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到期了沒有續簽算主動辭職嗎

時間 2021-12-30 11:10:19

1樓:濤聲海韻

屬於勞動關係自動終止。

員工離職通常分為以下幾種型別:自請辭職、解雇離職、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如退休、勞動合同到期不再續簽、員工失蹤或死亡等。

1、自請辭職: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勞動者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的,需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因此,對於自請辭職者,應注意審查其是否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提出,同時,要求其填寫《離職申請單》,經用人單位同意後可辦理離職手續。這裡,應特別注意的是,員工在職期間造成用人單位損失需要賠償的,應在員工離職時一併結清賠付事項。

2、解雇離職或者自動離職:

員工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有關規定的,用人單位可以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第四十三條規定了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應當事先將理由通知工會。

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六種情形而被用人單位給予解雇處分的,用人單位應首先知會工會,工會同意解雇處分的,由人事部門製作《員工獎懲公告》,在單位範圍內有效公告。在公告生效之日起,人事部門製作《員工獎懲通知》,並向員工本人送達,員工憑該通知直接辦理離職交接手續。

員工未經任何離職申請不告而別的情形,類似的還有嚴重違紀違規應予解雇處分之員工不告而別的、或員工未依照規定時間提出離職申請自行不告而別的,這些員工不告而別時間達到一定合理期限、符合用人單位規章制度中規定的解雇情形的,可視為其「嚴重違反規章制度」,由人事部門知會工會,經工會同意後,發布《員工獎懲公告》,自《員工獎懲公告》生效之日起,雙方勞動關係解除。與此同時,用人單位應在合理期限內以《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的形式催告該員工辦理工作交接手續。經催告後逾期仍未前來辦理的,視為該員工放棄其所有權利。

因此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有權要求賠償。

3、符合勞動合同終止情形離職:

員工符合《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規定的勞動合同終止情形的,在終止情形屆滿前30日內,用人單位人事部門應出具《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並向員工本人送達,員工憑《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方可辦理離職手續。員工因故失蹤或死亡的,勞動合同終止之離職交接手續由其部門主管憑《勞動合同終止通知書》辦理。

2樓:法律人趙哥

勞動合同到期以後,沒有續簽卻繼續工作,是否能夠申請雙倍工資?

3樓:林依然

勞動合同到期,一直未續簽,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勞動合同到期後的雙倍工資。但是如果勞動者辭職的,與勞動合同期限內辭職程式是一樣的。

一、個人提出離職分三種情況:

1、用人單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書面提出解除勞動關係後可以立即走人不需要用人單位的批准,並可以要求支付剩餘的工資及經濟補償金(每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及辦理離職手續等;

2、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勞動者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沒有提前30天提出離職,用人單位也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8條的情況,勞動者直接提交辭職信就走人,這個時候就是勞動者違法,給用人單位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招聘該勞動者產生的費用,用人單位可以要求承擔。

勞動合同到期未續簽主動辭職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期滿的情況下,用人單位如果不想再與職工續簽合同,就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8次會議通過了《勞動合同法》,並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

補償標準:1年工齡「換」1月工資

《勞動合同法》對依法解除勞動合同做出了新的規定,勞動合同期滿意味著勞動合同終止了,只要職工沒有犯過錯,單位可以提出不再續簽合同,但是要支付一定的經濟補償金,具體金額是在該單位工作每滿一年,就該支付乙個月的工資(不單是基本工資,而包括乙個月所有的現金收入)。

按照《勞動合同法》,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應經職代會全體職工討論,提出修改方案或意見,與工會或者職工代表平等協商確定。在規章制度和重大事項決定實施過程中,工會或者職工認為不適當的,有權向用人單位提出,通過協商予以修改完善。另外,涉及勞動者切身利益的規章制度還應當向全體員工公示。

「過去公司的規章制度是『一言堂』,而今後,這不是用人單位說了算的了,而一定要聽取員工的意見,如果缺乏合理性,應該修改。」什麼樣的規章才算是「霸王規章」,有多少職工提出異議才算是「霸王規章」,在法律條款中尚沒有明確規定,應採取多數人認同的原則。

所有企業都應簽勞動合同

解答:在《勞動合同法》實施之前,一直執行的是2023年頒布的《勞動法》。而《勞動法》中規定: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適用本法。」而即將在明年元旦實施的《勞動合同法》則增加了「民辦非企業單位」,這包括民辦研究單位、諮詢中心等。

「這意味著除了公務員執行《公務員法》以外,其他所有用人單位都應參照此法簽訂勞動合同。」這將使更多的勞動者得到法律的保護。

《勞動合同法》部分條款

●員工主動解約可不補償

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工作不滿一年按一年補償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補償參照上年月平均工資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5樓:深圳張勇律師

勞動合同到期,若公司不再與你續簽或提供的勞動待遇低於原合同,你可以拒絕,應支付你經濟補償金,若你在08年前在公司工作,則從08年1月1日開始計算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若你是08年以後到公司工作的,則按你的實際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與你續簽同,但你仍在公司工作,公司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

勞動合同到期,若你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勞動合同到期,法律沒有規定公司是否應當提前30天通知,因此公司只要在到期前通知員工,公司願意或不願意續簽訂勞動合同就行了,即使沒有提前30天,也不用支付該補償。

6樓:匿名使用者

1、您的勞動合同2023年2月26日已到期,一直沒有續簽,但您一直在公司工作,那麼已形成事實勞動關係,公司必須在2023年3月25日前與您續簽勞動合同。

如果公司沒有與您續簽勞動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公司從2023年3月26日起需要向您支付雙倍的工資。

2、公司一直沒有給您上社會保險,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公司屬於違法,您可能隨時提出離職,且公司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婚假是國家規定的,沒有什麼過意不去的。

3、綜上,您現在可以隨時提出離職,不需要提前乙個月,同時可以與公司協商要求補繳社會保險並支付經濟補償金,同時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2023年3月25日-至今)的雙倍工資。

4、建議,好合好散,最好雙方協商解決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 合同到期不續簽不需要提前30天通知用人單位 到時間就可以走了

2 可以要求沒簽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支付

3 要求補交社保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第一點,你的勞動合同已經到期了,續不續簽是你們雙方的事情,只要其中有一方不願意續簽合同,那麼你跟公司的勞務關係也就自動解除了,這時候你是有權利要求公司提供合同所規定的報酬給你的,至於你覺得過意不去,那是你自己的是事情。

第二點,沒買社保的話,那就沒有其他什麼的補償了

勞動合同到期沒續簽,員工主動辭職有補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主動不續簽沒有補償金,只有在用人單位不與勞動者續簽時,才可以按工作年限支付補償金。

10樓:西安律師邱新昌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有補償嗎?

勞動合同到期後,如果不想續簽,可以提出離職嗎,需要寫辭職信嗎

11樓:深圳張勇律師

勞動合同到期的相關情況,具體你可以參照以下法律觀點:

勞動合同到期,若公司不再與你續簽或提供的勞動待遇低於原合同,你可以拒絕,應支付你經濟補償金,若你在08年前在公司工作,則從08年1月1日開始計算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若你是08年以後到公司工作的,則按你的實際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公司沒有與你續簽同,但你仍在公司工作,公司應從第二個月起支付你雙倍工資。但要注意一年的訴訟時效。

勞動合同到期,若你主動提出離職,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

勞動合同到期,法律沒有規定公司是否應當提前30天通知,因此公司只要在到期前通知員工,公司願意或不願意續簽訂勞動合同就行了,即使沒有提前30天,也不用支付該補償。

12樓:廣州民商律師

合同到期後,你們之間的勞動合同就終止了,只要單位不想再以你續簽合同,你可以隨時走人,並不需要履行辭職的手續。另外,如果是到期後單位不想再續簽,那麼單位還需要給你支付經濟補償金,當然如果單位提出以不低於之前的條件續簽合同,而你不想再幹,那麼單位是不須給你支付經濟補償金的

13樓:時空木凡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的,勞動合同終止。如果您不想續簽,不需要寫辭職報告,但單位可能需要您書面寫乙份,不想續簽合同的報告。

14樓:

可以出於禮貌性的寫一下,因為到時候你還得讓單位給你開出已經和單位那邊交接清楚,離職證明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如果自己辭職的話公司給你的經濟補償就沒有了。辭職信我覺得可寫可不寫,具體看你們公司要求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既然終止了你隨時可以離開,不必要在提出離職,經濟補償金自然還是要給你的,計算方法是一年按乙個月工資計算,六個月按半個月工資的補償計算。

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勞動合同到期公司不再續簽如何賠償?

1.勞動合同期滿即終止,如果用人單位提出續簽,而勞動者不同意,則勞動者可以另外謀職,但不能要求單位支付合同終止的補償金 如果勞動者提出續簽,而用人單位不同意,則應支付合同終止的補償金,數額按勞動者的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的工資。2.現在合同期滿而公司沒有提出續簽,但是同意你繼續工作,你們之間形...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勞動合同到期後公司不續簽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嗎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有補償嗎?公司有不籤的權利,不過要支付你相應的經濟補償金。公司裁員的應該補償你4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如果未提前乙個月通知辭退的再加乙個月時間 經濟補償金 補償時間 你離職前的12個月的平均工資 平均工資的演算法 是當月所有的應發工資數,就是扣個人保險及公積金以前的那個數。勞動法四十七...

勞動合同到期不續簽要提前通知嗎,勞動合同到期員工不續簽需要提前通知嗎

華律網 公司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即將要到期,公司不想續簽了,是否需要提前30日書面通知員工?不通知是否會有法律風險?勞動合同到期後,用人單位需要不需要與員工續簽,要視勞動關係的情況而定 如果雙方在勞動合同到期時已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規定中 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的情形,除勞動者不同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