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秸稈禁燒的作文

時間 2021-10-17 07:38:02

1樓:天使之戀噢噢

緊急家庭會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查雨欣

今天下午放學後,我一路風馳電掣趕回家中與爸爸、媽媽召開了乙個緊急家庭會。

「今天的家庭會由我主持,會議是關於『禁燒秸稈』的專題……」 「大小姐,你別瞎折騰,我與你爸爸等會還要打菜子……」「那不行,再忙也得參加這個會議。」我一本正經地說。

「今天的會議有三個程式:首先,由我宣讀《告家長的一封信》;然後,請你們談談焚燒秸稈的危害和秸稈的綜合利用;最後,簽定禁燒秸稈責任書。」我按照徐老師的指導與爸爸、媽媽開起了禁燒秸稈家庭會。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現在,我進行家庭會第一項程式!」爸爸媽媽像學生一樣安靜地坐著,他們正在認真地聽我宣讀《告家長的一封信》呢!

「好,現在,進行第二項。誰先談焚燒秸稈的危害?」

媽媽站起來不緊不慢地說:「焚燒秸稈汙染空氣環境,危害人體健康; 引發火災,威脅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嗯,你媽媽說的不錯,但是我還要補充。

」爸爸接過話茬說道,「焚燒秸稈不但會引發交通事故,影響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 ,還會破壞土壤結構,影響農作物產量。特別是焚燒秸稈所形成的滾滾煙霧、片片焦土,對自然環境是最大的破壞……」老爸滔滔不絕,我暗自佩服!

「既然焚燒秸稈有這麼多危害,那應該怎樣綜合利用秸稈呢?」我接著發問。

爸、媽討論了一會兒,最後,爸爸總結陳詞:「可以把秸稈割碎還田作肥料;在我們農村還可以放入沼氣池中,發酵,生成沼氣做燃料……所以,這些處理方法既解決了農村能源問題,又使環境得以淨化。」

「嗯,綜合利用好處真多!爸、媽,今年夏收,你們還焚燒秸稈嗎?」

爸爸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家一定積極響應上級號召,做守紀、文明的公民。」瞧,爸爸鄭重地在禁燒秸稈的責任書籤上了自己的名字。

「謝謝爸爸!我宣布『禁燒秸稈』家庭會勝利閉幕!」

2樓:伊凡

危害一:汙染空氣環境,危害人體健康。焚燒秸稈時會釋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此外還會導致大氣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顆粒物三項汙染指數明顯公升高。

秸稈焚燒產生的滾滾濃煙中二氧化硫的濃度比正常大氣高出一倍,二氧化氮、可吸入顆粒物的濃度則要高出三倍,當可吸入顆粒物濃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會對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等具有黏膜的器官產生較大刺激,輕則造成咳嗽、胸悶、流淚,嚴重時可能導致支氣管炎發生。

危害二:引發火災,威脅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秸稈焚燒,極易引燃周圍的易燃物,尤其是在村莊、樹木、電線桿附近,一旦引發火災,後果將不堪設想。

危害三:引發交通事故,影響道路交通和航空安全。焚燒秸稈形成的煙霧,造成空氣能見度下降,可見範圍降低,直接影響民航、鐵路、高速公路的正常運營,容易引發交通事故,影響人身安全。

機場每逢農作物收割季節都深受秸稈露天焚燒的危害,有時機場能見度低於400公尺,嚴重影響機場航班正常起飛和降落,航空公司及旅客對此反映強烈,一旦導致事故,將造成極為不良的社會影響。

危害四:破壞土壤結構,造成耕地質量下降。焚燒秸稈使地面溫度急劇公升高,驅散水分,能直接燒死、燙死土壤中的有益微生物,影響作物對土壤養分的充分吸收,直接影響農田作物的產量和質量,影響農業收益。

危害五:焚燒秸稈所形成的滾滾煙霧、片片焦土,對乙個地區的環境形象是最大的破壞。

危害六:浪費大量的寶貴資源。我國每年產生6億噸秸稈,相當於300多萬噸氮肥、700多萬噸鉀肥,70多萬噸磷肥。

農民朋友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禁止焚燒秸稈,潔淨我們的家園。

道教,為什麼有“禁燒檀香”的禁忌

大錘 在我們遊覽道觀的時候,總能發現無論是什麼大小的道觀,都會在供奉神靈的時候燒香。香料作為道教中不可缺少的物品,一直以來都有著許許多多的講究,香料的分類也有成千上萬種,不同種類的香也在供奉的時候發揮著不同的作用。但是,在道教所燃燒的香料中,紫檀香由於被認為是神所不接受,並且容易使人感到困惑,無法達...

作文,禁止焚燒秸稈的建議書

sky瘋的正經 我們大家都知道焚燒秸稈害處多,但是,有些農民伯伯不聽勸阻,依舊我行我素,繼續焚燒秸稈 這是百害而無一利的事,何不讓秸稈回家呢?聽村裡人說,如果焚燒秸稈被人舉報,舉報的人有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的獎金。而焚燒秸稈的人和家人的名字,則會出現在縣里或鎮里的 通告 上面呢!那可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關於文明的作文,關於文明的作文

西煙激浪 題目 要有文明禮貌 昨天是星期五,最後一節課是班會課,此次班會課的主題是 文明禮儀伴我行 叮,叮,叮 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依次進入教室。過了一會兒,盧老師進來了。盧老師站在講台上宣布 五年級一班班會課現在開始,下面有請出倆位小主持人上場。教室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首先,我們 了 孔融讓梨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