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租房在租房協議上需要蓋什麼印章嗎

時間 2021-05-12 10:14:11

1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有手章的話,可以蓋。不過目前用手章的個人太少了。

二,沒有手章的話,租賃雙方在合同上簽字,摁手印也行。

三,租賃雙方只在合同上簽字,不蓋章,不摁手印,也行。不過單位出租房(或承租房),應該在合同上蓋單位的公章。

2樓:之何勿思

有手章的話,可以蓋。沒有手章的話,租賃雙方在合同上簽字,摁手印也行。

不過單位出租房(或承租房),應該在合同上蓋單位的公章。

拓展資料:租房注意事項:

仔細辨別房東真偽

在租房時,首先應該讓房東出示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和房產證原件,若產權證正在辦理過程中,那麼應當出示與原產權單位簽署的購房合同;如果他是幫別人出租房屋,那麼一定要出租委託書、委託人的房產證、身份證影印件。

規避租房合同陷阱

在籤租房合同時一定要把權利義務分清,例如房租、水電、煤氣、**、有線電視等費用如何繳納,房屋設施如果非人為損壞該由誰負責維修,如果房東提前終止合同該如何賠償等。 另外,一定要在合同上把房屋的設施情況寫清楚,檢查傢俱、家電等情況,防止房東以此為藉口剋扣押金。合同越詳細越好,不要因為怕麻煩僅僅口頭協議。

租金是月付、季付

租房者不要一次**付大筆的年租或半年租,而應選擇季付、月付租金。因為這樣即使出現問題,租房者的經濟損失也不會太大。如果要交付大筆的租金不要草率決定。

3樓:tj單薇

出租人和承租人的身份證號碼,****,簽字摁手印

租房合同沒有蓋章怎麼辦?

4樓:迪奧凝脂

沒問題的,租房合同只簽字沒蓋章,一般也有法律效力了。

如果租賃合同沒有其他問題,就是有效。

中介只是居間促成租賃合同的簽訂,他不是租賃合同的當事人,不需要簽字蓋章。

房東只是個人,肯定也沒有公章的,只要這份租房合同是雙方真實意願的表達,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擴充套件資料第十二條 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一)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二)標的;

(三)數量;

(四)質量;

(五)價款或者報酬;

(六)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

(七)違約責任;

(八)解決爭議的方法。

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5樓:墨汁諾

沒事的,如果合同內容是合法的,最後沒有蓋章,但是有雙方當事人的簽字或者按手印也是有效的,簽字和蓋章具有相同的法律效果.

注意:合同法明確規定,合同一經雙方蓋章或簽字就發生法律效力,注意是“或”,不是“且”。但是考慮到合同本身證明力的問題,你需要提供其他的證據材料,包括租金押金收據、對方身份證影印件等。

這樣就更加具有說明力,不然,單純一個簽字,很難讓人信服。

6樓:深圳小車迷

這個不能做事實合同,事實合同是指雙方當事人沒有簽訂合同形式,但雙方已經開始履行合同,雙方權利義務關係已經產生,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就推定合同已經成立。

比如甲和乙做生意,已經一起合作多年,憑著他們的經驗核對對方的熟悉並不用選擇每次做生意時都籤合同,但是他們做生意這個過程已經發生,所以這類為事實合同。

一般來說,合同經雙方簽字即生效。所以不必太擔心,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你問清楚中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房子是房東租給你的,只要房東簽字合同就有效了。當然中介作為簽證方蓋個章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同經雙方簽字即生效。所以不必太擔心,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你問清楚中介

9樓:死過才會活

你如果是和房東籤的話,不需要中介的章,中介只是介紹收取介紹費而已,反之則去找中介補蓋就可以了,相信中介在和你沒有發生矛盾的情況下會補給你的。

10樓:幸福快樂

如果中介收了中介費,你就要找中介了,讓他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