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車管所c1駕駛證可以換領新證嗎

時間 2022-03-05 19:00:13

1樓:999級吞天巨鯤

車管所都是可以換領車輛駕駛證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條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機動車駕駛證記載的機動車駕駛人資訊發生變化的;

(二)機動車駕駛證損毀無法辨認的。

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第六十一條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準駕車型的條件,但符合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條件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降低準駕車型。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發生變化,不符合第十二條第二項規定或者具有第十三條規定情形之一,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三十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登出。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2樓:匿名使用者

車管所都是可以換證的。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十元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3樓:開個別人

常熟車管所可以辦理c1駕駛證換領新證的。

1、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持身份證、駕駛證、身體條件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並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十元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2、如果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可將身份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

3、但必須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並填寫好乙份《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體檢表亦在暫住地車管所領取,體檢後)再寄回,因為此表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方可辦理。

c1駕駛證換證是否要去當地車管所辦理

4樓:風龜免本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我c1駕駛證過期乙個月了,還能換新證嗎,若能換需要提交什麼材料,謝謝

5樓:辦事大廳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換證所需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有效期三個月

(3) 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 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5) 數碼**

(6)區(縣)級以上醫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其下屬的健康檢查站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7)委託**的還應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及其影印件

c1駕駛證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以上內容**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6樓:gery調皮兒

一年以內都可以直接換證。

需要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區(縣)級以上醫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其下屬的健康檢查站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5.數碼**

6.委託**的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7.《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c1駕駛證換證: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

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7樓:火星來客

一般在駕駛證到期前3個月辦理換證手續。如果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沒換證,駕駛證屬於失效狀態,如果發生交通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超期時間不足一年的可以正常辦理換證,如果超期一年不足三年未辦理駕駛證換證,駕駛員要到車管所參加文科考試,考試合格可恢復正常換證。

駕駛證換證期超過三年的,車管所將登出此駕駛證。

所需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有效期三個月3、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1)深圳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2)外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及我市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3)、其他請參見《關於申請人身份證明的補充說明》。

4、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5、深圳市機動車駕駛證數碼照相回執(辦理業務日前6個月內有效),2張駕駛證專用相片(與回執一致);

8樓:十萬個房知識

駕駛證基本上都是有有效期限的,一般來說新證的有效期限是六年,老證是十年,當過了有效期時,就需要換取新的證件了,本期就與您分享c1駕駛證正確到期換新證的操作流程,一起看看吧!

駕駛證剛過期,在異地車管所可以換領新駕駛證嗎,謝謝要明確一點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

順德車管所,怎樣辦理駕駛證換領

任何車管所都一樣,c證只要沒扣完12分就可以正常辦理駕駛證的換證。b證需要學習後再辦理。順德區有以下地點可以辦理駕駛證換證 1 佛山市順德區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車輛管理所,順德區大良新城區德民路行政服務中心東座一樓2 大良派出所 大良街道鑑海北路86號3 容桂街道行政服務中心 容桂街道辦容奇大道中32...

c1駕駛證怎麼換a照駕駛證,駕駛證C證如何公升級為A證

公交車的駕駛車型為a3證,所以樓主的c1駕駛證必須增駕成a1駕駛證才行。準駕車型 代號 準駕的車輛 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 大型客車 a1 大型載客汽車 a3 b1 b2 c1 c2 c3 c4 m 牽引車 a2 重型 中型全掛 半掛汽車列車 b1 b2 c1 c2 c3 c4 m 城市公交車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