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管所可以辦臨時駕駛證嗎?車管所能辦理臨時車牌嗎?

時間 2023-04-26 14:39:04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申領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僅適用於下列臨時進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超過三個月,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需臨時進入中國境內駕駛機動車的境外人員。 1、經國家主管部門批准,臨時入境參加有組織的旅遊、比賽以及其他交往活動的外國機動車和機動車駕駛人; 2、臨時入境後僅在邊境地區一定範圍內行駛的外國機動車和機動車駕駛人; 3、臨時入境後需駕駛租賃的中國機動車的外國機動車駕駛人。 臨時入境的境外機動車駕駛人,可以駕駛其自帶的臨時入境的機動車或者租賃的中國機動車。

1、在中國境內有駕駛機動車交通肇事逃逸記錄的不得申請。

2、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受理後,符合規定的,需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

3、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有效期截止日期應當與機動車駕駛人入出境身份證件上簽注的准許入境期限的截止日期一致,但最長不超過三個月,並且不得延期。

4、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的準駕車型應當符合申請人所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準駕車型。

臨時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流程

領取填寫**、身體檢查、組織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學習、辦理製證業務、領證。

臨時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材料

1、用中文填寫的《臨時機動車駕駛許可申請表》;

2、入境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境外機動車駕駛證(必須在有效期內),非中文表述的,還需出具中文翻譯文字;

4、年齡及身體條件符合中國駕駛許可條件的證明檔案;

5、參加有組織的旅遊、比賽以及其他交往活動的,還應當提交中國相關主管部門出具的證明;

6、屬於駕駛自帶臨時入境機動車的,還需提交其自帶臨時入境機動車的登記證明影印件以及中文翻譯文字。

7、駕駛人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不能著制式服裝、矯正視力者須戴眼鏡)六張。

8、**人代辦換證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和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駕駛證沒有臨時的,要辦理就是正式的!

3樓:小可耐的粑粑

臨時駕駛證的申請機構就是車管所。

車管所能辦理臨時車牌嗎?

4樓:小娜有妙招

由於國家法定日是買車、看車的人較多的時候,所以大部分4s店在這種假期都不會放假。而隨著放管服政策的實施,現如今的臨時牌照都可以直接在4s店辦理了,所以車管所放不放假無所謂,我們還能去4s店辦。

2、在交管12123裡申辦。

臨時駕駛證在**辦理

想問車管所可以辦臨時駕駛證嗎

5樓:abc生活攻略

車管所沒有辦臨時駕駛證。駕駛證丟了之後車管所在業務受理後,需在1個工作日核心發新的駕駛證;一般情況下申請補辦後當天就可以拿到新的駕照。駕駛證丟了之後並不需要掛失,只需及時去車管所申請補辦即可;不過申請補辦時需要填寫乙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發誓」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

補辦業務辦理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不能持原行駛證駕駛機動車若駕駛證補辦業務受理後,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在當天拿到新的駕照,那麼在拿到新駕駛證前的這段「空檔期」內不能駕車,否則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順德車管所,怎樣辦理駕駛證換領

任何車管所都一樣,c證只要沒扣完12分就可以正常辦理駕駛證的換證。b證需要學習後再辦理。順德區有以下地點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 1 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車輛管理所,順德區大良新城區德民路行政服務中心東座一樓2 大良派出所 大良街道鑑海北路86號3 容桂街道行政服務中心 容桂街道辦容奇大道中32...

駕駛證剛過期,在異地車管所可以換領新駕駛證嗎,謝謝要明確一點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

車管所電話查詢?我想查詢車管所電話?

車管所的 查詢是12123。一 車輛管理處的單位性質。車管隸屬於國家機關。因為車管所是公安部門警隊下屬的車輛管理部門,所以車管所的工作人員是人民警察或者輔警。車輛管理處主要負責機動車的登記 變更 搬遷 抵押 登出登記。車輛管理處受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 重新申領 更換申領 考核以及機動車和司機相關的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