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片樹葉遮住了目字答案

時間 2021-05-12 10: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 一片樹葉遮住一個目字答案是什麼成語?

答案:一葉障目

瘋狂猜成語 一片樹葉遮住一個目字答案是什

2樓:精神佈道者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拼音:yī yè zhàng mù,bù jiàn tài shān解釋:一片樹葉擋住了眼睛,連面前高大的泰山都看不見;比喻為區域性現象所迷惑,看不到全域性的整體,也比喻目光短淺。

成語目字被一片葉子遮住答案》看圖猜成語一片樹葉

3樓:絮語

謎底 :一葉障目

瘋狂猜成語 一片綠葉遮住眼睛的答案是什麼

看圖猜成語一片樹葉遮住一個目字上面答案

4樓:童話裡的

一葉障目

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瘋狂猜成語中樹葉遮住目的成語答案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葉障目

yī yè zhàng mù

【解釋】眼睛被一片樹葉擋住,指看不到事物的全貌。

【出處】《論持久戰》:“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而自以為是。”

【結構】主謂式成語

【近義詞】一葉障目,不見泰山

【例句】凌力《少年天子》第四章:“尊兄不可一葉障目,失卻良機啊!”

猜成語一個目字被樹葉遮住答案

6樓:百舟渡海

一葉障目 [yī yè zhàng mù]成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一葉障目,漢語成語,意思是一片葉子擋在眼前會讓人看不到外面的廣闊世界。比喻被區域性或暫時的現象所迷惑。出自《笑林》。

中文名一葉障目

釋義被區域性或暫時的現象所迷惑

拼音yí yè zhàng mù

辨形障:不能寫作“章”或“瞕”

**《笑林》

**原文

楚人居貧,讀《淮南子》,得“螳螂伺蟬自障葉,可以**”,大喜。遂於樹下仰望,欲覓螳螂伺蟬自障葉。偶見之,即緣而摘之,然不慎葉落樹下。

樹下先有落葉,不能具分辨,乃掃取數鬥歸,一一以葉自障,問其妻曰:“汝見我不?”妻始時恆答言:

“見”,竟日乃厭倦不堪,紿雲:“不見。”楚人嘿然大喜,明日齎葉入市,對面取人物。

吏遂縛而詣官。縣官受辭,自說本末。官大笑,放而不治。

7樓:

這個成語就是,

一葉障目,

就是這個意思!

誰知道《瘋狂猜成語》一片樹葉擋住眼睛的答案是什麼?

8樓:羅頌嚇臣駒蒙

《瘋狂猜成語》

正確答案:一葉障目

一葉障目成語故事說明:

楚地有一個人,家境貧寒,窮困潦倒。他讀了《淮南子》,看到書上有這樣的記載:螳螂在捕蟬時用樹葉遮住自己的身體,其它小昆蟲就看不見它,(要是有人能得到那片樹葉)就能用它隱藏自己的身體。

他十分高興,於是跑到一棵樹下抬頭仰望,希望找到那片螳螂在捕蟬時用來遮蔽自己的樹葉。偶然發現了,就伸手摘下來。不料失手,那片樹葉竟飄落地下。

樹下原本就有落葉,(混在一起)再也無法辨認。於是,他索性將落葉全部掃起,,收了足足有幾鬥回家。 抱回家後,他一片一片地輪番拿樹葉來遮住自己的眼睛,問他妻子:

你還能看見我嗎?開始,妻子一直說:能看見。

後來,折騰了一整天,妻子於是疲倦不堪,很不耐煩,便騙他說:看不見了!這人一聽心裡暗暗大喜,急忙將選出的樹葉揣在懷裡,跑到街上去。

到了鬧市,他舉著樹葉,旁若無人,當面拿別人的東西。結果被官府差吏當場抓住,押送縣衙。縣官審問他的時候,他老老實實地敘述了事情的始末。

縣官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知道他是個書呆子,訓斥了一頓就把他釋放了,並沒有懲治他

瘋狂猜成語一片樹葉遮住了一個目字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意思,

這個成語就是…

一葉障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