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要提前通知嗎,勞動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需要提前通知嗎

時間 2021-06-15 07:25:17

1樓:華律網

公司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即將要到期,公司不想續簽了,是否需要提前30日書面通知員工?不通知是否會有法律風險?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需要不需要與員工續簽,要視勞動關係的情況而定:

如果雙方在勞動合同到期時已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規定中「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情形,除勞動者不同意外,雙方就應當續簽,並且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否則視為違法終止,公司應當根據勞動者的選擇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如果未滿足需要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情形,我們認為勞動合同期滿的,勞動合同即告終止,用人單位無需另行提前通知。因為從法律理論上來說,勞動合同期限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合同雙方對於勞動合同何時到期都應是明確知曉的,而根據法律規定如果用人單位要續簽勞動合同的,則需在勞動合同期滿前30天通知勞動者並續簽勞動合同,那反過來說單位不續簽的,則無需通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三條 勞動合同期滿或者當事人約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條件出現,勞動合同即行終止。《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二十四條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2樓:老金會計

勞動合同法並沒有此規定

勞動者本人應當知悉自己合同到期與否

有此想法可能是根據勞動部《關於加強勞動合同管理完善勞動合同制度的通知》(勞部發106號)第五條「強化勞動合同制度執行的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勞動合同期滿前應當提前乙個月向職工提出終止或續訂勞動合同的書面意向,並及時辦理有關手續」 。

但該通知的主要目的是為規範企業勞動合同的日常管理。並沒說不這樣做有何處理。

勞動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需要提前通知嗎

3樓:土流集團

勞動合同到期,職工不想續簽的,不需要提前通知用人單位,合同到期後原合同自行終止,可以直接辦理退工。

另外,如果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將不能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合同到期不續簽公司要賠償嗎,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嗎

天傑地靈青島人 合同到期屬於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 勞動合同期滿的 情況。如果不符合可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條件,公司可以不再續簽。由於不再續簽勞動合同的責任在公司,屬於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 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嗎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有補償嗎?公司有不籤的權利,不過要支付你相應的經濟補償金。公司裁員的應該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勞動法四十七...

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如何賠償?

1.勞動合同期滿即終止,如果用人單位提出續簽,而勞動者不同意,則勞動者可以另外謀職,但不能要求單位支付合同終止的補償金 如果勞動者提出續簽,而用人單位不同意,則應支付合同終止的補償金,數額按勞動者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的工資。2.現在合同期滿而公司沒有提出續簽,但是同意你繼續工作,你們之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