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到期後承租人拒絕搬離怎麼辦,租房合同到期後,承租方不搬走怎麼辦

時間 2022-02-06 19:25:10

1樓:言午

沒道理的,

房租到期了,

房東可以不續租了,

房客必須搬離!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溝通講清楚厲害關係,溝通無果找人清走,社群民警見證。

3樓:徐洋

給他搬離時間,不行只有報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承租人在租賃合同期滿後仍然要求繼續承租該出租房並且拒不搬離該房屋,出租人卻已經準備將房屋挪作他用不再出租時,要看租賃合同是否對續租問題進行了相關約定。

如果合同有約定,則遵從約定;合同沒有約定的,則在租賃期滿後承租人享有優先承租權,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承租該房屋的權利。

如果出租人將該房屋另作他用,不再進行出租的話,出租人有權要求與承租人終止房屋租賃關係,要求承租人在合理期限內搬離該出租房,並且按照雙方的約定將房屋恢復原狀或者達到約定的狀態。

如果承租人拒不搬離該房,則出租人可以先與之協商;協商不成的,出租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承租人返還房屋並支付逾期返還房屋階段的房屋使用費。

首先發給承租人書面通知,要求其限時交還房屋,如果對方拒不接受,可以要求街道辦事處和物業一起送達或者公證送達,如果承租人仍然不願意搬出則可提出侵權之訴,要求其返還房屋。

租房合同到期後,承租方不搬走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租房合同到期後,承租方不搬走怎麼辦首先房東和承租方租賃合同成立後,租賃雙方應按約定履行各自的權利和義務。如果合同的租期時間到了之後,除了已經有的合同約定外,出租方拒絕續約的,承租方理應退出並交還租賃房屋。

假如承租方在租賃關係終結後未及時退還房屋的,應承擔違約責任。此類違約責任應包括但不限於按原租金標準向出租方(房東)支付房屋使用費等。

根據以上的條列,房東您可以發給承租人書面通知,要求對方限時交還您的房屋。如果對方拒不接受,您可以請求街道辦事處和物業公證送達。如果承租人還是不願意搬出,您就可以提出侵權訴訟,用法律維護權益,要求對方返還您的房屋。

6樓:老專頭

好的,謝謝講解。我提前半年就通知過他的呢!可是他還是不搬出去,他還要送送我!

房屋租賃合同到期承租人不願搬出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租賃合同成立後,租賃雙方應按約定履行各自義務,出租方應提供符合租用功能的房屋供承租方使用,承租方應按時支付租金。租期屆滿後,除有約定外,出租方拒絕續約的,承租方理應退出並交還租賃房屋。如承租方在租賃關係終結後未及時騰退房屋的,應承擔違約責任,此類違約責任應包括但不限於按原租金標準向出租方支付房屋使用費等。

其在租期結束後繼續占用租賃房屋的行為亦違反了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六十條,第一百零七條第六十條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實信用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第一百零七條規定: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該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在他的東西在裡面的話,你可以把東西自己搬出,幫他保管起來,注意不要損壞,到時收他的保管費。

這樣就不影響你的使用了。

8樓:楊文戰律師

這屬於民事糾紛,**不會介入鎖門面的。

如果房東有能力自己收回房屋,可自己收回,但要注意控制好對方在屋內的物品,並收集相關證據。

如果自己不能收回,就到法院起訴,要求騰房並賠償占房損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到期不搬,為什麼不能算私闖民宅。法律應該考慮,到期不搬,又不能協商,可以要求**配合。懶皮會讓本來沒事的事變成有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給承租人書面通知,要求其限時交還房屋,如果對方拒不接受,可以要求街道辦事處和物業一起送達或者公證送達,如果承租人仍然不願意搬出則可提出侵權之訴,要求其返還房屋。

租房合同到期,承租人不搬怎麼辦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承租人拒不搬出,已經構成侵權,你可以起訴承租人,要求其返還房屋,如果有損失,還可以要求其賠償損失。

租房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上班是否便利

租房子的時候,當然不能一味只考慮**,尤其是房子所在的地方距離上班的路程。租房子肯定要注意交通的便利性,如距離公交車站,計程車站,地鐵站等的距離。這樣也便於自己出行的方便。

2.房間的通風與採光。

實際去看房子的時候,不要看一看就走。要仔細觀察房子是否通風,採光度如何,方不方便晾曬衣服。要是住進去了,看不到陽光,又不透氣,錢又花了,一時半會就不好找房子,花錢是小事,既浪費時間又影響心情。

3.房子的**。

很多人租房子,**都是要考慮的問題。當我們去乙個陌生的城市的時候,不清楚房租的**。可以先去問一問同事朋友。

當然,較好的就是貨比幾家,多問問,心裡面自然就有乙個大概了。只要**在這範圍內,再去結合其他的方面考慮。

4.仔細觀察周邊環境。 房子的周邊環境很重要,具體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1:安全性。觀察門窗,看看別人容不容易進來。

第2:是否吵鬧。如果房子靠近馬路,下面有一些生意很好人且流量很大的店鋪,就要想清楚了。

5.租房周圍的集市

如果有做飯的需求,要看看周圍是否有大菜市場和便利店,節約生活開支中的每一點錢,是很有必要的。

6.租房周圍的治安

人在他鄉,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選擇治安好的租住環境。如何了解當地片區的治安,可以多多在網上留意,上上當地的門戶**,多多從旁人口中了解,從朋友口中了解。較後,再熟悉下周圍最近的報警點,以防萬一。

7.租房內裡的人身財產安全

首先,公共空間的安全,門窗是否安全,是否安裝防盜門窗;臥室是否安全,門窗是否結實,租房後一定要記得更換自己房間的鑰匙,家中少放現金;出租在一起的人員是否安全,這個一定要向房東了解清楚,他們的基本情況,工作情況,男女比例等;特別是女生,考慮的問題更多。

12樓:

房租到期不搬犯法了沒?

房租到期,租戶不搬怎麼辦?

13樓:華律網

租房也是有期限限制的,法律規定租房期限最長不能超過20年。除了法定期限屆滿,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出租人與承租人簽訂了租房合同,房租到期後,承租人如果沒有續租的話,就需要搬走。那麼房租到期租客不搬走犯法嗎?

一般來說是不犯法的。房屋不同於其他的租賃物,在房屋租賃期滿後,出租人不論是收回自用還是準備出租給其他承租人,都得有一定的時間作安排。因而,承租人應當提前決定是否繼續使用,並向出租人提出,以便出租人及時安排。

提前向出租人提出的另乙個作用是,如果出租人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再將該房出租給原承租人,承租人也可以及早安排,以免陷入被動局面。如果承租人未及時提出繼續租用的要求,但在租賃期滿後又未及時遷出承租的房屋,即屬違約行為。這時,承租人除了應當支付逾期使用期間的租金外,還應償付違約金,如果因這一違約行為給出租人造成經濟損失,而這種損失已超過違約金的,還應給予賠償。

對於私有出租的房屋,適用於相關法律規定:「如承租人到期確實無法找到房屋,出租人應當酌情延長租賃期限。」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二百一十四條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租賃期間屆滿,當事人可以續訂租賃合同,但約定的租賃期限自續訂之日起不得超過二十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是委託商貿城的物業給你轉租的 那你看看與當時的商貿城物業怎麼寫的委託協議 有沒有關於類似條款

2:如果你自己出租的 一般在稍正式的租賃合同中都會關於提前解除約定的條款 一般是最少提前乙個月向承租人告知不續租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通知他到期要麼續租要麼搬走,不走就撥打110.

16樓:小松

和氣生財,協商妥善處理。

17樓:

房租到期不搬犯法了沒?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期就讓他走啊,哪有怎麼辦

租房合同到期了租客不肯搬咋辦,110可以不管嗎?

19樓:夏日未語

1.建議以書面通知函方式最後通知他搬走的日期。

2.如不搬走,建議你撥打110,讓110做接警記錄,然後當著面能搬多少東西搬多少東西出來,一次不行弄幾次,警察都會有記錄。

3.切記,務必在搬東西的時候不要造成任何物品的損壞。建議你可以請相應專業搬家公司,費用即使你自己倒貼,至少能保證租客搬離房屋,而且有**的記錄和見證。

遇到房租到期了租客不肯搬離的現象,房東應這樣做:

1、告知其在乙個合理期限內(如3天)搬離並交清房款,否則向法院起訴。

2、如在告知期限內未搬離,到法院立案庭起訴,並請求訴前財產保全,由法院查封存在房內的貨物。

3、起訴還房款、遲延給付房款的同期銀行利息、搬離租屋、給付超期租住的租金。

20樓:鄂爾多斯醫者仁心

遇到這種情況直接報警,警察必須管理,否則就屬於不作為行為。

21樓:梅長蘇

你有理就打沒理就別打

22樓:百度律師

房屋租賃期限屆滿,承租人應按合同日期遷出承租的房屋。如果承租人需要繼續使用該房屋,應當在合同上租賃期限前3個月向房東提出,並經出租人同意,重新簽訂新的租賃合同進行續約。

房屋不同於其他的租賃物,在房屋租賃期滿後,出租人不論是收回自用還是準備出租給其他承租人,都得有一定的時間作安排。因而,承租人應當提前決定是否繼續使用,並向出租人溝通提出,以便出租人及時對房屋的使用進行安排。提前向出租人提出的另乙個作用是,如果出租人由於各種原因不能再將該房出租給原承租人,承租人也可以及早安排,以免陷入被動局面。

如果承租人未及時提出繼續租用的要求,但在租賃期滿後又未及時遷出承租的房屋,即屬違約行為。這時,承租人除了應當支付逾期使用期間的租金外,還應償付違約金,如果因這一違約行為給出租人造成經濟損失,而這種損失已超過違約金的,還應給予賠償。

對於私有出租的房屋,適用於相關法律規定:「如承租人到期確實無法找到房屋,出租人應當酌情延長租賃期限。」

有些出租人在租賃期滿後,並不向承租人提出收回房屋,而繼續向承租人收取房租。這實際上是承諾了租賃期的延長,而不能稱承租人違約。但這種延長的租賃關係得不到法律的保護,易於產生糾紛。

因此,如雙方都願意續約,應重新辦理租賃備案登記手續,領取房屋租賃備案證明。

如果在房屋租賃關係存續期間,出租人由於某種原因,確需提前收回出租房屋時,應當事先徵得承租人同意。如果因出租人提前收回出租房屋而給承租人造成損失的,應當給承租人以經濟賠償。

遇到房租到期了租客不肯搬離的現象,房東應這樣做:

1、告知其在乙個合理期限內(如3天)搬離並交清房款,否則向法院起訴。

2、如在告知期限內未搬離,到法院立案庭起訴,並請求訴前財產保全,由法院查封存在房內的貨物。

3、起訴還房款、遲延給付房款的同期銀行利息、搬離租屋、給付超期租住的租金。

租房合同到期了,承租人不肯走,出租房合同到期了,房客賴著不走怎麼辦

合同都到期了,他不走你就可以告他,實在不行,不要自己動手,叫警察來攆他走.因為合同到期了理在你這邊,所以不用怕的. 廣州何律師 提前統通知他到期不續簽租賃合同,然後到期後清理他出門即可 當然你也可以通過訴訟解決,不過比較麻煩點! 家裡有頭牛 你現在的承租人對你的這個房子有優先承租權。你必須提前通知他...

承租人霸佔我的門面不走怎麼辦,門面被人霸佔著不走怎麼辦啊? 已經租賃到期了 急啊!!!

1 甲有權 合同法 第二百三十條 出租人出賣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享有以同等條件優先購買的權利。2 原房屋租賃合同對乙丙繼續有效。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九條 租賃物在租賃期間發生所有權變動的,不影響租賃合同的效力。這就是買賣不破租賃原則,房屋所有權變動,原租賃合同繼續有...

租房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租房子到期後,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急

華律網 租房子是需要給房東繳納押金的,如果合同到期之後房客決定搬走,房東卻拒絕退還押金,或者是找各種理由不退押金,房客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解決。房東無故不退還押金的,可以採取的方式首先是協商。關於押金一般在合同中會有約定,房東的行為屬於對合同的違約,可以按照合同約定的方式處理。其次,是協商解決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