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窗簾是應該裝在陽臺上,還是裝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

時間 2021-06-18 17:21:41

1樓:王者小祁君

窗簾裝在客廳還是陽臺?一般窗簾的材質都是布藝的,因為布藝的比較乾淨並且好搭配,儘管不耐髒。客廳陽臺窗簾的布藝訴求環境的素雅大方、寬敞和光線明亮,色彩應該與牆壁、傢俱等相互協調,建議採用中間色調。

說到風格,大家都瞭解在房屋裝修時風格很。所以在客廳的風格上,又可分為中式、歐式、休閒三大主題。款式上多見懸掛、對開、落地式樣,外簾飾窗紗,裡簾採用半透明的窗簾布效果好,配以簾幔,附以窗櫻、飾帶等進一步修飾,效果更好。

窗簾上肯定要有圖案才好看對不對?如果呆板的就一種顏色那麼給客廳的裝飾是完全不夠的。如果對於一個房間過窄過長,那麼選擇橫向直線圖案的窗簾能讓房間“增肥”。

客廳陽臺窗簾掛法?一,帷幔簾懸掛法。它多以吊墜花邊裝飾為主,在簾頭設計體現變化,扇形、w形、三面摺疊扇形、圓幔形等,不同的簾頭以及褶皺設計,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主要適合華麗精緻的家居風格。

二,平直式掛法。以簡單大方的設計,成為家居中較為常見的掛法,穿孔、套環、繫繩、吊帶等形式,體現著輕鬆自由的生活氛圍。

三,百褶式掛法。通常情況下,它分為單層和雙層兩種,單層百褶窗簾營造朦朧之感,而雙層百褶窗簾可有效地減少暖氣和冷氣的流失,這種掛法能帶給家居飄逸大氣之感。

四,羅馬簾掛法。它可根據季節的變化來選擇放下或拉起,其中自然地對摺,似有立體感覺,吊帶式、四段抽褶式、底部帶水晶式等不同的形式,體現出活潑生動效果。

五,裝飾簾頭窗簾掛法。它相對而言,經濟實用。一方面不需要滑輪,可以直接將窗簾杆插入頂盒內掛在牆上;另一方面,它適用於小窗戶,可採用半截式,來使窗戶產生增大的視覺效果。

2樓:宇媽

可以裝兩個,陽臺上按個**稍便宜點的那種純白色的,夏天用來擋擋陽光什麼的。在客廳與陽臺的連線處要是沒有推拉門的話,就安個好點的厚實點的,冬天可以檔風。

3樓:聆聽花開語

兩處都需要窗簾。夏季,陽臺上的窗簾能夠阻擋紫外線,防止屋內太熱;平時,陽臺窗簾不用拉,只用把客廳與陽臺連線處的窗簾拉上,能夠防止外人“**”,給人安全感。

4樓:九怪啊

裝窗簾肯定是要裝在客廳和陽臺的連線處,如果直接裝在陽臺上就會造成使用空間變小,可能還會影響晾晒衣服,不過也要看自己家裡的面積。

陽臺裝窗簾還是窗紗還是遮光布

5樓:

遮光窗簾主要是用來擋太陽的,一般來說,如果要求不高,用厚實一點的窗簾就能解決遮光問題。當然如果對遮光有很高的要求的話,可以選擇專門的遮光窗簾。遮光窗簾一般是在窗簾布後面加一層黑色的背膠,以此來吸收紫外線和阻擋光線,起到遮光的效果。

遮光布是遮陽布一種,簡而言之就是用來遮擋陽光和日照,是功能輔助遮光布性面料,通常與其它面料一起,用來遮蓋物品起到避免與強光接觸的作用.具有阻擋強光和紫外線的功效.目前,有用於窗簾的遮光布,其具有鬆軟的手感,用其做成的窗簾具有冬日隔寒,夏日隔熱的功能,具有很好的私密性和隔音效果.

廣泛用於:家居,酒店,放映室等等.

拓展資料:

根據製作工藝和材料不同,遮光布可以分成以下六種:

1.塗層遮光布:對普通的面料進行染色塗層,以達到遮光作用的面料,塗層一般有塗銀,植絨等,這種面料都有兩層或兩層以上;

6.提花遮光布:通過組織設計,織造出各種花型,以呈現各種圖案效果並可以遮光的面料;

窗簾是由布、麻、紗、鋁片、木片、金屬材料等製作的,具有遮陽隔熱和調節室內光線的功能。布簾按材質分有棉紗布、滌綸布、滌棉混紡、棉麻混紡、無紡布等,不同的材質、紋理、顏色、圖案等綜合起來就形成了不同風格的布簾,配合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窗簾。

窗簾的控制方式分為手動和電動。手動窗簾包括:手動開合簾、手動拉珠捲簾、手動絲柔垂簾、手動木百葉、手動羅馬簾、手動風琴簾等等。

電動窗簾包括:電動開合簾、電動捲簾、電動絲柔百葉、電動天棚簾、電動木百葉、電動羅馬簾、電動風琴簾等等。隨著窗簾的發展,它已成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裝飾性完美結合的室內裝飾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知你的陽臺是否為落地窗,或是半落地式。

建議選擇捲簾。陽臺窗簾的高度和窗戶齊平就好,不必過長拖地,以影響整體性。

拓展:材質方面:

窗紗透光性強,效果清透,整體感覺也會偏溫柔些,缺點是私密性差,尤其在晚上開燈後。但如果樓層較高或者樓間距寬,外面也不容易看清。

遮光布遮光效果是最強的,但相對美觀性較差,樣式比較單一。優點是拉上後能夠完全遮光,保護隱私。

窗簾的選擇面較大,也有全遮光和半遮光之分。由於是安裝在榻榻米的陽臺,也可選擇中式風格竹製捲簾。一方面美觀整體性較強,另一方面竹製捲簾在不使用時可卷至窗戶頂部,幾乎不會影響採光。

(推薦使用)

客廳部分,如果不經常拉窗簾,建議裝一層深色窗紗或者材質較為輕薄的窗簾即可。

7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主要看自家的使用功能,如果只是遮擋隱私,按照窗簾足夠。安裝窗紗不能夠有效遮擋隱私,遮光窗簾徹底遮光,並不適合居家使用

8樓:戀緣愛

可以全部都裝上的,我家裝修我也糾結很久,最後都裝上了,用下來覺得很好,因為陽臺光纖比較足所以遮光布可以阻擋陽光的炙熱,而窗紗,可以在非常閒靜的時候做在陽臺晒晒陽光,又不用擔心陽光直接打在身上,微風輕輕浮動窗紗,你做在窗前喝著咖啡看著書,多美的意境啊!

9樓:看你的樣子呀

客廳的話窗簾要安裝的好看點,弄成窗簾窗紗一套的那種,只要是裝飾作用,陽臺上可以弄遮光性比較強的,可以去淘 寶的布布精心 生活匯看看

10樓:蒙山之龍

陽臺就是獲取陽光的地方,不建議裝窗簾之類的,要美觀就裝窗紗吧,窗簾建議裝在窗子裡面。

11樓:吉運佳抗倍特

從美學角度講,陽臺是應該用白色或者金色紗簾的,這樣既可以保證陽光進入室內,又可以遮蔽隱私。至於你的榻榻米,不用考慮被晒壞,因為進入室內的紫外線沒有那麼強烈,特別是透過紗簾進入室內的。而客廳和陽臺間需要放置主簾。

主要是為了晚間在客廳休閒是的隱私不外露。因為夜晚房間亮燈後,你的紗簾的遮光性明顯減弱,因此必須放置主簾遮光。希望能幫到你!

12樓:普點子

建議陽臺窗紗,客廳陽臺間落地窗簾,

陽臺與客廳是否需要裝一門,不裝的話,窗簾裝在**好,陽臺的窗戶上還是陽臺與客廳間,

13樓:浙江

如果客廳夠大,還是裝玻璃移門好,窗簾裝在門的內側,也就是靠客廳的一側;

如果客廳比較小,最好不要裝門,以提高客廳的使用面積,窗簾可以裝在陽臺位置。

14樓:叫我萌小乖啦

不用安推拉門,直接在陽臺和客廳之間安裝上窗簾,白天拉開窗簾,陽臺上放個搖椅什麼的,放幾盆花,很享受啊...o(∩_∩)o~

15樓:芝加哥小提琴

看你陽臺的用途啊,如果放一些雜物的話,還是裝門比較好,我家沒裝移門,感覺有點亂,窗簾裝在客廳門處

客廳陽臺打通,窗簾掛客廳還是陽臺?

16樓:江城十一郎

客廳陽臺打通之後,窗簾掛客廳還是陽臺呢?在這裡我建議大家把窗簾掛在客廳會比較合適。為什麼呢?

首先我們從區域功能性來看對比。我們打通陽臺和客廳是希望空間得到合理的改善,整體空間感變得通透,讓我們一眼看到客廳的空間變大。那既然打通了陽臺和客廳,如果我們在兩個區域中間加上一個窗簾的話,這樣我們拉上窗簾就可以變成兩個功能性區域,當我們把窗簾收起來的時候,它的整體性也凸現出來了,空間感就會增強,而且提供的採光也相應的會比較好。

那我們從兩個空間的功能區分上面來看,陽臺始終是我們晾晒衣物,或者晒一些其他東西的地方。如果某天我們清洗了衣物,或者晾晒了衣物,恰巧當我們有客人來,那映入客人的眼簾的是陽臺的衣物,影響了美觀,而且如果晾晒的有我們自己的貼身內衣,或者是堆放了一些小的雜物,這個時候我們隱私空間就會暴露在客人或者是別人眼前,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拉上窗簾來解決這個小尷尬,而且對於我們自己來說,這樣的設計我們客廳的整潔性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第二個在兩個空間隔開後的效果來看。在有時候夏天天氣特別炎熱或者是冬天很冷的時候,我們需要開啟空調降溫或者取暖,如果陽臺和客廳是通透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的空調在製冷或者制熱的時候,會由於空間變大,並且陽臺玻璃會傳熱和吸冷,在空調效果上可能會打一下折扣,那我們拉上窗簾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隔離了陽臺,那麼陽臺的熱氣和冷風,就會一定程度上隔離,整體在客廳的降溫和採暖上效果會相應變好。相對來說我們不僅開啟空調的效果能夠得到保證,再就是對空調的整體耗能會有一些節約。

還有一種情況,有時候我們在晚上吃完飯。看電視或者看電影的時候,我們希望是在一個合理的空間內享受電影觀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拉上窗簾那整體的看電影的氛圍就會非常舒適,而且音效的效果因為空間的縮小也會變得特別的舒服。

假設我們把窗簾掛在了陽臺,陽臺做我們主要的功能區,陽臺接觸到陽光,空氣的機會會比較多,我們一定是經常開啟窗戶通風透氣的,經常的風吹日晒對於窗簾的壽命會有直接的影響。萬一在夏天的時候,有時候出門忘了關窗戶。下了暴雨之後,極有可能把窗簾打溼。

增加了我們清洗窗簾的次數。窗簾本身都比較大和厚重,清洗起來都比較麻煩,一般家庭一年當中也就洗個兩三次,而且窗簾掛在陽臺上,窗簾過大就有可能會影響開關窗戶,太小也會遮光性不那麼好。掛在客廳區域這些困擾就沒有了。

所以我們如果將客廳和陽臺打通了之後,我們更加建議把窗簾掛在客廳裡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客廳與陽臺是相通的,陽臺上掛了紗窗,客廳內掛了一幅厚的,需要摭光的時候將窗簾拉上,客廳就和陽臺分開了,不拉的時候,客廳和陽臺就是一個整體,窗簾分開在兩邊就成了裝飾品

18樓:猴31511譾誓

‍‍這個要看情況:1、陽臺功能單一為了觀景養花,牆垛很小很小,這種情況可以只掛陽臺窗簾,因為對窗簾只是單一需求,遮光。2、陽臺兼顧洗衣等功能需求,這種情況客廳掛窗簾,陽臺掛窗紗,窗簾起到隔斷作用,窗紗遮擋陽光直射。

3、牆躲較大,這種情況客廳掛窗簾,陽臺掛窗紗,窗簾起到裝飾牆躲作用,窗紗遮擋陽光直射。最後,重點中的重點,客廳裝窗簾的話一定要裝電動的,因為要經常出入陽臺,拉窗簾太影響生活品質。‍‍

19樓:沉夜孤星

‍‍如果室內面積足夠大的話,可以掛在客廳。這樣無論是拉窗簾還是安裝窗簾,都會比較方便。也可以掛陽臺。

適用原客廳不大的情況下。這樣做的好處是,既可以擋光,又能讓客廳顯得寬敞明亮。也可以混搭,既掛客廳,又掛陽臺。

好處是可以方便靈活控制,整體效果也更加突出。‍‍

20樓:一簡單小姐

我家是掛陽臺上的,反正打通了。就當客廳部分。

21樓:勾平荷

‍‍客廳與陽臺打通的窗簾安裝位置,一般都是想擴大客廳使用面積,那麼窗簾就要安裝在陽臺上。如果是當晒的方向,窗簾更是要安裝在陽臺上,否則一到炎熱季節,叫人坐立不安,即使開空調也非常耗電。還有就是當晒的方向建議選擇比較厚實且遮光效果好的布料,如果是光線不太好的客廳應選擇顏色較淺的布料。‍‍

哪位達人出個主意能把窗簾安裝在陽臺上不打孔的前提下

l春風一縷 你首先先搞一個托架,塑料類式金屬類都行,形狀做成l型,長邊的這一邊用ab膠粘住鋁合金窗框,l的短邊做為杆子的支撐點就行了,如果要簡單一點的就到超市買兩個牆壁單獨的塑料掛架,把背面的雙面貼貼在鋁合金窗框,掛釘頭與伸縮杆綁緊即可,這樣即經濟又方便的,祝你使用開心! 伸縮杆2頭再用竹杆或其他東...

電器上用的開關應該裝在零線還是火線上

器上用的開關應該裝在火線上。零線火線,專指 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 v 它包括一根零線 n 和一根火線 l 零線接地 地為零 所以稱之為零線。在電工學中,接入市電線路的交變電壓為220伏特 簡稱伏,符號是v 其中的一根線接入大地,稱其為 零線 另一根線稱其為火線。在電氣工程...

到底哪些東西應該裝在C盤,請問哪些東西是必須安裝在C盤的呀?

1 防毒軟體,防火牆 office等建議裝在c盤上 除非它們是綠色版 因為它們已經嵌入了系統,被集成為系統的一部分。即使把它們裝在別的盤上也要向c盤寫入大量動態鏈結庫之類檔案。效果不比裝c盤上好多少,實際上等於把乙個軟體一部分裝c盤,一部分裝其它盤,還不如統一裝c盤上。2 常用軟體 winrar,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