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白蓮的作文,關於孔子的作文

時間 2022-09-17 19:35:08

1樓:

sfdgzsdfgsdgfsdggadfggsdfgsdfgsdgf

關於孔子的作文

2樓:劉方貓

孔子是中國傑出的思想家、教育家,他在歷史的塵埃中是座了不起的文學高峰。然而,難能可貴的是,孔子是個謙虛謹慎的人。

《列子·湯問》中以前出現了兩小兒辯日,當兩個小孩詢問孔子關於太陽的大小時,這位偉大的教育家竟然「不能決也」,可見孔子實事求是的態度與謙虛謹慎的品質。他是位在當時就享有「聖人」名號的人,完全能夠對這兩個懵懂無知的孩子所說的話不予理睬或搪塞過去,可他不,為什麼?因為他是孔子,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孔子。

孔子在學習上有獨到的見解。《論語》中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等更是連孩子都能朗朗上口的千古名句,他雖與老子等各派掌門人物有著不同的觀點,卻總是不遠萬里地驅車前往他們的住處討論學習。

孔子倡導以仁服人,固守君子節操。一次,在陳斷絕了糧食,許多孔子的學生倒下了,子路生氣地質問孔子:「你見過這麼窮的君子嗎?

」雖然孔子也餓極了,卻還是對子路說:「君子在窮困時仍能固守節操,但小人在窮困時會做出傷害仁義的事;君子犧牲自己恪守仁義之道,小人因為窮困而做出違背仁義之道的事。」孔子的話讓子路一愣一愣的,為什麼?

因為他是孔子,是「有殺身以成仁」的孔子。

孔子對中國歷史的發展做出極大的貢獻,他能夠說是在歷史中有著承上啟下作用的人,他不僅僅加快了中國禮貌、文化的傳承,而且還推動了後中國的發展。他創始的儒家學派至今仍然興盛,他教導出的學生都是具有仁德、禮節的君子,他還是個具有親民意識的「至聖」,注重因材施教、有教無類,哪怕見面禮只是一串乾肉,孔子也會「笑納」你為他的學生。短短幾十年,他的私塾規模幾乎就能與官學媲美了,為什麼?

因為他是孔子,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孔子。

孔子是500年才出一位的偉人,他是代表中國文化的靈魂工程師。在他的啟發下,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源遠流長,充滿著墨香與仁義禮讓的美德。這就是我眼中的孔子。

3樓:淺夏諾藍兒

二千五百年前,來自泰山山脈的北風吹動著一位倚仗凝思的老人的衣角,但風中這位魯國的國公依舊一絲不苟,這種莊嚴在風動的夕陽中與相鄰的泰山輝映在一起,多少個斗轉星移後迎送著乙個個朝陽。他就是萬世師表,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

每一位偉人的誕生,都伴隨著天將降大任前的磨礪與洗禮。孔子的一生無疑是一次人世間的苦行。他出身於曾經的貴族,卻必須面對家族沒落的現實,他創造了以仁為本的思想,卻要應對爾虞我詐的世事。

年少的貧困病未泯滅他遠大的志向,中年的挫折未曾動搖他那不去的鬥志,晚年的離喪沒能阻擋他思想的昇華!他三十而立辦教育,開私塾,使貧困人民得以走進知識的殿堂,他「有教無類」的教學思想是中華民族的知識傳播突破了出生,階級的鴻溝,他「因材施教」的理念是知識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使知識走進民間,面向大眾。是他讓中華民族成為了「全民有知」的民族,他這個兩千五百多年前的壯舉,是我們的民族的知識水平遠遠超越了當時任何以出生決定知識走向的民族,為中華民族若干年後各個盛世的騰飛積蓄了雄厚的知識力量。

這位慈祥的老人,不僅告訴他的學生以及他身後千千萬萬的華夏兒女,學習知識的目的,同時也交給了世人學習的方法。大的方面能夠治國經世,小的方面可以淨口修身,他教化世人用「義」和「禮」來闡述「仁」的思想,用「智」和「信」來傳播「仁」的觀念。學習方法上要「溫故知新」,要「舉一反三」,在細微處體現出偉人不朽的智慧型光輝!

不朽的思想總是與時俱進,孔子這位魯國的老人,這位為教育的實施,為正氣的傳播,為治國方略的施展而努力奮鬥的偉大先哲,他的思想在21世紀的今天依然煥發著著耀眼的光芒,同時被時代賦予了新的含義。當今的世界「文明的衝突」隨處可見,區域性的戰火瀰漫著硝煙,紛亂的動盪使生靈塗炭。我國國內因社會轉型而帶來的問題亦急需解決。

當今的時代最需要什麼?需要「和諧」!而孔子的理想不正是貧富平均.

重視民生的個守本分的和諧社會嗎?孔子說「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這與我國現階段追求的縮小貧富差距,走共同富裕的社會主義道路又是何等的契合!

二千五百多年的時光彈指一揮,孔子的思想卻永立東方,並已走向世界!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孔子,為中華民族的教育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偉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

關於蓮花的作文500字,最好給三篇

關於蓮花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雖然沒有生活在江南水鄉,我卻對蓮花情有獨鍾。

雖然對蓮花知道的不多,我卻要由衷地讚美蓮花,因為蓮子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即使沉睡千年,只要有合適的水分和土壤,它便能綻葩吐蕊,葉綠花紅。

有水的地方多有蓮花。盛夏時節,荷的枝枝綠莖,以其高貴挺拔的身姿,亭亭立於明鏡般水面;如傘的綠葉上突兀出一片片如雪團似胭脂的蓮花,那是一種奇特的粉紅顏色,白中帶粉,粉中透紅。含苞待放的花朵,總有著一種欲說還羞的情狀,叫人一見,就心生歡喜。

有蓮花的地方必有蓮子。就如同蓮花開時盡情綻放一樣,蓮花凋謝時蓮子便長成熟,可謂花開蓮現,花落蓮成。此時的蓮子樸實無華,一副謙謙君子的風範,緊緊堅守在黑而堅硬的外殼裡,保護著那顆濃綠待發的蓮心。

不久後,花蕾鑽出了汙泥,看那含苞待放的花蕾,有的傲然屹立在枝頭,有的藏在葉子底下,他們都耐心地等待著根的餵養,葉的撫育,時刻盼望著出人頭地的那一天。

花開了,翠綠的荷葉從中,一枝枝亭亭玉立,嫩鑫凝珠,清香陣陣的荷花。象嬌羞的少女,滿臉緋紅,微微含笑,讓人想起:「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花謝了,你以為她留下的只有人們腦海裡的記憶嗎?不是的,她留下的還有蓮蓬。

看啊,那蓮蓬象乙隻盛滿稀罕物的小碗,隨著風兒輕輕搖動,似乎在象人們驕傲地炫耀自己。

蓮花不象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不象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象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卻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 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去讚美歌頌嗎?

關於白蓮的句子

關於孔子「仁」的作文,孔子眼中的仁作文

二千五百年前,來自泰山山脈的北風吹動著一位倚仗凝思的老人的衣角,但風中這位魯國的國公依舊一絲不苟,這種莊嚴在風動的夕陽中與相鄰的泰山輝映在一起,多少個斗轉星移後迎送著乙個個朝陽。他就是萬世師表,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每一位偉人的誕生,都伴隨著天將降大任前的磨礪與洗禮。孔子的一生無疑是一次人世間的...

關於文明的作文,關於文明的作文

西煙激浪 題目 要有文明禮貌 昨天是星期五,最後一節課是班會課,此次班會課的主題是 文明禮儀伴我行 叮,叮,叮 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依次進入教室。過了一會兒,盧老師進來了。盧老師站在講台上宣布 五年級一班班會課現在開始,下面有請出倆位小主持人上場。教室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首先,我們 了 孔融讓梨 的...

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

自從從書上看到 親情的滋味 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眼後,我的心裡便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渴望和嚮往。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帶病上學。剛上了兩節課,便感到力不從心,有些支援不住了,就打 叫媽媽來接我回家。之後,我焦急地等待著媽媽。突然,眼簾中閃進了乙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媽媽。媽媽見到我,急忙給我請假。在路上,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