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材料作文,初三材料作文材料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時間 2021-05-12 10:11:0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只關注了他人的缺點,而忽視了他人的優點,忽略了他人的全部。

糾纏、試圖改變他人的缺點,往往會讓你心煩意亂;忍讓、寬容他人的缺點,很多時候會使你心靜神寧。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世界上的美有很多種,有生活美、自然美、心靈美、外表美、衣著美、語言美、動作美、總之很多很多,而我今天要說的美就是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帶著一雙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顆寧靜的心我發現了是中的美。

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樹木都很美。小草雖然沒有牡丹、杜鵑那樣美麗,但它是堅強的,它經歷著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水有的波瀾壯闊,有的水平如鏡。

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還有的太貴了。是多麼美麗,我不驚一顫,是什麼顫動了我?是自然中的美。

你看,在那教師辦公室的窗台下。老師還在辛勤的批改著作業,老師您的家人、親人還等著 您回去吃飯呢!那一瓶又一瓶的用盡的墨水瓶,那一支又一支寫壞的紅筆。

不知這些年來,您用盡了多少墨,用壞了多少筆。老師您辛苦了!您又辛苦了一天,就別為我們費心了!

啊,多麼好的老師,多麼感人的情景呀!

應著日落的餘輝,小道上一點黃暈的光。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這時一位頭髮蒼白的老太太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位小同學便立刻上前幫助,扶著老人走向了遠處,看著這一老一少的身影漸漸消失,我的心瞬間變得溫暖起來,這是多麼美好的瞬間,多麼美好的時刻。樓道裡燈還亮著我知道,這一定是哪家的孩子還沒回來,爸媽怕他害怕,點著燈等孩子回家呢。

多麼美好的時光啊,啊父親,母親你們在我來到這個世界上起,你們給予了我多少愛的付出?還將要給予我多少?啊,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愛著您們!

美在生活中!它依賴生活,愛棲息在我們這美好燦爛的生活……在生活中,協調是美、默契是美、自然是美、質樸是美、創造是美、揚棄也是美。靜下心來回味美,它似乎是萬事萬物的化身?

什麼是生活中的美,這就是生活中的美,就是這麼簡簡單單、平平常常的小事。

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平常常.簡簡單單.但美卻是無處不在,這就恰到好處地印證了那句話: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生活要靠雙手創造,乙個懂得塑造內心美的人,才是真正的美!」因為你要知道,人最美好的是可以生活在世界上,,世界上有這麼多美好的東西等著我們去發現,只要你熱愛生活,你就會時時發現美,處處發現美。 讓我們乘風破浪,用堅強的意志去勇往直前地追趕美的腳步,發現美的真諦,並將美留在生活中吧!

初三材料作文

2樓:小勝很萌

我與父母的距離

也許是我們長大了不再需要父母太多的嘮叨,也許是父母忙得不可開交,忘記了和我們談心,也許是工作、學習、娛樂佔據了我們的絕大部分時間,所以,對於「溝通」一詞,我們已經陌生了。

曾幾何時,父母經常傾聽我的心事;但如今,父母只有在聽我匯報學習情況時才會聚精會神。而匯報之後,不是爸爸的手機叫喚,就是媽媽的傳呼機開始震動。我曾為此大發脾氣,可是父母只把無奈的表情留在了我的心裡,便匆匆地去辦他們必須辦的事。

我很想讓他們像我小的時候那樣,聽我講那些有趣而又幼稚的事情,也很想找回那種爸、媽摸著我的腦袋說天真的感覺。可是對於我來說,那只是一種渴望,對心與心交流的渴望。我心裡總有一吐為快的衝動,但是看著他們疲憊的神情,望著他們憔悴的面容,我又只好把到嘴邊兒的話咽了回去。

雖然我不能真正地理解他們,但是我知道,他們此時需要的是一杯暖暖的清茶或是一盆洗腳水,所以,一肚子的話便慢慢沉入心底,與他們溝通的願望也便無法實現了。

在我15歲生日那天,父母說了句「生日快樂」,即使沒有任何禮物,我也知道他們同樣在尋找與我的溝通。記得前些日子我整夜咳嗽,除了奶奶燉的熱湯和幾句安慰話便沒有別的了。我知道父母忙,也就沒有更多的埋怨,只是默默地一句話也沒有。

而一次午睡醒來,我看見爸爸正用大手撫摸著我的額頭,媽媽也用柔軟的手握著我發燙的手,我感到既吃驚又興奮,爸爸滿身的泥土和媽媽滿身的油煙味讓我又感到了他們對我的愛。也就是那時,無言的溝通讓我們都訴說了彼此的渴望。

無聲的溝通使我們不再覺得有隔膜,無聲的溝通使我們彼此都有了了解。現代社會,似乎更多地讓人們去尋找溝通,而不是把它擺在面前。讓我們努力尋找它,無論它是無聲的還是有聲的,因為溝通的心靈好輕鬆,好快樂。

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我們即將奔向乙個新的起點。此時,我是多麼留戀這絢麗多彩的初中生活,多麼留戀這個充滿著理解溝通的班集體啊!那一幕幕動人的景象又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初三上學期的一天,班裡要召開乙個班會,班會靜悄悄地開始了。誰是第乙個發言者呢?照例該是班長吧。我心裡想著。

教室裡的角落裡突然發出一陣桌椅的碰撞聲——是她,這個班裡最沉默寡言的人。她說:「我學習不好,總是給班裡拉後腿,平時也總抬不起頭來。

」她頓了一下,接著說:「那次,我經過自己的反覆複習,在考試中取得了乙個令自己比較滿意的成績,可是一位同學拿過我的試卷看了一眼,然後就用那種詫異的神情望著我說:『抄別人的吧?

』我驚呆了,難道別人考好了就是抄的嗎?」她終於抬起頭,我看見她的眼睛裡分明是在閃動著淚光。這一番大膽的表白,就像一面鏡子,照得我們臉上火辣辣的。

是啊!我們何曾想過當最後一名是什麼滋味呢!我們又何曾去理解過她的苦衷呢!

我們又何曾去幫助過她呢!

一位男生不好意思地站起來,低著頭說:「那個潑冷水的人就是我。我對不起你,真的,遇事我很少設身處地地替別人想想。請原諒我。今後,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助你,真的。」

這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那個女同學再一次地站起來說:「謝謝!」我們都看見她的頭抬起來了,班裡的氣氛立刻活躍起來。

同學們紛紛走上講台,訴說出壓在心裡的苦衷。班會開了乙個多小時,可是大家似乎還沒有說夠。

是啊,誰不願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幫助呢!我們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我們得到了一種從來沒有得到過的特殊的幸福,這是一種被人愛,被人理解的幸福。我終於明白,同學們之間是需要理解溝通的,這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

我就生活在這個到處充滿著理解溝通的集體中,我感到十分幸福。

可能有點長了 自己刪一點覺得不重要的吧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如何寫好中考材料作文800字作文

初三材料作文材料: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美國某大學以優厚的條件聘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為終身教授。但他回答說:「為了抉擇真理,為了國家民族,我要回國去1終於帶著妻兒回到了北平(今北京)。

回國後,他不僅刻苦致力於理論研究,而且足跡遍布全國23個盛市、自治區,用數學解

如何寫好中考材料作文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創新是指考生作文突出語言生動、構思新穎、思想深刻等特點,一般凡具備其中一項即可獲得加分。但語言生動與否,完全取決於同學平時的作文基本功,在考場上幾十分鐘時間內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有大的起色的。因而考生可以在作文構思、材料選擇等方面下一番工夫,費一點腦筋,以期寫出構思巧妙、或感情真摯的考場作文。

1.確定體裁。考生對題目的理解、個人愛好以及手頭所準備材料的不同,面對考場上的具體的作文題目,總有自己比較擅長的寫作角度可選:

要麼擅長寫記敘文,要麼喜歡寫議**,要麼寫成說明文更適合於自己。已經淡化了文體的考試,無疑給了考生更廣闊的選擇餘地,何樂而不為呢?

2.巧妙構思。作文巧妙的構思,有時是與確定作文文體同步進行的。

而有時需要有意識的進行思考,以達到形式新穎、富有新意的目的。如2023年的濟南市中考作文中,《缺憾?無悔?

夢》的小作者就採用了運用小標題的形式,運用概括敘述與抒情的筆調寫出自己的追求三部曲,而且,作者把小草與自己的境遇融為一體,很有新意。還有的運用倒敘手法,將看似平常的事情寫得扣人心弦。

3.精心選材。內容決定形式,真情實感是作者長期觀察生活、思考生活、感悟生活得來的。

所以,生活是作文的源泉,豐富的生活是寫好作文的基礎。從中考作文的佳作來看,無一不是作者精心選材的結果。如對「爭辯」話題,《法庭上的爭辯》的作者就是因為家庭的變故,父母的離異使他變得成熟了,作者有了「是那場爭辯,給了他們新的幸福,也給了我新的生活」的感悟,讀來感人至深。

許多考生思路開闊,思維活躍,知識面寬。古今中外,天文地理,材料之豐富,令閱卷老師拍案叫絕。由此看來,材料新穎、豐富是使作文出新的最根本的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jingrui有作文的培訓。

孝心初三材料作文700字

初三作文,我努力,所以我感到,初三作文,我努力,所以我感到 。 600字

鐵權戴張牙舞爪 我努力著 生活在這個充滿竟爭,到處是挑戰的世界裡,我們沒有能力改變這一切,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不斷的努力,再努力,直到你過自己說 我努力過,我不後悔 時,世間萬物在那一瞬間都已無所謂了。17年了,受到的挫折和打擊已經不是尋麼難以接受了。每當捲紙發下來時,我只會對自己說,我無...

初三作文我愛打扮的媽媽,初三作文 我愛打扮的媽媽 600字

愛打扮的媽媽 可以說,臭美 是女人的天性。我的媽媽更是將這個天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每次開家長會,同學都會誇媽媽漂亮。但是媽媽的漂亮有時也給我帶來不小的苦惱。一次,我從電影院門前路過,看到電子顯示屏上顯示,晚上19 00上映電影 愛麗絲漫遊仙境 我回家與媽媽商量晚上一起去看電影,媽媽爽快地答應了。晚上六...

作文《我初三了》,求作文一篇《我初三了》 600字!

離開的挽留 初三的安排 1.每天6 10起床.開啟收音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回顧昨天的東西.3.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 40分鐘左右.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