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到幾歲過期,駕駛證可以用到多少歲

時間 2021-12-30 11:13:52

1樓:90小徐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二條規定:c1駕駛證的使用沒有最高年齡限制,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只要體檢合格可以一直持有c1駕駛證。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九條規定: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年齡達到7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拓展資料:

達到規定年齡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換證業務申請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4、申請人的機動車駕駛證

5、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樓:涼風半夏

1、駕駛人在年滿60周歲後,不得再繼續駕駛a1、a2、a3、b1、b2、n、p證所對應的準駕車型。也就是說,駕駛人在60周歲後,就不能再開城市公交車、中大型客車、中大型貨車了。

2、駕駛c1允許車型的年齡是沒有限制的。但要注意的是,一旦駕駛人的年齡達到70周歲後,駕駛證就需要每年一審,並對駕駛人進行體檢,駕駛員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如果未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次年駕照就作廢了。

車管所認為駕駛人的身體條件還能繼續駕駛機動車,那就還可以繼續開車上路。要是車管所認為駕駛員的身體條件不允許再開車了,也會將駕駛證登出掉。

3、當持a1、a2、a3、b1、b2、n、p駕駛證的駕駛人,年滿60周歲後,應當到駕駛證核發地去換領小型汽車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c1駕駛證,那就只能開小轎車了。

拓展知識:

1、對於初次申領駕駛證的人來說,所申請的準駕車型不同,最高年齡要求也不同。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70周歲以下。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60周歲以下。

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以及牽引車準駕車型,以及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均在50周歲以下。

2、年滿60周歲的司機朋友,無論是持有什麼樣的駕駛證,都要在每年的年審期到當地車管所進行體檢,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3、年審材料:一張白底1寸**;去駕駛員定點體檢醫院的體檢科進行體檢,專案包括:視力、聽力、辨色力、身高、四肢等;到交通支隊辦公大廳把體檢表上交,領一張回執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駕駛證類別不同,年齡限制不同。

c證駕駛年齡: 無限制,只需之後每年體檢一審。

2. a1、a2、a3、b1、b2、n、p證駕駛年齡:60周歲後禁止駕駛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對於駕駛年齡的描述: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樓:佳爺說歷史

根據駕駛證類別不同,年齡限制不同:c1駕駛證無年齡限制;a、b、n、p類駕駛證年滿60周歲後,就不能再駕駛。具體情況如下:

1、c1駕駛證:

年齡是沒有限制的。但要注意的是,一旦駕駛人的年齡達到70周歲後,駕駛證就需要每年一審,並對駕駛人進行體檢,駕駛員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30天內,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如果未提交「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次年駕照就作廢了。

2、a、b、n、p類駕駛證:

駕駛人在年滿60周歲後,不能駕駛。

當持a1、a2、a3、b1、b2、n、p駕駛證的駕駛人,年滿60周歲後,可以到駕駛證核發地去換領小型汽車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c1駕駛證,那就只能開小轎車了。換成c1駕駛證後,跟上面所說的一樣,到70周歲後駕駛證每年一審,並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就可以了。

5樓:

道路交通法資料**

拓展資料: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

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6樓:辦事大廳

根據《2018考駕照年齡新規定》

小車類( c1 、 c2 、 c5 《機動車駕駛證》)

規定駕考年齡為 18—70 周歲

客車類( a1 、 a3 、 b1 《機動車駕駛證》)

規定年齡為 21—50 周歲,且必須要考取 c 級《機動車駕駛證》超過 3 年才可以增駕;如果想要增駕 a3 證的,規定準駕年齡同樣為 21—50 周歲

要是要增駕 a1 證的,要求駕駛員的年齡為 24—50 周歲,且要求駕駛員必須要考取 b1 或 b2 《機動車駕駛證》 5 年以上,或者是持有 a2 《機動車駕駛證》 2 年以上

貨車類( a2 、 b2 《機動車駕駛證》)

要考取 b2 證的,要求駕駛員的年齡為 20—50 周歲

要是駕駛員準備增駕 a2 證的,要求駕駛員的年齡為 24—50 周歲,而且要求必須持有 b1 證或 b2 證超過 3 年,或者持有 a1 證超過 1 年才可以增加 a1 《機動車駕駛證》

電單車類( d 、 e 級《機動車駕駛證》)

要是只能把考取 d 、 e 級《機動車駕駛證》的,對駕駛員的駕考年齡為 18—60 周歲

以上資料**於:《2018考駕照年齡新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b2及以上駕駛證都是到60歲過期,到時候必須 辦理降級為c1,c1則沒有過期時間,駕駛人在60歲以後每年提交一次體檢表即可繼續駕駛。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五十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或者小型自動擋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持有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8樓:藍色de夢幻

超過70周歲只能駕駛小型汽車。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六)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乙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周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以上可以看到,只規定超過七十歲不可以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沒規定小型汽車不可以駕駛!

9樓:在虹關古村聽莫扎特的紫玉蘭

就是60歲以後還可以開嗎

10樓:小輝紫

大型客車、無軌電車為21-45周歲;

大型貨車為18-50周歲;

其他車型為18-70周歲

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需要您特別注意的是,持有本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身體檢查正常則可以駕駛機動車,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到規定地點提交《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駕駛證可以用到多少歲

11樓:發兔冷知識

我國的駕照可以用到多少歲?

12樓:健身**很簡單

根據公安部第71號令《機動車駕駛申領使用規定》及其工作規範的規定,年齡達到6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c1)或者小型自動檔汽車(c2)的機動車駕駛證;

年齡達到70周歲,持有準駕車型為普通三輪電單車(d)、普通二輪電單車(e)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電單車(f)的機動車駕駛證。

此後每年需要向車管所提交體檢證明。

麾托車駕駛證過期可以辦小車證嗎,駕駛證是什麼顏色

不可以的。必須審驗合格,才可以申請小車駕駛證。可以啊,去駕校報名學習考試通過後就會給你發證的 駕駛證是什麼顏色 駕駛證外面的保護套一般是棕色的,還有是藍色的,按照不同地方車管所定製的發放,但外封皮上是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 字樣。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一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 姓名 性...

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怎麼辦

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證過期就要等到暫扣結束後到車管所辦理換證即可。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 醫療機...

駕駛證剛過期,在異地車管所可以換領新駕駛證嗎,謝謝要明確一點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