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過期但未滿1年的可以異地辦理換證嗎?

時間 2023-07-04 03:09:02

1樓:zz聊科技

可以異地辦理換證。但需要提供本人有效的駕駛證原件、當地有效的居住證原件駕駛證**以及體檢資料。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十六條規定:

1、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如果的駕駛證過期已經超過一年的話,這個時候想要辦理新的證件就需要重新參加考試,只有重新參加科目一的考試才能重新擁有駕駛證;

3、如果駕駛證已經過期但未超過一年時間,還沒有換證的話,這個時候可以按照正常的手續來辦理換證業務。

駕照逾期未換證,開車、事故責任認定和保險理賠: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駕駛證哪怕只過期一天,駕車上路都可以被視為「無證駕駛」。交警可以按照《安全法》規定,對駕駛員處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c1為例,第一本駕照是一年實習期,總共六年有效期,駕駛員需要在有效期滿前三個月換領新證。

萬一不幸在此期間遇到事故且是「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有證駕駛可能不被認定為刑事犯罪,會被處以罰款或者拘留,無證駕駛則會被「公升級」定性為交通肇事罪,會被處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 駕照滿期如何異地換證?這一招能幫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現在全國各地都可以異地申請辦理駕駛證換證業務了,只要在過期期間沒有違章扣分就容易得多,千萬別超過一年期,超過了就要考科目一才能換證的,還是趕快去換吧。

3樓:次逸秀

按照交規規定,你的駕駛證到期後,只要你不超出三年,都是可以換證的。現在是可以在異地辦理換證的,你還可以登入交管12123平台上辦理換證,提供相關資料就可以辦理換證了。

4樓:巴若菱

按照交規規定,你應該在到期之前三個月內去辦理換證的,現在你的駕駛證到期了,超出年審時間,但是你只要不超出三年,都是可以換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不能異地辦理更換,只能去駕駛證核發地更換。

6樓:旭東

早就可以全國各地換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個情況只要提交體檢證明就行了,通過交管12123就可以辦理了。

8樓:天天車論

駕駛證到期能在異地換證嗎?老司機:滿足這3個條件,換證很簡單。

駕駛證過期一年多異地能換嗎

9樓:肖紅

一、駕駛證過期一年多異地能換嗎。

1、駕駛證過期一年多異地不能換。駕駛證過期在一年內的可以在異地正常換證。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就可以申請換證,駕駛證過期超過一年不滿二年未換證的,要登出駕駛資格,但通過學習考試合格可以恢復。

駕駛證過期超過二年未換證的,登出後不能恢復。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二、駕照異地換證流程是什麼。

1、機動車駕駛人攜帶駕駛證原件、身份證原件去當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

2、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審核後換發新證。

駕駛證過期了1年多可以異地換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但要先去所在地的交警部門聯絡科目一考試。按規定駕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內的可以正常換證,超過有效期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要通過科目一考試後才能換證,超期滿三年的駕駛證就被登出作廢了。超期換證也可以在異地辦理,手續與在本地辦理沒有區別。

駕駛證過期兩年多沒換證在異地能辦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無法異地辦理。

駕駛證最多可以提前九十天進行審驗換證,在這九十天進行審驗換證,是可以異地辦理的,但是一旦逾期未審驗換證,就只能去駕駛證核發地辦理審驗換證了。

逾期一年內,可以隨時去審驗換證。逾期一年後,駕駛證就會被登出,但是可以報考科目一合格後,駕駛證就會被恢復正常使用。逾期三年以上未審驗換證的,駕駛證就會被登出且無法恢復,只能重新報考駕駛證了。

12樓:不知道想啥女神

可以異地辦理的,根據規定,駕駛人必須在駕駛證有效期前90日內申請換領新駕駛證。駕駛證超期後可能會出現的三種狀態:

1、駕駛證過期一年之內,駕駛證不會被登出,駕駛人只需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換領新證即可;

2、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則駕駛證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兩年時間的,駕駛人通過相關考試後,可以恢復駕駛證正常使用;

3、駕駛證被登出超過兩年,則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取駕駛證。

13樓:斜陽紫煙

不能!逾期兩沒有換證,可能被吊銷,你需要去重新考試取得駕駛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駕駛證過期二年異地更換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了,超過一年的就要申請超科目一後才能更換,超過二年駕駛證已經登出,但仍可以更換,其申請程式會更麻煩一些,更需要回原籍地申請,要是超過了三年就必須重考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過期兩年多的情況,應該是不能換了的,需要重新學習才行 ,當然異地重新學習是可以的。

17樓:法海不懂愛啊

過期兩年已經不能換的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駕駛證過期一年之內,駕駛證不會被登出,駕駛人只需在超過有效期一年內換領新證即可。

2.駕駛證超過有效期滿一年,駕駛證被登出。被登出駕駛證不超過兩年時間的,駕駛人通過相關考試後,可以恢復駕駛證正常使用。

3.駕駛證被登出超過兩年,駕駛證不能恢復使用,駕駛人需要按正常流程重新考。

駕駛證過期在一年內可是現在在異地怎麼辦換證嗎

19樓:小農民會種地

駕駛證到期可以在異地換證嗎?不少人跑了冤枉路,記住這點很簡單。

駕駛證剛過期,在異地車管所可以換領新駕駛證嗎,謝謝要明確一點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

可以異地補辦駕駛證嗎,異地駕駛證可以在成都補辦嗎?

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的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中規定,可以在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同時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

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駕駛證可以異地年審嗎

以上海市為例,駕駛證異地年審流程如下 1 符合審驗條件的機動車駕駛人,必須由本人到各區 縣 交警支 大 隊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 交通安全文明駕駛 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學習教育後,駕駛人在 駕駛人審驗教育記錄表 上簽字確認,領取接受教育的憑證。2 持所需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