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黃河的作文,關於黃河的作文

時間 2022-03-10 20:45:08

1樓:鳴人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對於乙個中國人來說,意味著民族,意味著騰飛,意味著母親。

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訪過我的母親,民族的母親——黃河,對於乙個華夏子孫來說,這是一種不孝,一種莫大的不幸。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這讓我對她產生了無限的好奇感。漸漸地,我知道了黃河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五千年來,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

她積澱著文明印記和語言文化珍寶。隨這年齡的增長,我開始學歷史。從歷史中我知道了從舊石器時代起,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黃河的懷抱裡繁衍生息。

此後,在漫長的歷史演進過程中,他們在黃河形成衝擊的平原上,不斷提高適應自然的能力……

從地理中,我知道了黃河是一條浩浩蕩蕩的大河,濁流宛轉,結成九曲連環,從崑崙山下,奔向黃海之邊。黃河以她英雄的體魄出現在亞洲的平原上。它是我國第二條長河,流經九個省市……,你也可以投稿

語文課本上,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面前展現了一幅幅波瀾壯闊的黃河畫卷。那『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豪氣。

那『黃河落天走東海,萬里寫入胸懷間』的豁達……無不使我心潮澎湃,胸懷坦蕩。

而現在呢?黃河水土流失,泥沙淤積,生態遭受嚴重破壞。2023年6月下旬,斷流四十多天的黃河濟南段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然而緩緩而來的並不是人們盼望已久的甘甜的河水,而是一股黑糊糊的汙水,河面上浮著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魚類,散發出一股刺鼻的臭味……

天哪!這是我心中的黃河嗎?

行動起來吧,拯救黃河!如果你是炎黃子孫,那麼,請你投入到拯救黃河的運動中去吧,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我們相信,只要每一位炎黃子孫行動起來,那麼,赤地變青山之時,便是黃河流碧水之日。偉大的母親河——黃河一定能煥日光彩;那麼,今日的炎黃子孫,將無愧時代,無愧於後人!

2樓:靡凌梵音

黃河—我蒼老的母親!

你揹負著歷史的滄桑,

從遠古走來。

踏著巨浪的翻滾向大海奔去,

在流經中你不斷聚集純潔的清流,

為中華兒女釀造噶就、甘甜的乳汁。

黃河——

我古老的母親!

你記錄了多少中華兒女的興衰。

你千床百孔的河床,

有中華兒女的苦難·淚水·鮮血·慚愧......

你就是巨龍,

見證了華夏五千年的文明。

你用洶湧的濤聲,

譜寫著一曲古老雄壯的樂章。

黃河——

我剛強的母親!

經歷了數次艱難險阻,

你始終堅挺著那不屈的脊梁!

依然向著自己的目標

——東方!

黃河——

我偉大而壯麗的母親河呀!

你就像一條透明的帶子,

飄落在山川·平原,

為這美麗的風景添上朵朵浪花。

黃河!我們讚美你!

我們喜歡你!

3樓:惠劉斌

黃河,乙個簡單的地理名詞,卻是它孕育了中華民族千百載的文明和中國人不屈的精神。

——題記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東北孩子。也許,我生來就注定與黃河無緣。儘管如此,我卻還是不止一次地嚮往。雖不曾聽見黃河壯,澎湃洶湧卻也總是出現地在我夢中,我心底。

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要性而文明於世,更多的,則是黃河水,哺育了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是華夏族人開闢了中華文化的新篇章。而他們,則是生活在黃河流域的黃帝的子孫。

從第一顆稻穀掉進了黃河水中起,人們離開了茹毛飲血的生活,發展起了領先世界一大步的文化。第一部農書在黃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書在黃河水中洗濯;第一部醫書在黃河水中完善;的一部史書在黃河水中打磨。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一不是受到了黃河水的哺育,從而開創了世界文明的先河!

有人說:黃河代表的不僅是華夏文明,更是中華民族的尊嚴!不錯,黃河的的確確是中華民族尊嚴的一種象徵。

從它的發源地開始這一路,黃河它穿高山,繞平原,飛峽谷,躍丘陵,呼嘯奔騰;澆灌著沃田萬頃,簇擁著工廠如林,接納著四十多條支流,擁抱著無數峻嶺高山,氣勢磅礴。征途中,有多少障礙在阻撓著它,可它從不斷流,不管多高的山,多峻的嶺,它從不退縮。依然浩浩蕩蕩,澎湃洶湧。

它正以它亙古不竭的水流和萬載不息的波濤詮發布了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它以自己的聲音告訴每一位國際友人;中華民族,永不退縮!

因為黃河,我們有了領先世界的文明,因為黃河,我們有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因為黃河,我們有了美麗豐饒的中華家園……我這個從未見過黃河的孩子也要對心中的它說一聲:我愛你,黃河!

關於黃河的,關於黃河的資料

餘戶回家後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長度 5464 km 源頭海拔 4800 m 平均...

關於黃河的文章,關於黃河的散文

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黃水,九曲迴盪,一路奔湧,在晉陝峽谷驟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公尺,轉眼間縮為50公尺,落差30公尺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勢...

關於黃河的詩句,關於黃河的古詩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關於黃河的詩句 描寫黃河的詩句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李白 將進酒 黃河落盡走東海,萬里寫入襟懷間。李白 贈裴十四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之渙 涼州詞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 登鸛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