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真愛的作文,關於真愛的作文

時間 2021-12-23 22:51:05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處處有真情--鄉情依然在

在忙碌與無謂的喟嘆中,日子從耳鬢衣袖間輕輕滑過。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高樓林立,燈光閃爍,商店的櫥窗裡翻新著各季的時裝,人群如蟻,擦肩而過的是陌生的面孔。城市每天都在喧囂中行進著,延續著文明與文化,而那種生命的親和與信賴,自然的濡染和相融,卻漸行漸遠。

生活在綠油油的莊稼和紅磚房子裡,曾以為這就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地在這片無雨的天空下成長。送走了花季,迎來了雨季,而我也踏上了異地求學的征程。

站在城市的一隅,看著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感覺自己很渺小,很微不足道。有時,一天的風波歇息,濃重的夜色慢慢聚攏身邊,而我的孤獨感就像窗外慢慢降臨的夜幕,越來越濃。不願開燈,只靜靜地坐在寂寞裡,便渴望著遠村那一聲狗吠,那一塘蛙鳴,那一陣蛐叫,自天邊盪來,幽幽地撩起我心谷裡的思念,日思夜想的故鄉便漸行漸近,越發變得豐盈和清晰。

村莊不大,卻因為有水有草,有房有炊煙,有會講故事的老人,有憨厚爽朗的鄉親,有會扎鳥籠、逮蟈蟈的孩子,而顯得那麼生動,那麼有趣。因此也才融成我生命裡永難忘懷的記憶。在高高下下的村落跑來跑去,而不會敲錯別家門扉。

每一家房屋雖然相似,卻也因為一些不同而被我們分辨得清清楚楚。這家的牽牛花爬滿木杖,那家的紅辣椒垂掛簷頭。每家的小園都侍弄得井井有條,各色各樣的蔬菜分壟耕種,蔓莞而公升,撲楞楞地開出一片細碎的花。

小園鋪滿綠色,溢位的原是生活的真味和希望。

小小的村莊在山水的滋潤下,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綠樹與柴草的清香。而這裡鄉親天性的純樸和善良,讓大地的生靈也願與之相棲相隨。每年春暖,燕子翩翩飛來,在農家的屋簷下銜泥築窩,那一幅畫面和諧動人:

廊下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著很平常的晚飯,而燕子就在頭頂呢喃著,有時也會從人的身邊斜掠飛過,留下一道美麗的剪影。平靜恬淡的生活,使生命的質地更加純淨透明。

如今,面對這偌大的城市,喧囂的人群,越發想念自己的故鄉。想念那裡的恬靜和淳樸,想念那裡的清爽和乾淨。於是,隱隱地泛起一絲絲遺憾,為什麼珍藏的種種,當時直道是尋常,驀然回首時,淚水才充溢了眼眶?

2樓:手機使用者

熱心的鄰居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話一點也不假,我的鄰居費阿姨就是乙個好心人。

記得八歲時,有一次,爸爸媽媽吵架了,媽媽一氣之下去了婆婆家。那天晚上,爸爸又因為開會而不能按時間回家,我又沒帶鑰匙,所以進不了家門,只好在門外等爸爸。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可爸爸還沒回來。

這時,費阿姨正好路過,她關心的問我:「樂樂,你怎麼不進門啊?」我把真相一五一十的告訴了費阿姨。

阿姨聽了,忙說:「去我家吧,你爸爸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費阿姨把我拉到她家。

我坐在沙發上,「樂樂,餓了吧,來!吃碗麵條。」我顧不得講禮,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吃完了,我拿出作業開始寫。不知過了多久,爸爸終於回來了。他向費阿姨道過謝,費阿姨說:

「不用謝,我們都是鄰居,都是些小事。嫂子那我說一下。」

第二天,我和爸爸正在吃飯,突然聽見費阿姨敲門,我連忙開門一看,是媽媽和費阿姨,我飛一般的投向媽媽的懷裡。從此,我家又充滿了歡笑聲。

這就是我的鄰居阿姨,我為有這樣好心的鄰居而感到慶幸可以不?就這點

關於人間真愛的作文

當今的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非常的重要,一旦關係處的不好,在工作和生活中就會很不順利,甚至有些人還會遭到冷落,還會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難,所以需要互相理解 寬容和關愛。現在的人大部分心胸很狹窄,見利忘義。甚至有的人總想讓別人對自己好,自己卻不會關愛別人,對別人好。當今這個世界是乙個互動的世界。如果人們...

什麼是真愛作文,什麼是真愛作文800字

感恩生活 情緒像冬天馬路上的煙塵 灰暗 汙濁 發黃,甚至煩躁 儘管我很勤奮,鋤頭挖掘過的地方 沒有發現一塊成熟的番薯 別說詩歌了,詩歌的田園偶然會長草 偶然會給昆蟲做窩 尋找一塊開滿鮮花的稻田 從廣州到東莞,汽車下高速 乙隻西蜀的荊棘鳥 從我的背上挖走12粒有毒的草籽 我仰天長笑,內心淤塞的河流疏通...

關於真愛的成語,關於關於理想的成語

love開心就行啦 此情可鑑 愛屋及烏 愛如朝湧 朝思慕想 情深似海 體貼入微 恩重如山 寸草春暉 深情厚誼 忠貞不移 舐犢之愛 色衰愛弛 仁民愛物 秦歡晉愛 男歡女愛 甘棠遺愛 冬日可愛 愛日惜力 相親相愛 海誓山盟 心心相印 紅豆相思 兒女情長 一見鍾情 桃花流水愛屋及烏 愛如朝湧 朝思慕想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