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的日本豐田汽車的標誌

時間 2021-05-04 02:28:05

1樓:

80年代的豐田喜歡用字母座標值,特別是尾標直接就貼toyota幾個字母。

車前標是車型,尾部是toyota。一般前面寫卡羅拉,凱美瑞,這些車型的英文名。ps: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豐田喜一郎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建立豐田自動織機製作所,2023年8月成立豐田汽車公司,並用自己的姓氏作為公司的名稱和商標。早期的日本「豐田」牌汽車商標,是將「toyota」拼音的第乙個大寫字母「t」標在發動機散熱器格柵上,而將公司名稱的拼音形式「toyota」標在車頭或車尾上。上個世紀90年代,「豐田」開始使用新商標,新商標是將三個外形近似的橢圓形環巧妙地組合在一起,每個橢圓都是以兩點為圓心繪製的曲線組成,它象徵使用者的心與汽車廠家的心是連在一起的,具有相互信賴感。

而且使圖案具有空間感,並將拼音「toyota」字母寓於圖形商標之中。大橢圓中的兩個橢圓垂直交叉恰好組合成乙個「t」字,「t」代表豐田汽車公司;大橢圓表示地球,中間的「t」字與外面的橢圓重疊,使「t」字最大限度地佔據了橢圓空間,使「t」更加突出,喻示豐田汽車走向世界。

汽車的發展歷史

3樓:霓脦那些

汽車歷史

二十世紀之前

十五世紀時達文西在未確認的時代,設計出一輛發條驅動的車輛。

2023年,義大利人布蘭卡發明「反擊渦輪式蒸汽輪機」,用以帶動輪車。

2023年,德意志的錶匠漢斯‧郝丘,根據達文西的設計,做出一輛用發條驅動的車子。

2023年,荷蘭的物理學家惠更斯用火藥在汽缸內燃燒,熱能膨脹推動活塞運動,形成了現代「內燃機」的工作原理。

2023年耶穌會修士南懷仁曾設計乙個用蒸汽作為動力**的車,給當時中國的康熙帝,是乙個65公分長的玩具車,無法載人或司機,不確定設計的車輛後來是否製作成功,這可能是最早設計的汽車。

2023年,英國發明家詹姆斯·瓦特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

2023年,法國陸軍工程師尼古拉·約瑟夫·居紐(nicolas-joseph cugnot)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由於試車時轉向系統失靈,撞到般聖奴兵工廠的牆壁上粉身碎骨,這是世界上第一起機動車事故。

2023年,尼古拉·約瑟夫·居紐改進了蒸汽汽車,時速可達9.5公里,牽引4至5噸的貨物。

2023年,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想。

2023年,義大利科學家沃爾茲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蓄電池,這項發明為汽車的誕生和發展帶來了歷史性的轉折。

2023年,法國人菲利普·勒朋提出煤氣機原理。

2023年,英國工程師理查·特里維西克採用新型高壓蒸汽機,可乘坐8人,在行駛中平均時速13公里,從此,用蒸汽機驅動的汽車開始在實際中應用。

2023年,英國發明家亨納特發明了世界第一台內燃機點火裝置,該項發明被世人稱之為「世界汽車發展史上的一場革命」。

2023年,美國人查理·固特異發明了硫化橡膠輪胎。

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普蘭特發明了鉛蓄電池,為汽車的用電創造了條件,被稱之為「意義深遠的發明」。

2023年,法國電器工程師艾蒂安·雷諾製成了第一部用電火花點燃煤氣的煤氣機。

2023年,法國工程師艾蒂安·雷諾發明以天然氣為原料的二沖程臥式內燃機。羅沙士發表了四衝程理論。

2023年,德國工程師尼考羅斯·奧托(1832--1891)研製成功世界上第一台往復活塞式四衝程煤氣發動機。

2023年,奧托製成了單缸臥式、壓縮比為2.5的3千瓦內燃機。

2023年,這是真正的現代汽車誕生的時刻。這一年德國工程師卡爾·本茨在曼海姆製造成一輛裝有0.85馬力汽油機的三輪車。這一輛裝有內燃動力機的汽車被認為才是世界上真正的第一輛汽車,因為它是真正以汽油為動力源的第一輛汽車,而不是蒸汽機。

2023年,曼海姆專利局批准卡爾·本茨為其在2023年研製成功的三輪汽車申請的專利,這一天被大多數人稱為現代汽車誕生日。次年德國人戈特利布·戴姆勒製成世界上第一輛四輪汽車。之後奧托放棄自己所獲得的四衝程發動機專利,任何人都可根據需要隨意製作。

2023年1月29日,卡爾·本茨取得世界第一項汽車引擎專利。同年7月,世界第一部四輪汽車正式販售。

2023年,法國自行車商人埃公尺爾·羅傑獲得卡爾·本茨的許可,開始生產商用汽車。

2023年,魯道夫·狄塞爾也製成了一台柴油四衝程發動機,即世界首颱柴油機。空氣在壓縮行程中被活塞劇烈壓縮而產生高溫,之後燃料被噴入氣缸,隨即發生自燃。

2023年,卡爾·本茨推出了第一款客車benz-omnibus,首次提供載客服務。

2023年,路易·雷諾量產其第一台四門房車,同年取得渦輪增壓的專利。英國首次把馬克沁機槍裝上汽車上。

二十世紀

在十九世紀末時汽車和電單車在轉動系統開始定型,而以內燃機燃燒石油製品的液體燃料中的汽油和柴油成為主流,但當時的汽車仍然是用手工業方式的製造,雖然已經由標準化的部件組成的量產車,但實際上汽車的產量仍很少。

汽車在實際上被定位為高階的奢侈品,但當時的所謂奢侈並不算很豪華,但只有富裕人士才買得起個人或家庭用的轎車。

亨利·福特在二十世紀頭數年開始試製出一種可以大量生產低價**的汽車,經六次創業失敗後,福特汽車終於在2023年成功把福特t型車放到裝配線上生產降低售價,又以分期付款進一步普及化了,而且品質甚至優於當時一些手工業制的**車,因為它可以在爛地上行駛而不發生故障或意外。

福特主義不只是影響了汽車製造業,更是影響到各行各業猶其是廣義的製造業,這使到t型車和福特汽車帶領了美國和世界的經濟和文化發展,甚至改變了人的生活方式。

因為即使不會或不能駕駛汽車的人群,仍然可以乘搭公共汽車。並直接或間接受惠於軍車 、貨車、特種車、工程車輛等其他汽車,所以汽車實際變成了日用品和有取代人畜動力的車輛的趨勢 。

而t型車的成功也促成了現時所謂的新能源汽車,實際上是在內燃機之外的動力系統沒落,而加油站也不再提供汽油和柴油之外的燃料。

重大事件列表

2023年第一部軍用裝甲車motor war car在英國問世服役。

2023年,挪威工程師埃吉迪烏斯·艾林製成了一台燃氣渦輪發動機,這是首颱能靠燃燒產生的動力對外做功的燃氣渦輪發動機,因此他也被稱作燃氣渦輪發動機之父。

2023年福特t型車問世,成為第一種普及化的轎車,使汽車從奢侈品公升格為日用品了。

2023年,博世開發出了機械噴射裝置。

2023年,德國工程師菲力斯·汪克爾獲得了轉子發動機的專利,這種特殊的活塞式發動機因此被廣泛稱作汪克爾發動機,但是發動機的成品直到2023年代才出現。

2023年代,英國人弗蘭克·惠特爾和德國人漢斯·馮·奧海恩各自取得了渦輪噴氣發動機的專利,而被認為是噴氣發動機的發明人。

2023年豐田普銳斯開始發售,成為第一種量產的混合動力汽車,並開始復興電動車了。

新世紀因為進入二十一世紀才僅十多年故標緻性的事件不多。而最重要的是人工智慧和環保成為了新汽車的發展方向。

2023年首種混合動力電動車豐田普銳斯商業推出國際市場。

2023年首種純電動車三菱imiev電動汽車量產推出市面。

2023年無人駕駛汽車進行路面實際試驗。

2023年美國部分州通過自動駕駛汽車行駛法例。

2023年英國、法國、德國、挪威四國宣告在限期於2023年後,禁止**使用汽油和柴油的轎車。

4樓:3g可兒丶

裝備輕便動力、自行推進的輪式道路車輛——汽車,在發明之初並非是這個樣子的,汽車的發展也有乙個漫長的過程。經100多年來的不斷改進、創新,凝聚了人類的智慧型和匠心,並得益於石油、鋼鐵、鋁、化工、塑料、機械裝置、電力、道路網、電子技術與金融等多種行業的支撐,帶動了它們的發展,成為今日這樣具有多種型式、不同規格,廣泛用於社會經濟生活多種領域的交通運輸工具。自2023年以來,全球汽車數量幾乎每隔15年翻一番。

2023年,法國人n·j·居紐製造了世界上第一輛蒸汽驅動的三輪汽車。這輛汽車被命名為「卡布奧雷」,車長 7.32m ,車高 2.

2m ,車架上放置著乙個像梨一樣的大鍋爐,前輪直徑 1.28公尺 ,後輪直徑 1.50公尺 ,前進時靠前輪控制方向,每前進12~15min需停車加熱15min,執行速度3.

5~ 3.9km/h 。2023年造出第二部車,沒有真正跑過,現置於法國巴黎國家藝術館展出。

儘管居紐的這項發明失敗了,但卻是古代交通運輸(以人、畜或帆為動力)與近代交通運輸(動力機械驅動)的分水嶺,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2023年,德國工程師尼古拉斯·奧托成功地試製出動力史上有劃時代意義的立式四衝程內燃機。2023年,又試製出第一台實用的活塞式四衝程煤氣內燃機。這台單缸臥式功率為2.

9kw的煤氣機,壓縮比為2.5,轉速為250r/min。這台內燃機被稱為奧托內燃機而聞名於世。

奧托於 2023年8月4日獲得專利。後來,人們一直將四衝程迴圈稱為奧托迴圈。奧托以內燃機奠基人載入史冊,其發明為汽車的發明奠定了基礎。

2023年,德國人魯道夫·狄塞爾(1858~1913)成功地試製出了第一台柴油機,柴油機從設想變為現實經歷了20年的時間。柴油機是動力工程方面的又一項偉大的發明,它的出現不僅為柴油找到了用武之地,而且它比汽油省油、動力大、汙染小,是汽車又一顆良好的「心臟」。魯道夫·狄塞爾的發明改變了整個世界,人們為了紀念他,就把柴油機稱做狄塞爾柴油機。

世界上第一輛汽車是由德國人卡爾·本茨(1844~1929)於2023年10月研製成功的,一舉奠定了汽車設計基調,即使現在的汽車也跳不出這個框框。他於2023年1月29日向德國專利局申請汽車發明的專利,同年的11月2日專利局正式批准發布。因此,2023年1月29日被公認為是世界汽車的誕生日,本茨的專利證書也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張汽車專利證書。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汽車百年歷史 (1766-1899)

2023年 英國發明家瓦特(1736--1819)改進了蒸汽機,拉開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序幕。

2023年 法國陸軍工程師古諾(1725--1804)製造出第一輛蒸汽機驅動的汽車。

2023年 英國人斯垂特首次提出把燃料和空氣混合製成混合氣體以供燃燒的構想。

2023年 英國發明家亨納特發明了世界第一台內燃機點火裝置,該項發明被世人稱之為「世界汽車發展史上的一場革命」。

2023年 法國工程師洛納因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只用陶瓷絕緣製成的電點火火花塞。

2023年 法國著名物理學家發明了鉛酸蓄電池,為汽車的用電創造了條件,被稱之為「意義深遠的發明」。

2023年 ①德國人狄塞爾在其**《轉動式熱機原理和結構》中,首次論述了柴油發動機原理。②法國巴黎開始實行車輛登記、使用車牌並發放駕駛證。③杜里埃研製出美國歷史上的第一輛汽油發動機汽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80年代或80年代以前的好歌,80年代到90年代經典歌曲

經典老歌,百聽不厭 1 彩虹 羽泉 2.愛 小虎隊 3.上海灘 葉麗儀 4.海闊天空 beyond 5.飄雪 陳慧嫻 6.大海 張雨生 7.朋友 譚詠麟 8.水手 鄭智化 9.一剪梅 張明敏 10.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裘海正 11.情人 杜德偉 12.情人 beyond 13.吻別 張學友 14.少...

80年代90年代和現在的物價對比

鴿子飛呀飛 改革開放效果大啊。資料 80年代城市職工的平均收入約是40元人民幣乙個月,現在2007年達到800元乙個月,收入漲了20 倍 2 1980年代它分配住房給職工,房租在乙個月10元以下,現在2007年職工自己去買平均達到5000元一平方公尺的住房,相對很少的租房的房租也達1000元乙個月,...

求80年代經典老歌,不要90年代的

巾幗英雄 我本人是70後,是伴隨著80年代的歌長大的,不妨將我本人喜歡的幾首說與你聽,希望你能夠喜歡 1費翔 冬天裡的一把火 故鄉的雲 2程琳 酒干倘賣無 3葉麗儀 上海灘 4張敏敏 我的中國心 5蔣大為 敢問路在何方 牡丹之歌 6射鵰英雄傳主題曲 雪山飛狐 霍元甲 陳真的主題曲 7潘安邦 外婆的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