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車輛現在能過戶嗎

時間 2021-05-12 10:15:15

1樓:華律網

一: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

二: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出)境領(銷)牌通知書》,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四:**舊車牌照,發放臨時牌照。

轉出的流程:1、在辦理業務前應先確定涉及該機動車的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已處理完畢;2、機動車查驗視窗:審查機動車行駛證、驗車、拓號;3、業務受理視窗:

a)審查資料:交回《機動車登記證書》、《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號牌》、交通訊息卡(機動車卡); b)領取《受理憑證》。4、繳費視窗:

繳納牌證工本費。

2樓:濤聲海韻

異地車輛是能過戶的,包括外地車跨省過戶,只要帶齊了檔案和相關資料,去到相關地點辦理手續就行。

異地車輛過戶的過程和注意事項如下

1、要保證汽車尾氣排放量達到標準再開始辦理手續。

2、要準備好一些相關的資料:

(1)身份證件,雙方的,要準備兩份,一份原件一份影印件;

(2)買汽車的時候的原始發票;

(3)車輛行駛證,需要原件和影印件;

(4)需要過戶汽車的機動車登記證;

3、準備齊證件以後就要到本地車管所和異地車管所辦理相關手續,首先去到本地車管所進行嫌疑車調查,確認相符沒有問題;

4、開交易發票;

5、收回原牌照,然後車管所會發一個臨時的牌照;

6、接下來的程式就要走到轉入地的車管所辦理流程了,先要拿著轉出地的車管所郵寄過來的檔案在當地申請行駛證和牌照,一定要帶上未開封的資料;

7、瞭解入戶政策,瞭解清楚就可以進行入戶了。

特別要提醒的是:

1、外地車跨省入戶一定要及時辦理車險過戶,不要造成耽誤。

2、外地車跨省過戶各地有各地的標準,要外地車跨省過戶的車主一定要注意,要首先去到當地的車管所進行了解,然後再進行準備工作,因為各地有各地不同的要求,對資料的準備要求也不同,以上說的是一個普遍大概的情況,但是我國各地外地車跨省過戶的情況也是大同小異的,沒有什麼大的區別。

3樓:勤勤

車輛過戶很簡單,異地車輛過戶,需要先知道當地的落戶標準,若是滿足條件就可以直接在車輛所在地辦理提檔手續。

若是車輛未達到落戶標準,只能是本市過戶了。

濟南市的落戶標準是:車輛註冊年限在5年之內,尾氣實際檢測是國四標準的,非營運的綠標車

異地過戶汽車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流程

特特拉姆咯哦 一 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二 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 出 境領 銷 牌通知書 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 單位 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

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車在異地,如何提檔過戶?

異地過戶 原車主所在地 1 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2 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 不同。3 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 臨時...

車輛過戶到異地怎麼辦理

老陳蘭 1.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 拓號 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 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2.來到過戶大廳後買賣雙方領取並填寫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填好後,準備好資料就可以去辦理 轉移受理 3.轉移受理 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