解除租賃關係。

合同中約定的「在租憑期內,甲乙雙方如有一方有特殊情況需解除協議的,如:房主將房屋售出。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對方。

」這條是針對合同未到期,你要提前解除合同的,那麼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這並不適用你現在合同到期終止合同的情況,所以不用支付違約金。房東應當退回押金。逾期搬出的,如果合同中沒有明確約定如何賠償,那麼根據公平原則,你應當根據原合同中約定的房租折算支付逾期的5天房租。

4樓:

應該你這應該是合同到期,而不是解除協議~

租房合同到期,但沒提前乙個月通知房東,是否算違約? 15

5樓:記憶e偶爾雨

租房合同到期,但沒提前乙個月通知房東,如果有約定,就是違約。一般情況下,退房必須提前通知房東。

租房注意事項:

1、價錢(一間一月的價錢)這個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可以從當地租房**提前查一下。

2、物業費,衛生費,修理費等都要談明白,盡量讓房東出,不然先沒說好,每個月要多不少費用。

3、水費,電費,煤氣費一定也要斤斤計較,不要不好意思談,不要覺得自己臉皮薄。能說清楚的,先要說清楚。

4、交款方式和押金問題,如果比較好的房東,可以一月一交,不要押金,但一般是一次交兩個月,押乙個月的錢,或者交3個月,押100元。

5、關於二房東,很多這樣的情況,某甲1000租下一套三居房子,自己住一間,其他兩間350一間出租,最好不要先給他太多錢,要弄清楚他到底有沒權利,有住幾月的權利,這些最好是親自和房東見下面,或打個**,看合同是沒用的!因為他隨便找個朋友寫乙份就能唬你。

6、和別人合租房一定要確保他社會關係簡單,和我一起住的,是我很好的朋友,人也很不錯,但就是人太好了,幾乎所有班上的男生都來他房間看球。把我鬧死了。

現在他回家了,還有不少同學,厚著臉皮,11點把我敲醒,「開門,來看球的」記住,你是來考研的。不要給別人打擾你的機會。

7、入住的時候,要檢查措施,看到沒壞,但有瑕疵的東西要向房東申訴,不然他本來就快壞了,你只是稍微用了下,就得賠,那太不公平。

8、退房時,有押金的,如果真有什麼東西壞了,一定要盡力多要回來些,賠東西,不一定要原價的啊,要實事求是,比如本來就乙個很破的椅子,那就好好義正詞嚴的和房東說,有時候,不要賠他錢,因為怕他亂開價,你可以帶他一起去買個給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租房合同不會預設順延的。 樓上朋友的說法從實際操作來說不可行。 除非為了這1400元打經濟糾紛官司,可能會考慮這一點,但僅僅是考慮。

你的確違約了,合同結束的當天你通知房東不續約,那麼房東之前有沒有詢問過你是否續約的問題呢? 你們雙方是否對續約問題有過協議呢? 從我的經驗來看,應該是有的,尤其是短租,一般都會提前協商。

另你還在合同期外續住了一定的時間,你們是怎麼協商這段時間的費用的呢? 個人認為,你可以和房東再次協商,爭取多一點的返還,而且,你已經搬出此房屋,那麼主動權也已經不在你這邊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合同到期,承租人不續租的,雙方合同約定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房東,承租人沒有同志的,屬於違約,應當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合同沒有約定的,不構成違約。

《合同法》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二百一十二條 租賃合同是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第二百三十五條 租賃期間屆滿,承租人應當返還租賃物。返還的租賃物應當符合按照約定或者租賃物的性質使用後的狀態。

8樓:高昂雄雞

你如果12月18日搬出,就沒有一點問題。因為合同到期,自然解除合同,而合同約定是租賃期間不能隨意解除合同。但是,合同到期後,你還繼續居住了8天,這個8天應該考慮是續租,續租應是雙方的義務,雙方均在合同到期後沒有再簽訂租賃合同,應該是均不違約,但均有不當。

你的押金是乙個月租金吧?你現在可以考慮讓房東退你22天租金。如果不成,則只能向房屋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要求房東退換押金。

9樓:慵懶時光丶

是否違約的鑑定很簡單,就是看你合同是否有這種規定,且雙方是否認可,甭管事情經過是什麼樣的,只要合同內說明了應該在乙個月前通知,他沒通知你,就算是違約,反之不算違約

10樓:

如果合同上約定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否則不退押金的話,那需要按照合同上的來操作,否則不能扣押你的押金不給。

11樓:太空的雲彩

1、首先你先看看協議上有沒有說合同期滿後是否預設為順延合同,如果沒有,那就正常解約。房東退全部押金。

2、如果是預設為順延合同,那你可以付房租至13年1月17日,因為你12年12月18日通知他的,正好乙個月,租房期間他無權干涉你有沒有搬家,有沒有在住的,反正房租你付掉就可以了。房東要退你全部押金。

12樓:清一色

兄弟你好,先不要著急。

1、合同條款規定:「在租憑期內,甲乙雙方如有一方有特殊情況需解除協議的,如:房主將房屋售出。

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對方」——這一般理解為:租期到期前,需解除協議的,應提前乙個月通知;現你已到期,屬於合同到期,自然解除。

2、你超出8天,需給付,對應額的房租。

3、要是房東很兇,你也不要客氣;警告他(出租房,應交納稅款),要投訴到居委會、派出所、稅務局。

請問大家租房合同到期,但沒提前乙個月通知房東,是否算違約?

13樓:金果

法律並沒有規定合同到期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是否續簽,而租賃合同中也沒有明確約定到期不租要提前通知,所以不用支付違約金,即對方不能扣押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租期不明的處理

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視為不定期租賃。當事人可以隨時解除合同,但出租人解除合同應當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

第六十一條 合同約定不明的補救

合同生效後,當事人就質量、價款或者報酬、履行地點等內容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第二百三十六條 續租

租賃期間屆滿,承租人繼續使用租賃物,出租人沒有提出異議的,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但租賃期限為不定期。

14樓:

回答租房注意事項:

1、價錢(一間一月的價錢)這個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可以從當地租房**提前查一下。

2、物業費,衛生費,修理費等都要談明白,盡量讓房東出,不然先沒說好,每個月要多不少費用。

3、水費,電費,煤氣費一定也要斤斤計較,不要不好意思談,不要覺得自己臉皮薄。能說清楚的,先要說清楚。

4、交款方式和押金問題,如果比較好的房東,可以一月一交,不要押金,但一般是一次交兩個月,押乙個月的錢,或者交3個月,押100元。【摘要】

您好這個並不算違約

因為合同期限問題是雙方原本就約定好的,並不需要提前通知

但如果有約定而沒有履行,就是違約。一般情況下,退房必須提前通知房東。

租房注意事項:

1、價錢(一間一月的價錢)這個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可以從當地租房**提前查一下。

2、物業費,衛生費,修理費等都要談明白,盡量讓房東出,不然先沒說好,每個月要多不少費用。

3、水費,電費,煤氣費一定也要斤斤計較,不要不好意思談,不要覺得自己臉皮薄。能說清楚的,先要說清楚。

4、交款方式和押金問題,如果比較好的房東,可以一月一交,不要押金,但一般是一次交兩個月,押乙個月的錢,或者交3個月,押100元。

5、關於二房東,很多這樣的情況,某甲1000租下一套三居房子,自己住一間,其他兩間350一間出租,最好不要先給他太多錢,要弄清楚他到底有沒權利,有住幾月的權利,這些最好是親自和房東見下面,或打個**,看合同是沒用的!因為他隨便找個朋友寫乙份就能唬你。

6、入住的時候,要檢查措施,看到沒壞,但有瑕疵的東西要向房東申訴,不然他本來就快壞了,你只是稍微用了下,就得賠,那太不公平。

退房時,有押金的,如果真有什麼東西壞了,一定要盡力多要回來些,賠東西,不一定要原價的啊,要實事求是,比如本來就乙個很破的椅子,那就好好義正詞嚴的和房東說,有時候,不要賠他錢,因為怕他亂開價,你可以帶他一起去買個給他。

以上就是我對您問題的回答了,如果您滿意的話可以採納我的建議或者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的,祝您後續的處理能夠順利,再見 !

更多17條

15樓:

同意樓主的理解,不同意一樓的說法。

法律並沒有規定合同到期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是否續簽,而你的租賃合同中也沒有明確約定到期不租要提前通知,所以你不用支付違約金,即對方不能扣你的押金。這就像勞動合同,勞動合同法中沒有規定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到期必須提前通知是否續簽,而如果勞動合同中沒有約定是否要提前通知那麼就不需要提前通知。因為固定期限的合同,雙方都可以預見到合同到期日,都知道合同過期不續簽就自然終止。

一般來說最好提前通知,但是沒有約定的就不是必須提前通知了。反正打官司的話你肯定贏。

16樓:翟劫

一般來說,合同期滿是必須提前乙個月通知的,因為這段時間二房東可以發廣告找新房客來彌補中間的gap。

這句話的確有歧義,再試著和她溝通一下,看能不能只付兩個星期的租金。真的不行就買個教訓啦,二房東的收入就是靠抓漏洞而來的。

請問大家租房合同到期,但沒提前月通知房東,是否算違約

金果 法律並沒有規定合同到期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是否續簽,而租賃合同中也沒有明確約定到期不租要提前通知,所以不用支付違約金,即對方不能扣押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租期不明的處理 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視為不定期租賃。當事人...

租房合同到期了,但是沒有提前月通知

孫永峰的老巢 法律並沒有規定合同到期必須提前1個月通知是否續簽,而租賃合同中也沒有明確約定到期不租要提前通知,所以不用支付違約金,即對方不能扣押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二條 租期不明的處理,當事人對租賃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提前通知我,需要補我月的工資嗎

1 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如果勞動者存在 勞動合同法 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2 勞動者不續簽的話,除非是以用人單位提供的新的勞動合同約定的條件降低為由才有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