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異地過戶怎麼提檔,車在異地,如何提檔過戶?

時間 2021-05-04 02:28:05

1樓:

異地過戶(原車主所在地):

1、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

2、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3、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臨時車牌有效期為7天,我的是深圳,30天。

4、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乙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擴充套件資料

車不回來不能辦理此業務。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國家稅務總局發布新《車輛購置稅徵收管理辦法》,從2023年1月1日起,明確取消車輛購置稅過戶手續,即提取小檔,為納稅人減負。購買二手車時,購買者須向原車主索要《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

2樓:蘇木槿華

二手車提檔過戶流程:

1、首先在車的所在地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然後在去車管所辦理轉籍提檔手續。

2、把檔案提出來後在本地上牌照後不需賣方身份證及所有手續。

3、買賣雙方需要簽訂買賣合同,買賣合同都有交易市場提供。

必備材料:

拓號、行駛證、登記證、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過戶票、作價單、買賣雙方身份件原件或臨時身份證、過戶合同(公戶:貼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及影印件(登記證、發票、原車主身份證各1份,行駛證2份、買方身份證3份),買賣雙方委託書及《機動車轉移登記表》。

如賣方公戶需提供資金票、法代、合同賣方處蓋公章。 如買方公戶需提供法代、合同買方處蓋章、《機動車轉移登記表》蓋章。

3樓:吹西麥格瑞迪

1、首先去需重新上牌的所在地車管所諮詢二手車的允許年限以及二手車排放標準。

3、材料準備齊全到二手車交易大廳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注意需要買賣雙方(可以委託**人辦理)及車輛到現場的。

4、領取拓號卡到過戶大廳前拓車輛車架號,說明此車外遷。

5、到轉移受理視窗提交上述材料並交手續。會得到一張回執。

6、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車輛經檢查合格後,公安車管部門將收繳原號牌及行駛證,並在其行駛證和《機動車登記申請表》的變更登記欄內簽注"轉至某省某地公安處(局)車輛管理所",並加蓋發牌機關印章,連同《機動車轉出通知單》裝入檔案,密封後郵寄或交車主本人帶到新的車輛管理所辦落戶手續。

7、車輛管理部門發給車主臨時號牌。將車開往買方所在地。

8、車輛到達目的地後,車主憑檔案去相關單位辦理轉入手續。

購買異地牌照的二手機動車並想將車輛在本地上牌照時,需要進行提檔過戶。提檔提的是車的檔案。過戶只是改變車主的身份,提檔就是把甲地的車檔案提出來,帶到乙地落戶。

4樓:素人學者喵

異地二手車過戶,只要排放達到國四是可以過戶的,需要到遷入地境內的車管所進行落戶。

1、二手車過戶原車主需要提供的證件包括:註冊登記證、行駛證及身份證等證件。買車人需要提供身份證,如是外地戶口需要居住證或暫住證件(如遷往戶籍所在地則不需要)。

2、提供雙方手續後去原車輛所在當地車管所提檔,辦完所有手續後,回遷入地就可以。

3、車輛要進行評估,評估費一般按評估車價的1%-2%收取,其它費用是車牌、行駛證等費用大約在165元左右。

5樓:華律網

二手車轉籍主要是指由於某種原因需要從一地車管所轉出,並在異地車管所入戶的車輛。  1、在轉出地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嫌疑車輛調查。

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  2)、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出)境領(銷)牌通知書》,轉出及轉入人(單位)的身份證明、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

  3)、**舊車牌照,發放臨時牌照。  4)、機動車所有人或**人領取機動車檔案,可以通過郵件方式寄達。  2、在轉入地要辦理的手續主要有:

  1)、憑外地車輛管理所封裝的檔案在本市申請號牌和行駛證。要注意的幾個問題有:  ①、必須有原車封裝的檔案資料。

  ②、必須有交易發票。  ③、當地車輛入戶的政策(新舊車相同)。比如北京市規定:

2023年12月1號起,車輛不帶obd的不能入戶。所以不帶obd的車輛切勿遷入北京市。④、計程車或曾經從事出租的車輛。

一般情況下更多地區是不予轉入的。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提檔流程:開二手車交易發票、拓印車架、發動機號、拆牌照相、到檔案室對檔、驗車、車管所大廳受理、車管所檔案。申請提檔過戶的車輛,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證明、憑證。

7樓:

我經常異地二手車提檔過戶,注意事項。 1:讓原車主交警隊查有無違章記錄,有辦不了過戶,得等48小時,異地來回跑,麻煩。

2:需待買賣雙方身份證原件,必須是原車主。行駛證,車籍檔案【大檔綠本】,附加費證。

3:異地【不在同一地區】付計費證【國稅契稅小檔】必須過戶,【車在賣無法過戶】 4:保險過戶。

5:二手車交易稅500元左右,剩下其他小費用加一起300元左右。 我的以上回答4萬元以上的車全部適用。

8樓:熊熊爾白

可以申請嘛!一申請不就過來了嘛!

9樓:小想的小世界

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以北京為例)北京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異地過戶(原車主所在地):

a、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

b、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c、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臨時車牌有效期為7天,我的是深圳,30天。

d、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乙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車在異地,如何提檔過戶?

10樓:瀛洲煙雨

首先在車的所在地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然後在去車管所辦理轉籍提檔手續。買賣雙方需要簽訂買賣合同,買賣合同都有交易市場提供。

車在異地過戶提檔具體流程:

1、將車輛過戶手續交給過戶專員,由專員幫您影印手續,並開具二手車統一銷售發票。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照相等。

3、驗車完畢後,工作人員核查手續,無誤的話開始辦理車輛外轉,辦完之後,會給車主乙個流水單。

4、第三個工作日,攜帶流水單、舊車牌、舊行駛證、買方身份證到車管所服務站拿臨時牌照,機動車登記證書。在落戶期間車主可以掛著臨時牌照開車上路。

5、車輛檔案提出來以後由濟南市車管所直接郵寄到異地車管所,檔案到異地後買方本人前去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除了了解車輛如何過戶到外地的流程,在辦理之前一定要先落實好當地車管所對外地轉入車輛的接收標準。目前多數地區還是要求尾氣排放達國四,每個地方標準不一樣,建議具體諮詢當地車管所。

提檔過戶辦理的一些注意事項:

1、事先需要了解一下,在車要落戶的地區,車管所對車輛的接收條件或准入條件是怎樣的,不能接受的車型或標準有哪些,限遷政策是否取消,年限和尾氣排放的標準又是怎樣。了解這些,對選購二手車有所幫助,同時也減少手續辦理的麻煩。

2、在異地購買二手車時,提檔環節不可忘記,提檔是要證明所購二手車上戶給誰,因此新車主提檔時不要忘記攜帶自己的身份證。

3、提前明確車輛是否有查封、抵押、違章等不良情況,若有問題就盡快解決,否則過戶無法正常辦理。

4、臨時牌照領取時間一般都是在辦理過戶的三個工作日內領取,車檔案會從提檔地的車管所郵寄到落戶地。

因各地限遷政策、排放標準等有所不同,因此在不同地區辦理異地二手車提檔過戶就會有不同的問題。若是在外地辦理時有什麼問題,建議諮詢當地車管所。

11樓:巢葛菲

異地過戶(原車主所在地):

1、在確定購買車輛之後,去車輛所在地二手車交易市場進行交易,並開具全國統一的二手車交易發票。

2、購買車輛之後,需要到車輛所在地的車管所去申請提檔。在提檔的時候還需要提供新車主的身份證明。提檔的時候會收取提檔費,地方不同**不同。

3、提檔的同時記得辦理臨時車牌,方便開車回來(臨時車牌有效期為7天,我的是深圳,30天。

4、購買車輛交易完成之後,不要忘記還要車險過戶。有的保險公司可以直接轉,有的則不能,這種情況下,可以先退保,之後再買乙個臨時保險,等開車回來之後再重新買保險不遲。

買二手車,在交易環節中除了要看好車況,剩下最重要的環節就是辦理過戶手續了,而有些不懂車的朋友們為了節省費用忽略過戶環節,出點什麼事故被警察叔叔抓到就麻煩了,罰款另算,關鍵車輛出險保險公司不會賠,不管多大損失都得自己承擔,正是貪小便宜吃大虧。

12樓:幸運的活雷鋒

二手車提檔過戶流程:

1、首先在車的所在地辦理二手車過戶手續,然後在去車管所辦理轉籍提檔手續。

2、把檔案提出來後在本地上牌照後不需賣方身份證及所有手續。

3、買賣雙方需要簽訂買賣合同,買賣合同都有交易市場提供。

必備材料: 拓號、行駛證、登記證、車輛購買原始發票或過戶票、作價單、買賣雙方身份件原件或臨時身份證、過戶合同(公戶:貼上委託人身份證影印件)及影印件(登記證、發票、原車主身份證各1份,行駛證2份、買方身份證3份),買賣雙方委託書及《機動車轉移登記表》。

如賣方公戶需提供資金票、法代、合同賣方處蓋公章。 如買方公戶需提供法代、合同買方處蓋章、《機動車轉移登記表》蓋章。

車輛過戶到異地怎麼辦理

老陳蘭 1.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 拓號 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 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2.來到過戶大廳後買賣雙方領取並填寫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填好後,準備好資料就可以去辦理 轉移受理 3.轉移受理 需要...

異地過戶汽車需要什麼手續,異地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流程

特特拉姆咯哦 一 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二 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 出 境領 銷 牌通知書 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 單位 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

異地車輛現在能過戶嗎

華律網 一 首先是車輛調查。主要是核對發動機和車架號是否鑿改,是否與原檔案相符,是否盜搶機動車等。二 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 如系親友贈與則無需交易發票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邊 出 境領 銷 牌通知書 三 提供轉出及轉入人的身份證明以及與本車輛有關的證件。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