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電視劇集主題曲是比電視劇集更有名的

時間 2021-09-07 21:0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好多電視劇集整體並不火,火的只是他其中的乙個片段或者是他的主題曲。 下面給大家舉幾個例子,大家看一下。

《何以笙簫默》上映,不記得劇情,似乎好像都是匆匆過濾的電影。然而電影的主題曲《默》的確算是一首好歌。這幾年,娜姐一直在綜藝節目露相,真真的未再出過幾首好聽的歌曲,但是這首旋律簡單乾淨,演繹入味走心,主歌部分的低吟淺唱,情感豐富,副歌部分,演唱者那英通過留白和悠揚的尾音,給人留下了意味深長的回憶感。

整首歌陰陽頓,此起彼伏,感情也是一波衛平一波。悲涼的演繹,淡淡的情緒,那姐就是這樣通過這麼多年的經歷和感悟,將乙個女人於歲月沉寂後的孤單、落寞的灰色情調演繹的淋漓盡致。這首歌也不同樣是天后級歌手的演繹,同樣只是一首單曲,同樣也獲得了不少的獎項。

果可以那就去聽聽這歌吧,至於電影可以快進著看看劇情是可以的。

《匆匆那年》火了,歌曲《匆匆那年》火了,王菲又火了。其實很難講,是歌手成就了歌曲,還是歌曲帶火了電影。就說首歌,林夕作詞,梁翹柏作曲,王菲演唱。

說心裡話都是由這三個相關領域的大仙級別的人物去做了這首歌,mv戳淚,直接引發了觀眾對於青春的集體共鳴,竟然有網友經不住呼朋喚友,相約一起還緬懷青春,我的小心臟啊,你能夠想象這歌曲有多大影響力。演唱一首歌很容易,但真正的有感情的演繹一首歌真心不容易。歌詞,歌曲、歌手真正合拍了,那才真正的直擊人心。

這首歌不僅榮獲了多項大獎,而且後來被很多歌手翻唱,然而我覺得是不如原唱演繹的動聽。

2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覺得電視劇集《何以笙簫默》的主題曲比電視劇集本身還有名。

大家都知道,一部好的電視劇集不僅僅可以帶火一批演員,一些優秀的主題曲、插曲以及片頭片尾曲也會被大家傳唱不休,但是有一些電視劇集就比較的悲催了,電視劇集本身沒火,但是一些主題曲卻是火遍大江南北,這波操作也是相當的讓人不解了。比如葉文倩唱的《瀟灑走一回》。

《瀟灑走一回》這首歌曲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不管是旋律還是歌詞,都很是大氣磅礴,洋溢著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要說這首曲子是葉文倩的代表作品也不為過,這首曲子是當年《京城四少》的主題曲,《京城四少》應該現在很少還有人記得吧。

《京城四少》是賴水清執導,劉德凱、張晨光、湛蓉、俞小凡、張倩等主演的古裝愛情劇。劇集講述了一組四合為一的和田玉使一官宦之家父子離散、骨肉分離,而這組寶玉又使一青樓女子揹負仇恨餘渡青春的故事。

《瀟灑走一回》是葉倩文2023年**《瀟灑走一回》的主打歌曲,由陳樂融,王蕙玲填詞,陳大力,陳秀男譜曲。該曲於2023年獲當年十大中文金曲獎。這首歌曲曾是電視劇集《京城四少》的主題曲。

在當年,《瀟灑走一回》這首歌就比電視劇集《京城四少》更有名。

3樓:大花花小草

眾所周知,一部好的電視劇集不僅僅可以帶火一批演員,一些優秀的主題曲、插曲以及片頭片尾曲也會被大家傳唱不休,但是有一些電視劇集就比較的悲催了,電視劇集本身沒火,但是一些主題曲卻是火遍大江南北,這波操作也是相當的讓人不解了,想必此時電視劇集的內心也是,主題曲這麼火,有沒有想過電視劇集的感受啊!不過存在就是合理,一些主題曲的火爆也是因為比較的適合大眾的口味了,一部經典的電視劇集不只只是電視劇集中演員的演技和編劇的能力,還有那些好聽的主題曲。主題曲有時候也可以帶火一部電視劇集,也是一部電視劇集中一部分。

聽到了歌曲就會想起電視劇集,看到電視劇集就會想到主題曲。

《精忠報國》這首歌很多老一輩的人那是倒背如流,平日裡也會時不時的唱幾句,這首歌洋溢著的愛國情緒可是很多人放不開的情節,屠洪剛唱的這首歌也很是大氣,氣度不凡,但是《三少爺的劍》這部作品現在又還有多少人記得呢?想必也是應者寥寥,雖然說這部作品也是由古龍**改編而來的,但是和主題曲比起來,名氣差的還真的不是一點點呢。《追光者》。

這首歌曲出自電視劇集《夏至未至》。講述了立夏對畫家祭祀的那種的放在自己內心深處的一種喜愛,就像歌詞表達的那樣,「我可以跟在你身後,像影子追著光夢遊」。相信每乙個人都會在自己的生命中有乙個自己一直默默喜歡的人,但卻不敢表白的。

4樓:幽蘭莫煊

《九張機》,雙世寵妃的主題曲挺好聽的

5樓:配角解釋

《古劍奇譚》的主題曲,是由張杰演唱的《劍心》,那首歌曲我覺得比古劍奇譚這部劇更加的有名。且這首歌因為是張杰演唱的,所以說一直很火。

6樓:二狗子你怎麼了

《新白娘子傳奇》的《千年等一回》,這部電視劇集已經很多年了,但是現在這首歌依然很火,經常在很多綜藝節目的背景**裡能聽到。

7樓:荔枝追星

涼涼吧,還有雪落下的聲音。這兩個電視劇集我都沒看過,但是主題曲單曲迴圈了很久了,感覺特別好聽。

8樓:陳夢兒

你聽過萬水千山總是情,你看過萬水千山總是情嘛?

9樓:哈薩雅琪嘟嘟

說乙個暴露年齡的,任賢齊版神雕,主題曲任逍遙,片尾曲傷心太平洋太經典了,但是電視劇集有點慘不忍睹

10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主題曲緣分一道橋是長城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當時長城這部電影票房慘淡,不過在多年之後,這部主題曲開始從抖音上火了起來。

11樓:玻璃壺玻璃心翠

瀟灑走一回,台灣電視劇集(京城四少),精忠報國,(三少爺的劍)大概都是先有歌,後有劇 。主題曲借用吧?

12樓:熵焓

醉臥不夜城,處處霓虹,酒杯中好一片濫濫風情~最肯忘卻古人詩,最不屑一顧是相思~

13樓:自由的九月兒

由張碧晨演唱的《涼涼》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主題曲,最近一段時間這首歌可謂是火遍大江南北,每個人嘴中都能唱出一兩句,這也成了她的代表作。

14樓:菅

動漫(可不可以?)我是江小白,你們應該聽過雲煙成雨

15樓:夢曉薇

涼涼,雪落下的聲音,牛奶麵包,無名之輩

16樓:c深陷琪中

劍心這首歌我喜歡聽,但是電視劇集我不喜歡看,可能是我對遊戲情有獨鍾吧。

17樓:魔鬼

《雙世寵妃》的所有歌曲,《香蜜沉沉燼如霜》的

18樓:來自雲濛峽倚欄待月的錦帶花

西遊記後傳的主題典巜相思》毛阿敏演唱的,這首歌成經典了,電視劇集卻不咋滴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李飛刀,歌和電視劇集都很火,所有小李飛刀的劇都是小李飛刀這歌

20樓:月似清清小眉彎

我覺得《涼涼》最好聽,《思慕》也不差!這兩首無敵了!

21樓:_絕對勢

終於等到你

估計歌都會唱兩句,電視劇集傳播度應該沒有那麼廣

經典的電視劇集主題曲有哪些?

22樓:口碑影院

在演藝圈中,經典電視劇集可謂是不勝列舉,而那些經典的電視劇集主題曲往往也會成為傳唱度很高的經典歌曲,下面給大家推薦幾首經典電視劇集的主題曲!

第一首《我們的紀念》

相信很多的90後都記得這首歌,《我們的紀念》是偶像劇《放養的星星》的主題曲,這首歌由台灣歌手李雅微創作並演唱。儘管已經過去十年有餘了,但是每當想起《放羊的星星》就會想到這首歌。歌詞「我用盡一生的思念,只為等著你的出現…」讓人聽後心裡有著說不出難過,那種愛的感受,堪比萬箭穿心。

第二首《千年等一回》

不管男女老少,都記得《新白娘子傳奇》,更是記得這首《千年等一回》,當年真的是火遍了大街小巷。這首歌由台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一哼起這首歌,一下子將我們的思緒拉回到了80年代,拉回到了許仙和白素貞的相愛相離。

緣分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還好他們最後都回到了彼此的身邊。

第三首《當》

小燕子的活潑可愛,紫微的溫文爾雅一直在我們的記憶中,那些年隨處都可以看到關於《還珠格格》的海報。而動力火車的這首《當》也一炮走紅,以至於到現在很多人都在以這首歌為原型改編成其他的歌曲。

第四首《滾滾長江東逝水》

豪邁的英雄氣概一下子浮現在我們的眼前,這首歌的歌詞出於《三國演義》,作者是楊慎,但是由於一生壯志未酬,孤獨終老。最後寫下了這些豪邁而又悲壯的字眼。儘管三國時期歷史的洪潮已經褪去,但是英雄依舊在我們心中。

23樓:可可愛電影

先說幾部非常經典的老電視劇集主題曲,基本80後90後無人不知,年齡大點的00後應該也是知道的。

二、九十年代的《新白娘子傳奇》主題曲《千年等一回》,這首歌現在也經常被cue到,各種綜藝節目上也時不時會唱幾句,《快樂大本營》上謝娜扮裝白素貞曾經唱過這首歌,18年馬麗上快本也曾唱過這首歌,《王牌對王牌》的節目中也曾被cue到,出鏡率還是比較高的,歌詞也是耳熟能詳。可以聽一下馬麗唱的《千年等一回》感覺還挺好聽,也挺歡快的。

再說兩部部相對來說新一點的電視劇集主題曲,主要的觀眾還是90後居多,很多電視劇集都是伴隨90後的學生時代,響起主題曲就能想到電視劇集,也是非常經典了。

一、《仙劍奇俠傳》主題曲《殺破狼》,插曲《一直很安靜》《六月的雨》《逍遙嘆》;《仙劍奇俠傳三》主題曲《生生世世愛》,插曲《忘記時間》《偏愛》《此生不換》。

《仙劍》系列的歌曲真心非常經典,大部分人都聽過的,第一部的李逍遙靈兒林月如的愛情線,第二部的紫萱徐長卿愛情線都賺足了淚點,幾首歌曲不僅感人,傳唱度也非常高。

二、《回家的**》主題曲《無法原諒》,最近渣的明明白白的渣男洪世賢也頻頻上熱搜,這部劇在當時是全民都在看,現在的熱度也不低,他的主題曲被網路也惡搞過很多次,可能乍一想並不記得,但是看到歌詞就能唱出來的那種,「為所有愛執著的痛,為所有恨執著的傷,我已分不清愛與恨,是否就這樣,血和眼淚在一起滑落,我的心破碎風化......」。

24樓:千山鳥飛絕

經典的電視劇集主題曲有:《當》《上海灘》《千年等一回》《你》《向天再借五百年》等。

1、《當》

2023年,中國台灣作家瓊瑤著手為自己編劇的電視劇集《還珠格格》創作主題曲,瓊瑤根據劇中纏綿悱惻、轟轟烈烈的青春愛情故事情節創作了歌詞,並將中國古詩《樂府詩集·鼓吹曲辭一》融入歌詞中,同時邀請莊立帆、郭文琮譜了曲,交由中國台灣歌唱組合動力火車演唱。

2、《上海灘》

是周潤發、趙雅芝主演的電視劇集《上海灘》的主題曲。由顧嘉輝作曲,黃沾填詞,葉麗儀演唱,收錄於葉麗儀2023年發行的同名**《上海灘》中。

2023年,該曲獲得第三屆十大中文金曲獎。

3、《千年等一回》

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台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4、《你》

是大型古裝電視劇集《孝莊秘史》的片頭曲。由陳濤作詞,張巨集光作曲,屠洪剛演唱。歌曲收錄在屠洪剛**《我愛》中。

5、《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電視劇集《康熙王朝》的主題曲。是韓磊演唱的歌曲、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於韓磊2023年12月28日發行的**《帝王之聲》中 。

2023年12月,該曲獲得30年電視劇集歌曲盛典「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集歌曲」。

經典電視劇主題曲,經典電視劇主題曲 20

阿黎的 電視劇 刺馬 的主題歌 戲說人生 風吹衣袖月上西樓 昨夜的夢中 幾番往事幾番憂 無人懂你說你將要遠遊不需人相送 留下今夜的夢中 你和我戲說人生有苦有甜 到頭依舊是空 沒有分離何來相遇 不必強求 尋尋和覓覓冷冷又清清 不知下一站將駛向何方 是是與非非不想再多問 只要每個有我的明天不再有淚 電視...

求一首電視劇集主題曲,電視劇集主題曲有哪些?

同志!是孫楠唱的,是像雨又像風的歌曲。叫 是否愛過我 是否愛過我。孤獨的街在煙雨中浮現多想拒絕這苦澀的世界。灰色的天空墮落的霓虹我站在路口。迎著風雨不再閃躲孤獨的我想離開這生活。怎能把脆弱當作是種解脫傷感的一幕劇中人是我無法去觸控只有散場的落寞。有誰能告訴我你是否愛過我。也許這是結果卻為何如此的冷漠...

電視劇集《新月格格》主題曲,電視劇集《新月格格》裡的歌叫什麼?

電視劇集 新月格格 主題曲是 且留新月共今霄 歌名 且留新月共今霄 原唱 葉歡 填詞 瓊瑤 譜曲 陳復明 編曲 martin tang 愛瘋了 歌詞 旗正飄飄馬正嘯嘯 一彎新月來相照 千里斷腸關山古道 滾滾煙塵情飄渺 乍然相逢恍如隔世 莫非前世情未了 既已相逢何忍分離 且留新月共今宵 前塵往事洶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