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親情的作文,關於親情的作文

時間 2021-05-03 22:39:2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從書上看到「親情的滋味」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詞眼後,我的心裡便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渴望和嚮往。直到那一次……

那天,我帶病上學。剛上了兩節課,便感到力不從心,有些支援不住了,就打**叫媽媽來接我回家。之後,我焦急地等待著媽媽。

突然,眼簾中閃進了乙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媽媽。媽媽見到我,急忙給我請假。

在路上,媽媽問我:「怎麼樣,還感到不舒服?要不要吃些水果?

想不想吃什麼東西?」我被這一連串的問題問住了,連忙搖頭。就在媽媽沒來之前,我的心就像這鬼天氣,陰沉沉的,沒有一絲光彩。

現在,我的心就像在漫天的烏雲中,見到了一絲陽光,這光就是親情的陽光。回到家,媽媽又問我:「想吃點什麼呢?

」我輕輕說:「麵條。」「好,我這就去做。

你先躺一會兒。」我的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暖流。不一會兒,媽媽把麵條端到我面前。

啊,噴香的麵條上還有兩個雞蛋,我的眼睛模糊了。接過碗,分明感到這碗竟有千斤重,這是怎麼回事?難道這就是親情的重量?

是媽媽的愛?一定是的。吃著熱騰騰的麵條,我終於知道了親情是這樣的濃!

爸爸是乙個不善言辭的人。他見到回來了,便不聲不響地跑到後院,抱了一大堆柴火,加在火爐裡,把火爐燒得旺旺的。在火爐邊,爸爸默默地加柴添火,偶爾問一句:

「藥,吃了嗎?」一句異常簡單的問候,在我看來,卻抵過千萬句的噓寒問暖。爸爸不會說那些噓寒問暖的話,不會說那些讓人感動的話,他只會默默地幹活,做事。

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親情。那旺旺的火爐,讓我感到親情的火熱!

我慶幸有這麼乙個好的家庭,有這麼好的一家親人,有這麼好的親人無時無刻關愛著我!在他們對我的關心和愛護中,我品嚐到了世間最令人感動,最讓人嚮往的味道--親。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清的一捧水,在陽光的照耀下泛著金鱗般的光點,是山岩間的一股泉水,輕輕地流淌;是夕陽下的一江潮水,緩緩地湧蕩。那泉、那潮,是兩份愛的結晶在我心中流淌,伴我悄悄地成長。

泉眼無聲溪細流

總是喜歡叫聲「媽」,讓你代替我的手腳,「縱容「我的懶惰。你從沒惱過,包容著我小小的撒嬌。

可為何,在你將剪刀遞給我時,總是自己拿著鋒利的一頭?我迷惑了。

在學習繁忙時,還是不願自己動手。你又將剪刀遞給我,一樣的方向,一樣的小心。然而卻發現了你那雙遞剪刀的手,不再纖細白嫩,不再靈活多姿。

這雙手也許過去塗過指甲油,也許過去作過小美容。可如今,當把剪刀遞給我時,已是有些粗糙,有一條條的紋,一根根的筋,彷彿生生地勒住我,繃住我,讓我在握刀柄時竟顫抖了一下。

「媽媽,謝謝!」

你詫異了一下,然後回過神來一笑。可媽媽你知道嗎,我也是在謝謝你的那雙手,那雙在遞剪刀時,將安全留給我,危險卻在你那一方的手,那雙在我蹣跚學步時托起我身體的手;那雙在平凡的日子裡,為我的起居不停地勞作,操持家務的手。我明白,這雙不美的手,意味深長,她在黑暗中為我攜燈指引方向,在危險時將我托起,抵達安全港灣;我明白,這份愛是多麼廣博,又那麼細膩,它向清泉般流入我的心田,暖暖的……

春江潮水連海平

兒時我們在一起,喜歡玩打**的遊戲——兩個紙杯一根線的那種,你在這頭,我在那頭。

如今我住宿了,交流也真的只能用**了,我在這頭,你在那頭。可為何你總是等待片刻才結束通話**?我迷惑了。

近日學習壓力大,你依舊充當我寂寞時的寄託,孤獨時的快樂。**中聊天的時間短了,更多的是學習上的事,你依舊讓我先掛**,這次我卻將**捧在手中,遲疑了片刻。

「爸爸,你先掛吧。」

先是幾秒沉默,在我的再三催促後,聽到「嘟、嘟…」聲在耳邊迴旋,我頓時感到無比空洞,彷彿萬物都隨著聲音越蕩越遠,剎那間被話筒所吞噬。我倍感孤單,那無無盡的佔線讓我的心變的空洞洞的,耳邊不再是同學的歡聲笑語,眼前不再是溫暖的小屋,只是我乙個人,在黑暗的山谷,隱約間聽見一聲聲絮絮叨叨的叮囑,我思念著聞見一陣陣飯菜的飄香,我思念著。我思念著房中的小床與書桌,思念著爸爸的酒櫃與菸灰缸,思念著媽媽的廚房和花瓶……

我理解了,這等待的深刻含義;是你細心的為我著想,讓我感覺我不是乙個人。我明白這粉份情有多麼濃厚,有多麼深沉,它像潮水一般,盪入我的心懷,甜甜的……

本在山澗與海邊,卻在此刻匯成一股愛來,像盾牌一般保護我,像鳥巢一般溫暖我,像**一般感動我…….

3樓:一念0入魔

父親大半生沒得過什麼榮譽,沒有做過一件值得大家誇耀的事,也沒有一段讓兒女們驕傲的精彩片段。從小到大,我和弟弟妹妹都有意無意地冷落著父親,有時候,我們甚至對父親充滿了輕視。

父親的"窩囊"在村里是出了名的。他不善言辭,老實巴交,膽小怕事,遇到困難就愛流淚。小時候,我是個非常頑劣的孩子,天天逃學,從沒有一天靜下心來學習。

每到年終,父親總是抄著手站在家門口,眼巴巴地望著鄰家的孩子捧回一張張三好學生的獎狀,而我總是低著頭,兩手空空地回家。為此,父親很是失望。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年終考試,我的數學考了個"大鴨蛋",語文也不及格。

班主任老師害怕我拖了班裡的後腿,勸我留級;而學校勒令我不用去上學了,讓家人前來辦理轉學手續。當我將這個訊息告訴父親時,沒有一點思想準備的他頓時驚呆了。繼而,便蹲在地上"吧嗒、吧嗒"地抽起了旱煙。

第二天,父親提著一籃子雞蛋領著我來到了校長家裡,任憑父親磨破嘴唇,可校長還是堅持讓我轉學:"這孩子學習太差,跟不上。"校長有點不耐煩了,勸我們回去。

這時,令我終生為父親感到屈辱的一幕出現了:父親突然"撲通"一聲跪下,流著淚說:"校長,您就看在我這張老臉的分上,將我這娃留下吧!

如果下學期他拿不到三好學生獎狀您再開除他行嗎?"

父親這一"壯舉",雖然使我免遭到轉學的厄運,但那時的我卻認為父親給家人丟盡了臉。父親下跪的事很快就像長了翅膀,傳遍整個校園,我成了人們嘲笑的"跪讀生",那一段時間我發了瘋似地學習。但年少的我不感激父親,認為父親是個"窩囊"透頂的人。

第二年,當我把平生獲得的第乙個三好學生的獎狀交給父親時,他竟像喝醉了酒似的,在那兩間簡陋的、巴掌大的小草房裡轉來轉去,對母親不停地嘮叨著:"貼在**好呢?"最後,父親決定貼在他炕頭的牆上。

父親用圖釘摁好後,反覆摸著我的頭問:"山子,什麼日子你的獎狀能把這面牆貼滿呢?"

以後的歲月裡,我每年都能帶回幾張"三好學生"、"優秀團員"之類的獎狀,父親總會莊重地把它們一一貼好,並且時間順序井井有條。土牆上的獎狀,成了那兩間窮得連一張年畫都沒有的小草房裡唯一的一道風景。每逢家裡來了客人,父親總是把人領到那面土牆前"參觀",並搖頭晃腦地拖著長腔給人家念上幾張。

有時還拿到村上去,向人家炫耀。看到父親的這些"表演",我心裡感到滑稽可笑。

高一那年,我在全縣語文競賽中獲得了一等獎,當我無意中將獎狀交給父親時,一向不善言辭的父親竟像著了魔一樣瘋瘋癲癲地跑到街上,到處吹牛:"我兒子考了全縣第一名,將來絕對能考上大學。"

"別吹牛了,難道你忘了為兒子下跪的事?"有人趁機揭父親的瘡疤。"我兒子有這個獎狀為證,你兒子有嗎?

"父親不服氣,舉起獎狀和人家吵起來。想不到一生謹慎、膽小怕事的父親,這次竟和人家動起武來。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和外人打架。

最後結果可想而知,老實的父親被人家打得肋骨折了幾根,最後住進了醫院。

事後,我不但不同情父親,反而認為父親是自作自受。

待父親出院回到家後,我壓在心頭多年的火終於爆發出來,衝著父親大聲吼道:"爹,你往後不要再這樣丟人現眼了行不行?這些破獎狀有什麼好炫耀的?

你被人家打成這樣,還不都怪你吹牛惹的禍!"父親低著頭一聲不吭,那表情像是乙個做錯了事的孩子。我越說越氣,隨手從牆上撕下幾張獎狀,邊數落父親邊撕得粉碎。

這時,我發現父親的眼裡蓄滿了淚水……

第二天,令我驚異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昨天被我撕碎的獎狀又被人一點點地粘了起來,重新又被人貼在原來的位置上。母親告訴我說:"你別跟爹過不去了,他窩囊了一輩子,你又不是不知道。

為了這幾張撕碎的獎狀,你爹流著淚整整拼了乙個晚上。"聽了母親的話後,我心想,父親"窩囊"了大半生,沒得過什麼榮譽,大概是借兒女的獎狀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吧!

數年後,我成全了父親的願望,考上了大學,父親收集獎狀的勁頭也就更足了。待我參加工作後,那面黑乎乎的土牆已被父親用花花綠綠的獎狀和證書貼滿了。每當看到這面土牆,我就想,這些年來,父親辛辛苦苦地擺弄這些獎狀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甚至懷疑父親是不是有點心理**。

但真正使我認識父親的,卻是家裡發生的那一場火災。

據母親講,那場火災是因為鄰家的孩子玩火,不小心點著了自家的房子,我家的房子也跟著遭了殃。當時,父親剛從田裡回來,二話不說,扔下鋤頭,便闖入了那兩間烈焰騰騰、濃煙滾滾的小草房裡。母親和周圍的鄰居都驚呆了,都在想,窩囊了大半輩子的父親哪來這麼勇敢、果斷,難道這幾間破屋裡藏著比他生命還重要的寶貝不成?

大約過了**分鐘,父親滿身是火,搖搖晃晃地跑了出來,一雙胳膊緊緊地護著胸口,好像懷裡揣著一件稀世珍寶似的。就在父親跑出來沒幾步,忽然身後"轟隆"一聲悶響,那兩間草房慘然倒下,父親也忽然昏厥過去……待母親和周圍的鄰居把父親抬到安全的地方,父親已不省人事,唯有額頭上那凸起的血管恰似一條條蠕動的蚯蚓。當母親小心翼翼地挪開父親那雙瘦骨嶙峋的胳膊時,發現父親懷裡揣著的竟是一摞發黃的獎狀--那是我從小學到今天獲得的全部榮譽。

我永遠忘不了在醫院見到的情景。父親昔日那濃濃的眉毛,稀疏的頭髮,亂蓬蓬的鬍子全燒焦了,身上也被燒傷了多處,原來的肺病更重了,不停地咳嗽。他睜開那雙蒼老、無力的眼睛,慈愛地注視著我,用微弱但堅強的聲音告訴我:

"孩子,你的那些獎狀一張也沒燒著,待我們房子蓋好後再重新貼上……"

我的眼淚"吧嗒、吧嗒"地掉了下來。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兒子本身就是父親的作品,兒子的每一點成績,每一分進步,都是貼在父親心頭的獎狀,兒子的成功就是父親終生渴望、夢寐以求的莫大榮譽。

這時我才明白,父親原本並不"窩囊",為了兒女的前途,那父愛何計生死榮辱呀!

關於親情作文,關於親情作文600字

慕蓉百合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 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 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親情,是一把斜揹著的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撥動你的心弦 親情,是一掛藤蘿,不管你身在何方,它...

關於至愛親情的作文,關於至愛親情的作文 600字

飛雪天荒 當我們早上匆匆忙忙地從是誰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當我們背上書包急急地走出家門時,是誰的身影徘徊在窗前張望?當我們帶著一身疲憊回到農時,是誰早已為我們燒好了洗澡水?當我們為了學習而挑燈苦讀到深夜時,又是誰悄悄地在桌角放上一杯牛奶?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做得這麼多卻不求一點回報呢?是媽媽。從小...

關於親情的作文開頭,關於親情的作文開頭?

酸菜魚的娛樂 1 親情是多麼平凡,滲透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縈繞在我的周圍。2 親情,是媽媽一針一針給我指出來的毛衣 親情,是爸爸每天早晨為我準備的早餐 親情,是爸爸媽媽又多了的一根一根的白髮 親情是 3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生活中的粗茶淡飯,有時感覺沒什麼滋味,但當你要失去它時卻又痛苦萬分 親情是什麼...