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至今的電視劇集主題曲,求80年代 90年代電影電視劇集經典插曲和主題曲

時間 2021-09-07 21:0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話西遊》未了情

《上海灘》上海灘

小俠龍旋風

蕭十一郎

小李飛刀!

求80年代--90年代電影電視劇集經典插曲和主題曲

2樓:朔之心

厄 不知道太多 我覺得《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毛阿敏的《渴望》

張國榮的《倩女幽魂》

李殊的《感動今生無法改變的你》

費玉清《相思比夢還長》

姜育恆 的《梅花三弄》

羅文的《世間始終你好》、《萬里長城永不倒》《小李飛刀》;《一笑度關山》

汪明荃 《萬水千山總是情》

葉麗楊紫瓊《愛似流星》

許冠傑《滄海一聲笑》;陳淑樺《笑紅塵》;林青霞《天地醉》

葉倩文、林子祥《亂世桃花》

張國榮《始終會行運》

梅艷芳、梁朝偉《劍伴誰在》

張洪量《天若有情》

鳳飛飛《追夢人》;王菲《雪中蓮》

葉麗儀、葉振棠《笑傲江湖》

關正傑、關菊英《兩忘煙水裡》;關正傑《萬水千山縱橫》;關正傑《情愛幾多哀》;關菊英《湘女多情》

鄭少秋《書劍恩仇錄》;鄭少秋《誓要入刀山》

劉錫明、方曉虹《胡漢夢》

呂方《俠客行》

張德蘭《何日再相見》

蔡楓華、陳秀雯《情冷情熱》

鄭少秋《天大地大》;葉凡《新水調歌頭》

周華健《刀劍如夢》;黃沾《隨遇而安》;辛曉琪《兩兩相忘》;李麗芬《愛江山更愛美人》;成龍《你給我一片天》

..........

都是經典哦~~下來聽聽吧~~

3樓:小幸

·《上海灘》(1980)

上世紀80年代,香港電視劇集在內地興起,而在《上海灘》中飾演許**的周潤發就是從那個時候成為迷倒萬千少女的「硬漢+柔情」派偶像。

2.小馬哥·《英雄本色》(1986)

周潤發作品中最閃亮的人物就是小馬哥(mark哥),坐在舞廳裡燒錢點菸的畫面相信是留給大家印象最深的一幕———簡直就是囂張得不行!

3.船頭尺·《秋天的童話》(1987)

如果不是因為周潤發,這個「童話」不過是傳說,因為那個在紐約唐人街做工的粗俗爛仔是周潤發演的,於是「抱得留洋美人歸」的童話成為眾望所歸的真實。

4.鐘天正·《監獄風雲ⅰ》(1987)

這個鍾天正是個好賭外加殺了老婆的囚犯,但觀眾卻都想把張耀揚演的那個獄警痛打一頓。觀眾的理智與情感到了周潤發這裡,只剩下情感了。

5.阿郎·《阿郎的故事》(1989)

周潤發總能使觀眾站到他飾演的角色那一邊。當阿郎的女友波波想帶走他們的兒子時,觀眾恨不得勸波波留下……

6.高進·《賭神》(1989)

高進這個角色的名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賭神這個稱號,更重要的是周潤發的個人魅力把這個稱號發揮到了極致,總之,從那時起,許多人知道了當「老大」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7.小莊·《喋血雙雄》(1989)

殺手小莊加上槍彈橫飛中的白鴿、燭光裡倒塌的聖母像,成了香港電影裡的經典。乙個在警察追蹤下的殺手,卻成了觀眾極力想呵護的物件。

8.祖·《縱橫四海》(1991)

又是乙個受人歡迎的「壞人」。看過他坐在輪椅上跳舞、幫人偷畫之後,你一定會覺得他比乙個健全的人還要有魅力。

最經典的十首電視劇集主題曲,至今依然堪稱金曲!你聽過哪幾首?

4樓:口碑影院

在演藝圈中,經典電視劇集可謂是不勝列舉,而那些經典的電視劇集主題曲往往也會成為傳唱度很高的經典歌曲,下面給大家推薦幾首經典電視劇集的主題曲!

第一首《我們的紀念》

相信很多的90後都記得這首歌,《我們的紀念》是偶像劇《放養的星星》的主題曲,這首歌由台灣歌手李雅微創作並演唱。儘管已經過去十年有餘了,但是每當想起《放羊的星星》就會想到這首歌。歌詞「我用盡一生的思念,只為等著你的出現…」讓人聽後心裡有著說不出難過,那種愛的感受,堪比萬箭穿心。

第二首《千年等一回》

不管男女老少,都記得《新白娘子傳奇》,更是記得這首《千年等一回》,當年真的是火遍了大街小巷。這首歌由台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一哼起這首歌,一下子將我們的思緒拉回到了80年代,拉回到了許仙和白素貞的相愛相離。

緣分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還好他們最後都回到了彼此的身邊。

第三首《當》

小燕子的活潑可愛,紫微的溫文爾雅一直在我們的記憶中,那些年隨處都可以看到關於《還珠格格》的海報。而動力火車的這首《當》也一炮走紅,以至於到現在很多人都在以這首歌為原型改編成其他的歌曲。

第四首《滾滾長江東逝水》

豪邁的英雄氣概一下子浮現在我們的眼前,這首歌的歌詞出於《三國演義》,作者是楊慎,但是由於一生壯志未酬,孤獨終老。最後寫下了這些豪邁而又悲壯的字眼。儘管三國時期歷史的洪潮已經褪去,但是英雄依舊在我們心中。

5樓:瑩瑩

隨著上世紀90年代以來影視歌行業的蓬勃發展,產生了大量的優秀電視劇集和傳唱率極高的歌曲,同樣作為電視劇集主題曲而成為經典的歌曲也有很多,幾乎都是耳熟能詳,下面讓我們簡單列數一下(當然排名不分先後):

一、《鐵血丹心》作為83版《射鵰英雄傳》的主體曲不僅打動了香港觀眾,在大陸的傳唱度也極高,羅文和甄妮當時在香港被稱為「歌霸」,這首歌也真心體現了英雄霸氣。

三、《當》作為宮廷劇鼻祖《還珠格格》的開篇主題曲,一夜之間就火遍了大江南北。由作家瓊瑤親自作詞,動力火車演唱,同樣深入人心的還有片尾曲《雨蝶》,因為瓊瑤很喜歡雨蝶的作曲,所以特意親自操刀改了原歌詞,指定由李祤君演唱,只要這兩首歌的旋律響起我們就彷彿回到了97、98年間一樣。

四、《刀劍如夢》作為主題曲的93版《倚天屠龍記》電視劇集在後世的評價中說法不一,有很多人喜歡蘇有朋版的《倚天屠龍記》,但是大家公認主題曲《刀劍如夢》無法超越,當然周華健的精彩演唱也是重中之重。

五、《敢問路在何方》是86版的《西遊記》的主題曲,這部劇讓我們每個人在童年時代就對神仙有了不一樣的認識,這首歌曲不僅獲得了2023年首屆中國十佳影視金曲獎,還被列入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宣傳材料。

六、《向天再借五百年》由韓磊演唱,是《康熙王朝》這部電視劇集的主題曲,這首歌曲的難度很高,在演繹的過程中也很不容易,後來這首歌還被收入「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集歌曲"。

七、《上海灘》是電視劇集上海灘的同名主題曲,這首歌代表了一代人的回憶,這首歌和這部劇的滲透人心讓其成了無法超越的經典。

八、《歸去來》也是我心目中的一首神曲,古天樂李若彤版的《神鵰俠侶》至今無人能復刻,同樣主題曲《歸去來》也一樣,雖然是內地發行版的主題曲,但是這首歌實在太過於經典,胡歌和希莉娜依的演唱也無與倫比。

以上,是我心目中經典的電視劇集主題曲,當然多年來還有很多經典存在,比如後來的一些青春偶像劇和南韓影視劇,也都創作出了很多精彩經典的作品,總之,我們致敬經典因為其永恆。

6樓:可可愛電影

先說幾部非常經典的老電視劇集主題曲,基本80後90後無人不知,年齡大點的00後應該也是知道的。

二、九十年代的《新白娘子傳奇》主題曲《千年等一回》,這首歌現在也經常被cue到,各種綜藝節目上也時不時會唱幾句,《快樂大本營》上謝娜扮裝白素貞曾經唱過這首歌,18年馬麗上快本也曾唱過這首歌,《王牌對王牌》的節目中也曾被cue到,出鏡率還是比較高的,歌詞也是耳熟能詳。可以聽一下馬麗唱的《千年等一回》感覺還挺好聽,也挺歡快的。

再說兩部部相對來說新一點的電視劇集主題曲,主要的觀眾還是90後居多,很多電視劇集都是伴隨90後的學生時代,響起主題曲就能想到電視劇集,也是非常經典了。

一、《仙劍奇俠傳》主題曲《殺破狼》,插曲《一直很安靜》《六月的雨》《逍遙嘆》;《仙劍奇俠傳三》主題曲《生生世世愛》,插曲《忘記時間》《偏愛》《此生不換》。

《仙劍》系列的歌曲真心非常經典,大部分人都聽過的,第一部的李逍遙靈兒林月如的愛情線,第二部的紫萱徐長卿愛情線都賺足了淚點,幾首歌曲不僅感人,傳唱度也非常高。

二、《回家的**》主題曲《無法原諒》,最近渣的明明白白的渣男洪世賢也頻頻上熱搜,這部劇在當時是全民都在看,現在的熱度也不低,他的主題曲被網路也惡搞過很多次,可能乍一想並不記得,但是看到歌詞就能唱出來的那種,「為所有愛執著的痛,為所有恨執著的傷,我已分不清愛與恨,是否就這樣,血和眼淚在一起滑落,我的心破碎風化......」。

7樓:海帶的待

《回家的**》主題曲《無法原諒》

「為所有愛執著地痛,為所有恨執著地傷」曾經是多少人的手機鈴聲,聲淚俱下的控訴的感覺完美演繹了這部電視劇集的核心。

《少年包青天》主題曲《只要有你》

「從此在人世上也沒有無奈的分離,我不用睜著眼睛看你遠走的背影」實在太美了,讓人聽著就覺得很舒服。

《三國演義》主題曲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這樣的大氣磅礴實在很應《三國演義》這部劇的風雲紛爭,聽著就彷彿眼前又看到詭譎戰場再現。

《水滸傳》主題曲《好漢歌》

「大河向東流啊,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啊,該出手時就出手啊,風風火火闖九州啊」,這首歌完全可以稱得上是膾炙人口了,一旦心情慷慨激昂,甚至會下意識哼出這首歌。

《康熙王朝》主題曲《向天再借五百年》

「看鐵蹄錚錚,踏遍萬里河山,我就站在風口浪尖緊握日月旋轉」這首歌完全配得上《康熙王朝》的雄渾,乙個時代的交替更迭似乎也在這豪邁歌聲中得到充分體現。

《天龍八部》主題曲《難念的經》

「啊,捨不得璀璨俗世,啊,躲不開痴戀的欣慰,啊,找不到色相代替」江湖兒女向來情長,「貪歡一晌便教那兒女情長埋葬」。

《春光燦爛豬八戒》主題曲《好春光》

「好春光,不如夢一場,夢裡青草香」豬八戒的純真,小龍女的可愛,都在這歌聲中縈繞浮現。

《大宋提刑官》主題曲《滿江紅》

「千古悠悠,有多少冤魂嗟嘆,空悵望人寰無限,叢生哀怨」。悲涼的氣氛,再加上開頭岳飛滿江紅的朗誦,聽著便讓人感受到歷史的餘味,當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時,又碾過了多少先輩的亡魂,碾過了多少前人的歲月呢?實在令人感慨。

8樓:離心巨蟹

《我本善良》歌曲:笑看風雲變

《83版射鵰》歌曲:鐵血丹心、世間始終你好《94版射鵰》歌曲:絕世絕招、難得糊塗

《天地豪情》歌曲:仍然在痛

《上海灘》歌曲:上海灘

《雪花神劍》歌曲:愛不了忘不了

《雪山飛狐》歌曲:追夢人

80後心中最經典30部武俠電視劇集主題曲

9樓:凌霄曼陀羅

1、孟飛版的《雪山飛狐》 片尾曲:追夢人

2、黃日華版的《天龍八部》 主題曲:難念的經

3、黃日華、翁美玲版的《射鵰英雄傳》鐵血丹心主題曲:鐵血丹心

東邪西毒主題曲:一生有意義 華山論劍主題曲:世間始終你好

4、李南星的《蓮花爭霸》 主題曲:江湖路 插曲:笑紅塵(其中片尾曲:回首紅塵 也不錯)

5、馬景濤版《倚天屠龍記》 主題曲:刀劍如夢 隨遇而安 (片尾曲:愛江山更愛美人 火紅了很久)

6、鄭少秋版《香帥傳奇》 主題曲:天大地大

7、何家勁的《保鏢·情人保鏢》 主題曲沒有名字呢

8、黃碧仁、郭淑嫻的《塞外奇俠》 主題曲:(張洪量)天若有情

9、古天樂版的《神鵰俠侶》 主題曲:神話情話

10、陳松伶、鄭伊健的《蜀山奇俠之仙履奇緣》 主題曲:正義柔情永在

11、吳京的《太極宗師》 主題曲:英雄誰屬 片尾曲:情緣不了

12、呂頌賢版《笑傲江湖》 主題曲:活得瀟灑 插曲:笑傲江湖曲(個人覺得很經典)

13、林青霞版《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 插曲:滄海一聲笑(經典)

14、鄭少秋版《書劍恩仇錄》 主題曲:紅花會豪傑

15、邢岷山、李婷的《白眉大俠》主題曲:我是誰

16、吳岱融版《邊城浪子》主題曲:還有明天(古龍的經典本人看的的第一部武俠**)

17、吳奇隆的《小俠龍旋風》主題曲:神奇的旋風

18、陳小春版《鹿鼎記》主題曲:叱詫紅人(還是覺得梁朝偉版的最好看)

19、金超群的《包青天》主題曲:包青天

20、趙雅芝的《新白娘子傳奇》片尾曲:渡情

21、周星馳、吳鎮宇的《蓋世豪俠》主題曲:無名小卒

22、楊露的《甘十九妹》主題曲:俠客夢

23、陳莉萍、陳泰鳴的《鶴嘯九天》主題曲:俠骨豪情

24、雪梨、尹天照的《劍神》主題曲:為何是我

25、張衛健、郭靖安的《日月神劍》主題曲:真真假假

26、徐少強的《天蠶變之再與天比高》主題曲:再與天比高

27、**、公尺雪的《仙鶴神針》主題曲:仙鶴情緣

28、溫兆倫的《魔刀俠情》主題曲:仍是深愛你

29、鄭少秋、趙雅芝的《戲說乾隆》主題曲:問情

30、關禮傑版《小李飛刀》主題曲:清心明月照

31、古天樂版《圓月彎刀》主題曲:意難平

果然全都是經典啊!!!!!

求一首電視劇集主題曲,電視劇集主題曲有哪些?

同志!是孫楠唱的,是像雨又像風的歌曲。叫 是否愛過我 是否愛過我。孤獨的街在煙雨中浮現多想拒絕這苦澀的世界。灰色的天空墮落的霓虹我站在路口。迎著風雨不再閃躲孤獨的我想離開這生活。怎能把脆弱當作是種解脫傷感的一幕劇中人是我無法去觸控只有散場的落寞。有誰能告訴我你是否愛過我。也許這是結果卻為何如此的冷漠...

80年代 90年代兒童電視劇急,求80年代和90年代我們看過的電視劇!

大浪淘沙 四個有志青年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跟著黨走的成了正果。男一號的名字很奇怪,叫 靳恭綬 拗口得很。烈火中永生 老一輩表演藝術家的傑作,關於 上下級的姓名地址 的問題廣為流傳。海鷹 我海軍官兵痛打蔣軍,以小勝大 以弱勝強的故事。裡面有王心剛和張勇手。祕密圖紙 田華演的,也有王心剛。敵人妄想偷圖紙,...

黃飛鴻電視劇的主題曲是什麼

葉落乘風 男兒當自強 http baidu.com m?word bb c6 b7 c9 ba e8 d6 f7 cc e2 c7 fa tn baidu ct 134217728 lm 1 片尾任賢齊 一步邁開萬里雲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50933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