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車輛過戶給個人拍照能保留嗎,把車賣了,車牌能保留嗎

時間 2022-05-16 11:30:08

1樓:奇農嘉嘉普

如果車輛登記的單位或個人持車輛滿3年的,可以在過戶車輛時申請保留車牌6個月。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簽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現機動車所有人住所不在車輛管理所管轄區域內的,車輛管理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三條的規定辦理。

第五十二條 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牌照不可以過戶給個人,因為按照交規規定,車牌是屬於國家的共有財產,它並不屬於任何個人或者集體,車主對車牌只具有使用權並沒有擁有權,因此車牌不能過戶,不可以轉給個人,但是車輛可以進行過戶,車輛過戶完畢之後,車管所會收走車牌。 公司牌照只可以轉移到公司的新車上,而不可以過戶給個人。也就是說,即使車牌號過戶到其他車輛上,兩年內車牌號仍歸公司所有,兩年後該車牌將會進入號牌資源庫中。

3樓:forever丶天辰

車輛過戶之後想要保留牌照需要單位或者個人持有車輛滿三年,這樣才可以申請保留車牌照六個月,下次買車可以申請使用原號牌。

把車賣了,車牌能保留嗎

4樓:沒有茶

可以。不管是報廢的還是過戶的車,都可以申請保留原車牌。新的車牌管理政策中提到的只要滿足新的條件,就能繼續使用原來的車牌:

1、車牌使用時間超過1年即可保留(原來的規定是必須使用超過3年)

2、申請保留原號的時限延長至1年(原來的規定是原車轉讓或報廢後6個月內提出)

3、將原來的機動車上所有的違章記錄處理完畢

這個新的規定已經放的很寬了,有效時間延長至1年,這樣不會讓車主手上的錢很緊張,只要在1年內購車都可以。不過還有乙個好訊息,就是原來的車牌只能用在新車上,現在新的車牌管理制度是保留後不管是二手車還是新車都可以繼續使用,這對我們來說是乙個好訊息。

申請保留舊車牌需要這些資料:

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機動車轉移或註冊申請表》;車輛交強險憑證;年檢合格證明;整車出廠合格證;機動車來歷證明;如果是進口車,需提供進口憑證;購置稅完稅證明;車輛註冊登記時提交的各種資料。

5樓:途虎話養車

車牌是不能買賣的,如果是你想賣車想留落車牌是可以的,只不過有些城市能多少需要滿足一些條件的

6樓:桓以蕊翁蕭

如果你的車使用達到一定年限(有點地方2年,有的滿三年)車牌是可以保留的,不過只能保留半年。

7樓:電老虎

公安部《機動車登記規定》(124號令)第五十二條規定: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特別注意

1 必須在原車轉移或登出後六個月之內提出上牌申請,超過一天都不行,這六個月包括節假日;

2 原號牌必須足額使用了三年以上,少一天也不行;

3 原號牌沒有違法行為和未處理的交通事故;

4 只能由原車主(單位或個人)申請保留使用原號牌,不能轉讓給其他人;

5 只有把車轉移給他人或是登出才能保留原號,如果你將車輛遷到異地,但還是在自己的名下,也是不能保留原號的;

6 原號牌的使用不需要提前向車管所告知,系統預設保留六個月,只要在時間週期內到車管所上牌時告知工作人員要使用本人名下的原號牌就可以了;

7 只有購買新車才能使用原號牌,二手車不行(公安部系統就是這麼設定的)。

選乙個合適滿意的車牌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很多人在換車時想用回自己原有的車牌號碼。那以下事項就要注意了。

■特殊事項的特別提醒

◆在你的車輛轉移或登出之前,請務必拿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沒有登記證書的請到市內任一車管所憑車主本人身份證明核查車輛資訊)核實一下上面登記的身份號碼(組織機構**)和姓名(單位名稱)是不是正確,如果有一點不同也會影響你保留原車牌號。

(因為保留原號是系統自動比對的,比如你的車輛是用15位號碼舊身份證登記的,現在二代身份證號碼是18位,你就必須要先到西麗車管所對登記身份證號碼進行更正,再辦理轉移或登出才能正常使用原號。)

◆如果你的登記資訊在車輛登記後進行了變更,比如更改了單位名稱,組織機構**證號碼換成了統一信用**,那麼你就必須先到西麗車管所申請進行資訊變更,而且在資訊變更完畢後,車輛必須再使用三年才能在換車時使用原號牌。而且資訊不相符,申請車輛更新指標也不能通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購買後超過3年,如果賣了車牌可以保留6個月,如果你在6個月內買了新車,在上牌的時候給工作人員說,就可以使用原來的車牌。我就用的原來的車牌。

公司牌照可以過戶給私人嗎

9樓:木偶

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牌規定是不允許過戶的,車輛過戶完畢,車管所會收走車牌。如車主使用車牌滿3年,過戶車輛之後,以後買新車可以申請使用之前的老號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七條 車輛必須經過車輛管理機關檢驗合格,領取號牌、行駛證、方准行駛。號牌須按指定位置安裝,並保持清晰。號牌和行駛證不准轉借、塗改或偽造。

第十八條 機動車在沒有領取正式號牌、行駛證以前,需要移動或試車時,必須申領移動證、臨時號牌或試車號牌,按規定行駛。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過戶所需材料

(一)《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三)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其中,二手車銷售發票、《協助執行通知書》和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等單位出具的調撥證明應當是原件;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五)行駛證原件;

(六)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七)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八)機動車標準**1張;

(九)《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10樓:汽水飽嗝

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但是車牌規定是不允許過戶的。

車牌使用三年以上的可以將車和車牌分離,車牌歸原登記人所有,車輛可過戶至新戶名下,但前提是新戶有號。如果車牌使用三年以下的,車輛可過戶到新戶名下,車牌自動失效。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五十二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車輛過戶完畢,車管所會收走車牌。如車主使用車牌滿3年,過戶車輛之後,以後買新車可以申請使用之前的老號牌。

11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牌照是不可以過戶的。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車輛過戶完畢,車管所會收走車牌,如車主使用車牌滿3年,過戶車輛之後,以後買新車可以申請使用之前的老號牌。

2、按照交規規定,車牌是不能過戶的,車牌屬於國家共有財產,它並不屬於任何個人或者集體,車主對車牌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擁有權,因此並不能隨車過戶。

3、車輛可以辦理過戶,只要雙方攜帶賣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買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公戶需要出示組織機構**證)等證件即可。

12樓:浮生知星辰

回答你好,單位牌照不能過戶給個人。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但是車牌規定是不允許過戶的。

提問公司車怎麼過戶給個人

公司車怎麼過戶給個人

賣公司車怎麼過戶給個人

你是一頭豬嗎?

回答公司車輛過戶給個人,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九條,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我覺得你花7毛錢不一定能變異成豬,我掙你7毛錢也不能變異成豬,雖然做人太累,各自安好吧。

更多9條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牌不可以轉讓過戶。

車牌號會在車輛過戶時登出,但是車主可以在汽車過戶或者報廢後在新車上使用原車牌號,按照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52條,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車牌不可以過戶,車輛可以過戶。

14樓:小胖

不管是私人還是公司的,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但車牌是不允許過戶的,車輛過戶後,車牌會被收走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可以申請辦理過戶手續。

車牌規定是不允許過戶的。車輛過戶完畢,車管所會收走車牌。

如車主使用車牌滿3年,過戶車輛之後,以後買新車可以申請使用之前的老號牌。

16樓:秋小雨同學

公司牌照可不可以過戶給私人?一定要看相關法律,有沒有這類的規定?

17樓:我有好心雜

公司可以變更法人獲得京牌指標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可以過戶,車牌不允許過戶, 車牌原車主持有滿3年後,過戶車輛可以由原車主申請保留半年,這期間原車主可以買新車申請使用原車牌, 不滿3年,或原車主不想要車牌,過戶車輛之後,車管所會收走車牌。

《機動車登記規定》五十二條規定,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

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 (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個人汽車能過戶給自己開辦的公司嗎

佛心向魔 基本流程 車管所查檔 刑偵 工商驗車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領取行駛證正本 購置稅過戶 保險更名。一 過戶資料 1 需要提供賣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 需要提供買方單位法人 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法人 證書須在年審有效期內。3 需要提供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4 需要提供車輛行...

單位車輛過戶給個人需要什麼手續

公司汽車需要過戶給個人的,由公司的代表人與個人到二手車市場,繳納二手車交易稅 雙方將所有證件帶到相關部門辦理機動車過戶手續。所需材料有 機動車登記 過戶登記申請表 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 機動車登記證 銷售發票等。法律依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十八條。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

異地車輛現在能過戶嗎

華律網 一 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二 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 出 境領 銷 牌通知書 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