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剛過期,在異地車管所可以換領新駕駛證嗎,謝謝要明確一點

時間 2022-05-16 11:40:04

1樓:奇農嘉嘉普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2樓:化戟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嗎?不少人跑了冤枉路,記住這點很簡單

我駕駛證快到期了,由於我在外地,我想問的是如何異地申請換領新駕照。還需要回原來辦理駕照的車管所嗎?

3樓:甘泉大哥

你好!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 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 交申領地的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 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 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 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 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 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的領回有效其為長期的)新的駕駛證。

如果人在外地無法辦理換證業務時, 請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 份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在住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取 身體條件證明後一同寄回(身體條件證 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要與委 託人共同簽字,所以必須要在暫住地 完成)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換證,過期失效,未換證前不能繼續駕駛機動車,有效期滿不換證超過一年的駕駛證將被登出。謝謝!

駕駛證到期了,可以在異地任何一間車管所辦理換證嗎?謝謝

4樓:駕考達人

2016新政策是允許異地換證的。需要攜帶身份證,駕駛證,**,然後還需要去體檢。希望能幫到你。

5樓:友望未來

當然是可以的。拿駕駛證。身份證。暫住證。**。錢。

我駕駛證快到期了,是否可以異地申請換領新駕照?

6樓:陋室餘暉盛界川

在異地如何辦理駕駛證到期換證事宜。

異地駕駛證要到期了,可以在異地換領新駕駛證麼

7樓:歡歡喜喜

異地駕駛證要到期了,可以在異地換領新駕駛證,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換領新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8樓:仲忠敏俏

可以。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到期換證。

注意:異地申請到期換證不需要提交當地的居住證。

9樓:威秀珍闕緞

4月1日以後就可以在全國各地的車管所換證了,現在仍然還是要到核發地車管所或遷入地車管所換證的。

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在異地車管所辦理嗎

10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上個月起就允許在異地車管所申請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而且只要身份證即可辦理(無需暫住證)。

關於外地駕駛證到期換證的問題!

11樓:雲總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今年的最新換證條款規定,辦法如下:

在駕駛證(正常狀態下)有效期滿前90日內帶上身份證(非戶籍地申領的需要提交駕駛證申領地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3張到發證車管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然後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身體條件證明(體檢費30元左右)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可,工本費10元,稍等領回(6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10年、10年無12分記錄換領有效期為長期的)新駕駛證。駕駛證換證業務非發證車管所不能辦理。

如果人在外地無法辦理換證業務時, 請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一 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在暫住地車管所指定的體檢點參加體檢獲取身體條件證明後連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一同寄回(身體條件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所以必須要在暫住地完成)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12樓:淺痕墨殤

需要帶上的東西如下:

1、駕駛證原件

2、一寸白底免冠相片

3、照相回執

4、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5、居住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6、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7、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方法: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拿到一寸白底免冠相片和「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就是個人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

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號碼不能錯。

辦理的話去當地的交通服務站中辦理。

2、將身份證影印乙份。也要帶好原件。若是外省的人員也要帶上居住證以及居住證影印件。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填寫並進行體檢。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警察。就可以稍等片刻。等待審驗。

審驗通過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去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警察,就可以等待著拿駕駛證了。

13樓:藥郎小跟班

可以在異地換領新駕駛證,但是到期前可以,到期後不行,轉入材料如下,需要去車管所。

轉入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非本地居民需提供暫住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2.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駕駛證轉入辦理成功後,將拿到一本新的,原駕駛證作廢)

3.《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原件,3張駕駛證專用**(白底免冠1寸照),**可在照相館照也可以在車管所裡面照,回執6個月內有效

4.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或體檢表,體檢單位一般需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上需貼上**,醫療機構壓**蓋章。

5.《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14樓:態度要端正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新規規定,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超過規定年齡換領、損壞換領、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身體條件變化換領、遺失補發等業務。

同時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異地換駕駛證需要資料:

1、本地戶籍: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體檢證明。

2、異地戶籍: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工作居住證或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駕駛證、體檢證明。

換證可以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異地換證流程

1、去有照駕駛證像資質的照相館照相,相片+「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回執單」,20元搞定。

(這個所謂的「數字影像採集系統」,就是你的資訊從這裡開始在官方有記錄了。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證號碼,號碼不能錯,不然辦不了可別怪沒提醒喔)

2、將身份證、居住證各影印乙份,2元錢。

3、去車管所指定的醫院體檢,驗身份證,交**一張,拿到體檢單,20元錢。

(主要專案就是看你有無色盲)

4、到車管所取號排隊,領取一張駕駛證申請表,參考提供的樣張填寫完畢,貼上**。

(遷入換證有專門的樣張)

5、排到號後,將材料交給車管所的警察蜀黍,坐等省驗。材料齊全,很快就可以了。

(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影印件、居住證影印件、申請表、**一張、照相回執)

6、省驗通過後,會給你一張單子去交10元錢駕駛證工本費。

(不收現金,要用銀行卡刷卡交費)

7、交完費後將蓋上收費章的單子交回警察蜀黍,坐等拿證。

15樓:千年書蟲

異地駕駛證要到期了,可以在異地換領新駕駛證,任何地方的車管所都可以換領新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6樓:承桖珍

2023年6月1日起,全國駕駛證到期,直接在手機上申請,足不出戶,新駕駛證直接郵寄到家 。

三、體檢報告上傳成功後,按提示要求進入下一步四、填寫完相關的資料後直接提交。

車管所受理成功後,就可以坐等新駕照快遞到家。

17樓:海陽民宿徐老師

駕駛證到期如何異地換證?換證流程手續費用?看完了少跑冤枉路?駕照,異地換證,歡迎關注!

18樓:姜德金

如果你外地,的駕駛證到期換證,你必須還得上那塊去換去,在這地方是換不來的,也可以說,就跟車一樣,你跟哪兒上的牌照,你必須上來檢車去,這是乙個道理的

19樓:沙漠枯草

別的地區我不知道,我是大連的,今天剛去換的證,本人帶著身份證和駕駛證原件(我帶的影印件沒用上),去當地駕駛員培訓中心,交錢交證件說**號碼登記,直接按流程走下來就可以了,沒人排隊的話 ,十幾分鐘就搞定

20樓:可口可樂看帖

回你考駕照的城市車管部門辦理需身份證;駕駛證;體檢證明;祝你順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地換證,有該地居住證即可。

22樓:法律快車

駕駛證到期了,按下列辦法在異地換證:

1、前往當地車管所,填寫相關的**資料;

2、前往車管所指定的醫院或體檢中心,按流程體檢;

3、帶上原駕駛證、身份證、上述**及影印件,在車管所辦理,當場即可領取新的駕駛證。

法律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順德車管所,怎樣辦理駕駛證換領

任何車管所都一樣,c證只要沒扣完12分就可以正常辦理駕駛證的換證。b證需要學習後再辦理。順德區有以下地點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 1 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車輛管理所,順德區大良新城區德民路行政服務中心東座一樓2 大良派出所 大良街道鑑海北路86號3 容桂街道行政服務中心 容桂街道辦容奇大道中32...

車管所可以辦臨時駕駛證嗎?車管所能辦理臨時車牌嗎?

申領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僅適用於下列臨時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超過三個月,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需臨時進入中國境內駕駛機動車的境外人員。1 經國家主管部門批准,臨時入境參加有組織的旅遊 比賽以及其他交往活動的外國機動車和機動車駕駛人 2 臨時入境後僅在邊境地區一定範圍內行駛的外國機動車和機動車駕駛人...

常熟車管所c1駕駛證可以換領新證嗎

車管所都是可以換領車輛駕駛證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