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產權到期怎麼辦,40年商用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13:11:27

1樓:華律網

一般來說,房屋產權由房屋所有權和土地使用權兩部分組成的,但是房屋所有權的期限為永久,而土地使用權根據有關法規為4年50年或70年不等,房屋到期後可通過重新繳納土地出讓金獲得土地使用權。《物權法》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

」土地使用70年到期後,如果再次申請土地使用權,應根據當時的地價水平,補繳土地出讓金。其處理方法大致如下:土地使用者向土地管理部門提交續期申請書,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應當予以批准。

獲得批准續期的,重新簽訂土地有償使用合同,支付土地有償使用費。第二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的,土地使用權和地上房產由國家無償收回。房屋所有權也就自然消失。

第三土地使用者提出續期申請,根據法律規定沒有批准續期的,土地使用權國家無償收回,但對於地上房產,根據收回時的殘餘價值給予相應的補償。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建設用地使用權續期及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歸屬】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

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2樓:何緒堯

根據國家現在的規定,房子40年(商鋪)或70年(住宅)到期後自動續約。

土地的所有權是國家的,我們只是有使用權,商鋪的40年就是指的土地的使用權年限,到期的只是土地租用時間,不是房產,到時候可以繼續繳納土地出讓金即可重新取得房屋土地使用權。

土地如果到期,所有人具有優先向國家申請延續土地使用權的權利,如果國家沒有拆遷計畫,則該土地可以由原所有人按照現行(到期日)的土地**,交納土地出讓金以繼續使用土地。

如果國家有拆遷計畫,則無償徵用土地,並對地上物做價補償。

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區別

1、【土地使用權】是國家向組織、機構及個人出讓的土地使用權利,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土地的所有權歸國家和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在出讓時根據開發型別分為不同的使用年限,民用住宅用地權屬年限最高為70年,工業用建築用地和綜合類用地最高為50年,商用建築用地最高為40年。

2、【房屋所有權】屬於個人產權,是私有財產權的一種,是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保護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第六十四條,私人對其合法的收入、房屋、生活用品、生產工具、原材料等不動產和動產享有所有權。其年限是永久的。

3、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區別在於:房屋所有權(即房產權)是永久的,沒有期限限制,只要房產沒有完全毀損滅失就能一直享有,「房產證裡是沒有期限登記欄的」;土地使用權是有期限的。國家通過土地有期出讓方式,授予用地人40年、50年、70年不等的使用權。

40年商用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3樓:歡歡子

房子的所有權是永久的,只要房子不塌,這房子就一直是產權人的,但土地是國家的。

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區別就在於:房屋所有權(即房產權)是永久的,「房產證裡是沒有期限登記欄的」;而土地使用權是有期限的,比較常見的是40年、50年和70年。

另外,如果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的,土地使用權和地上房產由國家無償收回。房屋所有權也就自然消失。

還有一種情況是,土地使用者提出續期申請,根據法律規定沒有批准續期的(即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的),土地使用權國家無償收回,但對於地上房產,根據收回時的殘餘價值給予相應補償。

4樓:龍港清道夫

40年商用產權到期處理辦法:

一般商業地產商鋪產權是40年,40年後再交契稅等一些稅,這個商鋪可以繼續持有。土地是國家的,我們只是有使用權,商鋪的40年就是指的土地的使用權年限,到期的只是土地租用時間,不是房產,到時候可以繼續繳納土地出讓金即可重新取得房屋土地使用權。

房子永遠都是你的,40年產權是針對的土地,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土地的,應當至遲於屆滿前一年申請續期,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該幅土地的,應當予以批准。

經批准准予續期的,應當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依照規定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5樓:還讓不讓改了

一,《物權法》第十二章《建設用地使用權》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

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二十一條規定: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需要繼續使用土地的,應當至遲於屆滿前一年申請續期,除根據社會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該幅土地的,應當予以批准。經批准准予續期的,應當重新簽訂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依照規定支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 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使用年限屆滿,土地使用者未申請續期或者雖申請續期但依照前款規定未獲批准的,土地使用權由國家無償收回。

三, 寫字樓屬於非住宅建設用地。土地使用權期限屆滿後,如需續期,需要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者(因為購房者購買了房產的同時,也購買了其占用的土地範圍內的國有土地使用權)交納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但具體費用和操作程式,現在國家並沒有相關明確規定。

這個問題實際上國家尚未明確。 根據使用性質,我國對土地制定了不同的使用年限。近年來,隨著房地產市場的開發建設,不少業主在購買商品房領到房產證後總會發現,商品房的土地使用年限並非開發商承諾的年限。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7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40年產權的房子到期的是土地使用權,房子一直都是戶主的。到期後房主不想使用或者繼承,國家收回。房主想繼續使用需申請延長土地使用期並補繳出讓金。

如房主想繼續使用但國家不批准,那麼國家**土地並作出相應的補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現目前大多情況看,土地使用期限如到期後,如果建築本身不存在質量問題也沒有影響城市規劃發展,可以續交土地出讓金繼續使用。望採納

商業用房40年產權到期了怎麼辦,40年商用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物權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商業40年產權到期後有兩種辦法,一種是國家給於適...

40年產權到期怎麼辦,產權40年到期怎麼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 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的區別。土地使用權是國家向組織 機構及個人出讓的土地使用權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土地的所有權有權歸國家和集體所有。土地使用權在出讓時根據開發型別分為不同的使用年限,包括 民用住宅建築用地,商用建築用地,工業用建築用地。按建築用型別有所不同,一般...

七十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買房七十年產權到期後怎麼辦

七十年產權到期後會自動續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359條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續期費用的繳納或者減免,依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 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