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審不服怎麼辦

時間 2021-09-20 13:10:26

1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不服再審判決的結果,如果不是因抗訴啟動的再審,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09條第1款第3項的規定,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你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抗訴或者檢察建議;如果是因對方當事人抗訴啟動的再審你不服該再審判決,根據《審判監督程式的解釋》你可以申請再審。

我國目前立法這點有缺陷,審判監督程式的人民法院立案決定權尚不受審判監督程式監督,當事人不能對駁回其再審申請的裁定申請再審,如果你沒有真對原判決向人民檢察院申請過抗訴或者檢察建議,你可以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09條第1款第1項的規定,再審申請被人民法院駁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不明確,你是不服再審判決的結果,還是不服再審被駁回的裁定?(鑑於這個答案有很多點讚,而該答案當時回答的倉促不夠完整,現進行略微調整希望能夠幫助更多人)

不服再審判決的結果,如果不是因抗訴啟動的再審,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09條第1款第3項的規定,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你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抗訴或者檢察建議;如果是因對方當事人抗訴啟動的再審你不服該再審判決,根據《審判監督程式的解釋》你可以申請再審;

如果你是不服人民法院再審駁回的裁定?

我國目前立法這點有缺陷,審判監督程式的人民法院立案決定權尚不受審判監督程式監督,當事人不能對駁回其再審申請的裁定申請再審,如果你沒有真對原判決向人民檢察院申請過抗訴或者檢察建議,你可以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09條第1款第1項的規定,再審申請被人民法院駁回的;的規定申請抗訴或者檢察建議。

但是,根據《民事訴訟法》第205條:「當事人申請再審,應當在判決、裁定發生法律效力後六個月內提出;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第三項、第十二項、第十三項規定情形的,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之日起六個月內提出。」的規定,其中,如果當事人是依據民事訴訟第200條第1項、第3項的法定事由申請再審的,當事人是可以自自己知道該事由成立之日起的任意時間內的六個月內向人民法院提出的規定,鑑於新法已經將第200條第1項、第3項規定為是不受一般再審申請時效限制的特殊再審申請事由,所以,如果當事人依據新法第200條第1項、第3項的特殊再審事由申請再審,已經不存在一般申請再審訴訟時效的限制了,也就說,實際上同時你也可以第200條第1項、第3項的再審事由,無限的向人民法院申請再審的。

你的提問不夠具體,所以,我也是試著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橢徘著詭

民事案件經法院一審、二審、再審後,對判決仍不服的,應如何處理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1、如果法院是以一審程式進行再審的,則對於再審所作的判決不服的,當事人仍可以上訴。

2、如果再審判決已經生效、或是以按二審程式進行再審而作出的判決、或是被駁回再審申請的,則如果當事人仍不服的,不能再申請再審,只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七條 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再審的案件,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一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一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當事人可以上訴;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是由第二審法院作出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提審的,按照第二審程式審理,所作的判決、裁定是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

第二百零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一)人民法院駁回再審申請的;

(二)人民法院逾期未對再審申請作出裁定的;

(三)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

人民檢察院對當事人的申請應當在三個月內進行審查,作出提出或者不予提出檢察建議或者抗訴的決定。當事人不得再次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第二百一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案件,接受抗訴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抗訴書之日起三十日內作出再審的裁定;有本法第二百條第一項至第五項規定情形之一的,可以交下一級人民法院再審,但經該下一級人民法院再審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三百八十三條 當事人申請再審,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一)再審申請被駁回後再次提出申請的;

(二)對再審判決、裁定提出申請的;

(三)在人民檢察院對當事人的申請作出不予提出再審檢察建議或者抗訴決定後又提出申請的。

前款第一項、第二項規定情形,人民法院應當告知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再審檢察建議或者抗訴,但因人民檢察院提出再審檢察建議或者抗訴而再審作出的判決、裁定除外。

申請再審被駁回仍不服怎麼辦

4樓:柔情西瓜啊

按實際情況,如果屬於民事訴訟中的再審,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院建議或者抗訴;另外,刑事訴訟中,第二審的判決、裁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都是終審判決、裁定,無法申請再審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九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一)人民法院駁回再審申請的;

(二)人民法院逾期未對再審申請作出裁定的;

(三)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錯誤的。

人民檢察院對當事人的申請應當在三個月內進行審查,作出提出或者不予提出檢察建議或者抗訴的決定。當事人不得再次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百二十七條 被告人、自訴人和他們的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有權用書狀或者口頭向上一級人民法院上訴。被告人的辯護人和近親屬,經被告人同意,可以提出上訴。

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和他們的法定**人,可以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中的附帶民事訴訟部分,提出上訴。

對被告人的上訴權,不得以任何藉口加以剝奪。

第二百二十八條 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認為本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裁定確有錯誤的時候,應當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

第二百二十九條 被害人及其法定**人不服地方各級人民法院第一審的判決的,自收到判決書後五日以內,有權請求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人民檢察院自收到被害人及其法定**人的請求後五日以內,應當作出是否抗訴的決定並且答覆請求人。

第二百三十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五日,從接到判決書、裁定書的第二日起算。

第二百三十一條 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通過原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原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連同案卷、證據移送上一級人民法院,同時將上訴狀副本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

被告人、自訴人、附帶民事訴訟的原告人和被告人直接向第二審人民法院提出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在三日以內將上訴狀交原審人民法院送交同級人民檢察院和對方當事人。

5樓:北京姜德福律師

可以到檢察院申請抗訴。

6樓:任陽律師

可以到同級檢察院提出抗訴申請, 檢察院會做出予以抗訴或者駁回申請的決定!

7樓:水門の王

拿著駁回的裁定,找上一級法院申訴。

對高階人民法院的再審裁定不服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對高階人民法院的再審裁定不服可以向同級人民檢察院提起抗訴,也可以提請上級人民檢察院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八條 最高人民檢察院對各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上級人民檢察院對下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二百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或者發現調解書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應當提出抗訴。

地方各級人民檢察院對同級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發現有本法第二百條規定情形之一的,或者發現調解書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的,可以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檢察建議,並報上級人民檢察院備案;也可以提請上級人民檢察院向同級人民法院提出抗訴。

9樓:韓德善

我的責任田被村委員收回了,民事庭我已經起訴了。讓我找行政主管部門調解解決。主管部門不給解決,我行政訴訟到省高院, 高院駁回到民事法庭。來回推諉,我可以再訴嗎,有時效嗎嗎

10樓:狗世上最忠

我決定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提起抗訴。法律是公平公正的法院法官對於損害國家法律權威,損害國家利益犯罪分子審理不出對錯。典型的司法犯罪行政不作為。

11樓:鄧世運刑事律師

根據你說的是不服再審裁定而非不服駁回申訴決定,我判斷你的案子是民事類案子。

可以尋找新理由再次申請或者直接向檢察院反映。

12樓:高昂雄雞

高階法院再審裁定是程式性的裁定,如果不服就力爭再審勝訴!

13樓:侍憶秋

對本案證據不質證,兌接.不以原效對質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法院不再受理對高院駁回再審裁定不服提起的申訴,相關當事人可以申請最高人民檢察院抗訴或提起檢察建議。

【法條鏈結】《民事訴訟法》第二百零九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檢察院申請檢察建議或者抗訴:

(一)人民法院駁回再審申請的;

(二)人民法院逾期未對再審申請作出裁定的;

(三)再審判決、裁定有明顯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只要你有新證據能推翻原判決!且在生效期內!就行!

16樓:一輩子只做一件事

向檢察院或最高法申訴。

17樓:d50fbee鄧文芬

本人不會寫狀紙怎麼辦

18樓:

我從一審到再審都提供了我證據不足的證據還是證據不足維持原判,到什麼時候證據才足?

兒子不服管教,怎麼辦,兒子不服管教,怎麼辦

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孩子不講道理時不要打罵他,給以充分的愛,讓他消除緊張的情緒。棍棒底下出孝子這個錯誤的觀念不可繼承下去。父母可給孩子制定作息制度,讓他嚴格遵守作息制度。學習 進餐 活動等都要讓他按規定走,讓他有規律性的生活,這樣可以培養他的良好習慣。給孩子立下規矩,賞罰分明,讓孩子按規矩辦,做對了...

員工不服管教怎麼辦,工作中不服管教,怎麼辦

普實軟體小助手 兩個方面來考慮 哎呀,沒看下面的詳細擴充套件,只看的大題目。一 你的管教方式是否斟酌過,是否有問題,存在哪些問題,最好有個深度的剖析 二 員工行政管教難,是這個人在抗拒體制,還是在抗拒管理人員 那麼就得從相應的方向去解決問題 如果是自身的管教方式出了問題,你可能會問我怎麼知道的方式是...

水土不服怎麼辦才好,水土不服怎麼辦,要吃什麼藥才好!

我每到乙個城市都有乙個習慣,就是第一頓飯必須要吃當地做的豆腐,吃當地豆腐能緩解水土不服的不適感,很靈驗的。水土不服,病證名。指當人們初到乙個地區,由於自然環境和生活習慣的改變,身體暫時未能適應而出現的各種症狀。那麼,水土不服怎麼辦?首先不要緊張,要從思想上認識到這是由於環境突然改變而產生的身體不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